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425 心腹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二十一世纪人人都知道可口可乐是一种碳酸饮料,十九世纪可没人知道。ww.od.

  1885年美国佐治亚州的约翰·彭伯顿发明了一种深色的糖浆,这种糖浆被称为彭伯顿法国酒可乐,也恰好是在1885年,美国政府发布了《禁酒令》,于是彭伯顿又发明不含酒精的法国可乐。

  1886年,彭伯顿兑出了一种具有提神镇静作用,还能减轻头痛的液体,于是彭伯顿将这种液体加入了糖浆和水,然后加冰块,味道好极了,在倒第二杯时,助手不小心又加入了含有二氧化碳和水的苏打水,于是可口可乐诞生了。

  听去很简单,实际也不困难,这年头的“糖”还没有到泛滥的程度,加了糖的饮料本来很受欢迎,特别是在美国颁布《禁酒令》之后,当时的可口可乐没有竞争对手,所以才会畅销无阻。

  其实单纯从对人体的益处来说,碳酸型饮料和凉茶相毫无可取之处,可口可乐公司找了无数的专家吹捧,最终只得出一个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的功能,这个功能很神,据说是格拉斯哥苏格兰大学神经学专家研究发现,每天喝2罐碳酸饮料能将人的记忆力提高20%,有效预防老年痴呆,因为大脑的海马区域在血糖升的刺激下,会变得非常活跃,而老年痴呆患者往往海马区域功能衰退,是因为海马体萎缩导致。

  说完好处,再来说说害处,过量饮用碳酸饮料会危害牙齿,导致骨质疏松,这两点特别是对于青少年尤其严重,同时过量饮用碳酸型饮料会导致脏腑功能紊乱,发生胃肠黏膜血管收缩、胃肠痉挛、分泌减少等一系列病理改变,进而可能会引发食道癌、瘫痪等等严重病症。

  那么多少算是过量呢?

  答案是惊人的250毫升,一罐可口可乐大约是330毫升,两罐是660毫升,也是说,可口可乐或许真的有可能预防老年痴呆,因为常喝可口可乐的人根本没机会得老年痴呆。

  凉茶没有这些顾虑,既然是茶,多少都应该含有一部分茶多酚,而茶多酚的功能不用多说,对人体是好处多多,所以李牧很希望能用凉茶造福美国人民。

  好吧,“造福社会”什么的一般情况下都是唱高调,其实李牧是希望用华人传统食品统治美国人的餐桌,潜移默化影响美国人的习惯,等到美国人的衣食住行都和华人紧紧联系在一起时,谁再敢提《排华法案》,是全体美国人的敌人。

  李牧正在这样做,要说沙滩俱乐部最流行的娱乐活动,不是被誉为绅士运动的高尔夫,也不是同样被认为是绅士运动的桌球,而是麻将这种风靡华人圈的小东西,洛克菲勒他们在了解到麻将的规则后,深深爱了这种游戏,别管工作有多忙,每天都要找人打几圈才算是过瘾。

  李牧不大喜欢打麻将,李牧的工作是赚钱,业余爱好也是赚钱,打麻将虽然也有彩头,但这种彩头对于现在的李牧来说实在是太少。

  十月份的纽约,又到了一年最无聊的季节,李牧看着头灰色的天空,感受着一日冷似一日的空气,寻思着是不是去古巴或者夏威夷度个假什么的,现在的古巴和夏威夷风景正好,是一年最美的季节。

  想要去度假,首先要有同伴才行,李牧首先想到的是初雪,于是李牧来到炮台公园骏马大厦。

  初雪这段时间一直在骏马大厦工作,作为李牧的私人会计,初雪的工作越来越忙,一个人已经忙不过来,所以李牧给初雪编制了一个单独的会计部,工作地点在骏马大厦。

  渡边信在炮台公园的小码头足足待了一个月,没有找到面见李牧的机会,在了解到旧金山限制日本人入籍之后,渡边信在炮台公园指天画地大骂李牧一番,然后在楚无双阴鸷的眼神含恨而去。

  渡边信身还挂着个外交人员的名头,如果没有这个护身符,楚无双早把渡边信沉了猪笼。

  在央公园40层的帝国大厦完工之前,十七层的骏马大厦是纽约最高的大楼,整座大厦使用了九部使用蒸汽提供动力的电梯,其一部是李牧专用,从一层大厅直达顶部李牧的办公室。

  初雪负责的会计部在骏马大厦十六楼,李牧到达顶层之后,还要沿楼梯下一层,才能到初雪的会计部。

  十六楼除了初雪负责的会计部之外,还有严顺负责的秘书部、梅森负责的保安部、以及一个巨大无的会议室。

  这座会议室可以供200人同时使用,即使是骏马集团所有的高层人员全部聚集,也不会感觉到拥挤。

  初雪的会计部一共有25名成员,除了初雪和一个负责保洁的安保人员之外,其他人全部是以前各大银行的资深财务人士,他们以前供职的银行在经济危机或者是倒闭,或者是遭遇重创不得不裁员,这和他们没多大关系,银行决策者应该负主要责任。

