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339 冲突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能当国王,卡拉卡瓦一世肯定不傻。请大家搜索(品%书¥¥网)看最全!更新最快的小说

  千万别以为卡拉卡瓦一世找李牧是走投无路,国王陛下也是不安好心,找李牧是为了拿李牧当枪使,如果李牧真按照卡拉卡瓦一世说的把夏威夷王国这些美国人和英国人全部都弄死,那等美国政府和英国政府找场子的时候,李牧肯定会被卡拉卡瓦一世扔出来背锅。

  不过“甩锅”这种事吧,也要看甩不甩得掉。

  卡拉卡瓦一世亏亏在信息不够全面,不清楚李牧和华盛顿的关系到底密切到什么份,也不知道李牧已经通过弗恩·杰罗姆和爱德华王子搭线,如果事情真按照正常节奏往前走,等到美国政府和英国政府追究责任到时候,卡拉卡瓦一世更有可能被当成“替罪羊”扔出去。

  西方人做事也是讲究实用主义的,算在这个过程有美国人和英国人被误伤,等到秋后算账的时候也终究都是过去式,到时候伸张正义并不是主要目的,怎么样获得最大的收益才是最重要的。

  想明白了这一关节,李牧也顺水推舟。

  想干掉内阁里的那些美裔部长?

  可以!

  想把英国圣公会的势力清理掉?

  也可以!

  想让华裔继续保持低调,当良好市民?

  嗯哼,这个问题李牧和卡拉卡瓦一世没有谈。

  卡拉卡瓦一世认为这个问题没必要谈,李牧则是美国人,已经不能代表华裔,所以这个问题没必要谈。

  和卡拉卡瓦一世沟通过之后,李牧回到沙滩营地立即开始忙碌起来,福特·本杰明肯定是要召回的,不管福特·本杰明训练出来多少合用的人手,先把人拉回来再说。代表团那边也是要知会一声的,要让迈克尔通知那些夏威夷的美裔,这段时间没事最好离开夏威夷,免得到时候大水冲了龙王庙;陈国芳这边也要沟通,卡拉卡瓦一世本身没多大实力,李牧如果需要带路党,只能找夏威夷的华裔,这些华裔在夏威夷也是地头蛇,他们能量还是不小的。

  三月十号,楚无双引一位叫徐槐的人来见李牧。

  “徐槐见过李爷。”徐槐礼数周到,姿态放得低。

  “坐,都是自家兄弟,不用客气。”李牧没起身,该有的姿态还是有。

  徐槐是洪门在夏威夷这边的负责人,在洪门内部的地位肯定赶不楚无双,不过这也是一方大佬,在夏威夷,徐槐是标准的地头蛇。

  虽然嘴里说着“兄弟”,但李牧并没有加入洪门,李牧不想和黑帮组织扯什么关系,这会打乱李牧的计划,在洪门洗白之前,李牧不会和洪门走得太近。

  “这是李爷要的情报,都已经准备好了。”徐槐前一步将一个件袋放在李牧面前,然后退回原地。

  冤有头债有主嘛,李牧算拥有一支可以平推夏威夷的武装力量,也不会做得太过分,只要把最难啃的几个骨头啃下来,剩下的不足为虑。

  说起来,最难啃的骨头也没有多难啃,1778年,当詹姆斯·库克船长发现夏威夷群岛时,夏威夷群岛大约有三十万人,到现在过了不到一百年,拥有纯正夏威夷血统的夏威夷人已经不足三万人,剩下的大多都是混血,这些混血因为失去了土地,都在种植园里打工,而纯正的夏威夷人还在部落里保持着最原始的生活状态,他们基本没什么话语权。

  夏威夷当地的那些酋长们并没有认识到经济渗透的危险性,他们把土地租给华人和美国人开种植园,自己依靠收地租终于过了“明人”的日子,但出租土地破坏了夏威夷人的土地依附性,当这些夏威夷人选择到种植园里务工的时候,酋长们对底层人民的影响力正在逐步下降。

  在徐槐给李牧准备的情报,在夏威夷本地还拥有一定影响力的酋长一共有三位,这三位酋长所属的部落是夏威夷当地最大的三个部落,卡拉卡瓦一世所在的部落是一个,另外两个酋长分别叫杜克和查尔斯。

  听去是不是有点违和?

