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医狂妻:废材逆天嫡小姐 须臾幻境
作者:叶素荩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她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从五星法师降为了一名三星法师。

  千面鹰见状摇摇头,没希望啦!恐怕她也会和其他不信命的人一样,功力尽散,沦为废人!

  常轻语的头脑虽然乱,可是……

  她的目光一凌,是什么扰乱了她的思维?

  果然,这幻境不简单,她试着闭气,除了视觉听觉,其他的都关闭。

  心绪平静了起来,原本烦躁的心思一扫而空。

  常轻语试着调息了一下,发现自己已降为三星法师,这有两种可能,一,自己真的成为了一名三星法师,二,是幻觉,它在增加人的恐惧与迷茫。

  常轻语当然相信后者。

  千面鹰看着常轻语很没事儿人似的,心里也不由生出一丝赞赏,看来,还没有到绝境。

  它有一点预感,这个小丫头,也许不会被困在这里。

  常轻语也不走了,走也是浪费时间,浪费体力,还不如坐下来,静心想办法。

  没有目标,瞎折腾也没有用,所以只有定出一个计划,或者其他的什么目标,她才会行动。

  她想进紫金手镯,但是她居然发现自己进不去。

  “小雪?小雪?”她用精神链接叫着雪麒麟。

  “主人?”小雪明显是睡着了,声音模模糊糊的,懒洋洋的。

  “小雪,你试着能不能从紫金手镯里出来。”常轻语不知道这手镯出了什么问题。

  “好的,主人,你等一下,我试试。”

  常轻语闭目冥想,时间走不通,空间虽然也是很大的难题,可是相比于时间,还是容易多了。

  怎么样控制空间?

  紫金手镯不可以用,莫非……这怕这手镯?

  是了,她的身上还有一个便宜的纳戒,戒指里只有普通的食物,可是并没有阻止这纳戒的使用,却阻止了紫金手镯。

  常轻语觉得眼前豁然开朗。

  “啊!”灵魂深处突然传来一声惨叫,常轻语心中一惊——“小雪?你怎么了?”

  “啊!”常轻语非常清晰地能够感觉到雪麒麟的痛苦,他们是生死契约,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虽然常轻语承受的痛苦只是一部分,可是她也觉得真的很疼,仿佛撕碎灵魂一般的痛……

  “小雪,闭上眼睛,什么都不要想!相信主人。”常轻语虽然痛,却没有呼叫,她安慰着雪麒麟,让它自己镇定下来。

  痛苦没有减少,常轻语眸光一冷,好你个,我常轻语势必要将你撕碎!

  她的内心突然变得坚强无比,伤害了她心中在意的人,哦不,是兽,她绝对不会放过!管你是什么世间谜题,还是什么法帝,在她面前,通通抹杀!

  她身上突然爆发出一种盛气凌人的气势,千面鹰在一旁看呆了,这小娃娃究竟是什么人?居然有一种令它都想臣服的气息!

  灵魂不痛了,常轻语的气势却不变,她要找到这幻境的弱点,就必须要不停地走,不停地厮杀,直到……

  走了五天五夜,常轻语觉得自己的小腿肚子酸痛无比,可是她不能停下来,因为这阵法随时随地都在变,她已经吃了无数颗聚灵丹了,跟吃糖豆似的,直把千面鹰看直了眼。

  一路上偶有几只五六阶的魔兽,刚开始常轻语杀他们还有些费劲,等杀到五十多只时,她就已经可以做到三招内杀死对方。

  千面鹰没有出手帮忙,这方面它还是做的很讲义气的,他知道这是小娃娃锻炼的好机会,也没有和她强。

  只是……

  “小娃娃,你杀了那么多的肉,都收了起来。你给我一点呗,我想吃。”

  千面鹰寸步不离地跟着常轻语,因为它生怕一转身常轻语就不见了。这在中太常见了。

  可这小娃娃也太虐待它了吧,连口肉都不给他吃。

  呜呜,狠心的小娃娃……

  千面鹰拉不下一张老脸,否则,早就卖萌了。

  常轻语身体虽然疲惫,但是脑袋在不断的飞转着。

  所有幻境都是由点出发,点成线,线又形成面,最后面变成空间,无论多高级的幻境都不例外。

  所谓万变不离其宗,现在常轻语就是要找到那个变成整个幻境的点。

  只有那个点,才是整个幻境的真正弱点。

  她体内的魔气正在迅速下降,不过越是这样,常轻语越是不能休息,幻境在阻止她的行动,说明她对幻境造成了威胁。

  至于这个点怎么找到?自然是记下所有走过的地方,找到一模一样的地方,就是点。

  常轻语迅速记下自己走的所有路线,这可真是十分耗费体力,若非有惊人的意志力,常人绝对无法做到。

  她的面色苍白,嘴唇已经没有了颜色,五天不眠不休,不停地记下所有的风景,只吃了很少的东西,身体已经很虚弱了,体内的魔气已经降到入门法师五星了,没有魔气,她就算找到那个点也无用,因为打不开紫金手镯。

  所以,一定要快。

  一点一点找这个办法固然笨,但是有的时候最笨的办法反而最有效。

  千面鹰飞的也很累,他已经成了四阶魔兽了,可是它一刻也没有放弃,连一个小丫头都比不上,自己真是白活了。

  常轻语觉得自己昏昏欲睡,虽然站着,却也是可以立刻就睡的感觉。

  现在,她可不能睡……

  眼睛不断地流泪,视觉疲劳,常轻语按了按额头上的穴位,坚持不闭上眼睛……

  突然,眼前的一处景色似曾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