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216 发飙(第三更求订阅)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李牧赌得是达尔文安德鲁不敢和李牧翻脸。

  身份不同,决定了他们的行事方式也不同,李牧是华裔没错,华裔在古巴的地位不高这也没错,但这并不意味着李牧就可以任由达尔文安德鲁摆布,如果达尔文安德鲁认为李牧年纪小,就可以三言两语把李牧唬住,那达尔文安德鲁可就错了,作为一名穿越者,被人威胁本身就是一件很丢脸的事,如果再无力翻盘,那李牧只能买块豆腐撞死。

  血战到底!

  这确实是很有英雄主义的一个词,至少当李牧说出这个词的时候,本杰明看向李牧的目光马上就亮起来,达尔文安德鲁和瑞利托因比看李牧的目光也惊疑不定。

  “我再向你们重复一遍,我不管你们古巴共和国是谁当总统,我只拿我应该拿的,如果你们不能保护我的领地,那么我会自己保护,如果你们能和我并肩作战,那么我欢迎,但我要强调,如果谁敢在我背后捣鬼,我一定会让他一无所有!”李牧冷笑,目光死死盯着达尔文安德鲁的眼睛,不管达尔文安德鲁现在有任何异动,那么李牧都会毫不犹豫的抓起桌上的鹅毛笔插在达尔文安德鲁的眼睛里。

  或许是感受到李牧的决心,达尔文安德鲁再也无法维持气定神闲的表情。

  其实所有的强硬都是装出来的,强硬也是相对而言,对于弱者,强者当然会强硬,但如果遇到更强者,即使是强者也要不得不示弱。

  很明显,相对于塞斯佩德斯而言,达尔文安德鲁或许是强者,但相对于李牧而言,达尔文安德鲁就是不折不扣的弱者。

  一无所有,这就是来自李牧的威胁,对于那些享受过权力滋味的人来说,最让他们难受的不是杀了他们,而是让他们失去权力一无所有,这比杀了他还会让他难受。

  古往今来很多人都追求长生,其实他们追求的是永远保持手中的权力,如果那些人是乞丐,他们绝对不想长生不老,说不定早死早投胎的心思都有。

  达尔文安德鲁也一样,在李牧看来,这家伙就是标准的色厉内荏,李牧不相信达尔文安德鲁有勇气放弃手中的一切和李牧同归于尽,真要有这个勇气,达尔文安德鲁也不会把塞斯佩德斯搞下台。

  “里姆先生,你真是让我刮目相看。”达尔文安德鲁拿起一根雪茄,剪烟嘴的时候,手指在微微颤抖。

  “圣地亚哥还剩下多少军队?别告诉我只剩下军营里的那些人。”李牧转向瑞利托因比,不想再和达尔文安德鲁互相威胁。

  瑞利托因比先看了眼达尔文安德鲁,在得到达尔文安德鲁示意后,瑞利托因比才回答李牧的问题:“包括军营里的那六千人在内,我们原有的部队不到一万,从巴亚莫撤回来的军队大概是三万人,不过他们没有经过多少训练,因为撤退的比较仓促,武器也不充足,所以我们现在能派上用场的大概是两万人左右。”

  这——

  李牧实在不知道应该如何评价,就李牧所知,就在一个星期以前,古巴共和国还在巴亚莫部署了五万人,结果几天之内,纵然是瑞利托因比早早命令部队撤退,也只跑回来三万人而已,而且大半分士兵在逃亡的过程中还丢失了枪支,李牧不相信那两万人全部阵亡,估计逃跑的概率比较大。

  真是兵败如山倒。

  “也就是说我们现在还有四万人,能利用起来的只剩下两万,而威莱尼古拉乌最少有五万人,其中两万人是来自西班牙的正规军——”李牧看着摆在纸面上的力量,越看越感觉希望不大。

  殖民地军队和正规军的战斗力肯定是不能比的,而从训练角度来说,殖民地军队又肯定强过古巴共和国的部队,古巴共和国的军队当初之所以能赶走西班牙人,凭借的是血战到底的勇气,现在既然勇气已经丧失,那么古巴共和国部队唯一的优势也就不复存在。

