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195 为了美利坚(第一更求订阅)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切斯特艾伦阿瑟1829年出生于俄亥俄州北本德,1854年,阿瑟获得律师资格证,然后就在纽约开了一家律师事务所,南北战争前,阿瑟因为助埃德温竞选纽约州长获胜,被任命为纽约州总工程师,内战期间阿瑟任约州军需局局长;1868年,格兰特竞选总统期间,阿瑟是竞选中心的核心骨干之一,因此在格兰特上台后,阿瑟被任命为纽约港海关监督。

  如果抛开共和党背景,阿瑟是个正直的人,他早期以律师身份经常为逃亡奴隶辩护,并对一些大公司用逼迫的手段吞并其他小业主产业的做法也非常反感,因此他常常会利用法律,为那些失去了自己产业的小业主讨还公道,虽然这些官司的结局往往是以失败告终,但是阿瑟也在民众中建立起非常好的名声。

  这一切都仅仅只是表象而已,在十九世纪中晚期的纽约任职,如果不和特威德集团打交道,根本就无法立足,而特威德集团的**人尽皆知,所以阿瑟也不是表面上那么廉洁。

  实际上就在1879年,主张唯才是举,打破政党分肥制的拉瑟福德伯查德海斯当选总统,阿瑟马上就被解职,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阿瑟的人品。

  对待这样一位共和党的核心成员,李牧当然是投其所好,因此李牧给阿瑟准备了一份厚礼,五万美元的不记名支票,用这个来获得阿瑟的好感。

  这一手很有效,阿瑟在自己的私人官邸接待了李牧,那李牧真正当做自己人。

  “我已经收到了总统先生的电报,放心吧,我会配合你的行动,从现在开始,你的商品如果从纽约海关出关,将会享受免税待遇——这可不是我徇私枉法,而是华盛顿的命令。”坐在富丽堂皇的客厅内,阿瑟一本正经。

  阿瑟有一脸造型和伯恩赛德相似的大胡子,当然茂盛程度要差得多,否则英语里“络腮胡子”的写法就应该是“arthurs”,而不是“sidebus”。

  “感谢你的配合,阿瑟先生,我们都是为了美利坚,在这个前提下,我们应该竭尽所能。”该说场面话的时候,李牧也能应付。

  李牧随口应付的时候,注意力实际上是在客厅顶部的电风扇上。

  呃,不是电风扇,而是外形类似电风扇的装置,但实际上是使用发条和铰链控制,然后驱动扇叶旋转,进而产生气流,工作原理和电风扇差不多。

  李牧在马车上刚和本杰明打过赌嘛,这会看到头上的“电风扇”,李牧马上就见猎心喜。

  好吧,实际上李牧也不知道这玩意儿应该怎么称呼,不过出于习惯意义上考虑,姑且就称它为“电风扇”。

  “哦,呵呵,这是自动风扇,当它旋转的时候,它可以产生气流,为人们送来清凉,里姆你来的实在不是时候,如果是夏天,那么我可以为你演示一下。”阿瑟注意到李牧走神,笑语嫣嫣的向李牧解释。

  李牧的年龄并不大嘛,在阿瑟看来,正是心性未定的时候,见到稀罕东西走个神什么的,在青少年身上很正常的。

  现在还是三月份,天气还冷着呢,为了驱除倒春寒,阿瑟的家里还点着壁炉,确实不是开风扇的时候。

  “呃,不,我不是在想这个,我在想,这个东西的原理应该和螺旋桨是一样的,那么如果螺旋桨在水中可以推动船只前进,那么把这个装到一个飞行装置上,那么是不是可以驱动飞行装置前进?”李牧表现的就像是见猎心喜的科学家。

  “啊哈哈哈哈——我倒差点忘了,你还是个科学家,但估计李牧你的想法不大可能,螺旋桨之所以能为船只提供动力,那是因为船能浮在海面上,而你说的这个飞行装置,你该怎么把他送到空中呢?”阿瑟可不是文盲,这家伙在当律师之前是一名中学教师,现在又身居高位,想糊弄他可不容易。

  “呵呵,有的,比如热气球——”这点小问题难不住李牧。

  就在差不多一百年前的1783年,法国的孟格菲兄弟在法国多次进行热气球表演,最长的一次飞行了25分钟,飞越半个巴黎之后降落在意大利广场附近,这比莱特兄弟的飞机飞行早了整整120年。

