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医狂妻:废材逆天嫡小姐 淬体丹
作者:叶素荩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嘭!”落雨阁传来一声巨响。

  “又失败了。”常轻语感觉自己太挫败了,都三天了,她炼了七次,没有一次成功的。

  “小雪,你说主人我是不是太笨了?”每一次都在同一个地方失败,她很挫败地想。

  如果说失败的地方不一样,她还可以容忍,可是每一次都是在最后一步失败,失败后寻找的方式都不对,她顿时觉得自己的人生啊,不完美了。

  其实这还真的不怪常轻语,她不知道自己的灵魂力四级是一个多么可怕的存在,她炼制出来的丹药至少在中一品,在兴国大陆上,可以炼制中一品丹药的人绝对不超过百人。

  她一个刚入门的炼丹师炼制中一品丹药,这要传出去,别人非得说她疯了不可。

  其实高级炼丹师炼低级丹药是很容易的事情,可是常轻语没有经验,所以每次都失败,因为她炼的级别是中一品的。

  “主人,切记心静,感悟,小雪没有炼丹的经验,只知道这些。”

  “我的心不够静么?”她喃喃自语。

  “小雪,来,打我。”常轻语抚摸着雪麒麟的毛发,淡淡地道。

  “主人?”雪麒麟不解地看着她,不知道主人想做什么。

  “让你做你便做,不用担心我。”她摊开手,雪麒麟从她的怀中跳出去,犹豫了几下,看着一脸淡定的主人,终是放下心中的疑虑,攻击……

  “刷”的一下,常轻语轻松避开。

  “小雪,认真一些,再来。”她看出雪麒麟的顾忌,鼓励它再次攻击自己。

  雪麒麟认真了起来。

  四周静悄悄的……

  敌不动,我不动,这一向是高手过招的要领。

  常轻语微笑,闭上了双眼,静静地感受着周围的风,气流。

  突然,她察觉到气流有一丝细微的变化,身形一躲,再次避开雪麒麟的攻击。

  雪麒麟不甘心,再次攻击,这一次它可是真的认真了,有招式策略地进行攻击。

  常轻语却一直没有睁开眼睛,感受着风的变化,躲开的速度一次比一次快……

  终于,在傍晚的时候,她可以做到雪麒麟都快碰到她的衣角了,她依旧可以避开雪麒麟的攻击的速度。

  “小雪,好了。”她附身抱起雪麒麟。

  雪麒麟累的不行了,觉得今天真是太诡异了,主人一个法师,怎么会避开它的这一次次攻击?

  按理说,它是九级魔兽,堪比人类的大法师级别,那可是高出常轻语整整一个级别的存在啊,她居然就那么轻松……

  “小雪,想什么呢?”常轻语敲了敲雪麒麟的小脑袋瓜,笑了笑“我是五行四象的修炼者,有控制风的能力。我感觉我这几次炼丹失败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无法控制气流,这样就无法让药性相容,所以今天才拉着你来锻炼。”

  雪麒麟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常轻语抚了抚它的毛发——“小雪,你去紫金手镯里面休息吧,主人今晚要炼丹,现在先休息一会,等我炼丹再把你叫出来。”

  雪麒麟听话地休息去了。

  是夜,月光如水,躺在床上的人缓缓睁开了双眼。

  成败,在此一次了。若是这次再失败,她真的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崩溃。

  上次买的药材只够一次的,她后来又去买了十份的量,如今只剩下四份了。

  一切准备就绪,她将雪麒麟放了出来,炼丹最忌有人打扰,雪麒麟自然是要看门了。

  拿出炼丹炉,点上火,关好门窗,凝神,将三味草药放入丹炉中。

  过程和之前的如出一辙,只是最后关头,她更加小心地控制着火和丹药精华的气流,顺着火的气流,将药性融合在一起……

  人在成功的时候,往往是迷茫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成功的,现在的常轻语就是这样的状态。

  熄火,打开炼丹炉,看见五颗翠绿色、晶莹剔透的丹药,她蒙了。

  自己是怎么成功的?就那样控制着气流,顺着它将三味药融合……

  “小雪……小雪!我成功了!”她好开心,成功了!经过那么多次的失败,她都差一点失去信心!

  然而正是因为这成功来之不易,她才开心得不得了。

  雪麒麟扑进了她的怀中,开心地蹭了蹭——“主人,小雪闻得出来,这是中一品。”

  常轻语愣了。

  “中一品?”她觉得自己的脑袋有些晕,在大陆上,中一品丹药的价格简直就是天价!中二品那是有钱买不到的丹药。

  而自己……天啊!她除了震惊还是震惊。

  她回头看了看地上摆着的药材,是市面上的次等品,如果用紫金手镯里头的精品,那会不会,更上一层楼?

  她摇了摇头,自己怎么这么异想天开?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母亲的教诲她不能忘。

  此刻的天已经蒙蒙亮了,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一夜。

  常轻语伸了伸懒腰,把雪麒麟放进手镯中,睡个回笼觉。作者的话:

  半夜来更文,感谢各位的支持嘿,亲们会不会觉得剧情发展的有些慢?没关系,女主很快就光芒毕露啦!求鲜花求掌声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