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630 后继有人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恋上你看书网,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美国驻巴拿马使领馆的安保合同值1000万美元吗?

  不值,实际上如果仔细算起来,连一千美元都不值,因为美国驻巴拿马使领馆的安全是由美国战争部负责的,根本不会委托给一家安保公司,即使是巴拿马公司和美国政府签订了雇佣合同,估计巴拿马公司派往美国驻巴拿马使领馆的保安保人员也只能在使领馆外围放个哨什么的,连使领馆大门都进不去。

  但这样一个看似荒唐的雇佣合同,偏偏就能得到对带资金批准一贯苛刻的参众两院,别以为参议员和众议员们都是傻子,他们很清楚,这份雇佣合同根本不值1000万美元,但是和巴拿马公司的合作却绝对值。

  即使是再加1000万美元也值。

  按照美国政府在1865年和哥伦比亚政府达成的合约,巴拿马地区属于美国和哥伦比亚两国共管,美国政府和哥伦比亚政府均不得在巴拿马地区驻扎军队,所以美国政府如果想在巴拿马地区做点什么哥伦比亚政府不同意的事儿,那么就需要第三方势力的介入,巴拿马公司将来就将充当这一角色。

  哦,忘记了,如果巴拿马地区脱离哥伦比亚,成为独立国家,那么巴拿马政府是不是会承认美国和哥伦比亚在1865年签订的合同还有两说,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政府更需要一支表面上看上去和美国政府没有任何关系的武装力量,在巴拿马地区捍卫美利坚的利益。

  “我们是不是可以认为,现在的巴拿马公司是不是已经拥有可以左右巴拿马地区政局的能力了?”在合同签订之后,洛克菲勒找到李牧,向李牧提出这个问题。

  “在某种程度上是这样…”李牧给了洛克菲勒一个听上去不够确切的答案。

  怎么说呢,如果没有巴拿马公司的存在,巴拿马政府肯定没有和波哥大决裂的决心,在和美国政府签订安保合同之后,可以预见,巴拿马公司这一段时间内一定会飞速扩张,这样一来,巴拿马政府就会愈发离不开巴拿马公司的支持,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巴拿马公司确实是可以左右巴拿马地区的政局。

  但是这种“左右”,实际上并不具备牢固基础,毕竟巴拿马公司是一家具有浓重美国背景的公司,大多数巴拿马人对此并不认可,所以李牧只能表示谨慎的乐观,不敢把话说得太死。

  “那么我们是否可以按照我们自己的意思,组建一个完全符合巴拿马运河公司利益的巴拿马政府?”洛克菲勒就像是刚得到了新玩具的孩子,这段时间对巴拿马公司的兴趣,已经超过了对标准石油公司的兴趣。

  之前威廉·埃瓦特在和李牧沟通时,隐晦的表达了这方面的意见,所以估计威廉·埃瓦特在见到洛克菲勒的时候,同样也和洛克菲勒这么说过,所以洛克菲勒现在才这么热心。

  “组建一个新政府…你有合适的人选吗?”严格上说,李牧并不反对这个提议,因为在古巴,李牧就是这么做的。

  和当时在古巴比起来,巴拿马的情况又有所不同,毕竟当时本杰明·哈里森和西尔维斯特的女儿打得火热,所以李牧基本上可以信任西尔维斯特,而在巴拿马,并没有这样一个人能够得到李牧的信任。

  “没有,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完全可以随便找个人,然后让他去当总统。”洛克菲勒的心也是大,或者说,洛克菲勒对于政治本身没有任何敬畏,能让洛克菲勒在意的只有权力。

  到了洛克菲勒和李牧这个层面,有没有合适的人真的不重要,比如在琉球,潘廷珍就找了个两岁的小孩去当国王,这比洛克菲勒想象中的更过分。

  “我觉得埃迪·豪斯曼做的不错,我们可以试着给他更多信任。”李牧不想在巴拿马复制琉球方式,两岁国王在琉球合适,在巴拿马可不一定。

  李牧之所以放心琉球的两岁国王,那是因为琉球还有潘廷珍呢,真正在琉球说了算的也正是潘廷珍,而在巴拿马可没有这样的人选,能找个两岁的孩子当总统,然后让埃迪·豪斯曼当总理?

