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656 老实人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有谁能够拒绝金钱的诱惑呢?

  和普通人相比,政客和政府在这方面表现得更加糟糕,普通人或许会因为某些原因坚定自己的信念,从而拒绝金钱的诱惑,政府和政客则是完全没有底线,他们根本没有值得坚持的东西,根本无法抗拒金钱,或许是来自其他任何东西的诱惑。

  乔治·艾迪就在坚决的践行这一点,他瞪大双眼,缩着脖子,耸着肩膀,十指叉开在胸前剧烈抖动,用所有的肢体语言暗示他们已经别无选择:“如果不寻求大巴哈马岛的帮助,我们根本无法借助自己的力量清除海盗的威胁,事实上你是知道的,如果这群海盗继续存在,商人们对于总督府的不信任就会持续增加,迟早有一天,他们要么屈服于海盗,要么寻求其他帮助,这两种选择无论是哪一种,对于我们来说都无疑于是噩耗,对于你对里姆和骏马集团的偏见…是的,别急着否认,我认为那就是偏见,那压根就是愚蠢的,不自量力的,完全不顾事实的疯狂行为,事实上你很清楚,我们没有选择,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多,子爵大人绝不愿意看到现在这种情况持续下去…”

  乔治·艾迪对李牧和骏马集团没有偏见,作为税务官,他的工作效率很明显更容易被量化,更容易体现在纸面上,如果总督府的收益不能让远在斯沃佛姆的子爵大人满意,那么乔治·艾迪将会第一个倒霉,所以乔治·艾迪对于海盗的恨意远胜于昆汀·尼克。

  说实话,乔治·艾迪的这番话确实是让昆廷·尼克感觉有些被吓到了,自幼家境相对优越的昆廷·尼克无法理解牧羊人的儿子对这份工作的重视,这让昆汀·尼克重新衡量和李牧合作的可能性。

  三天后,作为大巴哈马岛的代表,李飞再次来到总督府。

  话说上一次李飞来到总督府,还是当初红胡子作乱的时候,这一次故地重游,实在是让李飞别有一番感触。

  愿意和大巴哈马岛进行接触,代表着昆汀·尼克在内心深处已经有了决定,但表面上,昆汀·尼克并不愿意授人以柄,所以和李飞的见面被刻意低调,没有红毯,也没有鲜花,李飞乘坐的马车从总督府的偏门进入总督府,根本没有任何人注意到。

  “李,很高兴认识你。”昆汀·尼克在办公室接待李飞,现场除了昆汀·尼克和李飞之外没有其他任何人。

  李飞虽然是华人,但已经加入古巴国籍,甚至李飞目前还没有脱离古巴军籍,是正儿八经的古巴军人。

  和华人会面,如果这事传出去,或许多多少少会对昆汀·尼克会有些影响,但和古巴人会面就完全不用担心,甚至这几年英国人会抓住一切机拉拢古巴国内的实权人物,李飞作为骏马集团在古巴的代表之一,本身也具有被英国人拉拢的资格。

  “尼克先生,很高兴认识你…”李飞打招呼用的不是汉语,也不是英语,而是西班牙语,这和当初古巴是西班牙的殖民地有关,事实上西班牙语才是古巴公认的官方语言,哪怕是古巴独立后,西班牙语也占据重要地位,和英语一起并列为古巴的官方用语。

  当然了,如果是在圣地亚哥、关塔那摩或者是其他南方城市,汉语也同样占据重要地位,很多时候,汉语的重要程度并不亚于西班牙语和英语,很多古巴人现在正努力学习汉语,甚至有人将汉语当作未来谋生的必要手段之一。

  “你们在大巴哈马岛正在进行的建设令人叹为观止,真的很难让人相信,在短短几年之内,一座崭新的城市已经拔地而起,这绝对是个奇迹,我现在都已经后悔了,不应该把那么多岛屿卖给你们…”昆廷·尼克说的半真半假,关于“奇迹”那一部分,大部分都是真的,关于“后悔”,那就完全是无稽之谈。

