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335 火上浇油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说到建筑行业,这应该是李牧手中的另一个重点产业。

  骏马集团下属有一个建筑公司,但因为这个建筑公司还没有对外承接业务,所以去年一年并没有多少盈利,但毕竟实力在那放着的,李牧手底下的建筑工人可不少,严格说起来阔滨水库那两万多人都算是建筑工人,如果加上李牧手下专业盖房子的这波人,可以算得上是美国本土首屈一指的建筑公司。

  建水库可比建宫殿难度大多了,宫殿看上去气势恢宏金碧辉煌,其实建筑难度并不大,尤其是卡拉卡瓦一世这种土包子,李牧随便弄出来个图纸,就能把卡拉卡瓦一世给糊弄了。

  还有啊,如果卡拉卡瓦一世把建设宫殿的任务交给李牧手下的施工队,那李牧就能随意编制账目,到时候别说预算是二十万,就算是三十万估计都打不住。

  所以李牧要把承接工程和支付购买岛屿的钱捆绑在一起,这样一来,卡拉卡瓦一世就不得不就范。

  卡拉卡瓦一世也不傻,听完李牧的话,卡拉卡瓦一世虽然说不出哪里不对劲,但还是明显感觉到不妥:“你的工人是按照美国工人的薪酬标准支付薪水,还是按照夏威夷本地工人的薪酬标准支付薪水?”

  嗯嗯,人工费用,这是个大问题。

  说起来,李牧手下那些工人可不便宜,李牧支付给建筑队工人的薪水即使是在美国本土都算是比较高的,这一方面是因为华工吃苦耐劳,另一方面也是李牧手中现在有了折腾的资本,想要提高华人的社会地位,只有李牧一个人有钱是不够的,李牧要制造出一大批中产阶级来,这样才能有效提高华人的社会地位。

  夏威夷则不一样,夏威夷是个部落组成的王国嘛,严格说起来是半奴隶制半封建国家,这样的一个国家,如果身为国王的卡拉卡瓦一世要征召劳工,那人力成本近似等于零。

  “当然是按照美国工人的薪水标准支付,而且我的工人从斯普林菲尔德来到夏威夷,还要支付一部分出差津贴。”李牧实话实说,并没有打算在这方面做文章。

  “那不行,你们美国人的薪水太高,我请不起——”卡拉卡瓦一世倒是有自知之明。

  确实挺高的,李牧给建筑队的华工开出的薪水为平均每个月三十五美元,这个薪水在新英格兰地区虽然低了点,但考虑到李牧的工人不需要在食物以及居住上花费,这个薪水还是很不错的。

  夏威夷本地就惨得多,如果卡拉卡瓦一世要雇人,那雇的都是临时工,不可能拿到高薪,能管饱就不错了。

  “这个不需要你担心,你只需要告诉我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宫殿,我自然会给你预算和报价,等你看过之后,你在决定是否合适。”李牧挖了个大坑,准备一口气坑死卡拉卡瓦一世。

  预算这东西吧,其实没什么意义,就算是白纸烟字的写出来,也不会成为李牧的达摩克斯之剑,别管李牧列出来的预算有多低,只要把活揽到手,李牧随时可以修改,到时候由不得卡拉卡瓦一世反悔。

  “如果你的预算合理,那么交给你也无所谓。”卡拉卡瓦一世放松下来。

  和李牧相比,卡拉卡瓦一世就像是小白兔一样单纯,他绝对没想到李牧会算计他,而且会算计得如此彻底。

  “放心吧陛下,我一定会给您一份合适的工程预算。”李牧给承诺,这个承诺同样是一文不值。

  谈完岛屿的事,卡拉卡瓦一世终于开始说主题:“不知道里姆先生来夏威夷到底是为了什么?是单纯的来度假,还是有别的什么目的?”

  看样子卡拉卡瓦一世已经了解到李牧的过去,对李牧不无忌惮。

  “仅仅是为了度假,当然了,如果有合适的生意,顺手做一票也没关系。”李牧这句话是真心话,只不过听在卡拉卡瓦一世的耳朵里,和李牧想要表达的意思截然不同。

  在卡拉卡瓦一世看来,李牧所说的“生意”是指莫洛凯岛,而李牧实际上想说的是夏威夷王国。

  嗯嗯,对于李牧来说,把夏威夷王国变成美国的夏威夷州,就是李牧的生意。

  “好了里姆先生,我希望我们尽快签署协议,然后我希望你的资金尽快到位,最后祝你有个愉快的假期。”卡拉卡瓦一世准备结束和李牧的谈话,埋头继续对付侍女刚端上来的鸡腿。

  “如您所愿,我会尽快调动资金。”李牧礼貌告辞,转身施施然离去。

  弗恩·杰罗姆送李牧出王宫,快要走到往宫门口的时候,弗恩·杰罗姆突然说道:“希望一个莫洛凯岛能满足你的胃口。”

