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319 各有所需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赶在李牧前往夏威夷之前,旧金山政府通过了将在阿拉米达县设置华人聚居点的决定。

  其实美国人在某些时候效率还是很高的,尤其是有李牧这样的大亨在背后推动某件事的时候。

  不仅效率高,旧金山政府还很大方,为阿拉米达县拨付的首批安置资金就达到五万美元之多。

  五万美元,在这个一栋普通房屋只需要数百美元的年代,已经足够启动安置工作了。

  李牧想的更周到一些,毕竟已经有了在关塔那摩和圣地亚哥建设城市的经验,李牧没急着盖房子,还是先从基础设施入手,先修好各种地下管道,然后铺设道路,最后再修建房屋。

  这个程序看上去或许麻烦了点,但好处也是多多,按照现代理念建设出来的城市,配套设施相当的完善,不仅预留出来开阔宽敞的道路,而且一应的公园和绿地也都有规划,再加上学校和医院之类的配套设施,但从先进程度上讲,如果华人聚居点建成之后,可以完爆旧金山。

  到时候阿拉米达县就会成为旧金山湾区的高尚住宅区,这肯定有利于提高华人的社会地位,虽然用钱来衡量社会地位庸俗了点,但通常情况下,这种方式恰恰是最合适的。

  高标准严要求带来的后果就是投资成本的迅速飙升,如果是仅仅盖几套房子,那么五万美元绰绰有余,但如果要建设一座城市,那五万美元就捉襟见肘。

  为了不影响建设进度,李牧私人投资十万美元,用于阿拉米达县的基础设施建设,这笔钱将会以债券方式借给阿拉米达县政府,阿拉米达县将会用土地补偿李牧的投资。

  李牧要土地是有原因的,李牧要在旧金山开设一座骏马武器工厂的分厂。

  骏马武器公司已经和程赓篪签订了一个总价值为二百七十万美元的军械合同,这个价格是到岸价格,也就是说骏马武器公司要负责将武器运输到远东地区程赓篪指定的城市。

  如果这批武器是从斯普林菲尔德生产,那就要先从斯普林菲尔德运到旧金山,然后在旧金山装船再运往远东。

  而如果骏马武器公司在旧金山有一个工厂,那就方便得多,武器从旧金山生产出来之后,直接就可以装船运往远东,不管是时间还是运费都会节省下不少。

  如果是只有这一笔订单,还不足以让李牧下决心在旧金山成立分公司,但李牧知道远东地区在军购方面的潜力,日本正在进行明治维新,清帝国也在开展洋务运动,两国之间的关系已经趋于紧张,接下来这十几年乃至几十年,清帝国和日本都是军购方面的大户,李牧肯定不会放过这笔生意。

  其实就算不考虑远东市场,骏马武器公司也应该在旧金山开设一个分公司,美国的“西进运动”正如火如荼,而美国的军火企业大多都集中在东海岸,特别是新英格兰地区,骏马武器公司此时在旧金山开设一家工厂,肯定有利于骏马武器公司抢占西部市场。

  在旧金山期间,李牧还和全美步枪协会旧金山地区的负责人大卫·克里斯蒂拉上了关系,有伯恩赛德这层关系,全美步枪协会就和李牧自己的家差不多,在李牧的运作下,旧金山地区的所有成年华人男子和女子全部加入了全美步枪协会,他们的会费仅仅为每人每年十美分。

  别小看这十美分,钱虽少,用处却很大。

  有了全美步枪协会的招牌,旧金山地区的华人就自动加入民兵系统,华人可以随便购买武器,在不违反加州本地法律的前提下,可以随身携带而不用担心任何刁难。

  大卫·克里斯蒂向李牧承诺,将会定期举行射击培训,以帮助华人更好的使用武器。

  有了这个承诺,李牧心中大定。

  其实别说什么华人生性懦弱,没有谁是生性懦弱的,懦弱的性格更多源于环境的影响,在十九世纪,从清帝国漂洋过海前往美国讨生活是需要极大勇气的,所以身在美国的华人可以说全部都是冒险家,如果没有这种冒险精神,他们就算是饿死在老家,也不会选择来美国。

