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495 不生气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本杰明·哈里森他们走后,李牧罕见的情绪失控摔了杯子,一个人在院子里坐了很久。

  李牧实在是没想到,尤利西斯·格兰特居然是如此的不得人心,除了本杰明·哈里森和伯恩赛德之外,共和党在参议院中的领袖詹姆斯·布莱恩也不支持尤利西斯·格兰特继续代表共和党参选,共和党新任主席詹姆斯·加菲尔德同样不看好尤利西斯·格兰特。

  放眼望去,除了李牧之外,尤利西斯·格兰特在共和党内的支持者居然寥寥无几。

  就算是李牧,缺少了本杰明·哈里森的默契,现在也无法全力支持尤利西斯·格兰特。

  当然了,只要李牧坚定信念,朗克尔和赛缪尔还是会选择和李牧保持一致,至于陈国芳,这是李牧的铁杆票仓,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陈国芳都会坚定支持李牧的任何决定。

  第二天一早,李牧主动去拜访尤利西斯·格兰特,向他通报目前的具体情况。

  尤利西斯·格兰特显然也知道自己的处境,不过他并没有气馁:“距离共和党全国大会还有将近半年时间,所以我们还有机会说服他们改变决定…”

  按照选举程序,民主党和共和党都会在今年年底召开全国代表大会,从所有的提名候选人中,挑选出一个人代表自己的政党参加最终的总统大选。

  尤利西斯·格兰特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这个“提名候选人资格”,只要格兰特能获得提名,李牧就有信心帮助格兰特赢得最终的胜利,现在的问题就在于,格兰特有可能连候选人资格都无法获得,那就算李牧有天大的本事,也无从施展。

  半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应该说还有机会,但要想做到也不容易,尤利西斯·格兰特在台上的这几年,不仅仅是民主党怨声载道,共和党内也屡有不同声音传出,“分肥制”的缺陷就在这里,你永远无法让每一个人都满意。

  “就算是我拿不到提名,我们也不用太沮丧,至少总统还将会由共和党人担任,那帮南方佬将永无出头之日。”尤利西斯·格兰特总算是没有完全丧失理智,大局观还是很不错的。

  李牧可不讲究什么大局观,事情没有向对自己有利的一面发展,李牧就必须要“拨乱反正”,不管使用什么方式。

  不过听完尤利西斯·格兰特的话,李牧却没有了折腾的兴趣,还顾全大局…你自己都无所谓,李牧这么上窜下跳又何苦来哉。

  说句到底的话,李牧现在这样旗帜鲜明的支持尤利西斯·格兰特,那么在海斯和詹姆斯·布莱恩那边,说不定已经上了人家的黑名单,就算是人家为了所谓的“风度”嘴上不说,私底下给你穿个小鞋什么的肯定在所难免。

  泥菩萨还有三分火性呢,李牧现在也算是看透了所谓的“美式民主”,风度?

  见鬼去吧!

  从总统宫出来,李牧意兴阑珊,他们计划去视察华盛顿纪念碑的进度,现在也没有了兴趣。

  “梅森,随便转转吧…”李牧不想回落樱湖畔的家,这两天因为支持人选方面的分歧,李牧和本杰明·哈里森之间的关系有点尴尬,虽然这并不会影响到他们之间的友谊。

  “好的。”梅森依旧可靠,全美汽车拉力赛结束后,梅森被评为最佳车手,荣获赛事VP,李牧曾经有意给梅森一个更高的平台,但梅森态度坚决,宁愿放弃全美汽车协会开出的每年5000美元的薪水,仍然担任李牧的司机。

  宝马的车速不快,在华盛顿的街道上匀速行驶,最近这两年,美国城市掀起了修路热潮,只要有条件的城市,市内路面已经基本上全部硬化,一水儿的沥青公路,再也没有坑坑洼洼。

  华盛顿作为美国的首都,基础设施方面肯定是不吝啬,所以华盛顿的街道宽敞平整,质量不亚于纽约。

  当然了,但就财力而言,华盛顿和纽约肯定是有差距,纽约市政现在正考虑在曼哈顿主要街道上安装路灯,这可是一项大工程,总投资超过两千万美元,华盛顿市政也想装,但他们没钱。

