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509 决胜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早上6点,李牧准时醒来。

  壁炉烧得正旺,房间内的温度有点高,李牧随便整理了下身上的棉质睡袍,光脚踩在毛茸茸的地毯上,来到窗边唰的一声拉开窗帘儿。

  清晨的总督岛尚未醒来,除了远处彻夜未眠的巡夜人,大多数人应该都还在睡梦中,天空中有稀疏的雪花轻轻柔柔的落下,窗外草坪和远处的绿化带上都蒙了一层轻纱,或许是因为使用的壁炉有点多,总督岛周围有一层淡淡的薄雾,看上去如梦似幻有若仙境,一艘邮轮缓慢的从总督岛旁驶过,邮轮最上层的船舱里还亮着灯光,隐隐约约有欢笑声和音乐声传过来,这些彻夜不归的人们还在狂欢中。

  李牧没有狂欢的心情,今天上午要进行第三轮投票,这一次应该不会再发生什么意外,至少白天不需要使用电灯。

  简单的洗漱之后,李牧换上初雪昨天晚上准备好的行头。

  黑色带竖纹的修身羊毛西装,黑色的三接头短筒皮靴,再加上一件黑色的短风衣,既神秘又稳重,能够最大程度烘托李牧特有的简洁干练。

  “里奥,给克林顿城堡打电话,告诉他们咱们30分钟以后到…梅森,通知码头准备快艇,咱们吃完早餐之后马上出发…初雪,中午不要准备我的午饭了,我应该不会回来…”李牧三步并作两步走下楼梯,马上就把一群人使唤的团团转。

  两个荷包蛋,一杯牛奶,这就是李牧的早餐。

  刚把荷包蛋吃下,牛奶还没来得及喝,打完电话的严顺回来汇报:“州长先生已经起了,正在克林顿城堡等您…”

  这就对了,估计昨天晚上海斯这个觉应该睡的不怎么好。

  至少没有李牧睡得好,能睡着就不错了。

  “里姆,快艇已经准备好了。”梅森的效率也很高,准备工作做的很充分。

  “那走吧,总不好让州长先生一直等着我们。”李牧拽下脖子上的餐巾,把杯子里的牛奶一口喝光。

  “再见初雪,再见桑迪,再见潘…”李牧挨个打招呼,脚步异常轻快。

  “好运里姆。”初雪依旧温柔。

  “里姆加油,干掉他们!”桑迪正处于换声期,很少扯着嗓子说话。

  潘摇着尾巴追出来几步,送李牧送到走廊前,外面正下着雪,潘不大喜欢这种天气。

  李牧回头,微笑,挥手,然后带着一群人快步离去。

  不管时什么时候,克林顿城堡总是门庭若市,李牧来到克林顿城堡的时候,海斯和一群人围坐在壁炉前聊得正开心。

  “我们肯定会在今天的投票中获得胜利,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不用担心民主党人,他们只是一群跳梁小丑,我们肯定能击败他们,并且会一直赢下去,那群可怜的家伙只能躲在牛棚里哭泣,上帝都不会保佑他们…”海斯的声音洪亮,端着杯酒说得口沫四溅。

  “没错,我们肯定能赢。”

  “干死民主党人!”

  “我真想用鞋子挨个踢他们的屁股。”

  周围的共和党代表们纷纷应和,然后齐齐爆发出一阵畅快的狂笑。

  “你们聊的真开心,请问我能加入吗?”李牧挺客气,没有一点身为主人的自觉。

  “哦,看看谁来了,我们亲爱的里姆,最优秀的共和党新星,未来国务卿的实力候选人,他还是曼哈顿的国王…”海斯起身给李牧一个大大的拥抱,溢美之词汹涌而出。

  没有人还能坐着,所有人都用起立向李牧致敬。

  或者说,是用起立向李牧手中的财富致敬。

  金钱本身并不是罪恶的,有罪的是那些想不择手段获得金钱的人,依靠自身能力发家致富,确实是值得被尊重。

  众人寒暄后重新落座,李牧的位置在海斯身边,虽然李牧和海斯同样都处于中心位置,但很明显,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李牧身上。