  会计部负责的工作是打理李牧的私人财产,想办法尽可能避税的同时,把李牧那些见不得人的财产洗白,然后通过各种途径投资出去,同时会计部还要负责整个骏马集团的财务审核,骏马集团下属的各大子公司,每个月都会将财务报表送到会计部,由这些资深经济专家进行审核,一旦发现子公司的财务状况有问题,会计部的第一选择是向李牧汇报。

  这是个只对李牧负责的部门。

  所以会计部诞生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已经被誉为是骏马集团的大管家,即使是亨利的薪水也要由这个部门核发。

  这很正常,包括亨利和张乐业这些骏马集团的高层人员在内,在初雪开始掌管李牧的私人财务后,他们的薪水原本是由初雪负责。

  李牧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仔细关注过初雪,三年前这还是个黄毛丫头,现在已经脱胎换骨,进入工作状态的初雪铁面无私,洁白的衬衣加笔挺的铅笔裤,头发在脑后挽了个发髻然后用一根铅笔固定住,鼻子还架了个黑框眼镜,看去是标准的铁娘子。

  李牧知道初雪不近视,黑框眼镜的镜片用的是平镜,这和李牧刮胡子是一个道理,会让初雪看去更成熟。

  初雪的办公室装饰简单,最常见的普通办公桌椅,墙挂有一副标注着骏马集团子公司分布状况的地图,屋角一个硕大的保险柜,除此之外别无长物。

  李牧进初雪办公室的时候,初雪正在和一名年白人胖子谈话,李牧记得这个叫肯尼斯·哈特的家伙,这是英格兰银行前任美国纽约分部的负责人,三个月前,肯尼斯·哈特刚刚加入骏马集团。

  英格兰银行不是英格兰国家银行,而是一家私人控股银行,经济危机之前,这家银行扩张的势头很明显,在美国拥有三十多家分行,结果经济危机刚刚爆发,这家银行遭受重创,美国分部几乎全部关闭,类似肯尼斯·哈特这样的高级人才,市场还有很多。

  见到李牧进来,初雪很快结束了谈话,有点小雀跃的给李牧泡茶。

  确实是很稀罕啊,自从会计部成立,这还是李牧第一次来到会计部,所以李牧能体会到初雪的开心。

  “肯尼斯有什么问题?”李牧主动关心初雪的工作,财务工作事无巨细都是大事,把这么一大摊子交给初雪,李牧感觉很有点过意不去,但手头又实在没有可以信任的人,所以只能委屈初雪。

  李牧清楚的知道,初雪是传统华人女性,这年头可没有“女权主义”这一说,老老实实在家里相夫教子才是初雪一直以来接受的教育,所以别看初雪的权利极大,但李牧知道,初雪并不喜欢这些权利。

  “没有问题,肯尼斯表现很好,所以我准备把肯尼斯派到古巴去,圣地亚哥投资公司的规模越来越大,只靠劳尔他们已经力不从心,还有特立尼达岛的沥青公司,虽说尼尔森和格林他们送来的账目没问题,但那边一直没有咱们的人终究不是个事。”初雪想的周到,这是要把心腹插满骏马集团的节奏。

  李牧在古巴的产业,一直以来都由劳尔他们这帮“管家”在打理,虽然说劳尔他们忠诚度不错,但终究不是专业人员,让他们管理一座厂矿,或者是一座庄园没问题,让他们管理一个投资公司有点强人所难。

  圣地亚哥投资公司的规模早已经破亿,李牧在古巴一共拥有四座矿山,十一座种植园,同时拥有整个圣地亚哥港,还有圣地亚哥钢铁厂、圣地亚哥造船厂、特立尼达沥青公司、哈瓦那雪茄厂、圣斯皮里图斯朗姆酒厂等等很多企业,这些产业有的是和摩根财团联合经营,如圣地亚哥港口,有的是和卡内基联营,如圣地亚哥钢铁公司,还有的是和古巴政府合营,如哈瓦那雪茄厂和圣斯皮里图斯朗姆酒厂等等,这些产业都需要合适的人才去经营,只靠一群管家实在是力不从心。

  ://..///40/40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