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463 新鲜血液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全美步枪协会应该算是一个半军事的民间组织。

  李牧和全美步枪协会没少打交道,知道全美步枪协会的会员,基本上都在国民警卫队的名册上,所以这个组织有点敏感,一般情况下现役军官不会在全美步枪协会任职,不过也不排除例外,比如严虎,虽然严虎现在也是美国陆军的现役军官,但是严虎仍在全美步枪协会的名册上,职务仍然是斯普林菲尔德步枪协会的教官。

  这么看起来,由威尔担任全美步枪协会的理事长,似乎并不是不可能。

  事在人为嘛,只要李牧下定决心好好运作一下,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希望。

  全美步枪协会虽然是个民间组织,但它成立的初衷是强化美国人的尚武精神,提高普通美国人的射击技术,所以军事色彩非常浓厚。

  在全美步枪协会近两年为所有会员提供的刊物中,骏马武器工厂生产的武器一直被重点推荐,这是李牧非常看重的一个功能。

  其实现在看来这个功能稍微有点鸡肋,随着柯尔特和温彻斯特逐步被骏马武器工厂收编,除了骏马武器工厂生产的春田步枪,全美步枪协会也并没有其他更多的选择。

  不过这不是李牧忽视全美步枪协会的理由,李牧知道未来的全美步枪协会有多大的发展潜力,所以无论如何,李牧都会想尽一切办法,维持和全美步枪协会的合作,保持对全美步枪协会的影响力。

  和2世纪的全美步枪协会比起来,现在的全美步枪协会只是初生牛犊,2世纪的全美步枪协会拥有数百万会员,能量大到甚至能够左右总统选举,不管是谁在台上,都不敢忽视全美步枪协会的影响力。

  也正是因为有全美步枪协会的存在,使得历任美国总统想要禁枪的想法全都付诸东流,当然这里面武器生产商的影响力也起到很大作用。

  骏马武器公司现在就是美国最大的武器生产商,全美步枪协会也很重视和骏马武器公司合作,骏马武器公司只要卖掉一支武器,不管是手枪还是步枪,都会随枪赠送一年的全美步枪协会会员资格,这也算是骏马武器公司和全美步枪协会的合作内容之一。

  既然来到波士顿,那就不能不去骏马实验室转一圈。

  骏马实验室愈发庞大,目前拥有各类研究人员500多人,不仅在全美范围,就全世界范围来说,骏马实验室也是首屈一指。

  动力研究所仍然是骏马实验室的核心,拥有研究人员60多人,目前正在研究第三代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骏马汽车之所以在全美汽车拉力赛中表现如此抢眼,动力实验室居功至伟。

  有功必赏,所以李牧来到骏马实验室也不吝啬,李牧这次来带着总面值为50万美元的支票,就是来当散财童子的。

  “研究新式发动机和变速箱并不容易,要想得到更高的功率,就要有更高的温度和压力,而这方面恰恰并不是我们所长…”李牧来到研究所,富兰克林当然是全程陪同,不过富兰克林一见到李牧就大倒苦水,并没有多少作为“汽车之父”应有的风度。

  骏马实验室已经培养出来不少“父亲”,比如朗克尔,现在被誉为“电灯之父”,又比如安东尼奥·梅乌奇,这是“电话之父”,富兰克林作为骏马动力实验室的掌舵人,现在被称为“汽车之父”。

  其实如果李牧愿意,李牧可以把这些头衔都集中在自己身上,但这没什么意义,李牧更愿意用这些虚衔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这会为李牧和骏马集团带来更大收益。

  富兰克林所说的也是事实,科技发展到一定程度,材料开始成为制约科技发展的最大瓶颈。

  李牧曾经有意成立一个材料实验室的,但在匹兹堡,卡内基已经成立了一个类似的材料实验室,如果李牧再重复投资,那说不定会影响到李牧和卡内基之间的友谊。

  重生之后到现在,李牧所带来的改变越来越大,如果说前些年,美国企业的发展还是靠着原始的手段进行积累扩张,那么自从李牧的骏马实验室开始展露出自己的价值后,科技的价值越来越被人重视,先是洛克菲勒实验室和洛克非勒大学,现在卡内基也加入进来,虽然目前只有一个材料实验室,但过几年,说不定又会有一个卡内基大学诞生。

  “材料这方面的问题,我会和匹兹堡方面进行沟通,尽量把我们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你们也要注意转换思想,开拓思路,寻找新方法解决问题,不能一条路上走到黑。”材料问题不是一天两天能解决的,所以李牧也无法给出具体承诺,还是要挖掘自身潜力,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在动力方面,李牧也是外行,动力实验室开始之初,李牧可以凭借自己在2世纪得到的知识给出一定程度的指引,但一旦研究深入进行,李牧这点本事也是抓瞎。

  好在骏马实验室已经积累了不少人才,有了一定的成功经验之后,不管有没有李牧的引导,骏马实验室都会按照自身的惯性向前发展,李牧在以后起到的作用会越来越小,最终只能承担一个投资人的角色。

  这已经足够了,世界上从来不缺乏千里马,缺乏的是伯乐。

  “我们确实是在想尽办法,前段时间,我们有一位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设想,当空气进入气缸时,对空气进行压缩,当压缩进行到极致时,供油系统的喷油嘴,在极短的时间内以极高的压力向空气燃烧室喷入燃油,燃油形成细微的油粒,与高温高压的空气混合,此时可燃混合气自行燃烧,猛烈膨胀产生爆发力,推动活塞进行做功,我们就可以得到更高的功率,更强大的动力。”富兰克林一大堆专业术语喷薄而出,最终李牧也没明白富兰克林说的是什么东西。

