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640 赶尽杀绝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按照李牧和格洛莉娅的计划,李牧和格洛丽亚将在10月1号举行婚礼。

  这个日子没有任何特殊之处,和国庆节八竿子打不着。

  话说美国的国庆节也不叫国庆节,而是叫独立纪念日,日期是每年的7月4号,这个日子是为了纪念1776年7月4日大陆会议通过。

  因为婚礼的一切从简,所以并没有太多的准备工作要做,在此之前,李牧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只处理一些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事,比如来自日本的劳工。

  9月25号,第一批来自日本的劳工经过一个半月的辗转终于抵达旧金山,这批劳工总人数大约3000人,全部都是20岁至35岁之间的青壮男性,他们将在旧金山进行短暂停留,然后将会被送往巴拿马,为开挖巴拿马运河做准备。

  李牧支持琉球发动对日战争,其中一个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日本国内充沛的劳动力,19世纪70年代的日本有将近3000万人口,单单从人力资源上来讲,仅次于清国和印度。

  李牧虽然一直在持续从清帝国向美国移民,但花费大价钱好不容易弄出来的华人,肯定不能扔到巴拿马去消耗,所以日本人就成了最好的替代品。

  真的是“消耗”,虽然巴拿马运河还没有正式启动,但根据现有的资料,可以预见,开挖巴拿马运河的难度很大,那里地形复杂,疾病横生,可以说难度不亚于修建太平洋铁路。

  当年修建太平洋铁路,号称每一根枕木下都埋着一具华人的尸骨,现在李牧当然不会眼睁睁看着这幕惨剧再次降临到华人身上,如果可以的话,就用日本人的尸骸铺满巴拿马运河的河床吧,哪怕会因此背上骂名,李牧也在所不惜。

  严格说起来,这个时代的资本家都是负有“原罪”的,真要挑毛病,没一个是清白的,所以李牧也不在乎将来的学者会如何评价这段历史。

  当然了,考虑到骏马集团目前的影响力,未来更有可能出现的局面是,根本没有人提及这段历史,所有的不堪都会被人刻意遗忘,就像曾经的21世纪一样,翻开各种书刊杂志,都是对卡内基、洛克非勒们的鼓吹赞扬,根本没有人提及他们早年发家时的不择手段。

  言论自由?

  呵呵!

  通过对日战争,琉球政府获得了大约20万日军战俘,这些人大多都是20岁至35岁之间的青壮男性,他们都会被当作“战争赔偿”的一部分由琉球政府处理,骏马集团以一美元一个人的价格从琉球政府手中获得这批“商品”的所有权,然后把他们送到巴拿马去当工人,就这么简单倒倒手,骏马集团可以从每一名工人身上每个月获得15美元的利润。

  “很不错的生意,但是无谓的消耗实在是太大了,一个月前,我记得白起的电报上说,这一批战俘一共是4000人,为什么现在只有3000?”李牧对太平洋公司的工作表示非常不满,这是对公司财产的极端不负责任,看来某人并没有以最快的速度进入状态,或者说并没有充分的负起责任。

  “里姆,上船的时候确实是有4000人,但这是沿途的正常消耗,实际上能有3000人抵达旧金山已经很不错了,根据我们以前的经验,大约只能有50%的货物平安抵达。”劳伦斯·卢卡斯已经前往远东,严顺苦着脸回答李牧的问题,严顺心里很清楚,对于这个答案,李牧肯定不会满意。

  严顺所说的“经验”,指的是在此之前的偷渡成功率,从1840年以后,大批华人被当作“猪仔”经由太平洋从远东被送到美国,受恶劣条件影响,当时大概只有一半的人能平安抵达美国,这个时期的移民船也被华人形象的称为“移动地狱”。

