神宫卫士 55、斩灵诀
作者:准噶尔刀王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接下来的几天里,石羽一直都呆在杏花楼,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每日除了修行,就是加紧炼制丹药。这让在外面负责监视他的清风寨盗匪也是无可奈何,没想到这小子还真的成了缩头乌龟,就一直躲着不出来。

  石羽在试炼空间里,正忙着修习一种新的灵技。

  灵技与武技不同,如果神魂的力量达不到要求,根本就无法修习。石羽从那黑钰玉里得到的也不知是什么灵技,只剩下三个金色的大字在脑海里时隐时现,不过当他投入全部心神去观想这三个金字时,能感觉到魂力和精神力都在缓慢地增加。

  仅凭观想几个字就能增长魂力和精神力,这究竟是什么功法?

  石羽十分好奇,他能感觉到那一整完整的篇功法还存在于自己的识海当中,不过无法显现出来罢了。

  在得到这篇神奇的功法时,石羽识海中的魂力就莫名其妙地晋升了一阶,从原来凝实的青色变成了暗金色,这是达到了六阶的特征。魂力的修为经过暗金、赤金和紫金三个阶段后,就能够凝聚出魂婴,达到每一个灵者都梦寐以求的灵圣境界。

  也唯有到了那个层次,才算是真正踏上了修真之路。

  在魂力晋级到六阶后,石羽终于能够修习《紫阆宝箓》里面的功夫了。根据青火老怪自己的介绍,这《紫阆宝箓》是他在一处造化境地仙墓府里所发现的,正因为此物,这才引发了别人的暗算和围攻,最终还是陨落在了妖兽山脉之中。

  虽然青火老怪根据这《紫阆宝箓》上所记载的法门精心布置了一场夺舍骗局,不料却遇到了石羽这个怪胎。

  这《紫阆宝箓》上所载大部分都是修真者所修习的法门,就连青火老怪也只是修练了其中的一小部分。

  石羽把《紫阆宝箓》又整个在脑子里过滤了一遍,这才找出一篇他所能修习的功法。

  “斩灵诀,玄阶中级灵技。”石羽在回想着《紫阆宝箓》里所记载的功法简介和修练口诀。玄阶灵技,要是放在外界,都能算作是大宗门不传之秘,唯有真传弟子才能修习,可在这《紫阆宝箓》里却是最低级的功法武技。

  这还因为它是一种灵技的缘故。

  石羽现在的情况有些特殊,灵力已经进阶到了武宗层次,而元力修为还是武杰后期修为,反倒是灵技成了底牌。以他现在的实力,并无法全部释放这玄阶中级灵技的威力,但多修习一种威力强大的灵技,也会多上几种保命的手段。

  石羽双目微合,双手结成一种奇异的手印,以心中默念这斩灵诀的修炼之法,慢慢地,一柄只有手指大小匕首状的金色小刀在他的眉心凝聚成形。这斩灵诀是一种攻击灵技,就是将灵力凝聚如刀,在释放出去后犹如用元力所凝聚出的刀芒,威力强大无匹。

  “化灵如刀,去!”石羽轻叱一声,眉心那金色的小刀逐渐凝聚,化作一柄犹如实质的利刃,顿时发出嗡嗡的震鸣声,在略微颤抖几下后,唰的一声,便是化为一道金芒,以一种肉眼难察的速度,暴射向他身边的黑暗空间。

  “嗤!”

  那刀芒撞在黑暗壁障上,发出一声轻微的声响,那黑暗空间居然被直接穿透,留下一道细长的刀痕。

  “咦!”石羽吃了一惊,这灵魂居然不用达到“神之一手”的境界就能刺穿黑暗,这种发现顿时让他变得兴奋异常。

  “给我凝!”

  “给我劈!”石羽手结印结,轻喝一声,金芒一闪随之消散,那黑暗壁障碎片激射,炸碎开一大块。

  “再来!”

