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094 入籍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回到河畔镇之后,初雪向李牧报告,麦克又来找了李牧一次,不过很遗憾和上一次一样,李牧还是不在家,麦克只能怏怏而归。

  李牧不想见麦克,城市银行门口的偶遇,充分说明麦克已经找到新的合伙人,所以对于李牧这边,麦克不上心也是正常的。

  麦克有了新的合伙人,李牧又何尝没有,在李牧看来,如果要选择合伙人的话,威尔比麦克合适的多。

  威尔虽然前途暗淡,但现在还是斯普林菲尔德的警长,同时威尔当过兵,在军队中肯定有老上司、好基友之类的路子,李牧要开的是兵工厂,军队是李牧最大的客户,有了这个路子能少走很多弯路。

  虽然威尔现在还没有投资李牧的意向,但李牧相信,等稳定的无烟火药研制出之后,威尔肯定会选择李牧。

  想要开一家兵工厂,原材料必不可少,所以和卡内基的合作也很重要,一旦李牧成为卡内基一麦坎德里斯钢铁公司的股东,虽然李牧不参与实际经营,但李牧想获得生产武器的原材料应该没有问题。

  按照李牧的计划,李牧明天一早就要乘坐火车前往匹兹堡和卡内基签约,所以李牧今天晚上就要前往斯普林菲尔德,以免延误明天一早的火车。

  匹兹堡距离斯普林菲尔德65o公里,这年头还没电话,估计也没人能预测到李牧会前往匹兹堡,所以威尔不用随行,李牧带着亨利、严虎和严顺就足够。

  前往斯普林菲尔德的马车上,李牧和亨利还在研究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安排。

  “无烟火药随时可能取得突破,一旦研究成功,咱们就可以和斯普林菲尔德兵工厂合作,授权他们生产无烟火药,咱们只需要收取专利费,就能赚的钵满盆满。”李牧想起无烟火药的前景就想大笑三声。

  “如果您自己开设火药工厂,会最大程度获得利润。”亨利站在李牧的角度考虑问题,为李牧争取最大程度的利润。

  “钱是赚不完的,最多半年,我的兵工厂就会开业,到时候和斯普林菲尔德兵工厂就是直接竞争关系,咱们吃肉,总也要斯普林菲尔德兵工厂喝点汤,否则必然会遭到斯普林菲尔德兵工厂的强力打压。”李牧不想四面树敌,做生意嘛,你好我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李牧说这话也算是狂妄,听李牧话里的意思,一旦李牧的兵工厂正式运营,斯普林菲尔德兵工厂就要关门,亨利不知道李牧的信心从何而来,不过亨利衷心希望李牧能做到。

  李牧挣的钱越多,也就代表着亨利挣的钱就越多,从这个角度看,亨利希望李牧是世界富。

  很快,亨利就知道了李牧的信心来源。

  “无烟火药最大的好处是推动了自动武器的展,现在的自动武器,因为使用的子弹射药不过关,所以由火药残渣遗留过多的毛病,同时射程不够远,精度也不高,等无烟火药研制成功后,这些问题都会一一得到解决,所以接下来这段时间,你去找找现在的那些机枪专利,看看都在谁手里,能买下来就买下来。”李牧话只说一半。

  当初卡内基之所以会如此看重李牧的螺丝钉专利,就是为了给自己的工厂找一个拳头产品,李牧开工厂也一样,也要找到一个拳头产品。

  但李牧不习惯购买这种方式,和工厂招工一样,最好的办法不是从外部输入,而是掘自身潜力。

  目前已经有自动武器出现,比如加特林机枪是一种手动型多管旋转机关枪,这种枪每分钟可以射2oo子弹,是目前全世界最好的自动武器。

  对于李牧来说,如果能把加特林机枪的专利购买下来最好,如果不能也没关系,和加特林相比,类似马克沁重机枪之类的枪管短后座重机枪才是未来重机枪的展趋势,等李牧的兵工厂开业之后,李牧可以投入资金进行研究,当年马克沁可以在一年内连续完成自动步枪和重机枪的研究,李牧相信自己也可以,毕竟研究重机枪并不需要从头开始,只需要转变观念,就能最大程度节省时间。

  “好的,我回头去找一找。”亨利答应的很痛快,手里拿着一个笔记本,随时记录下李牧的要求。

  “专利申请也很重要,无烟火药不仅要在美国申请专利,在欧洲也要申请,你最好多找几个人,组建一个法务部门,以后咱们要申请的专利多着呢,肯定还会有其他经济纠纷,成立一个法务部门很有必要。”李牧未雨绸缪,已经预料到潜在的困难。

  只要李牧的兵工厂开业,肯定会触犯到某些人或者是某个集团的利益,这很正常,如果把全世界的军火市场形容成一个蛋糕,不管是谁想来分一口,目前餐桌上的那些人都会少分一口,这肯定会引起某些人的强烈反击。

  说到这里,李牧也不得不考虑入籍的问题,既然李牧不想回到我大清去为“民主、自由”奋斗终生,那么李牧就要有一个合适的身份,这样才能更好的融入美国。

  国籍问题现在确实迫在眉睫,亨利也向李牧提出建议:“如果您不反对的话,我建议您加入美国国籍,那会获得更多便利,如果无烟火药真的那么重要,那么美国政府大概不会允许一项如此重要的明掌握在一个外国人手里,您最好尽快决定,一旦您加入美国国籍,那么美国政府就会成为您的坚强后盾,不管是谁,只要他侵犯了您的利益,那么也就是侵犯了美国政府的利益,美国政府会竭尽全力保护您的合法权益。”

  其实不管是申请专利,还是和合作伙伴进行商业谈判,都是亨利出面主持的,李牧现在还是个小孩,又是个“洋人”,这给亨利的工作增加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嗯,等从匹兹堡回来,我就加入美国国籍。”李牧在这个问题上也果断。

  “最好是在前往匹兹堡之前,如果您给我一份授权文件,我可以让我的助手前往纽约移民局,帮您处理好这件事,那么和卡内基签订合同的时候,您就可以拥有美国公民身份,相信这里面的好处不用我解释。”亨利比李牧还着急。

  好吧,那就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