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南美做国王 第二十七 激战完
作者:巡山小老鼠的小说      更新:2021-06-26

  秘鲁军队的最后一击,没能改变他们灭亡的命运,冲锋的秘鲁军队在机枪和数量众多的火枪打击下伤亡惨重,一百多个侥幸攻上阵地的秘鲁士兵,在华人军队严阵以待的刺刀面前,很快成了刀下亡魂。

  猛烈的进攻使秘鲁人死伤了一千多人,剩下的秘鲁军队面对前面不可逾越的阵地,一时的冲动热血冷静下来后,再也没有进攻的勇气,即使乌马托让督战队拿枪指着他们也不能促使秘鲁士兵向前一步。

  秘鲁士兵如流水般退去,瞧准机会的刘朴立刻命令全军出击。

  被机枪打击的毫无战意的秘鲁士兵看到漫山遍野的华人部队,恨不得自己多生出两条腿,拼命向后跑去。

  祸不单行,阻击的华人部队进攻不久,李大威的骑兵团也赶到了战场。

  “弟兄们,秘鲁人完蛋了,大家跟我抓住那个秘鲁将军。”

  乌马托逃跑的时候,身边还跟着二百多人,而且他头上高高的军帽与众不同,李大威第一眼把目标对准了他。

  奔腾呼啸的骑兵进入秘鲁溃兵里面,无情杀戮拿着武器的秘鲁士兵。

  前有追兵,后无退路,在死亡威胁下的秘鲁士兵纷纷扔下武器投降。

  “团长,骑兵团的人跟我们争战功来了。”

  “老子等着这场战斗翻身,不能让李,大威抢了风头。”王小山看着李大威骑马奔向一群秘鲁兵,瞬间明白过来。

  “坏了,秘鲁军队的头头被李大威盯上了,兄弟们跟我冲上去,拿下秘鲁大官。”

  王小山大喊一声,也不管步兵没有骑兵跑得快,招呼了身边五六十个士兵冲了上去。

  “杀”李大威一刀砍倒前面一个秘鲁士兵,迅速朝乌马托冲去。

  乌马托身边的士兵是托马斯专门派给他的精锐士兵,可是这些精锐士兵也没有挡住四面围来的华人军队,

  二百多人的士兵十几分钟过后只剩下四十多人,他们围成一圈,把乌马托保护在里面。

  “李团长,不通知一声,就来摘桃子,有点不够意思。”王小山急匆匆跑来,也不待缓一口气,直接道。

  “王团长可说错了,这些秘鲁人是被骑兵团赶过来的,怎么功劳成了你们的。”李大威一步不让道。

  “就是,我们骑兵团首先突破敌人阵地,一路赶鸭子把他们赶到这里,你们干什么了,守在路上阻击一下溃兵就成了你们的功劳,也不怕风大闪了舌头。”

  “你说什么狗屁话,团长说话也有你插嘴的份,让你大爷教你怎么做人。”

  “打就打,骑兵团的汉子从来没怕过谁。”

  两方的士兵说着要打起来,倒是包围圈里的秘鲁军队没人过问。

  “司令,他们内部起了矛盾,我们要不要趁机逃跑。”

  “不可能的,四面全是他们的人,我们逃不出去的。”乌马托摇头道。

  “你们干什么?”刘朴从土丘上下来,就看到两方人争执在一起。

  “参谋长,骑兵团的人和我们抢功劳。”

  “谁和你们抢功劳,他们本来就属于我们。”

  “你们别说话,我自己会了解情况。”刘朴制止两人的争执,从旁边士兵的口中得知了前因后果。

  开口道“你们们的功劳我不评判,我会上报世子评定。”

  “刘参谋长,千万别告诉世子,否则我就完蛋了。”王小山上次的失误还没过去多久,如果他和李大威争功劳的事传到李明远的耳中,两个人一点功劳摸不到,还会受到惩罚。

  “刘参谋长,世子日理万机,这点小事不要报告世子了,大不了我把功劳让给王团长。”

  李明远私下里待人平和,不过在军事上却容不得一粒沙子,李大威不想因为一件小事给李明远留下不好的印象。

  “是李团长先发现秘鲁大官,功劳归他。”听到李大威的话,王小山不好意思独自吞下功劳,摆手道。

  “呵呵,这时候知道谦虚礼让了。就不怕我上报世子,让你俩一点功劳也捞不到。”刘朴笑道。

  王小山和李大威以为刘朴要动真格,连忙讨好他。

  “你们不用拍我马屁,战场上功劳划分不清晰很常见,我不想因为一件小事影响了你们的前程。至于这次的功劳,你们一人一半。”

  “多谢参谋长。”两人高兴道。

  “行了,事情处理完,赶快打扫战场。”

  “参谋长,这个秘鲁大官怎么办?”

  王小山指着包围圈里的乌马托道。

  “尽量抓活的,说不定以后有用。”刘朴看了一眼乌马托道。

  “得令,”两人应道一声,带领身边的士兵一扑而上,乌马托身边的护卫没反抗几下,就被涌上来的华人士兵解决掉。乌马托也很不光彩的做了俘虏。

  埃莫杜特战斗从凌晨开始一直到下午四点结束。

  这次战斗,秘鲁军队死亡五千,被俘一万,除了有一百多秘鲁士兵逃跑外,普诺援军全军覆灭。

  之所以秘鲁死亡人数达到五千人,是因为一些受了重伤的秘鲁士兵也被补了一刀。

  华人独立军手里的药品不多,自己的伤员还不够用,怎么可能便宜秘鲁人,所以重伤的秘鲁士兵只有提前见上帝。

  埃莫杜特伏击战是华人独立军和秘鲁军队的一次硬碰硬战斗,普诺援军是秘鲁十万陆军中的精锐,一万五千普诺军队全部装备着从英法等国购买的火枪大炮,战斗力在华人独立军遇到的敌人中属于最强。

  秘鲁军队不是每一支都像普诺守军这么厉害,大部分的秘鲁军队还使用着被欧洲国家淘汰的老式燧发枪。

  而因为华工所在的秘鲁南部属于秘鲁矿产区,所以这边的秘鲁军队装备相对好些。

  四万五千对战一万五千秘鲁军队,华人独立军死亡八百,受伤一千三百,总伤亡人数两千一百人。

  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华人独立军之所以还有还有两千多人的伤亡,主要是因为秘鲁军队的火力密集,两千一百人的伤亡里大部分是冲锋时秘鲁人的机枪和火枪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