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510 拥抱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结果没有任何悬念,海斯以超过300票的优势战胜詹姆斯·布莱恩,成为共和党最终候选人,将代表共和党和民主党候选人共同竞争美国第23任总统。

  当天晚上,李牧在克林顿城堡举行庆祝晚宴,庆祝海斯赢得党内竞选。

  到了这一步,李牧也是不惜血本,准备了超过两千瓶各种美酒,5000根哈瓦那雪茄,以及价值两万美元的烟花,仅仅是为客人准备菜肴的厨师就有位之多。

  晚宴确实是盛况空前,参加晚宴的客人有将近00人之多,就连在最后投票中落败的詹姆斯·布莱安也亲自到场,向海斯表达了自己的祝贺。

  海斯才是宴会的主角,所以李牧没有跳出来抢风头,宴会刚刚开始没多久,李牧就来到三楼阳台,准备在这里躲躲清静。

  不过哪里有清静可言哦,00多人已经把整座克林顿城堡塞得满满当当,连走廊里都站满了人,三楼阳台也是人满为患。

  还好,一般人想上三楼也上不来,特别是三楼阳台,这里已经是李牧固定的“客厅”,没点身份地位,都不好意思主动走进来。

  “来吧,就等你了…”李牧刚刚出现,洛克菲勒就懒洋洋的打招呼。

  既然党内选举已经尘埃落定,那么也就不用再勾心斗角,洛克菲勒这会儿放松的很,白衬衣外面只穿了一件马甲,一向端端正正的领结也不见了踪影,一手夹着根抽了一半的雪茄,另外一手端着一杯快要见底的红酒,慵懒的躺在一张沙发上,浑身上下都写满了放浪形骸。

  李牧没那么狂放,虽然壁炉里炉火正旺,阳台上温度很高,但李牧还是一贯的衣着严谨,和洛克菲勒身边笑吟吟看着李牧的J·P·摩根一样。

  除了洛克菲勒和J·P·摩根之外,有段日子没见的威廉·范德比尔特也在这里,这让李牧有点好奇,按说范德比尔特家族的人不应该这么晚出现。

  好吧,仅仅是一点点好奇而已,还没到要开口询问的份上,身为“美国首富”在范德比尔特家族也没必要那么早下注,不管民主党和共和党哪一方上台,都不会为难范德比尔特家族,人家就是有这个底气。

  “怎么样,聊完了吗?我还以为你要等宴会结束后才上来。”洛克菲勒的还是懒洋洋的腔调,虽然身边的酒瓶子里已经下去了不少,但眼神没有丝毫游离。

  “这会儿我们的总统先生才是主角,我可不想留在那儿招人厌。”李牧从来没有想过走上前台,躲在幕后闷声发大财才是王道。

  至于海斯,自然有共和党内一干大佬作陪,这倒不需要李牧担心。

  “总统先生…你倒是很有把握…”洛克菲勒的失效,很有点阴阳怪调的口气。

  也难怪洛克菲勒会这么说,目前共和党的形势不妙,民意支持度并不比民主党高,如果现在进行的不是党内选举,而是总统选举,那么说不定共和党会输得很惨。

  “如果没把握,那我们干脆现在就认输得了,明天早上大伙儿正好可以一起去找塞缪尔·蒂尔登,或许看在咱们手中选票的份上,人家能给咱们开出个好价钱。”李牧也是没办法,就算是一点儿把握也没有,现在也要装出胸有成竹的样子。

  看看人家民主党,哪有共和党这么多的狗屁倒灶,早早就决定出候选人,现在都已经开始进行全国巡回演讲了。

  当初纽约州州长塞缪尔·蒂尔登来找李牧的时候,李牧还不确定塞缪尔·蒂尔登能拿到候选人资格,结果民主党果然是众志成城,塞缪尔·蒂尔登不负众望,将会和海斯竞争总统宝座。

  “盲目的信心是没有用的,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只靠报纸的宣传估计是还不够…”J·P·摩根也是顾虑重重,虽然没说什么丧气话,但很明显也是底气不足。

