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096 期待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签约仪式在李牧所住酒店的会议室中进行。

  其实说“仪式”不太准确,没有记者来拍照,也没有邀请嘉宾见证,合同文本都是事先谈好的,李牧要做的仅仅是签字而已,连个手印都不用按,三个月之内把两万美元打到卡内基一麦坎德里斯钢铁公司账上,李牧就完成了义务,以后剩下的就是安享红利。

  “怎么样,要不要去你的公司看看?你现在也是股东之一,理应视察你的产业。”签完字后,卡内基向李牧发出邀请。

  “算了吧,我可不愿意在雾霾中呼吸,真无法理解,你们怎么能受得了?”李牧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空毫不犹豫。

  确实是有点严重,李牧住的酒店是匹兹堡最好的酒店,酒店前的街道宽阔,距离对面的建筑物大概是六、七十米的样子。六、七十米的距离其实并不远,但站在李牧的位置上,看对面的建筑物已经有点看不清,雾霾的浓度可见一斑。

  “雾霾?那是什么?”卡内基无法理解“雾霾”这个词的含义,也并不认为匹兹堡的污染有多严重。

  “一种会影响到你身体健康的空气质量——”李牧解释的很简单,也没办法解释清楚,这年头没有空气净化器,也没有pm25检测仪,要解释清楚这个问题有点麻烦。

  “那好吧,晚上我准备了一个宴会,公司的其他股东也会参加,一起出席的还有咱们的市长大人和几位重要议员,你要不要来?”卡内基不强求,向李牧发出第二个邀请。

  卡内基在“下海”之前是宾夕法尼亚州铁路公司西部管区主任,这个职位很重要,所以卡内基在滨州也算是交游广阔,能请到市长并不奇怪。

  “不去,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咱们在这儿喝一杯就可以,我可不想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任人品头论足,我都能想到那些人会怎么问:哇,你真年轻——里姆,击杀杰西·詹姆斯的感觉怎么样——真是狗屎一样的白痴问题!”李牧的吐槽也不留情面,顺带着把汤姆也骂了一遍。

  “哈哈哈哈——就按你说的办。”卡内基终于看到李牧黑脸,很不厚道的拍着大腿爆笑。

  那就喝一杯,会议室里肯定没有酒,喝酒要到酒吧里去,好在这年头的酒吧不查身份证,李牧作为酒店的客户能随意出入酒吧,于是一行人就去酒吧小坐。

  这年代的酒吧和二十一世纪那些挂羊头卖狗肉的酒吧不一样,就是单纯喝酒的地方,为了防止某些酒鬼喝醉了闹事,酒吧的桌椅都是钉死在地面上的无法移动,想要打架的话直接轮拳头就行,扔酒瓶子的都很少。

  李牧和卡内基找了个角落坐下,亨利、严虎、严顺和卡内基带的两个人坐在稍微靠外点的位置,既不影响李牧和卡内基聊天,又能对李牧和卡内基形成保护。

  要说这年头美国的治安真不怎么样——好吧,就算是到了二十一世纪,美国的治安也不怎么样。

  “你可真够幸运的,我敢保证,最多五年,你就会发现你今天的选择是多么明智。”卡内基指的是李牧和卡内基的合作,看样子卡内基的信心很足。

  “到底是谁应该感到庆幸还不知道呢,用不了五年,你就会发现你今天的选择有多明智。”李牧把卡内基的话原封不动的送回去,这方面李牧也很有信心。

  “哈哈哈哈——希望如此。”卡内基今天心情很好,动不动就是爆笑。

  李牧不知道笑点在哪里,礼貌性的打个哈哈,李牧提出自己的忠告:“你得小心点,现在的钢铁业可不好做,明年或者是后年,说不定经济危机又会来袭,这一次估计比上一次更严重。”

  李牧虽然相信卡内基的能力,但也担心因为自己的出现会不会导致“蝴蝶效应”,1873年经济危机是资本主义世界第一次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危机,李牧不希望卡内基倒在经济危机里。

  “你比我想象中的更厉害——”卡内基有点惊讶的赞叹,然后整整衣襟身体前倾,摆出一副神秘兮兮的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姿势:“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既然咱们的看法一致,那么你最好有所准备,经济危机确实有危险,但危险中也有机会,扛不住的企业会被淘汰,扛过去了就是另一片天地,我倒是希望经济危机来的更猛烈一些,那样说不定能节省咱们很多时间。”

  卡内基在获得“慈善大亨”的赞誉前,获得的封号是“强盗大亨”,从这个词汇里就能看出卡内基在经济危机中的做法。

  没错,卡内基最擅长的就是抄底,经济危机前,卡内基的卡内基一麦坎德里斯钢铁公司已经很不错,但也仅仅只是很不错的那一个,并没有建立睥睨四方的垄断地位。

  1873年经济危机后,卡内基吞并了公司其他股东的股份,把卡内基一麦坎德里斯钢铁公司变成了卡内基兄弟钢铁公司,再到1882年经济危机后,卡内基兄弟钢铁公司的钢铁产量已经占据美国的三十七分之一,然后到了1890年经济危机后,卡内基兄弟钢铁公司又变成卡内基钢铁公司,此时的卡内基已经成为美国名符其实的钢铁大亨,与洛克菲勒、摩根并立为当时美国经济界的三大巨头。

  看看,这就是卡内基的发家史,对于别人来说,经济危机就像是一股无法逃脱的海啸,但对于卡内基来说,每一次经济危机都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每当一次经济危机过后,卡内基都能让他的钢铁公司更上一个台阶。

  “抄底——是个好办法,但你首先要有足够的资金。”说实话,李牧并不反对卡内基的做法,商场如战场,成王败寇,没什么好说的,如果李牧的企业死在经济危机中,也没人会可怜李牧。

  “所以我看好你,据我所知,你在旧金山上岸的时候还一文不名,这才多长时间,你已经能投资一家钢铁公司——啧啧,如果说我能在三十年之内建立一个能垄断美国钢铁业的巨无霸,那么你在三十年里会达到什么样的高度——我很期待啊!”卡内基看向李牧的目光充满期待。

  期待!

  当然期待,李牧自己也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