  实际很正常,经过美国人百余年的调教,夏威夷人虽然姓氏还保留着夏威夷传统,但名字已经全面和西方社会接轨,如卡拉卡瓦一世,其实卡拉卡瓦只是他的姓,他的名字叫大卫。

  毫无疑问,杜克和查尔斯都有竞选国王的实力,所以他们主张夏威夷应该废除君主世袭制,而是改为君主选举制,这样他们也有机会过一把国王的瘾。

  对于李牧和卡拉卡瓦一世来说,这两个人是必须要清除掉的。

  只要除掉杜克和查尔斯,其他的酋长不足为虑,在夏威夷,那些酋长的社会地位虽然高,但实力影响力而言,未必得陈国芳这个商人。

  除此之外是内阁的部长们,按照卡拉卡瓦一世的要求,这些人也必须清除,但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这些美国人和英国人虽然都已经和陈国芳他们一样,加入了夏威夷国籍,但他们身后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觑,真要全部清除掉,这肯定是个大·麻烦。

  徐槐的情报还是较详实的,按照李牧给出的要求,一共十一个目标对象,徐槐分别列出了他们的家庭住址,社会关系,经济实力,甚至是身边的保护力量,有了这份情报,李牧能做到有的放矢。

  “很好,命令你的人对这些人保持监视,从现在开始,我要知道他们的一举一动。”李牧知道徐槐的底细,徐槐手里人手不少,但顶用的没几个,要让他们执行清除任务肯定能力不足,但盯个梢放个哨什么的没问题。

  “李爷放心。”徐槐没有提要求,对李牧无条件配合,等到分蛋糕的时候,李牧自然不会忘记徐槐。

  送走徐槐,李牧吩咐楚无双:“从现在开始,让你的人做好准备。”

  李牧的计划很简单,甚至可以称得老套,在临来之前,李牧从纽约雇佣了十几名白人流氓,李牧准备让这些流氓们在夏威夷来一场本色演出,一旦夏威夷军警对这些流氓们动手,那李牧可以借“护侨”的名义接管夏威夷,然后是控制国会,推动公投。

  老套虽然老套了点,但效果还算不错,一直到二十一世纪,有些国家想要惹是生非还是这一套。

  嗯嗯,其实当实力对打开到一定程度之后,想要耍威风根本不需要什么借口,“莫须有”嘛,老外玩这一套其实华人还顺溜。

  吞并夏威夷很简单,麻烦的是欧洲那些老牌帝国主义国家的反应,日本方面倒是压力不大,现在日本的明治维新还没有什么成绩,日本人对野心还没有膨胀,对于夏威夷,日本人或许有想法,但只要李牧出手,日本人不敢生事。

  三月旬,局势的转变一直在李牧的控制进行。

  进入旬之后,立法议会因为本土一方和英美之间的矛盾无法调和,对立情绪逐渐严重,十六号的例行会议,立法会议发生严重冲突,两名议员被送医,立法议会议长弗恩·杰罗姆命令步枪队进场控制态势,同时要求各方保持理智。

  弗恩·杰罗姆的做法是对的,但为时已晚,矛盾已经激化,现在想要控制,已经无法收拾。

  十六号晚,福特·本杰明率领第一批二百余名士兵从莫洛凯岛返回夏威夷岛,福特·本杰明把士兵们安置在陈国芳准备好的大宅子里,然后只身来见李牧。

  “到目前为止,训练项目普遍已经进行过半,少部分进度较快的已经接受了完整的军事训练,他们现在是和正规军队相也丝毫不差,用来对付夏威夷步枪队绰绰有余。”福特·本杰明有信心,在李牧的书房里向李牧夸下海口。

  “把他们全部撤回来,步枪队不用担心,他们不是我们的敌人。”李牧有分寸,很清楚谁是自己的敌人。

  夏威夷步枪队的人数还是不少,这支部队的总人数超过一千人,而且因为美国政府的帮助,武器方面也并不算太落后,至少他们装备了后膛连发枪,那些只会使用弓箭的夏威夷土著战斗力强得多。

  当然武器方面和李牧的人起来还是不够看,福特·本杰明训练的这些人装备的是一水的斯潘塞七连发,这种武器在美国本土已经被淘汰,正好用在夏威夷、或者古巴这些地方。

  夏威夷步枪队受美国人的控制,所以李牧非常确定,步枪队不仅不会干涉李牧的行动,反而会为李牧提供相应的帮助。

  其实夏威夷还有一支武装力量,是驻扎在火奴鲁鲁港的海军舰队。

  火奴鲁鲁港是夏威夷最好的深水港,在珍珠港被开发出来之前,这里被美国政府雇佣,成为美国海军在太平洋最大的海军基地。

  李牧也是美国人嘛,所以驻扎在港口的舰队司令已经得到华盛顿的命令,他们同样不会干涉李牧的行动,并且在必要的时候,舰队也会为李牧提供相应的帮助。

  ://..///40/40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