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在武侠世界 第四百八十三 天外飞仙、物极必反
作者:天下谁人不识君的小说      更新:2018-05-17

  李重看着自信满满的朱高煦,应声道:“那你父王打算让我做什么?替燕王刺杀朱允炆?”

  朱高煦似乎对李重的提议有些意动,但随即摇头道:“不需要城主做任何事情。”

  “什么也不需要?”李重十分诧异的问道。

  朱高煦非常肯定的点点头:“什么也不需要城主做……家父想要登上皇位,有三个势力需要考虑,朝堂、军方,还有江湖,军方不必多言,朝堂方面也需要我们自己去解决,除非城主您也是个治理天下的良臣能吏。”

  对这点李重还是非常赞同的,他那点小心眼在玩政治的人眼中真不值一提,至于治理国家,兴修水利,开垦农田,把城市建设的蒸蒸日上,呵呵……呵呵呵呵……

  朱高煦接着说道:“剩下的就是江湖,只要城主默认支持父王,江湖中立帮派就会选择继续观望,至少他们在支持真以为之前要考虑一下城主的态度,比如和城主关系最好的书香世家、邪异门,只要他们不选择帮朱允炆,就已经算是帮我们了,至少堂兄还是名正言顺的太子不是么?”

  李重听过朱高煦的侃侃之谈,不得不承认帝王之家不愧是帝王之家,连利用自己都能达到不露山水的地步:“没想到你的要求这么简单。”

  朱高煦苦笑道:“不简单还能怎么样?城主需要的东西我们拿不出来,金钱、美女,这些身外之物真是城主所求之物?是的话朱高煦立即双手奉上。其实我自己倒有一点想法,希望能从城主手中学到一招半式,将来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能有几分保命的把握。”

  “可以!”李重并没有犹豫太久。

  “可以?”朱高煦猛然睁大眼睛,难以置信的问道:“城主愿意教我武功?”

  李重把杯里的茶水一饮而尽,朗声道:“我从没把武功当成不传之秘,我的武功只要是华夏子民都可以学。”

  朱高煦目光灼灼,他并不太相信李重的话,不过能学到李重的武功确实是意外之喜,朱高煦要求不高,学到一门大宗师级别武功足矣,面对刺杀的时候能保住性命就够了。朱元璋白手起家,本身武功稀松平常,几个儿子中就属燕王朱棣武功最高,但朱棣的武功也就达到先天之境,再往上受自身资质、家族底蕴限制,没有多少晋升的可能。

  资质没的说,底蕴必须要解释一下,朱元璋不是李渊,朱棣也不是李世民,朱家早年连饭都吃不饱,不可能有什么武学典籍。也许有人会奇怪朱元璋都皇帝了,怎么还会缺少武功秘籍?还真缺,普通的武功秘籍朱棣有,但大宗师级别的武功连朱元璋都没有。别看覆雨翻云世界大宗师多,但也都是有来头的,这些人把宗门看的比什么都重要,浪翻云这样自学成才的大宗师毕竟在少数。

  当然这也是朱家当皇帝时间不够长,时间长了肯定会有人乖乖奉上秘典。

  李重沉吟道:“御刀之术你就别想了……”

  “是是是……”朱高煦连连点头,心说那玩意太高端了,就算你肯教我也没时间学,朱高煦自认是没时间学,而不是学不会。这和自信没关系,朱高煦真没时间专研武功,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李重笑道:“那你就学天外飞仙吧,这门剑法最好学。”

  朱高煦忍不住抹了一把冷汗,天外飞仙连庞斑都伤了,还最好学?

  李重看着朱高煦哭笑不得的表情,笑道:“你应该偷笑才对,无论是《慈航剑典》,还是《道心种魔**》,这类武功对心境的要求都非常高,对真气修为要求也非常高,你还没练成先天真气,修炼这些武功没十年八年也见不到成效。但天外飞仙不一样,天外飞仙是最单纯的剑法,对心境和真气的要求并不高,正适合你修炼。”

  朱高煦大喜道:“竟然有这样神奇的剑法。”

  李重道:“但天外飞仙是非常非常复杂的招式,自出剑始,每一个变化都牵扯到下一个变化,每一个变化你都要做到不能有分毫偏差,这样才能做到纯以剑招引动剑气,以剑气幻化无穷的地步,你要学吗?”

  这句话根本不需要回答,李重道:“等你准备好了,就开始跟我学天外飞仙吧。”

  朱高煦立即问道:“我要准备到什么程度才算准备好了?”

  李重慢慢说道:“等你把以往用剑的习惯忘掉再来找我,你走吧。”

  天外飞仙的本质和太极拳差不多,一个是把有招运用的极致,一个是把无招运用的极致,殊途同归,物极必反。

  朱高煦眼睛一亮,转身退了出去,不过快走到门口的时候朱高煦停下脚步,转身给李重深施一礼,这才推开房门。

  …………

  送走朱高煦没多久向清秋夫妇就又来,他们并不是问李重和朱高煦达成了什么协议,而是问李重需要注意什么。就像朱高煦说的一样,书香世家必须考虑李重对朱棣的态度,哪怕书香世家必须支持朱允炆,他们也要尽量不和李重产生冲突,这并不是畏惧的问题,而是大家走在江湖混,没必要把朋友变成敌人。

  书香世家是江湖门派,并不是某个人的走狗。

  李重也没什么秘密需要隐藏,八派联盟和朱允炆走的不太近,他们的敌人一直是以庞斑为首的塞外联盟,而且八派联盟也不需要站队。

  向清秋和李重说起另外一件事来,最近一段时间不舍和双修府走的很近,而且历若海还打算和怒蛟帮结盟,联手对抗庞斑。第二个不是可能,而是必然结果,无论无论怒蛟帮还是邪异门,都难以单独对抗潜心经营几十年的塞外武林。至于不舍,好像不舍本身就跟双修府谷凝清不干不净,甚至连庞斑都知道这段纠葛。

  比较让人期待的就是历若海,李重好像记得谷凝清的梦中情人是历若海,这要是来一场剑僧不舍大战邪灵历若海的桥段,方夜羽都能笑掉大牙。不过这事轮不到李重操心,清官难断家务事,李重连昏官都算不上。

  另一件让人期待的就是花街血战,这是决战京城之前的一次**,左手刀封寒就死在这场惨烈的战斗中。

  李重打算在这场战斗中杀杀人,救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