  不过这并不妨碍李牧理解,又一种新技术诞生了。

  “这位研究人员叫什么?”李牧很有点好奇,富兰克林形容的这种发动机叫做压燃发动机,这种发动机还有一个名字叫柴油发动机。

  和汽油发动机相比,柴油发动机虽然笨重,但功率增大也更加安全,所以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大型机械上。

  如果柴油发动机研发成功,按照目前的技术水平来说,直接应用在轿车上可能不大现实,但对于卡车,或者是骏马集团正在研究的农用机械上,应用前景还是极为广泛的。

  “鲁道夫,鲁道夫·狄赛尔。”富兰克林没有抢功劳的意思,到了他这个份上也没有必要。

  鲁道夫·狄塞尔,这个名字可真是如雷贯耳,未来的柴油发动机直接使用了鲁道夫的姓氏命名,以纪念这位伟大的发明家,没想到这位发明家如今居然在骏马实验室工作。

  “天才的提议,帮鲁道夫组建一个研究团队,由鲁道夫直接负责。”既然研究所里有这样的人才,李牧当然要人尽其用。

  “鲁道夫现在是我们的一级研究员,他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团队,他手下有20个人,用不了多久,他的研究就会出成果。”富兰克林还是很不错的,骏马实验室的晋升机制,也保证了不会埋没人才。

  李牧为骏马实验室制定了规范了晋升制度,所有骏马实验室的成员都可以提出自己的研究设想,只要设想获得运营委员会的通过,就可以组建自己的研究团队,级别也会获得相应晋升。

  这种晋级制度在2世纪司空见惯,但在9世纪,就很有些“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味道。

  要知道这年头的知识还是被垄断在少数人手中,大多数人没有获得知识的途径,所以相对来说,科技界是一个比较僵化的群体,在商界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使自己的企业得到相应发展,进而获得相应地位,科技界则不行,这是一个论资排辈非常严重的群体,除非有特殊背景,否则只能按照潜规则一步一步来。

  “达米恩神父怎么样?”李牧还记得那个为了一群麻风病人,就把自己自我流放的神父,这样的人不管在任何时代都应该受到尊重。

  从夏威夷返回纽约之后,李牧就把达米恩神父安置在骏马实验室,为了让达米恩神父安心工作,李牧成立了生物实验室,从英国剑桥三一学院高薪聘请了数位研究人员,作为达米恩神父的助手。

  这个绝对算是高标准严要求了,剑桥医学院是目前全世界唯一一所医科院校,那里的毕业生一向都是各大医院的香饽饽,在李牧聘请的人才里,有一位叫迈尔斯·威廉姆斯的人,曾经是剑桥医学院的教授,这样的人放到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是有资格领导一所实验室的。

  “达米恩先生很好,工作努力,待人和善,不过神父先生最近打了一份报告,要求在实验室内建设一所教堂。”富兰克林虽然嘴上说的好听,不过言语间对于不务正业的“神父先生”颇有微词。

  不过这也很正常,神父嘛,就应该有所教堂,达米恩这个神父才算是名至实归,否则的话可就成了“云游僧人”。

  “实验室里不能有教堂吗?”李牧从来不干涉实验室的具体运作,富兰克林虽然是实验室的顶领导人,但整个骏马实验室实际上是在运营委员会的管理下运营,富兰克林也不能完全做主。

  这个运营委员会,实际上是由骏马实验室下各个研究所的领导人,以及研究人员代表组成,运行方式就和美国参众两院差不多,遇事的时候举手表决,少数服从多数。

  “这个口子不能开啊,达米恩神父是天主教,如果在实验室内修建一座天主教教堂,那么要不要为东正教教徒也修建一座东正教教堂?如果新教也提出类似要求怎么办?所以这种事一定要慎重。”牵涉到宗教问题,富兰克林也不敢怠慢。

  李牧还真没想那么多,要是按富兰克林这么说,那说不得还要修建佛教的寺院以及清真寺,这就有点太扯了,这里是科学实验室,不是宗教博览会。

  “好吧,随便你们怎么做,不过要注意工作方式,不能影响到达米恩神父的工作积极性。”只要不影响到工作,李牧一向是放任自流。

  达米恩神父目前的研究方向还是麻风病,虽然还没有出成果,但李牧不着急,这是一项有利于全人类的工作,需要李牧保持极大的耐心。

  当然了,说道“全人类”这绝对是唱高调,李牧看重的还是生物产业带来的利益,相对来说,麻风病产生的利益并不算多,李牧把目光放在未来,等到麻风病的研究告一段落,李牧马上会为生物实验室寻找新的方向。

  要确定工作方向,对于别人来说或许很困难,但对于李牧来说,这种事却非常容易。

  最简单的一个办法,现在只需要囤积一些发霉的水果,然后就能给达米恩神父找到一个最好的工作方向。

  对的,李牧知道青霉素最初发现就是从发霉的水果里,至于是哪种水果,以及发现过程,这李牧就不清楚了。

  不过这恰恰是生物实验室存在的意义,李牧提出研究方向,提供海量资金,如果这样还不能让生物实验室出成果,那活该达米恩神父会籍籍无名一生。

  就算是达米恩神父愿意默默无名,恐怕迈尔斯·威廉姆斯也不愿意。

  “最近一段时间,我发现有人在挖我们的墙角,今天有一个低级研究员提出辞职,据说是要前往欧洲工作,虽然因为他的级别比较低,不会对研究工作产生什么影响,不过我还是没有批准。”富兰克林随口报告了一个新情况。

  “想辞职可以,不过辞职之后在五年内不允许从事相关工作,如果能做到这一点,想走就让他走。”人往高处走,李牧也不是不通人情,但如果是以损害骏马实验室的利益为前提,别说是跑到欧洲,就算是跑到月球上,李牧也能让人付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