  道路两旁的绿化还算不错,绿化带修剪得很整齐,路旁的树木遮天蔽日,整个城市就像是在森林里一样。

  整座城市的占地面积巨大,哪怕是几万人的小城镇,铺开了也是一大片,像华盛顿这样的首都,都很少有三层以上的建筑,道路两旁的建筑物普遍低矮,大部分建筑是木质结构,如果发现某座建筑规模宏大,那么一定是某位达官贵人的私宅。

  作为一个纯粹的政治中心,华盛顿的商业气氛并不浓郁,市内最多的商业机构是旅馆和酒吧,李牧让梅森随便找家酒吧停下,想放松一下心情。

  就这一点小小的愿望,也很难得到满足,酒吧的营业时间一般是晚上,最起码也要到下午,酒吧才会开门。

  跑了整整两条街,也没找到一家正在营业的酒吧,梅森在一家叫做“辛辛提那”的酒吧前停了车,准备下车去叫门。

  “算了吧梅森…”李牧不想大张旗鼓,十几二十名黑衣大汉,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估计叫门人家也不敢开。

  “这里太糟糕了,我感觉不到这座城市的友好…”梅森嘟嘟囔囔回到车上,一语道破李牧的心情。

  “走吧去车站,咱们回纽约。”李牧不想呆在华盛顿浪费时间。

  回纽约多好,想喝酒的话,狂牛部落和克林顿城堡都是24小时营业,就算是不想祸害自己人,想叫门也不需要让梅森出面,随便在大街上拽个警察就能办了这点事儿。

  李牧的专列就停在华盛顿火车站,有专人负责保养,只需要一个小时,车站方面就能完成调度,让李牧的专列开上展台。

  专列临出发之前最后一分钟,格洛丽亚心急火燎的赶过来。

  李牧并没有通知格洛丽亚自己要回纽约,这很明显是有人通风报信儿,最可疑的就是初雪,这丫头最近和格洛丽亚关系好的很。

  “干嘛那么着急回去啊,我的地方还没选好呢…”格洛丽亚在李牧对面坐下来,气喘吁吁的还有点小抱怨。

  格洛丽亚来华盛顿是要为她的专卖店寻找地址,这种事原本没必要让格洛丽亚亲自前来,但为了表示对自己名下生意的支持,格洛丽亚勇于承担责任。

  来了又不好好干,地方还没找好,就要跟着李牧回去,李牧虽然有点感动,但说出来的话确实不怎么好听:“没选好你可以接着选,我回去之后才让火车来接你,办事虎头蛇尾,想一出是一出,就知道你没个长性…”

  好吧,为了维护格洛丽亚那小小的自尊心,李牧最后这句话是用汉语说的。

  不知道格洛丽亚听懂了没有,李牧记得格洛丽亚一直在跟着初雪学汉语,不过不知道进度怎么样,看格洛丽亚的表情没什么异样,李牧估计格洛丽亚的汉语成绩不咋滴。

  在李牧看不见的桌下,格洛丽亚把手绢狠狠的绞成一团,已经看不出本来面目:“我就不该可怜你,看来你也不需要什么安慰,那我还是回华盛顿的好…停车,给我停车!”

  说话间,已经不知不觉红了眼圈,眼角有晶莹的泪水流下来。

  专列,真的能说走就走,说停就停。

  “莉莉,别这样…”初雪及时出现,拽住悲愤欲绝的格洛丽亚。

  李牧知道格洛丽亚的昵称叫“莉莉”,这个昵称连威尔都很少用,李牧更是从来没用过,看样子初雪和格洛丽亚的关系好的很,最起码已经升格为闺蜜级别。

  “不,你放开我…”格洛丽亚是真伤心,我本将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任谁都受不了。

  格洛丽亚这姑娘从小又是骑马,又是打猎的,身体好的很,用句写实的话来形容,那是母豹子一样矫健,一旦格洛丽亚铁了心要走,初雪还真拉不住。

  还好梅森挡在门口,这家伙端着一个银质托盘,上面有一瓶香槟和一个杯子,专列的车厢门比较窄,梅森这么大块头往门口一堵,连空气都不流通了。

  格洛丽亚这爆脾气,那是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看梅森端着瓶酒挡在面前傻乎乎的不让路,格洛丽亚飞起一脚,直接把梅森手里的盘子踢飞。