  现在已经是1876年,和30年前相比,条件已经好了太多,蒸汽机的出现代替了风帆,李牧又在沿途准备了多个补给点,可以让船上的移民休息调整,同时补充足够的物资,按照之前太平洋公司的经验,新移民们在移民途中遭遇意外的概率已经下降到不足5%,和之前的几十年相比,这确实是个极大的进步。

  虽然在李牧心中,日本人的地位肯定不能和华人相比,但日本劳工仍然是骏马集团的财产,李牧肯定不希望自己的财产缩水,尤其是在这种无谓的事情上。

  “为了发动对日作战,我们已经支付了整整650万美元,现在我们明面上得到的,就只有这20万战俘,所以给劳伦斯发电报,如果下一批劳工仍有这么大的折损,那他就等着去非洲开发电信市场吧。”李牧要给劳伦斯·卢卡斯足够的警告,这种事绝对不能再次发生。

  “根据琉球政府和德川幕府签订的最新协议,劳工的数量有可能会从20万提高到40万,当然追加的这一部分,有可能我们要多出点钱,大概是原价的两倍左右。”严顺向李牧通报一个最新消息。

  就在上个月,新一任日本天皇明仁登基,据说是个年龄还不到一岁的小家伙,德川立言也正式成为新任“征夷大将军”,日本终于再次回到幕府时代。

  劳工的数量持续增加很容易理解,毕竟德川立言掌权后,肯定会在国内进行新一轮清洗,这个过程还不知道会有多少人遭殃,20万人只是保守估计,未来这个数字估计还会增加。

  对于李牧来说,这绝对是个意外之喜,看来劳伦斯·卢卡斯也不是一无是处,这个精明的银行家到了远东能够充分发挥他的聪明才智,一旦没有了道德束缚,没有了舆论监督,可以想象原本就没什么底线的银行家究竟能做到哪种地步。

  “德川将军来电询问,我们这边对于女性有没有兴趣,如果可以的话,德川将军可以提供同等数量的女性叛国者,呃,德川将军可以保证,这些女性都身体健康,没有从事不良职业记录,这里特别注明,她们会是最好的女仆…”严顺的表情非常精彩,看上去居然很有几分向往,这让李牧简直啼笑皆非。

  关于严虎、严顺两兄弟的婚事,李牧并没有横加干涉,反而一直都在积极牵线,好像几年前,严虎一度和纽约某个家族的女孩走的比较近,但后来也没有了下文,这些年严虎在军中,严顺一直跟在李牧身边,他们俩兄弟的个人问题已经成为老严夫妇的头等大事。

  李牧对于伴侣的种族并没有要求,华人或者是洋人都无所谓,哪怕是墨西哥人也可以接受,只要真心喜欢,肤色什么的不是问题,但在老严夫妇看来这个问题很重要,老严一直以来都希望严虎和严顺都能找到合适的华人女孩结婚,严母虽然嘴上不说,实际上肯定也是这么认为。

  即使放大到整个华人群体,对于伴侣这方面也有迫切需求,李牧来到美国之前,美国大概有15万华人,这些华人中,有相当一部分已经成家立业,比如张乐业,他就找了一个白人女孩成家。

  类似张乐业这种情况实属幸运,更多的华人根本没有合适的结婚对象,所以从一开始,太平洋公司就把女性当作移民重点,千方百计从清国鼓动华人女性移民,得益于清国重男轻女的传统,确实是有不少女孩漂洋过海来到美国,但这部分人要解决越来越庞大的市场需求,实在是有点杯水车薪。

  “要,给多少要多少,哪怕是价格贵一点也要。”李牧对日本女性没偏见,马上就拍板钉钉。

  和日本男人相比,李牧印象中的日本女人实在是宜家宜室,这种观念其实是和社会习惯有关,日本女孩一旦结婚,大多数情况下都会变成全职家庭主妇,这时候丈夫和孩子就是她们世界的全部,所以相较之下,21世纪的华人女孩就看上去不那么贤惠。

  实际上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就李牧所知,如果华人女性不需要外出工作补贴家用,那么华人女性也一样是优秀的家庭主妇,甚至比日本女人还要优秀。