  报纸上铺天盖地的宣传,到底能起到多大作用现在还是个未知数,之前从来没有人以报纸宣传为主,为竞选总统进行造势,在J·P·摩根看来,报纸或许能起到一定作用,但起不到关键作用,要确保赢得总统竞选,还是要以传统方式为主,那就是塞缪尔·蒂尔登正在进行的全国巡回演讲。

  必须得说,J·P·摩根的方法是比较稳妥的,李牧虽然知道传媒的力量肯定没有挖掘到极致,考虑到美国目前的文盲比例,单一的宣传方式肯定无法取得最好的效果。

  要说美国的教育状况也是坑爹,估计目前最少有百分之七、个大字不识,能把26个英语字母念完就算的是他们本事,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不得不拿出将近一半的版面用于刊登漫画。

  相对于传统的文字报道,漫画这种方式明显更加的通俗易懂。

  “当然,报纸宣传只是一个有益补充,传统方式也不能丢…”说到这里,李牧突然面色古怪,让洛克菲勒,威廉·范德比尔特,J·P·摩根仨人摊开双手:“刚才总统先生说,竞选资金好像有点问题,所以三位,你们慷慨解囊的机会到了。”

  相对于2世纪的总统竞选来说,9世纪的总统竞选在资金方面简直纯洁的就像大白一样,没有政治捐献,没有小金库里的黑金,更没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暗箱操作,一旦决出总统候选人,那么候选人的一切花销都会由党派账户支付。

  经济危机的阴影仍然没有远离,共和党的竞选资金出了问题,李牧这是来化缘的,竞选总统是所有共和党人的事儿,总不能所有的问题都让李牧一个人扛。

  说实话,李牧也扛不住。

  “没问题,算我一份,0万够不够?”洛克菲勒的看似话说的敞亮,实际上0万美元真不多,根据李牧得到的消息,洛克菲勒的明天就会返回宾夕法尼亚州,他为洛克菲勒研究所内工作人员准备的奖金是百万美元级别的。

  “我也没问题…”这种事J·P·摩根从来不落人后,话说现在正是他们这些富豪展示价值的时候,现阶段哪怕是拿出一个美元投进去,等到一两年之后,就能成百上千个美元收回来。

  “那我也出十万好了。”威廉·范德比尔特保持队形,这时候没有人标新立异,其他人拿多少,那我也出多少好了。

  “我们拿0万可以,你出0万就少了点吧?”洛克菲勒的不放过威廉·范德比尔特,目前的范德比尔特家族可是美国最有钱的家族,0万美元对于其他人来说或许不是个小数字,但对于范德比尔特家族来说,那就真是毛毛雨了。

  “0万不少了,要知道前几天塞缪尔·蒂尔登也是刚刚从我这里拿走了0万。”约翰·范德比尔特并不介意李牧他们知道自己和民主党暗中勾结。

  别以为只有华人会玩狡兔三窟,西方白人也是一样,别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这句话已经深入人心,只要总统一天没产生,他们都不会停止投机钻营。

  实际上这才是真正的政治常态,别看洛克菲勒和J·P·摩根现在和李牧在一起,或许只有上帝才知道他们和民主党候选人塞缪尔·蒂尔登有没有私下里勾搭。

  李牧自己屁股上也不干净,塞缪尔·蒂尔登还请李牧吃过饭呢…

  “好了诸位,既然现在总统候选人已经决出,那么就让我们干点儿正事儿吧,毕竟谁都不希望最后功亏一篑不是吗,别看总统选举要到明年才举行,实际上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多…”李牧要确保在明年的总统候选中,该拿到的选票一张都不会少,这样共和党才能和民主党拼一拼。

  说白了,共和党现在和民主党打擂台,拼的就是底气,拼的是从南北战争时期累积到现在的声望,如果这一次共和党折戬沉沙,那么说不定真会一蹶不振。

  无论如何,李牧都不会眼睁睁看着这种情况发生。

  这也是李牧和海斯的分工,其实相对于大厅里的那些人,阳台上的这几个人更值得笼络,大厅里哪些代表才能影响到几个人啊,阳台上的几个人,每一个人都代表着数万张选票,相对来说更值得笼络。

