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417 全民公敌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天上不会掉馅饼,虽然很多人都知道这个道理,而一旦这种事摊到自个头上,很多人又会往往身在局中而不自知,这就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的道理。

  奥利弗·温彻斯特知道考尔借款是个什么东西,也知道考尔借款的隐患,就因为一贯对权势的迷信,所以奥利弗·温彻斯特不认为康涅狄格州立银行会坑他这个康涅狄格州参议员,也不敢坑他这个参议员。

  不过奥利弗·温彻斯特忽略的一件事,在巨大的利益面前,他这个参议员也不是万能的,就像是在沙滩俱乐部,奥利弗·温彻斯特就不怎么吃得开,虽然奥利弗·温彻斯特能和洛克菲勒谈笑风生,但如果没有吉姆·沃尔顿带路,奥利弗·温彻斯特甚至连克林顿城堡都进不来。

  康涅狄格州立银行正在寻找机会和美洲银行联合,所以奥利弗·温彻斯特这个参议员身份在吉姆·沃尔顿面前并不怎么好使,美洲银行向吉姆·沃尔顿许诺,等康涅狄格州立银行完成重组之后,吉姆·沃尔顿将会成为康涅狄格州立银行的总经理,到时候,吉姆·沃尔顿甚至有可能竞选康涅狄格州参议员,所以吉姆·沃尔顿很乐意看到奥利弗·温彻斯特倒霉。

  如果奥利弗·温彻斯特不腾出位置,吉姆·沃尔顿想当上参议员可不容易,毕竟每个州只有两位参议员。

  参议员不是众议员,众议员在美国不值钱,只要所在州人数多,甚至一个州可以有十几个。

  关于这一点,马克思说的很清楚,如果有10%的利润,资本就会保证到处被使用;有20%的利润,资本就能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资本就会铤而走险;为了100%的利润,资本就敢践踏人间一切法律;有300%以上的利润,资本敢犯任何罪行。

  所以多看点书很重要啊,一位迷恋权势并不可取。

  当然了,现在让奥利弗·温彻斯特多看点书,奥利弗·温彻斯特肯定听不进去,因为现在正是奥利弗·温彻斯特最开心的时刻。

  一路兜兜转转,吉姆·沃尔顿和奥利弗·温彻斯特总算是上到三楼。

  看到李牧正在表情平静看文件,奥利弗·温彻斯特怪笑连连:“呵呵,里姆,你可真是有心情,这时候难道你不应该去准备应付官司吗?”

  终于还是送上门了!

  李牧叹口气,把手里的文件随手放在手边的茶几上,双手交叠放在小腹上,手肘撑着沙发扶手,饶有兴致的看着一脸恶状的奥利弗·温彻斯特。

  “听说你对温彻斯特的收购不顺利,需不需要我帮忙?我现在手里的股份多了点,已经超过的控股要求,如果骏马集团想要,我可以卖给你,当然你要给我一个好价钱才行。”奥利弗·温彻斯特仰天长笑,根本没注意李牧放下的文件是什么。

  李牧为了收购温彻斯特开出的价格可是每股二十美元,说实话,这个价格不错,奥利弗·温彻斯特是自家知自家事,如果没有骏马集团的收购行为,温彻斯特不值这么多钱。

  “奥利弗,听我一句,人在最得意的时候,往往也是最危险的时候,温彻斯特和骏马公司都是武器公司,西部牛仔们使用的武器大多是咱们两家公司生产的,听说骏马武器工厂的蟒蛇手枪,和你们温彻斯特的杠杆步枪是牛仔们的标配,你应该也听过很多牛仔传说,那些差一点就成功的牛仔,往往都是倒在成功的下一刻。”李牧好心好意,听人劝吃饱饭,如果奥利弗·温彻斯特现在举手投降,李牧不介意放奥利弗·温彻斯特一条生路。

  奥利弗·温彻斯特又怎么可能投降,实际上奥利弗·温彻斯特认为现在应该投降的是李牧,所以奥利弗·温彻斯特一点也不客气:“又是你们东方儒家传统那一套?真是奇怪的思想,与人为善、以德报怨,不知道你和你的族人们是怎么活到现在的,温彻斯特家族从来不需要掩饰,我们就是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温彻斯特家族的辉煌,顺便告诉你一句,我最喜欢看到我的对手跪地求饶,我承认你的骏马集团很厉害,但温彻斯特是我的,这一点毫无疑问,温彻斯特公司将会永远属于温彻斯特家族。”