  这和不换人又有什么区别。

  而且李牧想扶正埃迪·豪斯曼,也有自己的打算,毕竟巴拿马公司只是一家企业,还具有浓重的美国背景,而美国同样也对巴拿马虎视眈眈,所以埃迪·豪斯曼会是一个很好的挡箭牌。

  “好吧,这方面你是专家,就按你说的做。”洛克菲勒并不坚持,实际上洛克菲勒也很清楚,在目前这个多事之秋,保持巴拿马政局的稳定同样重要。

  搞定了洛克菲勒,在见到J·P·摩根的时候,李牧又换了个说法。

  “运河公司的利益需要维护,美利坚的利益同样也需要维护,这是我们的共同诉求,所以我们没有选择。”李牧知道,对于和美国政府之间的合作协议,J·P·摩根持反对态度,所以李牧的措辞就比较激烈,上来先扣一顶大帽子。

  “我总觉得,我们现在做的事已经和最初的目标发生偏离,所以对待和华盛顿之间的合作,我依然持保留态度。”作为摩根家族的未来掌舵人,J·P·摩根不是那么容易能说服的。

  和李牧、洛克菲勒相比,J·P·摩根就像是天使一样纯洁,不过有阳光的地方就会有阴影,所以说不上谁对谁错,存在即合理。

  “我觉得目标并没有发生偏移,我们的目标一直以来都是巴拿马运河,现在我们所做的,都是在为了这个目标服务。”关于私心什么的,李牧是绝对不会承认的,更何况李牧的话也没错,李牧所做的一切,最终还是都为了巴拿马运河。

  和巴拿马运河的归属相比,李牧才不在乎是谁担任巴拿马的总统,因为不管是谁当总统,到时候都要讨好运河公司,否则他这个总统也当不长。

  和李牧相比,J·P·摩根更类似于传统商人,控制一国之政局这种事李牧已经轻车熟路,洛克菲勒是心痒难耐,J·P·摩根则是敬而远之。

  搞投资的一般都有些怪癖,比如炒房炒成房东,炒股炒成股东,泡妞泡成老公这类事儿,听上去都是喜闻乐见,但对于搞投资的那些人来说,他们就不这么认为。

  “说点实际的吧皮柏,我想追加对运河的投资,你觉得怎么样?”李牧这段时间收到了好几份投资,都是针对巴拿马运河的,而李牧和J·P·摩根他们之前有协议,除非是得到所有运河管理委员会成员同意,否则运河管理委员会成员不得追加投资,所以这事,李牧首先要争取J·P·摩根的同意。

  这些投资基本上都来自于那些不方便出面的人,比如阿瑟,比如本杰明·哈里森,又比如尤利西斯·格兰特。

  所有人都清楚巴那马运河的美好前景,所以最近几个月的纽约,巴拿马运河的股票价格一涨再涨,但一直是有价无市,没有人愿意在这个时候“割肉离场”,这会让他们少挣很多钱。

  而与此同时,又有“热钱”想投资巴拿马运河公司,所以这些人最终还是求到李牧头上。

  此时的美国还没有官员财产公示制度,所以政客家里到底有多少钱,并没有义务和责任向任何人说明,而这些钱很多时候是说不清楚的,比如阿瑟购买的玫瑰公司股票,又比如本杰明·哈里森从古巴得到的投资回报,这些钱如果传出去,名声都不怎么好听。

  至于尤利西斯·格兰特,他的钱则是来自于科尔宾的孝敬,李牧现在非常确定,尤利西斯·格兰特并没有百度百科上写的那么清廉,根本不至于到了晚年要靠回忆录卖钱还债,就像这次尤利西斯·格兰特交给李牧的钱,数目大到即使是李牧都有点吃惊,如果尤利西斯·格兰特和他的夫人按照旧有的历史轨迹周游世界,那么即使花到死,估计他们也花不完。

