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665 雇佣兵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日本人虽然性格狭隘,很容易走极端,但对于命令的服从态度令人称道。

  第一波四千名日本劳工来到巴拿马之后,福特·本杰明从劳工中遴选出来近两千人加入巴拿马公司成为炮灰雇佣兵,在对哥伦比亚政府军一战中,巴拿马公司的美籍参谋们对这些日籍雇佣兵的使用方式堪称残酷,不管是堵抢眼还是充当敢死队,最危险的地方总是有他们的身影,要知道当时的日籍雇佣兵甚至还没有接受完整的军事训练,他们就这么被派上战场,直面炮火和死亡。

  日籍雇佣兵的表现简直令“养尊处优”的美籍雇佣兵汗颜,他们作战勇敢,不畏生死,即使是对于某些摆明了是送死一样的任务,日籍雇佣兵的表现也令人称道,整场战役下来,包括后续加入巴拿马公司的日籍雇佣兵在内,一共六千名日籍雇佣兵伤亡近半,他们用血淋淋的数字为自己赢得尊重,特别是在巴拿马政府看来,甚至巴拿马第一任总统马丁内斯·席尔瓦希望组建一支完全由日本人组成的巴拿马军队,以保证巴拿马的独立。

  这个要求被福特·本杰明理所当然的拒绝,李牧把日本人弄进巴拿马公司是为了节省经费,可不是为了提高日本人的社会地位,毕竟在巴拿马公司,如果美籍员工在战斗中伤残甚至阵亡,巴拿马公司就要支付相应的抚恤金,最高可以达到两年的工资水平,以巴拿马公司去掉日籍员工的平均薪水来说,大约也就是3000美元左右,而如果是日籍雇佣兵阵亡,巴拿马公司几乎不需要支付给雇佣兵家属任何抚恤金,这已经不是战损,简直就是创收,因为巴拿马公司支付给员工的抚恤金,全部是由巴拿马政府支付的,如果这部分钱不给雇佣兵家属,那么就成了巴拿马公司的额外利润。

  巴哈马公司也是一样,一千人的部队,有超过四百名日本人,除此之外还有三百多名加勒比海周边国家国籍的雇佣兵,剩下的才是美籍雇佣兵,其中美籍雇佣兵中,还有近一半是华人。

  在巴哈马公司中,美籍雇佣兵的地位最高,他们一般从事技术兵种,或者是担任军官,加勒比海周边国家国籍的雇佣兵地位稍低,他们用辅兵来形容更合适,既没有超强的战斗力,又没有优秀的服从性,只能负责一些不重要的辅助任务,日籍雇佣兵的地位最低,但却承担着最重要,也是最危险的任务。

  相对来说,军队中最看重的还是实力,毕竟日本还没有来得及成为那个臭名昭著的“大日本帝国”,就遭到幕府的复辟,日本人甚至还没有来得及亮出他们的獠牙,很多人并没有切肤之痛,所以很多巴哈马公司的员工,甚至包括华人在内,对待日本人并没有李牧那样的恨意,日本人也确实表现出了足够的忍辱负重,这为他们在一定程度上赢得了尊重。

  在巴哈马公司,虽然因为巴拿马公司和日本幕府签订的合同,日籍雇佣兵没有丰厚的薪水,但享受到的福利待遇一点也不少,甚至很多军官会看在日籍雇佣兵“命不久矣”的份上,对日籍雇佣兵适当加以照顾。

  松下郎现在就享受着这样的照顾,雇佣兵们来到巴哈马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改换自己的服装,因为时间紧迫,没时间做新的,所以巴哈马公司拿到的全部都是从古巴军部仓库里翻出来的旧衣服,松下郎运气不错,分到一套比较合身的衣服,而且还没有破洞,这让松下郎感到很高兴。

  “松下君,你的制服是最合身的,看上去比马丁的还要新,看样子你说的果然有道理,公司高层不会对我们的付出视而不见。”和松下郎同在一个小队的古井杉看着松下郎的新制服非常羡慕。