  “嗤!”……

  那黑暗壁障上,不断响起一道道沉闷的爆响,没过多久,石羽就神魂耗尽,浑身大汗回到试炼空间外,盘膝打坐,慢慢地开始恢复着已经消耗一空的神魂之力。每当这个时候,识海中那三个金光灿灿的蝌蚪状大字都会清晰浮现出来,散发出一道道璀璨的金光,在滋养温润着他的神魂,并使之更为凝聚和强大。

  在接下来的数天里,除了例行的训练之外,石羽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修炼这种刚刚学会的灵技上了。随着时间的推移,那灵力所凝聚出的小刀也在慢慢变大,变得更加凝实,威力更是倍增。

  十多天的功夫一晃而过,那“斩灵诀”石羽已经修习得无比熟练,其威力甚至堪比石羽动用血饮宝刀时劈出的刀芒。要知道这血饮宝刀可是地级的灵宝,足以支撑石羽越级战斗,这玄阶灵技的威力可见一斑。

  随着时间的推移,黄昏时分,在房间里打坐的石羽缓缓的睁开了双眼,一股凌厉的精芒从其眼眸中掠出,旋即散于无形。

  “准备得差不多,也到了该动身的时候了……”

  石羽结束停当,离开了房间,无声无息地来到了杏花楼的二层,找了一副靠窗口的座位坐下,随即招唤小二点了一大份卤灵羊肉,一盘炒尖螺,一碗鳜鱼莼菜莲子汤和四个大馒头,并要了一小壶花雕,独自吃喝起来。

  “小兄弟这是准备要走?”那打扮得花枝招展的杏花婆婆悄无声息地就出现在了他的对面坐位上。

  “嗯。”石羽倒是见怪不怪,这小老太婆的身手本来就跟鬼魅一样。

  “那清风寨的人都在外面等着呢,用不用姐姐送你一程?”杏花婆婆吃吃地笑道。

  “无妨,区区一些杂鱼,在下还应付得来。”石羽喝光了最后一盅酒,然后才说道。

  “外面可是有几条大鱼哦。”

  “鱼再大也是鱼,不是这样吗?”石羽用筷子在碗里夹了块鳜鱼头,塞进了嘴里,慢慢吸吮着脑髓,不紧不慢地回答。

  “有自信,好样的。”杏花婆婆拍着手笑道,“你仅仅这十多天过去,修为就又精进了一大块,我还真好奇得很呢。”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增进修为的灵药。”石羽白了杏花婆婆一眼。

  “咯咯咯,你当别人都是傻子,不愿说就算了。”杏花婆婆笑道,“祝你一路顺风。”

  “多谢吉言。”石羽吃饱喝足,看了在街头探头探脑的清风盗一眼,这才起身向杏花婆婆告辞,他心怀感激,毕竟人家也替自己挡了不少的麻烦。

  缓步走出杏花楼,石羽并没有奔向那佣兵营地大门,这大门外肯定有不少清风寨的盗匪在等着他,也说不准有什么厉害的埋伏。他开始绕着这佣兵营的巨木围墙在那里转圈。

  在石羽身后跟踪他的清风盗头目不由暗自冷笑,“这货是不是脑子进水了?还想翻墙出去!”这佣兵营为了防止妖兽潮的侵袭,在这巨木围墙上布置了很强大的阵法,即便是武王级强者,都无法逾墙而出。

  这小子也不掂量一下自己的斤两,最好能一头在那防护阵法上撞死,那自己就立大功了。

  石羽绕着围墙转了大半圈,在几个看似散乱的木桩前站住了脚步。

  他在进营地时就知道这巨木围墙上布置了给厉害的阵法,万一误入其中,不死也得身受重伤。不过,既然是阵法,就肯定有缺陷。

  他绕着围墙转了这一会儿,已经发现了三处缺陷。当然,他挑选了一处距大门最远的缺口,开始默默计算这阵法的变化和运行方式。

  “看样子这小子还真想翻墙头出去,真是自不量力。”那跟踪石羽的青狼盗头目对石羽的行为嗤之以鼻,对身边的同伙小声说道。不过,再下一刻,他立刻吃惊地瞪大了眼睛。

  只见石羽一跃跳上了一根木桩,之后身形几个起落,竟然真的就从那巨木墙头上越过,直接跳出了墙头之外。

  “快追!”那清风盗头目马上惊醒过来,带丰手上朝着石羽逃跑的地点就追了过来,边跑边吩咐一个手下,“快去通知老大!”

  来到围墙前,他也想学着石羽的样子翻墙而过,不料刚刚踏上一根木桩,只觉一股大力涌来,他被直接震出十多丈之外,口吐鲜血,明显是身受重创。

  “咦!”就在石羽逾墙而出的瞬间,只听一处隐蔽的房间里有人惊叹了一声,“小祈,盯紧他,能够轻易破开灵皇所布置的手段,此子对我们此行必有大用。”

  在营地的另一边,清风寨的人马,已经开始鸡飞狗跳,到处乱窜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