  在这个时代,美国的华人也没有挑挑拣拣的资格,最近这一年多以来,从清国鼓动女孩移民越来越难,移民成本正在节节攀升,而美国有超过30万的男性华人每天晚上辗转反侧孤枕难眠,这时候寻找一个替代品是个不错的主意,有总比没有好。

  “另外告诉福特·本杰明,优先从这些劳工中挑选合适的人手补充进巴拿马公司,接下来的所有行动就以他们为主。”仅仅是抓日本男人当工人,抢日本女人当老婆还不够,李牧还要把日本男人送上战场,榨干日本人身上最后一丝剩余价值。

  一直以来李牧都认为,最适合日本人担任的兵种就是敢死队,日本人的性格因为极端的压抑很容易钻牛角尖,只要持续不停的对日本人洗脑,那么日本人在面对死亡时会毫不犹豫,日本人身上一直都有一种自我毁灭的特质,哪怕是接受过良好教育的日本人,骨子里充满的依然是疯狂和死亡。

  “好的没问题,实际上福特先生已经发过来电报在请求援助了,哥伦比亚在波哥大的三个师已经离开驻地向巴拿马逼近,福特先生手中只有尚未接受完整训练的5000人,得到这个消息,福特先生一定会非常感激。”身为李牧的贴身秘书,严顺和骏马集团的高管都维持着不错的私人关系,福特·本杰明作为最早追随李牧的嫡系之一,和严顺自然是极其熟络,有机会严顺也会帮福特·本杰明说说话。

  这种关系其实在企业中是比较忌讳的,不过很明显在李牧这里不可能有这样的顾虑,虽然李牧从来没有拿严顺一家当仆人看待,但老严一家人对待李牧的态度确实是就像对待自己的主人一样,背叛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特别是在初雪怀孕之后,可以说老严一家人是李牧在这个世界上最信任的几个人。

  甚至因为种族的加成,李牧对威尔一家人都没有这样的信任。

  “不用担心哥伦比亚人,他们就是一群土鸡瓦狗,如果福特连哥伦比亚人都打不过,那他还是早点回春田去养老吧。”李牧根本不担心这个问题,以往的几次战争已经充分表明,细红线啊战术在机枪阵地面前就跟排队枪毙一样,战斗不要赢得太轻松。

  在古巴独立战争中,李牧通过乔治·杜威第一次证明了机枪阵地在人海战术中的作用,在之后对印第安人的蒙大拿战役中,这一点再次得到验证。

  这两次战争,各国都没有派出军事观察团,所以全世界各国对于机枪的作用,并没有一个充分的认识,一直到几个月前刚刚结束的琉球对日战争,机枪终于在各国军事观察员面前露出獠牙,想必从此之后,各国会逐渐加大轻重机枪的装备比例,战术也会随之发生变化。

  要实验一种新战术总是需要一个过程,很明显,哥伦比亚人还没有来得及尝试,所以哥伦比亚人最终还是会使用人海战术进攻巴拿马,如果面对这样的敌人福特·本杰明都打不赢,那福特·本杰明就真该退休了。

  事实上,随着巴拿马共和国的成立,巴拿马公司的地位愈发重要,就在前几天,李牧,我看到了一份战争部准备退役的陆军军官名单,严虎的名字赫然在列。

  这一批军官,按照李牧和谢尔曼的约定,都是要补充进巴拿马公司中的,这当然表示战争部已经对巴拿马公司开始渗透,不过李牧却无法拒绝这种程度的渗透。

  巴拿马公司现在已经是一个标准的军事组织,美国政府绝对不会容忍这样一个军事组织不受控制,所以李牧不是不想保持巴拿马公司的纯洁,而是根本无法保持,如果李牧拒绝这种程度的渗透,那也就代表李牧已经做好了和美国政府决裂的准备。

  显然,这并不是李牧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