  古井杉的运气不太好,他的制服后背上有个洞,这会正拿着针线准备把洞缝起来,而来自巴拿马的马丁更惨,他的制服压根就不是一套,上衣肥大,裤子窄小,现在马丁正在小队长罗杰身边哀求,希望罗杰能帮自己的换一套。

  别误会,罗杰是华人,他的名字就叫罗杰,所以英文名也理所当然的就叫罗杰,这种取名方式在华人中非常普遍,很多华人即使是给自己取一个英文名,也会想方设法把自己原本的姓氏融入其中,实在找不到哪怕生搬硬套也不能忘了祖宗,比如麦克·张就是这样。

  “我们虽然现在处境不佳,但只要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相信一定可以转变在公司高层心中的形象,我希望有一天能够有资格去见李牧先生,那样我就可以亲自向李牧先生证明,我们日本人不比任何人差,白人能做到的事,我们日本人也一样能做到。”松下郎有理想,但可悲的是,松下郎根本不知道李牧对日本人的恶感从何而来,这可不是一两个日本人的努力可以改变的。

  说来奇怪,按照很多日籍雇佣兵的逻辑,虽然让他们送死的是巴拿马公司高层,但造成这一切的责任并不在巴拿马公司一方,而是在于把他们卖给巴拿马公司的日本幕府,巴拿马公司虽然可恶,毕竟是为了他们花了钱的,把他们当成“猪仔”卖给巴拿马公司的幕府将军才是他们真正的仇人。

  所以很多日籍雇佣兵并不恨巴拿马公司,不恨一手覆灭了明治维新的华人,而是恨那些日本的国贼,如果不是他们勾结外人,那么明治维新绝对不会夭折。

  至于悍然干涉日本复兴大计的华人——好吧,现在的日籍雇佣兵们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就算是没有华人干涉,那么或许也会有其他势力插手,结果大概都差不多。

  “喂,豆丁,麻烦你们在洗衣服的时候帮我把衣服洗了,这衣服实在是有点脏——”小队中的美国人菲比·约翰逊走过来,把自己的制服直接扔给松下郎。

  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在松下郎和古井杉看来,菲比·约翰逊大概就是那种最让人讨厌的白人,虽然菲比·约翰逊有一手不错的骑术,同时枪法精湛,但这不会让菲比·约翰逊在松下郎和古井杉这里赢得任何尊重。

  古井杉的性格比较火爆,起身就想把衣服仍回给菲比·约翰逊,虽然日籍雇佣兵在巴拿马公司地位较低,但毕竟都是刀口舔肉的营生,性格火爆是必须的,否则根本不可能在杀机四伏的战场的活下来。

  相对来说,松下郎就冷静的多,一把拽住刚要反唇相讥的古井杉,面色阴沉的摇摇头。

  “菲比,自己的衣服自己洗,松下和古井一会还要去执勤,他们大概是没有时间帮你洗衣服的。”罗杰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远远地帮助松下郎和古井杉说句话。

  罗杰是古巴的第二代华人,他的父亲在太平天国运动失败后,被清政府当做“猪仔”卖到南美,实际上这完全是无中生有,罗杰的父亲根本没参与太平天国,但遗憾的是,根本没有人肯听取罗杰父亲的辩解。

  罗杰父亲还没有来得及经历“甲午清日战争”,更没有关于“八年抗战”的记忆,甚至因为身在内陆,罗杰父亲都没有感受过“倭寇”的可恶,罗杰也就不可能受到这方面的影响,所以对待总是一言不发,但会严格执行命令的松下郎和古井杉,罗杰很有些带着怜悯的喜爱。

  “我一会也有事,我和C小队的汤姆约好的,待会要一起去逛街,领略下桃源女郎的热情——”菲比·约翰逊强词夺理,但在罗杰冷峻的目光中,声音慢慢低下来。

  “这难道能成为理由吗?而且我得提醒你,别把桃源当成巴拿马,在这里,如果你犯了事,我可不会去捞你。”罗杰的话里带着警告。

  桃源是华人创造出来的桃源,作为一名华人,罗杰不允许任何人侮辱桃源的一切,当然也包括桃源女郎在内。

  看在战友的份上,罗杰不好说的太重,但转达的意思是明确无误的,桃园不是巴拿马,这里是个有秩序的地方,美国人在这里不会享受到“超国民待遇”。

  “我们只是去逛街——”军中阶级意识根深蒂固,菲比·约翰逊不敢和罗杰硬顶,转而把目标对准愁眉苦脸的马丁:“马丁,帮我洗衣服,回头我给你带一根哈瓦那雪茄。”

