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673 挑战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虽然美国已经宣布彻底废除黑奴,但在南美其他地区,黑奴依然广泛存在,特别是在英、法殖民地,对于黑奴的依赖性不仅没有降低,反而因为对农产品需求量的不断增加越来越严重,牙买加就是整个加勒比海地区使用黑奴最广泛的地区之一。

  牙买加曾经是西班牙人的殖民地,和在海地的错误一样,西班牙人来到牙买加之后,牙买加的土著居民阿拉瓦克人没过多久就彻底灭绝,为了补充劳动力,西班牙人不得不从非洲购买黑奴,所以黑人就逐渐成为牙买加的主体民族。

  1670年,按照马德里条约,西班牙正式将牙买加等地割让给英国,从此,牙买加这个位于加勒比海中心地区的岛屿成为英国海盗的基地,在1692年卢瓦尔港被地震毁灭之前,牙买加一度成为加勒比海海盗的“首都”。

  海地的黑人暴动在很大程度上引起了英国人的恐慌,英国人担心牙买加的黑人会受到海地黑人的影响,用对待法裔的手段对待牙买加的英裔,所以英国才会出兵海地,主动帮助法国人平定海地黑人暴动。

  只可惜,摊上海地的那群法裔猪队友,海地的局面最终失控,结果海盗的后裔不得不退回牙买加,祈祷海地的暴乱不会蔓延到牙买加。

  在这种情况下,英国人对于海地黑人的敌视,其实一点也不比法国人少,有意思的是,有意向巴哈马公司购买奴隶的那位金士顿先生还是为黑人,这让整个事件看上去充满了黑色幽默的味道。

  “把平民卖给奴隶贩子——这不好吧——”和利益熏心的麦克·张相比,克里斯·巴特还算保留着一部分良知。

  金士顿表面上是想向巴哈马公司购买战俘作为奴隶,实际上谁都知道,根本没有那么多战俘可供出售,热雷米·海伍德对海地黑人的仇恨也不是说说而已,巴哈马公司攻占法兰西角之后,热雷米·海伍德下令将所有战俘全部处决,根本不给海地黑人留丝毫活路。

  处决战俘这种行为在麦克·张看来就是彻头彻尾的浪费,关于对俘虏的使用,骏马集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那些战俘交给热雷米·海伍德只是发泄的对象,但要是交给麦克·张,都将会变成移动财源。

  “谁说是平民?是战俘,我们卖的是战俘。”麦克·张再三强调,这方面一定不能落人口舌。

  若干年之后,麦克·张还打算带着在巴哈马公司积累的财富回纽约花天酒地呢,麦克·张可不希望到时候顶着个“奴隶贩子”的名头回到纽约,不是谁都有科尔那样强大的心理素质。

  “好吧,就算是战俘,这样的交易行为也让人无法接受,想想海地的黑人,西班牙人将他们作为商品带到海地,这样的行为终究是要受到惩罚的。”克里斯·巴特想起海地法裔的遭遇,忍不住心有戚戚。

  “可是受到惩罚的是法国人不是吗?”麦克·张有他的歪理。

  这也算是完美甩锅,西班牙人将黑人带到海地,然后又将海地割让给法国,结果所有的恶果就都由法国人承担,黑人们可不会管他们的复仇对象究竟是哪国人,反正只要是白人就对了,黑人也没那么高智商分辨出法国人和西班牙人的不同。

  “好吧,你说的没错——”这下克里斯·巴特也无话可说。

  这么看起来,巴哈马公司确实也有甩锅的机会,毕竟黑人是卖给了牙买加人,即使将来要承担恶果,也是由牙买加的英裔承担,和巴哈马公司没什么关系。

  “那么我们接下来要快速行动,得赶在总统先生下手之前,把尽可能多的黑人送到牙买加去——其实你发现没有,我们这是在做好事,至少那些黑人到了牙买加还能继续活下去,而留在海地,他们的未来将会极为悲惨。”麦克·张总算是找到了合适的借口,这下子更加心安理得。

