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371 敌人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一英亩大概是0004平方公里,二十万英亩,大概就是八百平方公里左右。

  李牧并不知道东德克萨斯油田具体的范围有多大,只给亨利了一个大概范围,所以亨利买下来的面积确实是有点大,把能买到的土地全部拿下,算是李牧的固定资产。

  李牧没打算现在就开发东德克萨斯油田,这年头开采石油不划算,石油的用途并不多,除了炼制煤油,就只能拿去修路,汽油的需求量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如果李牧现在就开发东德克萨斯油田,先不说需要多少成本润,恐怕这么多石油涌到市场上,能把现有的石油价格瞬间砸穿到成本线一下,那恐怕李牧和洛克菲勒的关系马上就会势同水火。

  所以任凭洛克菲勒如何心痒难耐,李牧也会守口如瓶。

  五月底,爱德华王子那边还是没有回音,李牧决定放弃和爱德华王子的合作,转而从欧洲大陆寻找合作者。

  其实英国并不是最好的合作伙伴,英国这个国家就是个搅屎棍,不管是对于欧洲还是对于世界来说都是,所以李牧本人并不倾向于和英国人合作,如果可以选择,李牧更愿意选择德国人。

  德国是一个很神奇的国家,李牧虽然不是“德棍”,但并不妨碍李牧欣赏德国。

  1815年之前,统一的德意志联邦还没有出现,当时的德国领土上存在着很多松散的联邦,其国家四分五裂,一部分被丹麦人占据,一部分被奥地利人占据,还有一部分被法国人占据。

  1864年,成立不到半个世纪的普鲁士联合奥地利击败丹麦,收回北方被丹麦占领的土地;1866年,普鲁士在“七星期战争”中击败奥地利,次年建立北德意志邦联;1870年,普鲁士发动普法战争,并且成功击败号称“陆军第一”的法国,德国南部多个邦脱离法国统治。

  一直到1871年,德意志这才完成实际意义上的统一,并建立了德意志帝国。

  如果没有意外,到1914年,德国将会发起第一次世界大战,并在世界大战中单挑英、法两大列强尚且不落下风,最终因为美国人的介入,德国遗憾战败。

  对的,对于李牧来说,第一次世界大战德国战败的确很遗憾,如果德国当时没有战败,那么以英法为首建立的殖民地秩序将会崩塌,世界将会向着另一个方向发展,没准也就没有了后来的八年抗战。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日本对德宣战,从德国人手中夺下了德国强租清帝国的胶东半岛,如果是德国赢得最后的胜利,那么趁机偷吃的日本人将会被清算,那对于日本来说将会是末日。

  如果没有外力介入,那么德国要到1914年才会发起第一次世界大战,到时候李牧已经年近六旬,还没准能不能看到战争结果呢。

  李牧不愿意错过这场大戏,所以李牧很想和德国人合作,尽最大可能帮助德国提升国力,并且煽动德国人挑战英国人和法国人共同确立的国际秩序,如果到时候美国能站在德国的立场上,李牧很想看看英国人和法国人到底能撑多久。

  这并非不可能,千万别高估美国人的道德底线,别看美国是英国的亲儿子,就李牧知道的消息,在另一个时空中,世界大战爆发的时候,美国人左右逢源,不管是德国人还是英国人,只要拿出真金白银,美国人恨不得把底裤都卖出去,一直到双方都已经油尽灯枯,再也榨不出什么油水,美国人权衡再三,这才选择加入占据上风的英、法一方摘桃子。

  美国是一个资本主义国家,美国不是共和国,美国也没有女王,美国只有大亨,所以如果当时美国国内的大亨坚持要求华盛顿加入德国一方,那鹿死谁手还犹未可知。

  李牧很想充当这个变数。

  打定主意之后,李牧马上命令亨利派人前往克虏伯,和德国人进行接触,探讨合作的可能性。

  其实在此之前,骏马武器公司和克虏伯本来就有合作,骏马武器公司授权克虏伯生产无烟火药,克虏伯则是向骏马武器公司转让了一部分先进的火炮技术,他们之间的合作非常愉快。

  李牧这一次派人前往克虏伯,是想和克虏伯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如果合作能够成功,李牧将会向克虏伯转让电灯、电话、汽车等相关技术,而克虏伯将会向骏马集团转让等价的技术,或者是向骏马集团支付相应的专利使用费。

