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654 管得宽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作为大巴哈马岛的实际拥有者,李牧的家理所应当的位于整个桃源城的最高点。

  这是一栋具有东方传统风格的两层木屋,建造房子使用的木料都是从夏威夷千里迢迢运过来的檀香木,门前的木台阶,以及庭前的廊柱,一水儿的全都是檀香木。

  除了檀香木之外,设计师创造性的大量采用了玻璃幕墙,这使得整栋房子具备无与伦比的采光性,所有的房间都面朝大海,清晨时分如果在这样的环境中醒来,那肯定会带来一整天的美好心情。

  这是李牧他们第一次来到桃源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除总督岛之外李牧的第二个家,既然是回了家,作为女主人,格洛莉娅马上充分负起责任,指挥仆人们开始装饰自己的新家。

  实在是女人们带的东西比较多,按照李牧的想法,只带几身换洗的衣服就可以了,到了这边缺少什么可以随时采买,根本不用那么麻烦,千里迢迢恨不得从纽约把家都搬过来。

  女人们的想法和李牧不一样,牵涉到“家”这个概念,所有的女人都会瞬间责任心爆棚,哪怕是只住一天,她们也要求尽善尽美,不留一丝遗憾。

  其实李牧以往出差或者是度假,从来没有关心过行李的事,自然是由初雪去处理,所以李牧对于行李也根本没什么概念。

  直到四轮马车组成的车队在家门口停稳,李牧才知道格洛莉娅和初雪到底带了多少东西过来。

  整整12辆厢式四轮马车,现在的东西除了衣服之外,还包括被褥、窗帘、桌布、厨房用具等生活用品,桑迪甚至给潘特意带了半马车狗粮,生怕潘在这边水土不服。

  收拾新家肯定轮不到李牧动手,格洛莉娅先让人往门前走廊的茶座里送了一套茶具,李牧和李飞就在走廊上聊天。

  “这里的温度真舒服,你能想象吗?现在的纽约已经快要大雪纷飞,而这里依然温暖如春,看来用不了多久,这里就会成为旅游胜地,至少对于冬天的美国来说是这样。”李牧对于桃源城内一切都感到满意,短短几年之内能有今天这种规模,也确实值得李牧赞扬。

  巴哈马确实是美国人度假的首选之地,在21世纪,美国人冬天出游,穷人的首选之地是迈阿密或者夏威夷,富人最爱去的地方则是巴哈马,这里不仅有充沛的阳光和迷人的沙滩,同时对于富人来说,巴哈马还意味着无拘无束的自由以及超脱法外的特权,这才是最吸引富人们流连忘返的东西。

  “我们前段时间和沙滩俱乐部搞了个协议,桃源城为沙滩俱乐部提供土地支持,沙滩俱乐部将在桃源城成立美国之外的第一个分部,并且会把一部分活动放在桃源城进行,只要能把名气打出去,出名是迟早的事。”李飞在这方面也很有信心。

  虽然大巴哈马岛是李牧的私人财产,李牧同时也是沙滩俱乐部的创始人,但对于大巴哈马岛和沙滩俱乐部的具体运行情况,李牧还真没怎么过问过。

  这并不能怪李牧偷懒,实在是名下的产业太多,已经多到甚至有时候都记不住名字的程度,所有的产业都有负责人具体负责,李牧负责的只是考察负责人的工作是否合格,对于具体工作内容,李牧是完全不闻不问。

  也实在是问不过来。

  “这是个不错的方向,同时也不要忘记了欧洲这个大市场,和美国的那些企业家相比,欧洲的那些大贵族才是真正的有钱,关键是人家不在乎钱,舍得花,这钱不挣白不挣。”李牧最擅长的就是出谋划策,真正具体的实施上,根本不用李牧出手,骏马集团养那么多职业经理人也不是吃白饭的。