  “里姆,我们事先有过约定的。”J·P·摩根的眼睛里泛出危险的光芒,对李牧的这种行为,J·P·摩根表示非常不齿。

  “得了吧,别说你就没有这方面的需求,我实在是被他们烦的受不了了,你要是不同意,我就把我自己的股票卖给他们。”李牧不在乎J·P·摩根的态度,因为在政界,J·P·摩根也有挺多朋友。

  “好吧,你赢了,放心吧,我怎么会眼睁睁看着我的朋友吃亏呢…”J·P·摩根说的好听,实际上他就是这么个人。

  搞定了股票,李牧提前下班返回总督岛。

  总督岛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从小码头上开始,道路两旁挂满了原本只有在过年时才会拿出来的红灯笼,潘和它的孩子们一改往日的大呼小叫,个个都显得无比乖巧,虽然见到李牧时依旧雀跃,但“欢呼”却是再也听不到了。

  主楼这边更是安静,护卫们远远散布在周围,根本不靠近主楼,女仆们脚步轻快,没有人大声喧哗,脸上的表情都挺古怪。

  是挺古怪的,因为初雪怀孕了。

  李牧现在还没结婚呢,甚至刚刚和格洛丽娅订了婚没多久,但怀孕的却不是格洛丽娅而是初雪,所以这样一来,情况就有点复杂了,到底是该为初雪高兴,还是该为格洛丽娅难过?

  好像都不大合适。

  确定怀孕之后,初雪的地位直线上升,不仅住处从主楼旁的裙楼搬进主楼,而且严母还从斯普林菲尔德特意赶到纽约照顾初雪,威尔和克劳迪娅也并没有对此发表太多意见。

  未婚先孕这种事,在此时的美国虽然并没有21世纪那么常见,但也并不是完全没有,特别是对于李牧这样的家庭来说,这种情况甚至很常见,所以威尔和克劳迪娅并没有对初雪表示出太多敌意。

  当然了,想让威尔和克劳迪娅表现得有多高兴也绝不可能,这段时间威尔的工作不忙,威尔就干脆和克劳迪娅返回斯普林菲尔德度假,眼不见心不烦。

  威尔和克罗地娅能躲开,格洛丽娅却躲不开,作为总督岛未来的女主人,李牧未来的妻子,格洛丽娅知道她应该表现的大度一些,但是这对于格洛丽娅来说实在是太难了,当着初雪的面儿,格洛丽娅虽然没有说什么,甚至还对初雪嘘寒问暖,但回过头来,从初雪确定怀孕的那天起,格洛丽娅就没和李牧说过话,甚至连眼神交流都没有。

  两世为人,李牧还是第一次有孩子,这让李牧感觉有点不知所措,按照美国传统习俗,李牧和初雪甚至都还不到适婚年龄,怀孕对于初雪来说确实是早了点,但是在清国,类似初雪这样的年纪,早就已经是孩儿他娘了。

  严母当初就是在初雪的年纪生了严虎。

  “今天感觉怎么样?”回到总督岛,李牧先到初雪的房间看一眼。

  最近这几天,初雪害喜比较严重,什么东西都吃不下,纵然是硬吃下去,也是吃多少吐多少,但为了给身体补充营养,初雪又不得不吃,所以这几天初雪确实是受了大罪。

  “今天好多了,刚才喝了点粥,还去楼下走了走…”初雪的脸色不怎么好看,脸颊上的嫣红很不正常,这让李牧揪心不已。

  其实孕妇最难受的时候就是刚怀上这段时间,真到了两三个月以后反而都好了,李牧上辈子在魔都,经常见到八九个月的孕妇,还在坚持工作,这其中的原因固然有生活压力所迫,也代表着身体本身就可以支持一定强度的工作。

  “多活动一下是好事,但不要做剧烈活动,再忍忍,再过一段时间就好了。”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李牧虽然没有伺候过孕妇,但一些通常意义上的忌讳还是知道的。

  毕竟是21世纪的宅男,到了19世纪,那就是标准的全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