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109 收获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老友相逢,肯定是要叙叙旧的,现在还没到吃饭时间,那就先去酒吧里小坐。┡e小Δ说ん1xiaoshuo

  两杯啤酒下肚,李牧终于知道事情的原委。

  奥利维拉回到康涅狄格州府哈特福德之后,就向康州教育局局长诺索布汇报了李牧的捐赠。

  就和奥利维拉说的一样,诺索布正在为资金问题忧心不已,这并不仅是康州教育局的问题,全美所有州的教育局都有这个问题,甚至华府直辖的美国联邦教育局也有资金问题。

  李牧的捐赠帮了康州教育局的大忙,要知道在此之前,诺索布甚至已经无法支付康州教育局下属员工的薪水,这让诺索布这个教育局长当得颇为煎熬。

  有了李牧的捐款,诺索布不仅可以用来给手下员工支付薪水,也能用来改善一部分工作设施,这让康州教育局的员工面貌和工作环境都焕然一新,诺索布为此受到美国联邦教育局的通令嘉奖。

  既然从李牧的捐赠中受益,那么于情与理,诺索布都要向李牧有所表示。

  不过当诺索布和奥利维拉找到幼童出洋肄业局的陈老头之后,陈老头却矢口否认,表示幼童出洋肄业局根本没有“里姆”这个人,这让诺索布和奥利维拉犯了愁,一连跑了三趟斯普林菲尔德都没有结果。

  如果这一次还是无法找到李牧,估计奥利维拉就会放弃,全当李牧的捐款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我们并不是来找麻烦的,而是为了表达感谢,真不知道你们的官员为什么拒绝我们,我这里有州长先生给你的亲笔信,拿着这个,你可以随意进你想进的大学学习,哈佛、耶鲁、麻省理工——随便哪个都可以。”诺索布对自己这段时间的遭遇表示愤怒,本来康涅狄格州也是幼童出洋肄业局的选项之一,就为了这个,诺索布拒绝了陈老头的要求,第二批留***童一个也没有接收。

  甚至如果找不到李牧,诺索布不打算再接收任何人,不管是第三批还是第四批,一个人也不要。

  清帝国的“留***童”计划一共也就只有四批,每一批3o人,一共12o人。现在第一批和第二批都已经抵达美国,再过一个月将是第三批,然后是第四批。

  拿着康涅狄格州州长的亲笔信,李牧浮想联翩,如果是一个月前就拿到这封信,或许李牧可以和哈佛大学合作,而不用去找麻省理工。

  现在这样也不错,就算是哈佛大学和李牧合作,估计也不会向麻省理工这样待李牧若上宾。

  “里姆,你和你们的官员之间是不是有什么矛盾?”奥利维拉试探性的问。

  从火车上开始,奥利维拉就现李牧和幼童出洋肄业局的官员们关系不睦,现在只是进一步证实了而已。

  “确实不怎么好,我已经加入了美国国籍,所以在他们眼里,我是个十足的叛徒。”李牧无奈自嘲。

  如果可以选择,李牧真不想加入美国国籍,但没办法,生活在这个时代,李牧要找一个足够强大的靠山,清帝国显然不是个好选项。

  “你加入了美国国籍?那可真是太好了!”奥利维拉惊呼出声,脸上的表情不像是作假。

  如果李牧加入美国国籍,那么和幼童出洋肄业局的恶劣关系就可以理解,当然奥利维拉并不认为这是“背叛”,美国本来就是一个移民国家,奥利维拉也不是纯正的美国人,奥利维拉把这理解为是向文明世界的向往,衷心为李牧高兴。

  “说到教育局,我能不能请你们帮个忙。”李牧想到学校的事,突然福至心灵。

  “当然可以!”

  “乐意效劳!”诺索布和奥利维拉异口同声。

  “我在这边有一座工厂,想给工人的孩子们办一所学校,不过你们知道,想办一所学校可不容易,校舍、教师、教材等等,有很多工作都要做,校舍和教材的问题我可以解决,但教师的问题就解决不了,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帮我找几位小学阶段的教师?”李牧打的就是这个主意。

  诺索布和奥利维拉都是康州教育局的官员,虽然康州教育局对康州的学校没有管辖权,但对于相关消息肯定是了解的,只要诺索布和奥利维拉愿意帮忙,找几位教师不是问题。

  “你想办学校?是在康涅狄格州还是在马萨诸塞州?”诺索布想知道更多消息。

  “就在斯普林菲尔德,我可以为教师提供住房,薪资待遇在原来的基础上可以提高百分之五十,只有一个要求,工作必须做好,对待学生要认真负责。”李牧的要求不多,给的待遇很不错。

  “那这个工作会有人抢着做,说实话你没有必要给那么多,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不用担心他们是否会尽职尽责,我保证给你找几个专家过来。”诺索布一口应下来,这点忙还是能帮上的。

  “那太好了,你可帮了我的大忙。”李牧向诺索布举杯示意。

  中午的一顿饭吃得宾主尽欢,威尔在斯普林菲尔德还是很有面子的,从马萨诸塞州教育局请了几位官员过来,这让诺索布和奥利维拉吃得非常尽兴。

  稍晚些时候,李牧又去拜访了陈老头,想请陈老头帮忙寻找一位中文教师。

  李牧这次吃了个闭门羹,陈老头连面都没给李牧见,看样子是彻底准备和李牧划清界限。

  这也很正常,换成李牧是陈老头,估计也不会有好脸色,说不定还会做的更绝。

  既然陈老头这里行不通,李牧也就不强求,离了张屠夫,李牧也不会吃带毛猪,只要手里有美元,李牧可以随便雇人,只不过要麻烦点,最好是派人去清帝国走一趟。

  这一点目前来说还不太现实,李牧现在还没有能力把触角伸到清帝国,学校对于中文教师的需求也不是多迫切,只要在一两年之内到位就行,所以李牧还有时间。

  其实站在美籍华人的立场上考虑,华人要尽量学习西方文化,以便更好的融入美国社会。

  李牧也没打算把所有的华人孩子都培养成“秀才”,只要了解华人文化,不至于被全部同化就行,李牧可不想教出来一群练汉语都不会说的香蕉人,基本的读写能力起码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