  虽然全世界的经济重心正在从欧洲向美国转移,但整体上说,在目前这个阶段,全世界的财富还是主要集中在欧洲,毕竟美国人积累财富的过程是创造,这方面以李牧和洛克菲勒的它们为代表,李牧的骏马集团,投资工业本身就是创造财富,而洛克菲勒的标准石油,虽然从对全世界的贡献角度上来说,不如李牧的骏马集团来的重要,但同样也是在创造财富,而且随着对石油的利用程度越来越高,“创造”这部分的比例也越来越大。

  相对来说,欧洲人就差多了,欧洲人自从大航海时代之后,已经在世界各地疯狂掠夺了数百年,这些钱都算是不义之财,李牧赚起来没有丝毫心理障碍。

  和目前还尚算节俭的美国人相比,欧洲人对待财富的心态往往更加随意,毕竟欧洲人赚钱太容易了,依靠世界各地的殖民地,欧洲人可以持续在全世界吸血,而且看样子还能继续再吸上几十年,这种情况下,欧洲人对待财富的态度也确实是更加超然。

  考虑到欧洲的实际情况,桃源城如果要以旅游度假为核心卖点,说不定在欧洲还真比在美国更有市场,毕竟欧洲的很多国家,特别是北欧那些,因为每天的日照时间太少,他们对于阳光的喜爱,超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所以巴哈马在北欧应该很有市场。

  “欧洲那边现在还远了点儿,不过我们会试着努力。”李飞这一次不敢说大话,对于李飞来说欧洲实在太远了,同时也太陌生,你可以现在还想不了这么远。

  其实陶然成如果想在欧洲打开市场也不难,毕竟有法国人的配合,撬开英国人的墙角并不难。

  没错,桃源城作为一个以华人为主体的城市,和法国人的关系确实是不错。

  这个关系就有点乱了,在巴拿马,英国和法国一起支持的哥伦比亚政府正和美国政府支持的巴拿马政府处于战争状态,而在巴哈马,法国人又和桃源城关系不错,背地里时不时的给英国人添麻烦。

  这么看起来,好像法国人才是最不安分的。

  这也难怪,法国现在的处境确实比较艰难,普法战争给法国带来的伤害,绝不仅仅是明面上的那几十亿法郎的战争赔款,法国人已经在普法战争中几乎的筹码,现在正是法国人积蓄力量的时候,所以有点小动作也纯属正常。

  更何况还是给英国人找麻烦,这让法国人更是像打了鸡血一样充满热情,最好英国也像法国一样倒霉,那才符合法国的利益。

  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就是这样,要真正想在世界民族之林中拥有自己的地位,除了自强不息之外,还需要某些辅助手段的干扰,最好是干扰到竞争对手无心发展,这就是最大的利好。

  “当初我们修建山顶别墅的时候,曾经还有人想不开,不愿意把最好的位置拿出来出售,现在这些麻烦都已经消失了,我们清理了所有隐患,接下来马上要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李飞对于未来有期待,话里透露出来的信息很多,某些部分真的很发人深思。

  其实有不同声音很正常,甚至有不同声音是好事,只有认真对待不同声音,城市才能在慢慢壮大的过程中日益完善。

  听上去,李飞解决问题的方式好像比较粗暴。

  幸好结果还不错。

  “怎么清理的?”李牧的打破砂锅问到底,如果可操作性足够强,那么李牧也想对骏马集团进行一下清理。

  哪个种族都不缺少内奸,有些人跪的时间太长,已经忘记独立行走是什么感觉了,所以李牧就也不强求。

  “还能怎么清理,该抓的抓,该杀的杀,必要的时候还可以遣返。”李飞说的轻描淡写,但你问我似乎看到了笑容背后的无奈,想必在进行“清理”的时候,李飞也承担了不少的压力。

  居然还能遣返…

  李牧马上就明白,李飞的方式大概是不适用于美国国内。

  骏马集团在美国,目前最大的敌人并不是企业,而是那些守旧的“排华”势力,这些人现在虽然因为骏马集团的崛起,而越来越少,但并没有完全消失,在美国南方的某些州,“排华”依旧有着广阔的市场,李牧倒是也想该杀的杀,该抓的抓,但实际上,因为其中肯定掺杂着政治因素,所以李牧什么都做不了。