  “你说得对,我得说,我喜欢你的嚣张,其实我也不介意在适当的时候嚣张一下,既然你说温彻斯特是你的,那好吧,温彻斯特就是你的,我不想和你竞争,但现在,我要收回我的借款——”李牧微笑着扬了扬手里的文件,好心好意让奥利弗·温彻斯特看清楚。

  “你说什么?”奥利弗·温彻斯特的脸马上烟的像锅底一样。

  这一次奥利弗·温彻斯特没有走神,清晰的看到了李牧手中的文件,白纸烟字写的很清楚,扉页上“借款合同”一行字非常显眼,下面有康涅狄格州立银行的标志,最下面是日期和签名。

  奥利弗·温彻斯特对这个签名无比熟悉,因为这是两天前,奥利弗·温彻斯特亲手签上去的。

  “这份合同怎么会在你这里?”奥利弗·温彻斯特还包邮最后一丝希望,虽然奥利弗·温彻斯特自己也知道,这希望真的很渺茫。

  “钱本来就是我的,合同当然就在我这里,不是谁都能随随便便拿出一百万美元现金借给你,我本来还想让你多开心一会,但我发现你开心的久了我就会不开心,所以现在我不想把钱借给你了。”李牧随手把合同扔在茶几上,一脸笑虐的看着满脸愤怒的奥利弗·温彻斯特。

  奥利弗·温彻斯特确实很愤怒,尤其是发现吉姆·沃尔顿已经消失不见的时候,奥利弗·温彻斯特吃人的心都有。

  奥利弗·温彻斯特没心思检查合同是真是假,既然李牧这么说,那就一定是真的,而且合同条款无可挑剔,李牧这样的人想要坑什么人,基本上不会给对方留下什么反转的机会。

  “你想什么时候要?”奥利弗·温彻斯特从牙缝子里一个词一个词往外挤,不想哀求李牧,因为奥利弗·温彻斯特,李牧绝不会放过他。

  “现在就要,当然为了表示我没有逼你自杀的意思,我可以给你24小时,如果24小时内你拿不出这笔钱,那么咱们就法庭见。”李牧嘴里说着不赶尽杀绝,其实也和赶尽杀绝差不多。

  就和李牧说的一样,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拿出一百万美元,这可不是个小数字,当初奥利弗·温彻斯特到处求爷爷告奶奶都筹不出这笔钱,现在也是一样。

  考尔借款这种东西,最恶毒的地方就在于债主随时可以收回,如果负债人拿不出这笔钱,那么就会被强制破产,到时候就算奥利弗·温彻斯特拥有温彻斯特百分之百的股份也没用。

  奥利弗·温彻斯特没有哀求李牧宽限期限,因为奥利弗·温彻斯特知道,李牧现在已经变身成为一头吃人的怪兽,绝不会给奥利弗·温彻斯特丝毫喘息之机,奥利弗·温彻斯特现在能做的是尽快回家变卖资产,在24小时内给李牧筹足一百万美元,否则奥利弗·温彻斯特一定会失去温彻斯特公司。

  奥利弗·温彻斯特几乎可以确定,骏马集团肯定已经买通了康涅狄格州地方法院,如果官司递上去,那么奥利弗·温彻斯特马上就会被破产,哪怕奥利弗·温彻斯特的资产远多于一百万美元也没用。

  看着奥利弗·温彻斯特失魂落魄的走下楼,阿尔弗雷德·克虏伯也有点失魂落魄:“这——这就是你对待敌人的方式?”

  敌人?

  并不算,对于李牧来说,奥利弗·温彻斯特最多算是竞争对手,如果是对待敌人,李牧可没有这么心平气和。

  “你比我想象中的强大,这可是你们美国的参议员,你也敢下手坑这么惨。”阿尔弗雷德啧啧感叹。

  “如果哪天我要是不小心倒了霉,这帮家伙下手一个会比一个狠,所以打落水狗的时候千万别客气,要么就不打,要打就一定要打死。”李牧接受教训,当初如果有现在这个觉悟,爱迪生也不可能一而再再而三的给李牧找麻烦。

  “我好像明白了你在想什么,如果骏马武器工厂拥有制造火炮的能力,那么骏马武器工厂就将会掌握美国·军工企业的命脉,到时候骏马集团将会无人敢惹,是这样吗?”阿尔弗雷德终于明白骏马集团为什么要坚持和克虏伯合作,哪怕以电灯电话为条件都不犹豫。

  “也可以这么说,你得知道我是华人,在一个白人组成的国度里,我想获得比较久一点,那么就要多掌握一些东西,只有我手里的东西令人恐惧,才能打消某些人对我的敌意,我不需要让所有人都喜欢我,只需要所有人都怕我就够了。”李牧有志气,这是要成为全民公敌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