  梅森也是反应快,扔掉托盘的同时,一手凌空抓住酒瓶子,一手凌空抓住酒杯,这手速绝逼单身50年。

  “够了!”李牧一声怒喝,起身来到格洛丽亚身后,拦腰抱起格洛丽亚,随手就扔到旁边的沙发上,在看门口一脸心有余悸的梅森,气又不打一出来:“喝什么香槟?你心情很好吗?你想庆祝点什么?”

  天地良心,梅森真的没想庆祝什么,只是因为李牧习惯喝香槟,所以梅森才给李牧找了一瓶香槟过来。

  “我马上去换…”作为一名合格的司机,不该听的不听,不该看的不看,听到了也要装作没听到,看到了也要装作没看到,所以梅森把酒杯揣兜里,依着墙壁蹲下去捡起托盘,掩着脸快速离去。

  跌坐在沙发上的格洛丽亚遭到李牧的“粗暴对待”更是伤心极了,抽抽噎噎的简直是伤心欲绝,但不知怎么着,在内心角落里居然还有一丝窃喜,这点小心思真实的反映在她翘起的嘴角上。

  李牧没有说话的意思,坐回自己的沙发上,看着努力往外挤眼泪的格洛丽亚,没好气儿的掏出手绢递过去。

  格洛丽亚一把把手绢夺过来,擦完眼泪之后咔鼻涕,然后又一脸嫌弃的扔回来。

  宾果,正中李牧胸口。

  李牧简直触电般的从沙发上跳起来,一脚把手绢踢出去老远,摸着西装的扣子犹豫不决。

  把衣服扔了?

  其实没沾上眼泪,也没沾上鼻涕。

  可是不扔,心里实在是膈应。

  最让人受不了的是,看到李牧满脸的便秘表情,刚才还梨花带雨的格洛丽亚居然“噗嗤”一声笑出来,然后就笑得捂着肚子在沙发上拧来拧去的打滚儿,两只脚也不停的扑腾,或许是感觉愉快心情表达的不够充分,双脚还要虚空再踢腾几下。

  这个动作实在是太欢乐了,李牧看的居然都忘记了生气。

  “老板,喝这个行不行…”梅森期期艾艾凑过来,给李牧送上一瓶伏特加。

  天!居然是伏特加,全纽约人都知道,李牧从来不喝高度酒。

  看着一脸谄笑呆头呆脑的梅森,李牧发现自己实在是起不起来:“还把刚才那瓶香槟拿过来吧,顺便再帮我拿两块冰…”

  对嘛,这才是正常剧本。

  都不用李牧动手,初雪手脚麻利,很快给李牧弄了一杯“专属饮料”。

  初雪当然也不会忘记了格洛丽亚,格洛丽亚端起酒杯,换了个人一样优雅翘起腿,两只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看得李牧心里发慌:“现在不生气了吧…”

  怎么还能气得起来哦…

  “对不起…”李牧小酌一口,想为自己刚才的恶劣态度道歉。

  “我们之间不需要说对不起…”格洛丽亚不让李牧继续说下去,表情是如此的理所当然:“如果你心情不好想找个人聊聊天,那么我很希望你能想起我,如果你不想说话,我也希望你能永远记得,不管在任何情况下,不管到任何时候,我们都会永远支持你…”

  李牧突然感觉谁当总统都不是个事儿。

  如果是尤利西斯·格兰特继续连任,那当然很好,骏马集团又会继续获得四年的高速发展期,没准等到四年之后,骏马集团已经不需要再靠行政力量倾斜去维持优势。

  如果换成海斯或者詹姆斯·布莱恩,也应该没有太大问题,无论如何,这两位都和李牧一样同属共和党人,既然大家都是一伙的,那就算是骏马集团得不到足够的优惠条件,想必也不会赶尽杀绝。

  至于民主党,李牧根本没考虑这种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