  就麦克·张所知,热雷米·海伍德和他的幕僚针对海地黑人有一套完整的计划,就算海地黑人没有在战争中死去,热雷米·海伍德也会将海地黑人全部送入坟墓,这样看起来,麦克·张的行为虽然可恶,但客观上也确实是挽救了大批海地黑人的性命,所以麦克·张的行为到底是作恶还是行善还真不好说。

  “杀戮并不能解决问题,仇恨只会使人盲目,所以我们要信奉上帝。”克里斯·巴特也不知道应该如何评价。

  很明显,巴哈马公司贩卖奴隶的行为是错的,但在全世界,海地黑人却找不到支持者,没有人关注他们的悲惨命运,“文明世界”的人们即使听闻此事,更可能的反应是弹冠相庆,而不会对巴哈马公司口诛笔伐,这就是现实。

  “等咱们攻下太子港,我给你建一座大大的教堂,让你好好侍奉你的上帝。”麦克·张随口敷衍,不在这个问题上纠缠。

  克里斯·巴特只能摇头苦笑,已经放弃向麦克·张传教。

  在美华人受到李牧影响,基本上都有自己的信仰,因为华人的出身,很多人选择信仰传统的道教,在斯普林菲尔德和奥克兰等华人聚集地,道观也应运而生,主持都是从清帝国请来的道门人士,这些资深道长被太平洋公司的业务员忽悠的热血沸腾,发誓要到大洋彼岸和传说中的上帝一较高下。

  关于道教和天主教,孰优孰劣不好说,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道观肯定没有教堂那么多的破事,也不会时时刻刻想着控制世俗君主,以道教清静无为的主张,没准还真能在美国创出一片天地来,毕竟在美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连摩门教都合理合法,也就没什么不可能了。

  和克里斯·巴特达成一致后,麦克·张马上命令巴哈马公司向太子港展开攻击。

  不得不说,黑人的确是很令人费解,他们和纪律这个词基本上不沾边,不管是任何事,只要和黑人扯上关系,基本上都会搞得不伦不类,就拿海地临时政府的军队来说,很多黑人甚至还没有熟练操作武器,就被海地临时政府派上战场,这种情况让巴哈马公司的部队每次作战都有种进行屠杀的感觉,真不知道当初的海地白人是怎么被海地黑人击败的。

  麦克·张还真和巴哈马公司的参谋们讨论过这个问题,最后的结论有点搞笑,巴哈马公司的参谋们估计当时的黑人只在夜间行动,而当时也没有电灯提供照明,白人在夜间作战时根本找不到目标,所以黑人才能击败白人。

  好吧,这是标准的种族歧视言论,但在这个时代,没有哪个组织跳出来为黑人维护公道。

  巴哈马公司向太子港展开攻击的时候,李牧正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难题。

  或许是因为战争部的订单太过诱人,又或许是因为李牧和骏马武器公司风头太劲,总之,就在1877年的一月份,一家同样以生产武器为经营项目的公司悄无声息的出现在费城,等李牧听洛克菲勒提起这件事的时候,这家叫做“托马斯”的公司已经获得了费城警察局一千支左轮手枪的订单。

  托马斯!

  听到这个名字,李牧的第一反应是爱迪生又回来了,但马上就否定了这种可能,如果爱迪生返回美国,那么一定会有人给李牧打招呼,取得李牧的谅解,否则爱迪生绝不敢踏入美国。

  “托马斯公司的老板叫托马斯·梅斯菲尔德,这不是家族企业,但有着自己的背景。”洛克菲勒向李牧介绍托马斯公司的来历。

  费城是宾夕法尼亚州第二大城市,同时宾夕法尼亚州又是洛克菲勒的老巢,所以费城的风吹草动都逃不过洛克菲勒的眼睛。

  李牧之所以从洛克菲勒口中得到这个消息,是因为这家托马斯公司没有经营场所,没有工厂,也没有设计人员,完全就是个皮包公司,所以才逃过了李牧的眼睛,在美国,除了这种办法,没有人能避开李牧和骏马武器公司悄无声息的建设一家军火企业。