  所以美国的华人绝对不缺乏勇气,他们缺乏的公平公正的社会氛围,只要给他们一个公正的环境,他们不会逊色于任何人,一定可以创造出令人侧目的成就。

  李牧现在就是为华人创造一个相对公平的大环境,至于这些华人会有什么样的造化,这不在李牧的考虑范围内,还是那句话,佛度有缘人,药医不死病。

  一月三号,李牧一行人乘坐“科尔宾-里姆航运公司”的“企业号”客轮,从旧金山前往夏威夷。

  “里姆,你要注意陈国芳这个人,如果咱们想要达到目的,这个人是关键。”本杰明终于把心思放在正事儿上。

  “还用你说——”李牧无语,关于陈国芳的资料,李牧早已背的滚瓜烂熟。

  “说实话,原本我以为你已经足够让上帝垂青了,但没想到,在夏威夷,居然还有一个华人能够达成这样的成就,真令人惊叹,看看这家伙的履历,我的一次看的时候,还以为这是某人伪造的。”本杰明连连感慨。

  陈国芳的履历确实是漂亮,平民出身、屌丝逆袭、迎娶白富美、登上人生巅峰,怎么看都像是一本套路文。

  这样也好,有陈国芳这个活生生的夏威夷土豪在,这让李牧的履历看上去也就不那么妖孽,至少李牧不是唯一在海外混出头的华人。

  “我可没心思去伪造某人的履历,放心好了,只要让我见到他,我自然有办法让他配合我。”李牧相信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所谓的知足不是没有,但屁股决定脑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

  “你准备怎么做?像在古巴一样,扶植陈国芳担任夏威夷的总统?”本杰明好奇。

  “不,夏威夷应该是美利坚的一部分。”李牧斩钉截铁。

  这倒不是李牧资敌,不把夏威夷弄给美国又能给谁,难道李牧在夏威夷自立为王?

  别搞笑了,想想亨利才担任一个骏马集团的总经理就忙成什么样,连圣诞节都无法跟自己的家人团聚,要跑到阔滨水库去和那些都没有过圣诞节习惯的工人们一起吃饭,李牧可不想这样。

  李牧理想中的生活状态是左牵黄,右擎苍,提笼架鸟牵着肥狗带着胖丫头满大街欺负人,和当国王是两码事。

  当国王就要以身作则,要公平公正,要建设和谐社会,李牧不想被道德绑架,在美国当个谁都不敢惹的大亨挺好。

  一月十一号,“企业号”抵达夏威夷瓦胡岛火奴鲁鲁。

  夏威夷群岛共由132个岛屿组成,其中有八个比较大的岛屿,夏威夷群岛的陆地面积一共为1.67万平方千米,绵延2450千米,形成新月形岛链。因为地处中部太平洋,夏威夷虽然地处热带地区,但气候终年温和宜人,全年风和日丽水蓝天青,实在是不可多得的旅游胜地。

  当然了,这年头的夏威夷还没有二十一世纪的名气,风景迷人的威基基海滩也没什么人欣赏,岛上虽然已经有码头设施,但从规模上看并不怎么大,别说和纽约港比,和旧金山比起来也是远远不如。

  站在码头上,放眼望去,远处是高耸的山脉和茂盛的种植园,这些山脉可不是善茬,火奴鲁鲁岛上有两座活火山,随时都会喷发。

  “活火山?那是什么?”最好奇的是桑迪,这个小家伙在船上时有点晕船,不过这会精力旺盛。

  “听名字就知道,就是会喷火的山——”李牧不想多解释,想对一个十岁的小女孩解释什么叫地壳运动有点难。

  “晚上的时候会喷吗?我们能不能去看看?”桑迪好奇得很。

  “改天带你去——”李牧随口敷衍,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两座火山会喷发。

  “这里的沙滩真漂亮,和大巴哈马岛有的一拼。”格洛丽亚明显会享受得多。

  “其实看多了都一样——”李牧不在意,入兰芷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再美丽的风景看多了也是寻常,所以景点是用来看的而不是用来住的,如果真常住,就算是粉红沙滩也会感觉稀松平常。

  “你真煞风景——”格洛丽亚不满。

  “好了,兄弟们,开工了——”李牧不搭理格洛丽亚,招呼楚无双他们开始动手。

  早在旧金山的时候,李牧就准备好了木屋,现在几十号人一起动手,没准晚上就能入住。

  火奴鲁鲁当然有酒店,不过酒店都建在市区,李牧不想去凑热闹,干脆在海滩上自己建一个木屋,住起来既方便又舒心,还不用跟那些心怀鬼胎的家伙虚与委蛇。

  嗯嗯,李牧和本杰明他们分工明确,那些家伙们都由本杰明和迈克尔去应付,李牧根本不是使节团成员,所以李牧不用去凑热闹。

  这才是各有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