  但从技术价值上来讲,骏马集团有可能会吃亏,但如果这样能促使德国实力快速发展,那么李牧认为这就是值得的。

  有些东西不能用金钱来衡量。

  当了解到李牧的想法之后,亨利呆坐在李牧办公室阳台的躺椅上思索良久。

  “也就是说,我们将来有可能以英法为敌。”当亨利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亨利狠狠的咽下一大口口水。

  “站在美利坚的角度上,任何其他国家都是我们的敌人。”李牧含糊其辞,刻意模糊了“敌人”这个概念。

  “这不一样,这不一样——”亨利失魂落魄。

  “为什么不一样?难道英国人就不能是我们的敌人?不!千万别忘了,我们正是因为击败了英国才能独立,而现在爆发在蒙大拿的这场战争,你我都知道,这是我们和英国代理人之间的一场战争,所以我们一直是敌人,从来没有友好过。”李牧早就已经看透了,在这个问题上绝对不会妇人之仁。

  “虽然你说的是事实,但是,但是——”亨利期期艾艾,虽然感觉李牧说的无可辩驳,但就是感觉某个地方不大对劲。

  “想想看亨利,如果我们骏马集团一直在扩张,从东海岸到西海岸,我们的工厂遍布全美,到时候会是什么样的情况?”李牧引导亨利按照自己的思路思索。

  “那意味着,那意味着我们将会成为全美最大的企业。”亨利总算是恢复理智。

  “很好,全美最大的企业,多么美好的前景,但那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们能够生产出来更多的产品,意味着我们需要更大的市场去销售这些产品,而现在全世界的市场都在那个国家的控制中?我们的产品能不能自由进入那些市场?如果不能我们应该怎么做,难道眼睁睁看着企业的发展陷入桎梏吗?”李牧一连串的发问,问题一个比一个尖锐。

  地方保护主义害死人啊,英国占据着全世界最大的殖民地,把殖民地当做原料产地和产品倾销地,其他国家的产品想要进入英国殖民地想都不要想。

  美国面临的困境和德国一样,都是资本主义后起之秀,都面临着缺乏生存空间的局面,都需要更大的产品市场,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说,李牧有理由支持德国,美国在这方面的根本利益和德国是一致的。

  “没错,我们需要市场。”亨利被刺激到,马上就双眼泛红。

  这就对了,商人嘛,赚钱才是主要目的,政治什么的都是为经济服务,所以说到利益,亨利也不免要急眼。

  “所以,我们和德国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德国人需要的正是我们需要的,如果需要一场战争才能达到目的,那么就让战争爆发吧,为了在战争中占据更有力的地位,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做好准备。”李牧先从身边做起,能煽动一个算一个。

  “战争不可避免,英国人不会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利益受损,为了保证自己的利益,英国人可以做任何事。”亨利也知道英国人的秉性。

  亨利肯定知道,因为亨利本身就是英裔。

  很奇怪的一个事实,当说起这件事的时候,李牧和亨利都下意识的忽略了法国人。

  其实别看法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表现的比较衰,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法国人还是很猛的,也正是因为法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猛得过了头,整整牺牲了一代人,所以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法国已经无力再战,面对德国人的闪电战,法国一触即溃。

  其实法国的崩溃现在就能看出来,普法战争中法国丢尽了颜面,不仅丢了阿尔萨斯和洛林,而且赔偿一大笔款项,以至于要靠出售国债才能勉强过关,德国也因此击破了法国陆军“天下第一”的神话。

  如果没有普法战争的刺激,德国的野心不会滋生的这么快。

  “所以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做好准备,一旦战争降临,我们要争取到足够的生存空间,我们要挣脱所有的桎梏,不管我们面前的敌人是谁,我们都要统统将它撕成碎片。”李牧杀气腾腾,这会儿已经进入狂化状态。

  “好吧,我明天亲自去德国。”亨利也下定决心,既然和克虏伯的联盟不可逆转,那亨利就要争取一个对骏马集团最有利的条件。

  “不不不,你别去,最起码现在别去,你可是骏马集团的总裁,现在就上门未免太轻率,先让人去探探口风。”李牧不让亨利去德国。

  开玩笑,亨利走了,一摊子事儿就会全部落到李牧头上,李牧可不想终日劳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