  “我们正在聊待会儿要进行的投票,今天应该不会再出现供电方面的问题了吧?”海斯心态极为放松,还有心思和李牧打趣儿。

  “应该不会,就算会也没事,我让人准备了蜡烛,如果电力供应出现问题,我们就用蜡烛来代替。”李牧不担心出意外,实际上如果捣乱的人没有洛克菲勒那样的实力,在这个关键时刻兴风作浪,等于是在找死。

  “好主意,可以每人发一根蜡烛,或许我们可以用蜡烛来代替选票。”海斯脑洞大开,很有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感觉。

  众人又是一阵哈哈哈,李牧看看时间已经差不多了,于是提议前往纽约市政厅。

  坐进汽车内,看着车窗外跟着宝马汽车一路小跑的安保人员,海斯这才想起来过问下安保问题。

  “放心吧,这方面没有丝毫问题,纽约市警察局基本上派出了所有的警察在现场执勤,现场还有春田公司的安保人员,再加上代表们聘请的保镖,威尔还特意派了一个骑兵连过来,如果有人想找麻烦,他得雇佣一支军队才行。”李牧不担心,昨天晚上之所以会发生意外,那是因为根本没有人想到会有内鬼,否则的话洛克菲勒的人也不可能那么容易得手。

  “这就好,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詹姆斯·布莱恩失望的样子了。”看来海斯也是怨念十足,估计这段时间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

  到了纽约市政厅,果然是戒备森严,从两个街区之外就已经开始戒严,所有的无关人员都不允许进入市政大厅500米范围内,包括那些代表们身边的保镖,都被归为无关人员之列。

  代表们也要接受检查,所有具有攻击性的武器都不允许带入市政厅内,手枪、水果刀、甚至打火机,都被算作是违禁品,李牧还在旁边的桌子上发现了两枚手雷,也不知道是哪个**带过来的,幸好是被查出来了,否则美国估计要提前100年开始反恐战争。

  李牧和海斯是少有的能享有特权的几个人之一,不需要被人从头到脚捏个遍,不过梅森和严顺他们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们也属于是无关人等,要老老实实待在汽车内等待。

  “呵呵,这是好事儿,好事儿…”李牧连连点头,对布雷斯塔的安排表示非常满意。

  “为什么?”还是一头雾水。

  “呵呵…”李牧只是笑,并不多加解释。

  除了李牧之外,其他的共和党代表大多都是年近古稀的小老头,海斯这样年近六旬的人就已经能称得上是年轻力壮,估计700多名代表中,李牧的年龄是最小的,李牧一直很期待会场内会爆发全武行,待会儿要是万一打起来,李牧这年轻力壮的肯定能占不少便宜。

  市政厅和昨天一样热闹非凡,走廊上站满了人,市政厅门前的草坪上也有三三两两的人在聊天,虽然天上飘着雪花,而且还有越来越大的趋势,但这并不影响人们的热情。

  海斯的到来就像是一颗投在平静湖面上的石子,马上就让原本平静的人群骚动起来。

  “海斯先生,祝贺你。”

  “州长先生,祝你好运。”

  “加油州长…”

  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都会过来和海斯打个招呼,人们的热情比昨天晚上高的多,从他们的只言片语里,不难感觉到这里刚才一定发生了些什么。

  李牧随手拽住一位面熟的代表,想知道自己到底错过了什么。

  “刚才詹姆斯·布莱恩先生来了,他的表情不大好看,和洛克菲勒先生正在详谈,如果你从房间外经过的话,那么你就会发现,他们聊的很有激情…”代表的嘴角分明是向下撇着的,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鄙视之意。