  提起“梅斯菲尔德”这个姓氏,李牧马上就想起了打过交道的前任费城市长保罗·梅斯菲尔德,看样子这位托马斯·梅斯菲尔德和保罗·梅斯菲尔德有一定关系,否则也不能搞出这么大的动静。

  “如你所说,这是一家没有工厂,没有工人的公司,那么他们从哪里弄来武器卖给费城警察局呢?”李牧很好奇,不知道托马斯·梅斯菲尔德用什么方式完成订单。

  “办法很多,从市场上收购然后贴牌,又或者是从欧洲进口,或者压根就是国民警卫队淘汰的——谁知道呢,反正订单的利润足够。”洛克菲勒随口就说出好几种办法,全都出乎李牧预料之外。

  “还能把国民警卫队淘汰的武器卖给警察局?”李牧实在是无语,这种下作的事,就连李牧也做不出来。

  其实类似的事李牧也做过,李牧当初支援古巴独立战争的时候,就曾经买过春田的武器,然后贴牌卖给古巴人,但即使是从春田外购,李牧也能保证那些武器都是全新的,保证以前没有使用过,枪膛里的膛线不会有一丁点的磨损,把旧武器当做新武器卖给别人,而且还是自己人,这种事,李牧还真干不出来。

  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

  “哈,保罗·梅斯菲尔德可是费城的老板,不要用你的底线揣测他的底线。”很明显,洛克菲勒对保罗·梅斯菲尔德有更深刻的了解。

  想想纽约的特威德,李牧马上就闭了嘴,的确,在缺乏监管的这个年代,权力的作用确实是被无限度放大,城市老板们肆无忌惮,把城市当做自家的后花园,特威德当初一张寒暑表的造价就敢折腾到7500美元,保罗·梅斯菲尔德也好不到哪儿去,想想当初的美国独立百年展览会吧,华盛顿政府和宾夕法尼亚州府以及费城市政府花了数百万美元,但连一个主展馆都没有建起来,而同样的一座主展馆,骏马建筑集团承建只要50万美元,这还是包括了利润的。

  也就是李牧没在费城,所以保罗·梅斯菲尔德才能如此肆无忌惮,否则,说不得保罗·梅斯菲尔德也要落个和特威德同样的下场。

  “好吧,既然没有工厂,那我倒要看看,他们的交易能坚持多久,话说我这里有几瓶刚弄到的清国黄酒,正想给你打电话——”李牧岔开话题,不想把全部的秘密都暴露在洛克菲勒面前。

  很奇怪,洛克菲勒居然会喜欢来自清国的黄酒,这让李牧实在是不理解,就像豆腐脑甜党不能理解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咸豆腐脑一样,这或许是因为洛克菲勒的味蕾和李牧不同,其实如果闭上眼睛喝,在李牧看来黄酒和味道和红酒差不多,反正都是低度酒。

  虽然李牧说的轻描淡写,但对于托马斯公司,李牧肯定不会轻易放过,这就像是盘踞在城堡内的恶龙,决不允许有其他人涉足自己的地盘。

  这种事吧,换成其他人也是一样,就好像是如果有人敢在宾夕法尼亚州成立石油公司,又或者是有人在特拉华州开办火药公司,那肯定会招致洛克菲勒和亨利·杜邦的无情打击。

  好吧,火药公司不限地域,只要是在美国范围内,不管是东海岸还是西海岸,一定会招致杜邦家族的强力镇压。

  目前的美国,在几个特殊行业内,已经形成了默认的潜规则,比如军火领域的骏马武器公司,又比如石油领域的标准石油,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内都处于垄断地位,没有人敢轻易挑战大企业的权威,逆天如李牧,当初在发明无烟火药之火,也只能将无烟火药的配方卖给杜邦家族,至于德克萨斯州的石油,李牧准备有生之年都不开采,以免和洛克菲勒撕破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