  “所以我们要前往巴拉科阿,暂时避开西班牙人的锋芒,等西班牙人精疲力尽,圣地亚哥和巴亚莫还是我们的。”瑞利托因比仿佛是找到了逃跑的理由,声音稍微又大了点。

  “瑞利先生,我要提醒你一个事实,如果你们放弃圣地亚哥,那么你们永远也不可能再回来,因为到时候没有人相信你们还能成功,包括现在的这四万人,他们之所以还会返回圣地亚哥,那是因为他们对你们还有希望,如果你们在这种时候逃走,那么他们早晚会离你们而去,到时候我可以拍拍屁股返回斯普林菲尔德,最多把华尔街大亨们的钱还回去,我可以一分不赚,但你们怎么办?流亡英国或者是流亡法国建立一个没有任何意义的流亡政府了却残生?那么在十年之后,二十年之后,或者是到你们生命的最后一刻,我敢保证你一定会为了今天的退缩而后悔。”李牧尽量把自己说的无所谓,越是这样,越是能让达尔文安德鲁和瑞利托因比放松警惕。

  听完李牧的话,达尔文安德鲁和瑞利托因比面面相觑,他们虽然不愿意承认,但他们也知道,李牧说的这种情况的确很可能发生。

  “那么,里姆先生,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达尔文安德鲁狠狠的抽了一口雪茄,鼓着嘴巴含了半天,这才缓缓吐出来。

  呃呃呃,这个动作可真不优雅,和雪茄的逼格明显不符。

  “集合所有的军队,清除掉那些意志不坚定的家伙,鼓励他们和西班牙人血战到底,哪怕是逃,也要逃得有尊严,不能像一只丧家犬一样惶惶不可终日,要在布满落日余晖的战场上昂着头离开。”李牧也会唱高调,话只说一半,至于应该怎么打,对不起,李牧也不知道,那应该是乔治杜威的任务。

  “也就是说,你也没有办法应对西班牙人。”达尔文安德鲁眼中的失望一闪即逝,不过还是能耐得住性子。

  “达尔文先生,我这么给你说吧,如果你要去巴拉科阿,那么轻便,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我绝对不去,因为去巴拉科阿只有死路一条,如果你想留在圣地亚哥,那么我们可以和西班牙人拼一拼,胜负仍属难料,就算是输,我们也输的毫无怨言。想在——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吗?”;李牧越来越不耐,西班牙人马上就兵临城下,李牧没有太多时间和这帮人周旋。

  “里姆先生,冷静点——”达尔文安德鲁还是不紧不慢的性子。

  “我特么冷静不了——”李牧勃然大怒,随手把桌子上的烛台和文件等等零碎东西都扫落到地上,恶狠狠的瞪着达尔文安德鲁:“现在,你特么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和我合作,赶走西班牙人,你要当总统还是议会议长我不关心,要么是你去巴拉科阿,我留在这里和西班牙人决一死战,明白了没?”

  李牧终于明白,和达尔文安德鲁这样的人好好说话是没用的,这种人最擅长的就是和稀泥,然后从中渔利,但这种人本身什么能力都没有,李牧现在既然是古巴共和国的金主,那就要表现的蛮横一点,否则的话,那达尔文安德鲁没准真敢软禁李牧。

  “里姆先生,注意你的态度,这里是古巴!”瑞利托因比终于表现出一丝强硬。

  “你特么给我闭嘴!”李牧怒斥瑞利托因比,摆出一副彻底撕破脸的架势:“看看你特么做了什么?我现在很明确的告诉你,如果我在古巴的投资赔个一干二净,我一定会让你付出代价,不管到时候你是在英国还是在法国,我都会找到你,让你生不如死,不信你可以试试,看看英国人或者法国人能不能保护你!”

  李牧不想再和达尔文安德鲁这帮人虚与委蛇,该强硬的时候就要强硬,否则李牧这个“金主”也太憋屈了点。

  瑞利托因比没想到李牧居然这么强硬,虽然面色涨红,但瞠目结舌一句话也接不上来。

  “我再和你们重复一遍,不管你们怎么折腾,我要的是关塔那摩和松树岛,如果这两个地方我得不到,那么你们就等着承受华尔街所有大亨的怒火,我可以向你们保证,那滋味一定不好受。”李牧扯虎皮唱大戏,就赌达尔文安德鲁和瑞利托因比不敢和李牧撕破脸。

  李牧赌对了,从出了休息室一直到离开总统府,没有一个人敢来阻止李牧和本杰明离开,上了马车李牧才松了一口气,表面上看上去李牧气定神闲,但谁都不知道,李牧的内衣都已经湿透。

  “里姆,我今天才发现,你是真爷们!”坐在车厢里,本杰明忍不住夸奖李牧。

  当达尔文安德鲁表示出要将李牧和本杰明当做人质的时候,本杰明的心已经提到嗓子眼,但没想到李牧大发了一顿雷霆,本杰明居然和李牧毫发无损的离开总统府,这让本杰明实在是对李牧另眼相看。

  人生的大起大落,实在是太刺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