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067 傲慢的哈佛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新英格兰地区的教育的确是达,仅仅是一个马萨诸塞州,就有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大学、波士顿学院、塔夫茨大学等等十几所高等学府。

  这其中哈佛大学的名气最大,拥有的教授也最多,自然也就成为了李牧的最佳选择。

  但让李牧没想到的是,在哈佛大学,李牧结结实实的碰了个大钉子。

  李牧和威尔都是说干就干的性格,在决定了要投资无烟火药之后,李牧和威尔一起来到位于波士顿的哈佛大学,准备在哈佛大学内寻找合适的研究人员。

  威尔的面子仅限于在斯普林菲尔德市内,到了波士顿,威尔这个警长也就失去了执法权,自然也就没了威慑力,于是威尔和李牧只能按照程序老老实实的约见哈佛大学的校长查尔斯威廉艾略特,想通过查尔斯艾略特找到合适的人选。

  照李牧想来,李牧带着数万美元的经费来到哈佛大学,应该会受到贵宾一样的接待,但没想到哈佛人还是比较骄傲的,李牧甚至没有获得面见查尔斯艾略特的机会,查尔斯艾略特的助手雷克斯英格索尔出面接待了李牧和威尔。

  “里姆先生,很高兴认识你。”雷克斯的态度说不上热情,握手的时候甚至有点敷衍,看向李牧的目光充满好奇。

  这两天马萨诸塞州的报纸已经开始炒作各大银行向李牧支付赏金这件事,所以李牧现在声名远噪,所有人都知道李牧是个小富翁,不过从雷克斯的态度上能看出来,李牧这个“小富翁”在哈佛大学明显还是不够看。

  哈佛大学确实有它骄傲的理由,哈佛大学创办于1636年,至今已经有2oo年之久,现在的哈佛大学虽然还没有享誉全球,但校内的学生已经过一千人,教学人员过五十人,考虑到这是十九世纪末期,这个体量已经相当庞大。

  哈佛大学有自己的基金,总量过23oo万美元,所以李牧这几万美元对于哈佛大学来说还真不够看,能派个助理接待李牧,已经是很给面子了。

  当听明白李牧和威尔的来意后,雷克斯脸上的表情更是玩味:“私人研究恐怕教授们并没有太多时间,你知道的,教授们的时间都很宝贵,而且你的分配方式有问题,如果是哈佛大学的教授参与研究,那么研究成果属于哈佛大学,你作为投资人可以使用研究成果,并且不需要支付专利使用费。”

  听完雷克斯的话,李牧哑然失笑,几乎是马上就想拂袖而去,如果李牧接受了哈佛大学的分配方式,那李牧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冤大头。

  不过哈佛大学的地位毕竟是在这儿摆着的,拥有最优秀的人才,李牧想要尽快完成无烟火药的研究,最好还是和哈佛大学合作,所以李牧还是要尽力争取:“研究成果必须是归我,毕竟我才是投资人,我理应获得应有的回报,荣誉可以归哈佛大学,如果你们同意这一分配方式,我将会以私人名义向哈佛大学的基金捐赠一笔费用。”

  “一笔数额未定的捐款”是李牧所能做出的最大程度让步,而且捐款不会太多,因为李牧虽然确定无烟火药能够研究成功,但不知道这个时间需要多久,也不知道需要多少钱,所以还是省着点花吧。

  “不如你先去和尤利塞斯教授和斯科特教授聊聊吧,这两位教授是哈佛大学在化学方面最好的教授,你们先聊一聊,探讨一下可能性,然后我们再决定分配方式。”雷克斯看样子是不想在李牧身上浪费时间了,在不确定研究项目的情况下,雷克斯不认为李牧能搞出什么名堂。

  李牧并没有对雷克斯说明研究项目,毕竟对于哈佛大学来说,如果哈佛大学对无烟火药提起重视,那么以哈佛大学的研究能力,基本上也就没李牧什么事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那好吧,非常感谢您的拨冗接待,期待我们未来会有机会合作。”李牧不是一条路走到黑的人,哈佛大学架子大请不动,还有其他人可供选择。

  出门后,李牧和威尔又去拜访了尤利塞斯教授和斯科特教授,结果不出意料,尤利塞斯教授根本没有给李牧见面的机会,直接拒绝了李牧,斯科特教授则是比较委婉,表示要到半年后才有时间,李牧肯定不可能等这么久,于是哈佛之行毫无成果。

  晚上的时候,李牧找威尔总结经验。

  “哈佛的人太傲慢了,拒绝了你是他们的损失,别在意,咱们还可以去找别人。”威尔先安慰李牧,这会儿终于有了点监护人的样子。

  “我们犯了个错误,本来就不该去哈佛。”李牧现在已经想明白错在哪,幸好想弥补并不晚:“无烟火药现在已经有成品,我们要做的是要让它更稳定,这其实已经大大降低了难度,我们不需要去找那些顶尖人士,只要有点化学知识,可以进行相关实验就可以,唯一要考虑的因素并不是专业知识,而是耐心,其实做实验是一个充满重复性的枯燥工作,耐心比专业知识更重要,因此我们要调整战略。”

  其实现在要做的就是找到合适的稳定剂,这个实验本身并不困难,难点在于需要大量的资金,以及有没有肯定会成功的信念。

  这两样东西李牧其实都不缺乏,李牧知道未来子弹的射药都是无烟火药,所以无烟火药肯定能研究成功,而且李牧也不缺钱,哈佛大学家大业大看不上李牧这几万美元,但如果要拿来做实验,李牧就算只拿出一半资产,也足够支撑实验进行个一两年,说不定运气好的话,只需要几个月就能研究成功。

  “那咱们明天去塔弗茨,甚至理工学院也可以,这些学校同样不缺少教授,而且他们都只成立几十年或者十几年,哈佛大学看不上你这几万美元,但对于那些学校来说,这已经是很大一笔钱了。”威尔也有信心,并不比李牧少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