  这就是差别,如果是松下郎和古井杉,菲比·约翰逊就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

  “好吧,不过菲比,咱们俩能不能把衣服换下,我的衣服不合身。”马丁逆来顺受,也有自己的小想法。

  “闭嘴吧,我穿的话更不合身。”菲比·约翰逊扔下句话,脚底生烟溜出营房。

  菲比·约翰逊可是有着超过一米八的身材,在小队里是身材最高大的,马丁身高刚刚一米六,两人根本不是一个档次。

  菲比·约翰逊离开后,松下郎和古井杉起身,给罗杰来了个标准的九十度鞠躬:“队长,非常感谢——”

  “谢谢您,队长——”

  这样的事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最初罗杰根本不管不问,在巴拿马战役结束后,松下郎和古井杉用他们自己的努力表现终于赢得罗杰的仗义执言,换句话说,罗杰终于肯拿他们当队友了,而不是最初的炮灰。

  为了得到这一切,松下郎和古井杉他们付出的惨重的代价,罗杰小队前后一共有六名日籍雇佣军,但只有松下郎和古井杉活了下来,其他人全部被埋葬在巴拿马城高地陵园,那里埋葬着所有为巴拿马独立献出生命的烈士,总人数为5235人,超过半数是日籍雇佣兵。

  “不用客气,做好你们的事,待会你们和保罗跟我一起上街巡逻,穿好你们的制服,不要让桃源的居民看清了我们巴哈马公司。”罗杰不以为意,不能指望所有的手下都服从命令悍不畏死,这样的有两个已经很幸运了。

  虽然在这件事上,罗杰站在松下郎和古井杉的角度上,但实际上一旦到了战场,如果到了需要拼命的时候,罗杰还是会让松下郎和古井杉冲锋在前,这是个原则问题,和个人喜好无关。

  “是!请您放心。”松下郎和古井杉异口同声,他们绝对会拿出最好的一面展示在桃源居民面前。

  其实桃源城的治安没问题,根本不需要雇佣兵的巡逻,桃源城内也有警察局,警察们会负起责任。

  雇佣兵的巡逻,主要是针对雇佣兵的犯罪行为,类似宪兵差不多,这主要是因为桃源警察和雇佣兵之间并没有就责权达成一致,所以巡逻只是个短期行为。

  相对于巴拿马,雇佣兵们的午餐很丰盛,有来自古巴的小牛排,有来自迈阿密的餐后水果,种类最丰富的还是巴哈马本地海鲜,巴拿马的海鲜已经相当不错了,但巴哈马的海鲜更胜一筹,经过随军华人厨师的精心烹制,简直令人赞不绝口。

  用餐的基本秩序还是有的,雇佣兵们都以小队为单位,每个小队一张桌子,实行的是套餐制,午餐包括一块牛排,一个不太新鲜的黄油面包,一块本地的大马哈鱼,以及一杯鲜榨橙汁,还有一个苹果作为餐后水果。

  作为队长,罗杰餐盘里的食物分量和松下郎、古井杉他们完全一样,沉默而迅捷的吃完午餐,松下郎和古井杉他们最后一遍整理制服和武器,再戴上象征宪兵的白色袖标,排着整齐的队列,依次走出位于桃源郊外的临时营地。

  远眺桃源城,宽阔的沥青马路就像一条玉带穿城而过,路旁的民居错落有致,色调协调统一,蓝色的屋顶,白色的墙壁,还有房前屋后大片的花园和草地,到处都充满着勃勃生机。

  这样的城市简直就是天堂,对于松下郎和古井杉来说犹如梦境一样美丽,就和她的名字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