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医狂妻:废材逆天嫡小姐 初试炼丹
作者:叶素荩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几天,常轻语一直把自己关在屋里,研究着她母亲留下来的炼丹书。

  按照之前老者所说,他拥有四级的灵魂力,已经可以炼制中一品丹药了。

  但是因为自己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些,所以她需要重头开始。

  万事开头难,她现在最重要的是认清各种草药。

  在现代的时候,她是一名西医临床医生,对于中医的各种草药一点也不认识。不过学医炼丹是互通的,所以她可以试着自己摸清门路。

  开始真的很难,一个一个死记硬背,她没有其他穿越者那么好运,穿越后就过目不忘的本领,于是她看了整整十天的书,甚至都没有修炼,跑步,就这么一直在屋里看书。

  不过渐渐的,她就摸出来了门路。在紫金手镯里翻了半天,找到一个小炼丹炉,五寸大小,丹炉两侧雕着两只盘龙,很是精致。

  炼丹需要火,但是她现在没有。雪麒麟现在只能算是个半灵兽,还没有兽火,所以她只好用打火石取火,跟做饭似的。

  她打算从炼制下一品淬体丹,需要的草药不是十分名贵,在普通药店就可以买得到。

  当然,在紫金手镯中有许多草药的存货,索性她就用存货了。

  龙骨草三株,炼髓花两株,合和草三株。

  准备好一切后,她开始生火,炼制。

  小心翼翼地按着书上的步骤将清水和药材放进丹炉中,然后拿把扇子加火候。

  看着差不多了,放出灵魂力小心翼翼地探进丹炉中,一点一点地淬炼着草药的精华。

  不消片刻,常轻语便满头是汗,不过她自己好像并未察觉,因为她的灵魂力很强,即使身子根基很弱,可下一品的丹药还难为不了她。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

  她清晰地感受到,草药的精华已经被她提取出来,剩下的就看融合了。

  融合是最关键的步骤,无论之前的提取是否成功。如果送个不成功,那一切都是枉然。

  将合和草放在中间,对龙骨草和炼髓花进行融合。

  晶莹的精华慢慢地融合在一起,马上,还有一步就成功了……

  突然之间,龙骨草和炼髓花发生了剧烈的排斥!

  “嘭!”的一声,常轻语只觉得自己的脑子一下子炸开了一般,痛的直在地上打滚。

  “主人!”雪麒麟看着痛苦的主人,不知如何是好。

  整整一个晚上,常轻语都无法平息头脑的剧痛,汗水一滴一滴地淌下,她不敢叫出声来,怕别人发现,只能咬着衣服,让自己好受些。

  一根根青筋爆出,常轻语的面目很是狰狞……

  终于,在天边泛起鱼肚白的时候,她晕了过去。

  她做了一个梦,梦见了自己的母亲……

  “语儿……娘在这里。”常轻语觉得身边一片黑暗,什么也看不见。

  “娘!”她只觉得心里好委屈啊!虽然这个娘她没有见过面,却也在她的声音中感受到了温暖。

  “语儿,你要记住,你非凡人。虽然娘只希望你可以平平安安的长大,奈何命运多舛,一时平静只会引起更大的风浪啊!”

  “娘?你在说什么?”常轻语觉得她的话好生奇怪。

  “语儿,要记住,努力让自己强大起来,娘无法保护你,这只是我的一丝虚影,能看见这虚影,说明你已经开始炼丹了,我很高兴,在这里,我只是想提点你一句,炼丹最忌心急,心静,一切水到渠成。”

  声音渐渐消失……

  “娘!你别走!”她拼命地想挽留,无奈睁开双眼,天色大白。

  幻影,已不见。

  “娘。”她呆呆地坐在地上,像个茫然无措的孩子。

  “主人!”怀里多了一个雪白的可爱动物,常轻语微微一笑,罢了,不想那已经逝去的人了,珍惜眼前的就好了。

  “小雪,这一次我的失败,你觉得原因在哪里?”她抚摸着雪麒麟,昨天的感觉生不如死,她可不希望再体验一次。

  “主人,虽然我没有炼过丹,但是也知道炼丹需要一个静字,昨天主人你心太急了,刚刚学好的就要马上炼出来,这样是不行的!”

  常轻语点点头,是啊,母亲也说她心太急,可是这能怎么办?她没有师傅,只能自己摸索。

  今天再试一试吧!她心想,貌似也只能如此了。

  而现在……她站起身,看着窗外一片晴空,决定去外面逛逛。

  她自然不会从正门出去,因为她以前有一次从正门出去了,结婚被常轻笑看见了,结果不得而知。

  她的衣服一直都是很干净,但是很陈旧,因为新衣服都给她的姐妹们了,自己身上的衣服只有三件,都是每一年春节做的,可是现在的她正值长身体的时候,衣服刚做好没多久就小了,再加上姐妹们总欺负她,而自己的月钱从来都是被她的姐妹们扣走,所以她只能缝补丁,导致自己的衣服看起来别别扭扭的。

  不过,这正遂她意。

  因为从来都是自己缝补丁,所以她的针线活越发精妙,可以让别人在外面看不出来有补丁。

  而她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衣服改成男款的。

  缝缝补补半个时辰,一件浅绿色的男款衣衫就出炉了。

  若是裁缝看见她这手艺,定会赞不绝口,担心自己的饭碗被抢。

  她拿出零碎的胭脂,为自己画了一个粗狂的眉毛,用裸色花瓣研成的胭脂画唇,又打了打侧影,一个年轻的公子出炉了。

  这些多亏了常轻语在现代喜欢cosplay,常常画男装,古人的头发很有特色。所以不用假发也可以区分。

  一切准备就绪,常轻语走到高墙旁,她的院子偏,院外是一个十分安静的小巷,所以她出去也不担心会被别人看见。

  运气,一冲!

  “噔噔噔”几下,就到了墙顶。

  她好开心,一兴奋,就感觉自己摇摇欲坠,马上蹲了下来,平稳身形……

  不料听见一个很好听的男音——

  “噗次!小兄弟,你在跳舞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