  “得了吧,弗恩,老实说,我看不出这里有什么前途,难道你就想把你的后半生留在夏威夷?在这里,估计发展不了多少信徒吧。”李牧没有正面回应,而是在弗恩·杰罗姆心头不经意间埋下根刺。

  弗恩·杰罗姆今年已经五十多岁,对于这个时代的平均寿命来说,已经能算得上是长寿。

  当然了,弗恩·杰罗姆估计不会承认自己已经老了,如果弗恩·杰罗姆还不甘心,那么弗恩·杰罗姆应该有所期盼。

  在李牧看来,弗恩·杰罗姆确实是不甘心,否则弗恩·杰罗姆不会这么快就帮李牧找到合适的合作对象,爱德华对于李牧来说是最佳拍档,对于弗恩·杰罗姆来说就是贵人。

  “我有我的职责。”弗恩·杰罗姆果然不甘心,说话的语气很有点愤懑。

  “那么你的职责是什么?维护夏威夷王国的统治?这不是你一个神父应该做的事。”李牧不客气。

  “我的职责是防备你这样的野心家。”弗恩·杰罗姆也不客气。

  “那好吧,再见,希望我们合作愉快。”李牧微笑和弗恩·杰罗姆告别。

  弗恩·杰罗姆和李牧握手,看着李牧的汽车在一群骑士的簇拥中缓缓离去。

  “派人明天回斯普林菲尔德,让亨利组织人手尽快过来。”李牧感觉头疼,没手机的日子实在是难过。

  别说手机,这年头的电报也只是有线电报,而且夏威夷和美国之间并没有铺设海底电缆,所以想发个电报都发布出去,如果有事情想要沟通,必须派人前往旧金山,然后才能发电报,这一来一回就是小二十天,如果中间有意外发生,黄花菜都凉了。

  “好的。”严顺认真记录,使用的是简化版汉字。

  “无双你明天去莫洛凯岛,告诉福特,加快训练节奏。”李牧想速战速决,既然卡拉卡瓦一世把机会送到李牧面前,李牧也就不客气了。

  “李爷放心,明天一早我就走。”楚无双声音沉稳,自从李牧成立了“春田安保公司”,楚无双的气质愈发沉稳。

  李牧想买莫洛凯岛,卡拉卡瓦一世想卖莫洛凯岛,看似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其实并不是这么简单。

  怎么说呢,卡拉卡瓦一世虽然是夏威夷王国的国王,但卡拉卡瓦一世的权利并不大,夏威夷王国的权利掌握在国会和立法议会手中,如果国会和立法议会反对将莫洛凯岛出售给李牧,那就算卡拉卡瓦一世和李牧签了合同,也没有法律效力。

  所以李牧很清楚,卡拉卡瓦一世肯定会立正获得国会同意,而一旦卡拉卡瓦一世的意见和国会的意见发生冲突,这就是李牧的机会。

  二月十号,克劳馥抵达夏威夷,李牧没有去接,不想受刺激。

  身体还是太弱啊,单纯从发育角度上说,李牧的身体成熟程度还不如格洛丽亚,所以李牧现在空守着几个看似甜美的小萝莉,但是却没机会下手,这让李牧心烦意乱。

  其实如果按照清帝国的传统,李牧现在已经到了可以成婚的年纪,清帝国的人成婚年龄都比较早,一般情况下十四岁就可以成婚,十七岁结婚就可以算是晚婚晚育。

  这不是夸张,看看当今天子同治皇帝,慈禧太后为了推迟同治皇帝亲政的时间,将同治皇帝的婚事一拖再拖,直到同治皇帝都已经十七岁再也拖不得,这才让同治皇帝结婚。

  以后的光绪也一样,光绪同样是十七岁结婚,十八岁才亲政。

  按照李牧的年纪来说,在清帝国李牧已经到了可以成婚的年龄,不过在美国不一样,美国人还是比较保守的,一般来说要到二十岁以后才会成婚,李牧现在也是美国人嘛,所以李牧还要再忍几年。

  关于年纪,这或许是本杰明唯一在李牧面前有优越感的地方,在古巴时,本杰明和克劳馥就经常肆无忌惮的在李牧面前秀恩爱,现在估计也不会收敛,所以眼不见心不烦,李牧干脆不去接。

  “里姆先生,昨天的内阁会议,斯坦利·杜威先生再次拒绝了国王陛下的要求,会后,国王陛下和大法官阁下爆发了激烈的争执,是不是收网的时间快要到了?”陈国芳向李牧汇报最新进展。

  “不急,先让他们去折腾。”李牧不着急,现在冲突还不够激烈,还需要再加把火。

  不对,需要泼桶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