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极品神医 第694 恃强凌弱!
作者:寂寞观火的小说      更新:2020-07-06

  袁明哲冷哼一声,说道:“我警告你们,要是再敢动手,我就抓你们回去!”

  这下,青狼不再说什么,而是坐回到座位上。

  光头磊死死盯着主持人,阴阳怪气地说道:“兄弟,你这几天找人算过命么?”

  主持人被刚才那一下吓得面如土色,闻言哆嗦着嘴唇说道:“没,没有……”

  “哦,那你真该找人算算,要不然出门过马路,被车撞死都不知道。”

  光头磊脸上透着诡异的笑容,淡淡说道:“咱们商量商量,这起拍价有点太高了吧?”

  没错,这起拍价确实有点太高了,几乎等于这参王的实际价格了。

  众人心中估算,这千年参王也就值四千万,起拍价就三千万,虽然也没毛病,但是确实有点高。

  他们知道,这是主办方为了防止光头磊和青狼底价拍走老山参而设置的高价。

  主持人本已经被青狼吓破了胆,这下他便扭过头去,很没担当的望向屈明芳。

  众人都把目光聚焦到屈明芳脸上,屈明芳不得不走到台前,说道:“这起拍价是早就定好的。”

  “早就订好了?”光头磊嘿嘿笑道:“你以为我会相信?我告诉你,我不管你早定好晚订好,现在你必须把这起拍价给我降下去,明不明白?“

  光头磊盯着屈明芳,眼神中分明带着威胁的意味,而袁明哲这会却当做没听见,一句话也没说。

  只听光头磊继续说道:“既然是拍卖,起拍价低点算什么,大家抬得过瘾,才能卖高价啊,你们干拍卖的,难道不知道这个?”

  光头磊说的后半句没错,可是这前半句……

  抬的过瘾?

  你们要的东西,谁敢抬价?

  就算警察在这,也没有人敢抬价!

  就算在场有几个世家中人,可是他们都知道,得罪了光头磊和青狼这种泼皮无赖,根本得不偿失,家里只要没人必须要这参王续命,便没有必要在这跟他们起冲突。

  成年人只问得失,这里的人无比清楚这一点。

  得到一颗老山参,却失去了安全,谁会这么傻?

  再说了,这可老山参就算拍下来,也是个烫手山芋,最惨的结果是钱给出去了,东西却还是只能拱手送人,那损失可就大了!

  屈明芳见袁明哲不吭声了,心里已经意识到了危险,既然总裁那边都吐口了,她还一定要坚持下去,不顾自身的安危么?

  如果被光头磊和青狼怀恨在心,这燕云她就再也呆不下去了!

  以后的日子里,她会无时无刻都在担心会被他们报复!

  想到这里,她的内心动摇了!

  众人屏气凝神,注视着屈明芳,从他们的角度来讲,当然十分不希望这件稀世奇珍就这样便宜了两个大混子,可是如果屈明芳执意坚持,她以后肯定会倒霉的。

  “到底怎么说啊!”光头磊厉声说道。

  “那你们看,起拍价应该多少?”屈明芳试探性地问。

  这下,光头磊阴阴一笑,竖起一根手指头。

  “一千万?”屈明芳心神微松,一千万的话,她还是好交差的。

  然而,光头磊接下来的话却让她整个人如坠冰窟!

  “一千万?吗的,我跟你说了半天,你怎么不开窍呢!”光头磊怒骂道。

  “一百万?”屈明芳失声说道。

  “对咯!”光头磊嘿嘿怪笑道。

  屈明芳心神一阵恍惚,后退了两步,扭头望向袁明哲,可是这家伙却像是什么都没听到一般。

  这下她明白了,袁明哲存在的目的就是维持治安,至于别的事情,他根本不管。

  如果光头磊和青狼以后收拾她,也只能等案发后,袁明哲才会处理。

  可是到那时候,她屈明芳还活着吗?

  这时候,赵阳扭头看了凌雨璇一眼,见凌雨璇两只柔嫩白皙的手绞在一起,显然心中十分紧张。

  赵阳知道,凌雨璇是为屈明芳在担心,看来凌雨璇这个女人非常有同情心,心地非常善良。

  反观这里的其他人,要么是不想让东西底价卖给光头磊和青狼,要么神情冷漠作壁上观,都少了许多人情味。

  这两个混蛋也太肆无忌惮了,警察就在旁边,他们竟然敢这样!

  赵阳看了半天了,越来越觉得这世道真是特么的冷漠无情。

  你要说这警察单单只是个摆设,他刚才还出言呵斥了青狼,让他们不至于动手,你要说他很有用,现在他明明应该把光头磊和青狼赶走,恢复拍卖会的正常秩序,可是这家伙就坐在那,跟个没事儿人一样。

  这是在看热闹呢?

  关键时候,这警察这么靠不住么?

  此时赵阳不由得想起了夏冰。

  要是夏冰在,情况肯定会不一样。

  并不是所有警察都以维护正义为己任,更多的警察,是像袁明哲这种人。

  赵阳冷冷看了青狼和光头磊一眼,然后便冷哼一声,静观事态发展。

  “怎么样,一百万起拍,让大家拍个痛快,没准一眨眼的工夫就能拍到一个亿,那你们不赚翻了?”光头磊阴阴笑道。

  这时候,主持人找屈明芳两个人低声商量,主持人言辞激烈,像是在说服屈明芳。

  两人合计了半天,等他们分开的时候,屈明芳已经心情失落地一个人走到后面。

  主持人则走到台子中间,笑着对全场众人说道:“好,那么下面,这件一千五百年的千年参王,就以一百万的价格起拍!”

  主持人话音一落,全场哗然!

  真的要以一百万起拍?

  那这跟送给光头磊和青狼有什么区别?

  谁敢出价?

  谁特么不要命了?

  一百万,这跟送给他们有什么区别?

  这时候,光头磊和青狼两个交换了一下颜色,脸上都露出无比得意的神情。

  在他们看来,这千年人参已经是他们的囊中之物了!

  这下,赵阳分明发觉坐在身旁的凌雨璇肩膀一垮,神情中透着难以掩饰的失望。

  这女人可真有趣……

  赵阳忍不住想,这人参也不是她的,她干嘛这么认真,这种女人跟袖儿姐真有的一拼,都太善良了。

  她们见不得有人作恶,在这个残酷的世界,这种同情心非常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