  当然了,孟格菲兄弟的热气球表演严格说来并不是飞行,最多算是漂流,但如果按照李牧想的把螺旋桨装到热气球上,那从理论上来说确实是可行的。

  李牧的话音刚落,乔治杜威和马汉突然发出一阵爆笑声,本杰明的脸则是涨得通红,很明显,他们都明白了李牧的意思。

  乔治杜威三人也都参加过内战,也都是共和党成员,和阿瑟本来就认识,他们和阿瑟并不是上下级关系,所以在阿瑟面前,乔治杜威他们也没多少拘谨。

  阿瑟不明白乔治杜威他们为什么爆笑,在了解到情况之后,阿瑟也哈哈大笑:“本,如果你真要在曼哈顿果奔的话,那么一定要通知我,我到时候把你果奔的场地圈起来,然后对外出售门票,一定有很多人对这个感兴趣。”

  本杰明是名门之后嘛,从曾祖父那一辈开始就是美国的名门望族,这样一位公子哥,在纽约也是很有名气的,说不定还有不少红颜知己,如果知道本杰明要果奔,那纽约的报纸肯定要腾出来头条,到时候肯定会有很多人愿意付费观看。

  这当然也只是开玩笑,本杰明估计拉不下那个脸,李牧也不会强迫,阿瑟的话更是只为了缓和本杰明的尴尬而已。

  “你们,你们简直太过分了——”本杰明哈里森满脸悲愤,手指哆哆嗦嗦的指着恶形恶状的李牧、阿瑟等人,看上去就像是落入一群饿狼手中的小绵羊。

  人之间的关系还是很奇妙的,随便开个玩笑,彼此之间的关系马上就亲密许多,阿瑟也是长袖善舞,趁热打铁邀请李牧他们去喝酒,于是李牧这个还没成年的小不点就跟着一群人浩浩荡荡的杀向酒吧。

  到了酒吧里,本杰明哈里森终于如鱼得水,这会儿换成了李牧束手束脚。

  李牧可是知道这年头的花柳病有多猖獗,这年头虽然已经有了保险套,但并没有得到大规模普及,只有权贵人士才有资格享用,阿瑟领李牧他们来的酒吧虽然不是那种街边随处可见的小酒吧,但李牧觉得还是小心为妙。

  看着本杰明抱着一位金发肉弹嘴对嘴的喝酒,李牧安静地喝他的的加冰葡萄酒,对身边的金发美女看都不看。

  “里姆,要及时享乐!”阿瑟刚从李牧这里拿了五万美元,所以这会儿大方得很,左拥右抱享尽艳福。

  “哼哼,我是天主教徒。”李牧随口应付,看着一脸享受的阿瑟不无恶意:亲吧,亲吧,迟早让你变成魔术师——

  其实李牧什么教都不信,但身在美国,想要真正融入美国社会,如果没有个信仰那真是寸步难行。

  二十世纪西方社会之所以抵制社会主义国家,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社会主义者基本上都是无神论者,这在视宗教若生命的西方人看来是无法想象的,西方人对于宗教有多执着,这从十字军东征的过程就能看出来,一场仗断断续续打好几百年,如果信仰不坚定,还真坚持不下去。

  “我们都是天主教徒!”乔治杜威突然来了一嗓子,然后又把头埋进一位大波美女胸前。

  天主教确实是禁止婚前性行为,但具体到个人,会不会严格遵守教义全凭个人自觉,至于美**队的军纪,不说也罢,二十一世纪他们尚且无法保证,十九世纪就不用提了。

  “古巴可是个好地方,哪里的美女世界闻名。”阿瑟在旁边添油加醋,这话好像本杰明也对李牧说过。

  “我们可不是去猎艳的——”李牧微笑,将杯中的葡萄酒一饮而尽:“来吧伙计们,抓住这最后狂欢的机会。”

  确实是最后的机会,李牧可不保证到了古巴还有这样的欢乐。

  “我听说你发行了古巴的国债,怎么样里姆,有没有内幕消息给我?”阿瑟的心思也没在女人身上,借着倒酒的机会,阿瑟想从李牧这里打听到第一手消息。

  “你就算是不相信我,也应该相信美国政府,华盛顿不可能任由西班牙人一直控制古巴,就算是这一次不成功,咱们还有下一次,总有一天,美洲将会是美利坚的美洲。”当着阿瑟的面,李牧也不用隐瞒,这也是所有美国人的心声。

  没错,几乎所有的美国人都认为“美洲应该是美利坚的美洲”,但像李牧这样大声喊出来的真不多,毕竟对于此时的大多数美国人来说,他们自己都不认为美利坚将会成为未来全世界的老大。

  或许在这个年代,李牧是对美国最有自信的人。

  “没错,美洲应该是美利坚的美洲——”李牧的话刺激到了乔治杜威,这家伙举起酒杯提议为美国干杯:“为了美利坚!”

  “为了美利坚!”李牧也端起酒杯,没有丝毫的不习惯。

  “为了美利坚!”桌上的人都有点小激动,只有马汉依旧冷静,不过也起身举起了酒杯。

  看上去,这就是美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