  总督府之所以会把巴哈马的岛屿卖给骏马集团,是在基本上已经确定那些岛屿没什么发展前景的前提下进行的,同时总督府也没有资本开发那些岛屿,所以与其放在那里无法产生任何利润,还不如卖给骏马集团,让资金充沛的骏马集团去开发。

  “现在看上去确实是有点成绩,不过完全是用钱砸上去的,等到我们继续完成的工作还有很多,我想至少要到五年之后,桃源城才能有拿骚的规模。”李飞的心也是大,上来就直指拿骚,没有任何遮遮掩掩。

  在骏马集团开发大巴哈马岛之前,拿骚应该是整个巴哈马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总督府的府治也在这里,李飞拿桃源城和拿骚比做比较,真正的态度不问可知。

  “李,最近这段时间,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出现了一群海盗,这件事你知道吧?”昆廷·尼克不计较李飞的无礼,反正随着桃源城的崛起,巴哈马的收入也会增加,这对昆汀·尼克来说也是好事。

  虽然名义上大巴哈马岛现在是里姆的私人财产,但实际上,大巴哈马岛仍是巴哈马的一部分,骏马集团在大巴哈马岛上从事商业活动,仍旧要按照总督府的规定缴纳应有的赋税。

  “当然知道,上个月我们就有两艘商船在特克斯岛遭到海盗劫持,因此造成的损失大约在10万美元左右,我这次来就是要代表桃源城的所有公民发出我们的声音,总督府应该对这伙海盗有所动作,不能任由他们继续猖狂,他们就像是一群蛀虫,如果我们视而不见,那么迟早会咬坏我们的甲板。”李飞知道昆汀尼克想说什么,首先表达自己的痛恨之情,不知不觉间就和昆汀·尼克建立起某种程度之上的同仇敌忾。

  “是的,我们绝对无法容忍海盗的存在,实际上我已经向朴茨茅斯发出申请,请求皇家海军打击这股海盗,相信很快就会有好消息传来…”昆汀·尼克居然还玩了手欲擒故纵,这话听上去好听,实际上却没有什么意义,要等皇家海军来剿灭海盗,还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

  朴茨茅斯是英国皇家海军司令部所在地,同时也是皇家海军的驻地之一,在某种程度上,朴茨茅斯就是皇家海军的代名词。

  当然了,这种英国式的习惯,也只有来自英国国内的古老贵族能够听得懂,昆汀·尼克也没指望李飞能理解,只要表达出一个态度就已经足够了。

  “请恕我直言,我不认为这是最好的选择。如果我们要寻求皇家海军的帮助,那么我们还不如向更近的美国海军求助,相信关塔那摩的埃德蒙将军一定非常乐意。”李飞果然没听懂,或者是李飞在故意装傻。

  爱德蒙·斯蒂文森是美国海军少将,现任驻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司令。

  在国外,骏马集团和美国·军方的关系更加亲密,或许是因为鞭长莫及的缘故,在没有监管的情况下,海军将领们并不介意和骏马集团开展某种形式的合作,这对大家来说都是互惠互利,骏马集团会得到订单赢得利润,一步步扩大自己的影响力,而海军将领们也会获得骏马集团的友谊,这种“友谊”往往会用美洲银行的不记名支票来表达。

  真实惠!