  李牧先出面也有好处,就算是李牧搞砸了,还有海斯在后面收底,不至于撕破脸皮。

  海斯的政治主张一直是个隐患,虽然现在看上去共和党众志成城,但谁也不确定会不会闹出什么幺蛾子,别以为洛克菲勒,约翰·范德比尔特他们就立场坚定,实际上这是一群真正的墙头草,他们都和李牧一样,既不会局限于共和党,也不会局限于民主党,他们只忠于自己的利益。

  这一点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晚上回到总督岛,李牧真心感觉心力交瘁,只想好好上楼睡一觉,不再想任何是非纷争。

  格洛莉娅难得的和初雪正在客厅聊天,看到李牧回来,初雪连忙跑过来接帽子,拿拖鞋,忙得不亦乐乎,格洛莉娅就没有那么殷勤,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饶有兴趣的看着李牧。

  “有什么问题?”李牧有礼貌,主动从格洛莉娅打招呼。

  “没什么,市政大厅热闹吗?”格洛莉娅的关注点一向奇特,至少跟其他女孩不一样。

  这年头的女人们才不关心谁当总统,她们连投票权都没有,看热闹都没资格。

  “热闹的很,几百个人共聚一堂,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口音,居然还有人在投票时睡觉,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把选票投给塞缪尔·蒂尔登。”李牧尽可能挑点好玩的说,格罗尼亚以前是记者,现在则是实业家,不能用一般女孩的思维去揣度她。

  “听说这一次形势对我们不利,你怎么看,有把握赢得竞选吗?”格洛莉娅不知不觉又用上了采访时才会用到的口吻。

  “放心好了,我们一定会赢的…”李牧来到格洛莉娅旁边的单人沙发上坐下来,架起二郎腿,揉揉太阳穴,浑身上下都透露着疲惫。

  在旁人看来,李牧的信心多少都有点无中生有,格洛莉娅对于局势的了解要更加清晰一些。

  “你说有必要搞的那么麻烦吗?以你现在所拥有的实力,如果加上洛克菲勒,摩根,范德比尔特家族,你们都可以干脆成立一个政党了,到时候想捧谁当总统就捧谁当总统,哪用这么头疼…”格洛莉娅有想法,果然不愧是巴伦家族的长女。

  “你这个主意不错,我决定下次选举时就这么干。”李牧随口敷衍。

  李牧才不想费那个心思去成立一个新的政党呢,事实上如果没有亨利在台前忙活,一个骏马集团就能把李牧活活烦死。

  要成立一个政党,麻烦事并不会比一个俊马集团来的少,李牧可不想没吃到鸡反惹一身骚。

  不过等到下一次总统选举时,肯定不能像这一次一样被人打个措手不及,有了这一次的经验,李牧到时候会提前布局,从党内提名开始,就牢牢控制住局面,第一次选举时发生的种种事故,到时候绝不允许发生。

  “好了,姑娘们,早点睡吧,希望明天醒来的时候,又是新的一天。”李牧真的是累极了,万分想念温暖的被窝。

  上楼、冲澡、洗漱,一套程序下来,已经将近晚上0点。

  总督岛上保持着良好的作息规律,除非特殊情况,否则很少有人熬夜,十点钟睡觉,已经算是晚的了。

  初雪已经帮李牧整理好了床铺,温暖的被窝,热腾腾的水袋,熊熊燃烧的壁炉,还有明天要换的衣服,一切都井然有序。

  “幸好有你,要不然我都不知道我的生活该有多糟。”李牧真心感谢,有了初雪,确实省了很多麻烦。

  “不用客气,能为您提供服务是我的荣幸,希望您不会怪罪我服务不周…”私下没人的时候,初雪和李牧在一起其实很放松。

  “好了,别说了…”李牧突然抱住初雪,一秒后,李牧放开初雪:“去睡吧…”

  这好像是李牧第一次拥抱初雪,温馨的火光里,初雪霞飞双颊,眼睛亮的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