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草是女生 等你回来
作者:馨婕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伊梦和李倩坐在小河道边的木椅上,小河道里的河水还带着些冰片,在阳光下闪着光,耳边还依稀传来过往同学对伊梦和李倩两人的评价。

  伊梦双手轻合在一起,背靠着木椅上,斜着眼看着不远处的一对相依的情侣。她的脸上带着点笑容,好像她能感觉到那对表侣的幸福一样。

  李倩翘着二郞腿,把手放在膝盖上托着下巴看着河道,两个人谁也不打扰谁,安静的很。

  “你们两个不去上课吗?”

  伊梦抬起眼皮,看到了阳光下千成那张白皙而又帅气的脸,她扬起嘴角,轻轻一笑,没有说什么。李倩看到千成后,倒是有点吃惊,“怎么是你啊!”

  千成看看木椅,“怎么没有我的位子?”

  李倩笑嘻嘻地向伊梦身边挪挪屁股,然后用手拍拍腾出来的地方,“怎么能没有你的地方啊!”

  千成轻点着头,然后坐下了,千成扭过头,看了看李倩,又跨过李倩看了看伊梦,眼神有点儿悲伤,那的眼眸似乎是一眼望不见底,让人难以捉摸。

  李倩看看千成又看看伊梦,才发现原来自己把他们两个人给隔开了,她知道千成还是不想放开伊梦的手,但她同样也知道伊梦现在喜欢的是元达。她想了好久,才她站了起来,拍拍短裙,“我渴了,刚刚的饭好咸哦!”然后她转过身子看着伊梦,“我去买水了,等我哦!”

  李倩说完,摇着她的短裙离开了伊梦和千成的视线,把空间和时间都留给了千成和伊梦。这是两个人分手后的第二次接触,早上开学见面只是打了声招呼,现在才是真正面对。

  千成坐在椅上,双手紧握,并来回的搓动着,看来他有点紧张,他几次想张开口,但又说不出。他头微低,用余光轻扫着身边的伊梦。他发现伊梦一直盯着一个点不动,那是一对情侣在不远处的木椅上有说有笑的。

  “怎么了?”千成也看着那对情侣,从他们两人甜甜的表情上看来,他们很幸福。

  伊梦转过头,看了一眼千成,然后抖了下肩,又低下头,“没什么。”简单的回答,让四周的空气变的有些凝固了,让人有些呼吸紧促。

  千成笑出了声,“呵呵……你这么安静,还真让我受不了。”

  伊梦斜着脑袋看着千成,“恩?”

  千成出手像以前一样揉揉伊梦的头发,“你是不是看到他们很幸福了!你羡慕对不对?”

  伊梦想了一下,然后摇摇头,“没有啊!”

  千成也摇摇头,“说谎……怎么我们的伊大帅哥也学起说谎了呢?”

  伊梦表情有点凝重,她低着头,“你不生气吗?”

  “生什么气啊!”千成一脸茫然看着伊梦。

  伊梦皱起了眉头,她添添嘴唇,“我……”

  千成打断了伊梦刚要开口说的话,“我有病是不是啊!好好的干嘛生气啊,再说了生气可是对身体不好的。呵呵……”千成爽朗的笑声让伊梦的心思变的更重了。

  “真的无所谓吗?”伊梦看着千成,她用眼神来审视他。

  千成有些慌乱了,他所目光四处躲藏,“怎么,怎么会呢……”他顿了顿,然后咽咽口水,“其实我很在乎,但我更在乎的还是你的人。也许是……”千成瞥瞥伊梦,还是说了下去,“也许是他走了,我的压力也少了吧。也可能是我真的长大了,懂得感情了,我不想太强求了,我想等你回来,等到你自己愿意回来。”

  伊梦听到元达两个字,心脏就开始收缩,她挺挺背,把头高昂着,“唉!他走了……”

  “是啊,他走了,你还是不愿回到我的身边啊!”千成也叹着气,他的声音的那么的悲伤。

  “我的心也走了……跟着他走了……”伊梦轻轻地说着。

  伊梦的话真的很让千成心痛,他扭着头看着伊梦,“他走了,说明他放弃你了,他把你留给了我。而我们现在却保持着距离。难道一定要分手吗?”千成语气很轻,有点哀求的感觉。

  伊梦泯泯嘴,她看起来有点不知所措,“千成,我想我……”

  “伊梦,答应我,在他回来之前,还是让我照顾你好吗?”千成把整个身子都转向伊梦,他正面看着伊梦。

  伊梦感觉到了压迫感,“千成,我想我是……我是喜欢元达的。虽然有太多的不可能,但我还是拼命的想。”

  “伊梦,我们还没有分手,因为你没有对我说过,我也没有对你说过。其实伊梦,你有喜欢过我,但为什么现在你的爱情天秤倾斜了呢?”

  “千成……”

  “你不说要话,先让我说。”千成看着伊梦,眼里带着认真劲,“伊梦你知道吗?你对元达的感情只是一种长期的依赖,你和他生活那么久了,你已经习惯他在你身边了,已经习惯他对你好了,更习惯你们俩个人的关糸了。但当你们把关糸转变了后,你才开始有反应,你也开始盲目的以为那是爱情。但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是真的喜欢元达,那为什么一开始不知道呢?为什么是在和我在一起后才发现的呢?我想,可能是我做的不够好,让你感觉到元达比我好,才会想要放弃我吧。伊梦,我们现在还没有撇清关糸,所以请你好好的捋捋思绪,不要把错的当成是对的。”

  伊梦认真地听着千成所说的话,她只是扬着嘴角一笑,“千成,我并不想说那些抱谦之类的话,因为你是知道我的脾气的。但对与我们的关糸,我不否认,我以前……我以前是喜欢你。但当我们真正在一起后,我才发现我们不合适,同时我也发现了一直照顾我的元达,我才发现我真的很在乎他。”

  “在乎?在乎是什么意思?”千成追问着。

  伊梦想了一下,“我要等他。”伊梦的话似乎不是回答千成的,但却从别一方面确认了她对元达的感情。

  “那么?他为什么走呢?他还会回来吗?”千成也不知道元达走的原因,其实他也很好奇,好奇元达的不辞而别,好奇元达与自己的真正关糸。

  伊梦沉默不语,但眼里却有泪珠溢出来,她强忍着让自己不要哭出来,可是眼泪还是不听话,她伸出手,用手背抹掉眼泪,硬从嘴角挤出笑容。

  千成看到伊梦想哭又不敢哭的样子,很心疼也很心痛,心疼伊梦这个人,心痛伊梦不是为自己流泪。他伸出手想拦伊梦,但手却在半空中停下了,最后他只是拍拍伊梦的肩,这一刻他多么想抱着伊梦,他多么想伊梦还是只属于他自己一个人的,但一切都已发生,无人能再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