  很明显,埃德蒙·斯蒂文森将军和李飞有着一定程度的私交,他们的关系一定很好,否则李飞不会在昆汀·尼克面前提起这一点。

  “不不不,李,你要明白,巴哈马是大英帝国的领土,哪怕是海盗,也是大英帝国的海盗,我们自己的事,我绝对不能允许美国人插手,这是我们大英帝国的骄傲,不允许任何形式的亵渎。”昆汀·尼克在这一点上很坚持,甚至到了固执的程度。

  站在昆汀·尼克的角度上,也确实是要坚持,或许换成其他任何国家,昆汀·尼克的反应还不会这么激烈,唯独美国,昆汀·尼克绝对不会考虑合作,这才是英国贵族真正的选择。

  在曾经的历史上,两次世界大战中,英国虽然已经到了几乎山穷水尽油尽灯枯的地步,但在英国国内,很多人对于美国的介入一直持保留态度,英国人可以在最危险的时候把所有的黄金储备运往美国,但阻止美国插手欧洲事务是大多数英国人的底线。

  “好吧,如果不考虑关塔那摩,那么总督府有没有计划对付这些海盗?”李飞不强求,英国人就是标准的死要面子活受罪,李飞早就看透了。

  “是的我们有,实际上我们正准备组建一支部队,不仅可以用于剿灭海盗,同样也可以杜绝此后这类事件的再次发生。”昆汀·尼克还不想马上投降,总要再挣扎一下。

  “一只全新的部队…等到这支部队拥有和敌人作战的能力,让我猜猜需要多久,十个月,或者一年?真遗憾,恐怕到时候这支部队也没了存在的必要。”李飞不看好这项计划,作为一名军人,李飞很清楚要将一群渔民和农夫训练成合格的军人到底有多麻烦,要知道在这个文化水平普遍不高的年代,很多人对于军事名词的理解力甚至都会出现问题,当初在古巴训练华人部队的时候,就发生过类似事件,如果有一天,李飞听说光是训练一个“向右看齐”就需要一个星期,那么李飞一点也不会感到奇怪。

  “不会那么久,实际上我已经准备从英国本土聘请退伍军官来训练这支部队,他们将会学习全世界最先进的战术条例,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具纪律性的军人,最多只需要半年,或许只需要三个月,我们就可以做到这一点。”昆汀·尼克到现在还是信心满满,在昆汀·尼克看来,英国皇家海军就是全世界最强大的海军,那么英国陆军就是全世界最强大的陆军。

  有没有看出什么不一样?

  没错,英国陆军前面并没有“皇家”这两个字,陆军就是陆军,而不是什么皇家陆军。

  要知道在英国,就连警察都被称为是皇家警察,而陆军作为正儿八经的军队,却不能冠以皇家两个字,这实在是耻辱。

  也确实是耻辱,之所以英国陆军不是英国皇家陆军,据说是因为当初在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的时候,议会军和查理一世的军队正面作战过,议会军胜利之后,甚至处死了查理一世,这也导致在查理二世复辟之后,拒绝承认英国陆军为英国皇家陆军。

  只是据说啊,这种说法,从来没有得到过皇室的证实,所以只能是“据说”。

  皇室之所以不敢承认这种说法,大概还是和议会军曾经处死过查理一世有关,天知道,如果皇家承认这种说法,陆军会不会再次揭竿而起,为了避免这个麻烦,但是不承认的好。

  “好吧,好吧,全世界最好的军队,那么需不需要我们提供全世界最好的武器?我们骏马武器公司愿意竭诚为您服务…”李飞马上变身成为骏马武器公司的业务员,抓住一切机会为骏马武器公司揽订单。

  “我们安菲尔德的产品也同样性能优秀。”这回昆汀·尼克是真不高兴了,还是那句话,昆汀·尼克可以和骏马集团合作,但是这种合作绝对不会摆到明面上,更不会留下任何文字记录。

  李飞感受到昆汀·尼克的不满,耸耸肩,扮了个鬼脸,缩回到椅子深处不再继续挑衅。

  “说正事,关于这群海盗,你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昆汀·尼克做了个深呼吸,终于想起自己真正的目的。

  “你的意思是,在向我请教吗?”该占便宜的时候,李飞从来不客气。

  “该死的,这不是请假,我只是想倾听更多建议,从中找到最适合我们巴哈马的方式。”昆汀·尼克终于忍不住爆了粗口。

  要说李飞也确实是有本事,看把人家老实人给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