  坐了那么久的船,李牧的身体也免不了有些疲惫,李飞看到李牧连续不断的哈欠,终于明白,到了自己该告辞的时候,在婉拒了李牧共进晚餐的要求之后,李飞马上就告辞,给李牧一家人留出了充分的私人空间。

  “这里好漂亮,听说这里还有粉红色的沙滩,是真的吗,为什么沙滩会是粉红色的?”桑迪终于到找到机会,借着聊天儿的名义,轻轻松松坐到李牧身边。

  “粉色沙滩确实有,不过并不在这边,如果你想看的话,可以让梅森带你一起去,反正距离并不远,几个小时的时间足够你惊奇。”李牧想把自己摘出来,要想家庭和睦,就不能和桑迪走的太近。

  和格洛莉娅结婚之后,格洛莉娅终于能名正言顺的向李牧提要求,要求李牧离桑迪远一点,以免将来闹出某些“有辱家门”之类的事情。

  这还真不是格洛莉娅无中生有,毕竟上帝对李牧的心意,是个人都能看出来。

  想想也很正常,错就错在威尔和李牧他们把桑迪保护的太好了,导致桑迪的生活中并没有其他男人出现,结果李牧就理所应当的成为桑迪的崇拜对象。

  对的,李牧认为上帝对自己的感情并不是爱情,最多只是崇拜,这已经是足够不要脸的说法了,按照格洛莉娅的说法,仅仅只是习惯而已。

  “你要不去那还有什么意义…要不我们明天去看粉色沙滩吧,好不好嘛…”桑迪还真是口无遮拦,直接上手,抓住李牧的手臂就开始摇,最后说到“嘛”的时候,那弯绕的真是九曲回肠,李牧感觉自己的骨头都酥了。

  “亲爱的…”李牧一开口先把自个儿吓了一跳,其实“亲爱”的这个词用在这里并没有特殊意义,最多是个打招呼的语气助词,在李牧看来,含义大概就和“哥们儿”差不多:“这还是我第一次来到桃源城,所以很抱歉,恐怕明天我抽不出时间,如果你愿意等待的话,那么过段时间再说吧。”

  真悲催,李牧竟然连个承诺都不给,感觉自己的一世英名正在逐渐毁灭中。

  “没关系,等多长时间都行,只要你记得这件事就好。”桑迪这个阶段的青春美少女还是比较好哄的人呢,两句好话一说,桑迪马上就满足。

  看这样子,就像是潘终于得到了期待已久的大骨头。

  “你不去跳一个自己的房间吗?楼上有好几个卧室,每一件都各具特色,当初装修的时候我是参与到具体的设计中的。”李牧试图用这种方式,但看上去作用不大。

  桑迪根本没有起身的意思,低下头给脚边的潘整理毛发,并不认为李牧这是刻意冷漠:“我已经挑好了,就是你旁边的那一个。”

  看看,看看,果然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都已经走到这个程度,用习惯来形容,似乎不大合适。

  恩,最多就是崇拜,也只能是崇拜,李牧暗暗给自己打气,泰妍把目光停留在远处港口外的货轮和客轮上,对身旁桑迪的小动作根本视而不见。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桑迪终于回过神来。

  “抱歉,我真的不知道,但是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把这边的沙滩变成彩虹沙滩,那样是不是比粉红沙滩更漂亮?”说到人造景点,李牧在这个时代认第二,绝对没人敢认第一。

  李牧确实不知道粉红沙滩形成的原因,但如果要再造一个沙滩,对于李牧来说还真不是难事。

  曾经俄罗斯有一个神奇的玻璃海滩,虽然形成的原因并不是刻意而为,但形成的过程也是充满了偶然性。

  相对来说,西方人更喜欢天然景点,而不大喜欢人造景点。

  这一点要改进,一定要改进。

  李牧管的真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