  能来到这里参加投票的就没一个是傻子,大家伙察言观色的本事都已经登峰造极,哪怕只是随便一个眼神,或者是随便一个动作,他们都能解读出无数个答案。

  神奇的是,这些答案距离事实真相往往都非常接近。

  等李牧和海斯走到市政厅门口的时候,就在李牧和洛克菲勒的昨天晚上呆的那个房间里,李牧听到了洛克菲勒的声音。

  “…詹姆斯,别问我为什么,从你自己身上找答案,这件事你从一开始就错了,有些人是你不能拒绝的,不管你付出多大的代价。”洛克菲勒的声音很不耐烦,下意识的就有点高。

  “你是说里姆?”詹姆斯·布莱恩的声音低沉,如果不仔细听,根本听不清詹姆斯·布莱恩在说什么。

  “我谁都没有说,直到如今,我们已经做完了我们所有能做的,如果结果仍然是失败,那么我们也只能坦然去接受它。”洛克菲勒的说完之后哗的一声拉开门。

  透过门缝,李牧清楚的看到,詹姆斯·布莱恩就坐在洛克菲勒昨天晚上坐的那张椅子上,不过姿势没有洛克菲勒那么嚣张跋扈,低着头,垂着脑袋,手肘撑在椅子扶手上,不断的揉着自己的额头。

  真让人难过,昨天之前,詹姆斯·布莱恩还意气风发,但现在浑身上下都写满了“萧索”这个词。

  洛克菲勒看到李牧在门口时稍微有点怔,然后随手啪哒一声带上门,对李牧露出一个温暖如春的微笑:“你来的可有点晚。”

  “我住的近嘛…所以不需要起太早。”李牧也微笑,这个微笑同样是对着镜子调整过的,标准的八颗牙,无可挑剔。

  “走吧,走吧,我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能相信吗?我的研究所从石油的残渣里提炼出了一种叫塑料的东西,这种东西神奇极了,可以制作成很多东西,用途非常广泛,所以我得感谢你,如果没有你,就没有我的洛克菲勒实验室。”洛克菲勒的有点小兴奋,揽着李牧的肩膀走进市政大厅。

  李牧整个人都懵了,洛克菲勒实验室居然弄出了塑料!

  难道今天是愚人节吗?

  还有塑料的名字,好像又叫合成树脂,和石油残渣有什么关系?

  而且就算是石油残渣里能提炼出来塑料,从目前的技术水平,能把这个变成现实吗?

  太多的问题在李牧脑海中回荡,根本没工夫思考洛克菲勒的话。

  “…让我们快点把这该死的投票程序进行完吧,然后我要回一趟宾夕法尼亚州,我也要给我的研究员们颁发奖金,而且一定要比你发的多…”洛克菲勒的在李牧耳边絮絮叨叨,很有种血海深仇今日得报的淋漓畅快感。

  “发吧,相信我,这是个好东西。”李牧支持给科研人员发奖金,这是一项不亚于汽车或者电话的发明。

  上午9点,代表们终于陆续入场,否则主持会议的还是共和党主席亨利·罗伯斯,主席台上一共坐了九个人,他们是民主党内竞选委员会成员,不给尤利西斯·格兰特提名,就是这九个人做出的决定。

  按照预定程序,海斯和詹姆斯·布莱恩还是要先对自己的竞选宣言进行演讲,因为詹姆斯·布莱恩在第二轮投票中得票领先,所以詹姆斯·布莱恩先进行。

  可惜这会儿的詹姆斯·布莱恩估计已经预料到自己的前景不妙,所以演讲进行得很简短,只草草说了几句,还没有用时十分钟,詹姆斯·布莱恩就结束了自己的演讲。

  海斯确实是众望所归,起码现在看上去是这样,刚刚站到发言席上,欢呼声,口哨声,鼓掌声顿时响起,而且足足持续了十分钟之久,比刚才詹姆斯·布莱恩的演讲用时时间还要长。

  海斯尽情享受着共和党代表们的欢呼和掌声,目光如炬炯炯有神的扫视全场,表现出来的气度确实很有总统的风范。

  亨利·罗伯斯笑吟吟的看着海斯,并没有维持秩序的意思。

  詹姆斯·布莱恩目光复杂,好半天才抬起双手,象征性的拍了两下。

  好不容易掌声和欢呼声才停止,众人纷纷落座。

  “先生们…”

  海斯刚刚说了一个单词,如潮水般的掌声再次响起。

  这简直没法好好说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