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 431 信任
作者:鲇鱼头的小说      更新:2019-02-27

  如果面对的是其他人,韦恩·亨利可以坦诚,但面对老威利不行,对于这位把自己的一生甚至是整个家庭都献给柯尔特的老人来说,柯尔特即将倒闭的消息实在是太残酷。

  或许是看出韦恩·亨利的迟疑,老威利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声音也变得低沉。

  “那些消息——都是真的是吗?”老威利没头没脑的问一句。

  韦恩·亨利知道老威利在问什么,稍稍迟疑之后,韦恩·亨利点头默认。

  没办法否认啊,柯尔特是哈特福德的明星企业,整个哈特福德的人都关注着柯尔特,最近这段时间,有关柯尔特即将搬往英国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甚至因为老威利的儿子和孙子们技术过硬,成为柯尔特家族的主要工作对象,老威利肯定知道这些。

  柯尔特夫人希望老威利的儿子和孙子能跟着柯尔特一起去英国,但老威利不在柯尔特夫人的计划之内,毕竟老威利已经退休,对于柯尔特夫人来说,老威利已经失去价值。

  “那么,你也打算去英国?”老威利情绪低落,双眼没有焦距,眼神空洞无物,就像是一瞬间丧失了魂魄。

  “不,我不去——我不想再回英国,就算不能继续从事这个行业,我想,我也可以找其他一份工作。”韦恩·亨利这次没有迟疑。

  毕竟是当了这么多年的总经理,韦恩·亨利还是很有自信的,如果自己能放下身段,找到一份工作并不是难事。

  好吧,对于美国人来说,其实压根就没有“面子”这回事,上溯三辈儿,都是在欧洲混不下去才来的美国,所以美国人很实际,当初刚到新大陆的时候,面对陌生的环境和恐怖的印第安人,“面子”什么的真的无所谓,只要能活下去就行。

  “当然,你作为总经理还是很不错的,应该能找到其他工作。”老威利的语气有点敷衍,倒也没有怨恨谁,大概是哀莫大于心死的感觉。

  “拉里和汤姆他们有什么打算?”韦恩·亨利关心老威利的家人,毕竟之前他们都是韦恩·亨利的手下,如果他们不想去英国,那他们将面临失业,作为曾经的柯尔特总经理,韦恩·亨利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不管韦恩·亨利在总经理任上有没有实权,待在那个位置上,就必须为某些事负责。

  “还能干什么呢?他们不可能去斯普林菲尔德,也不能去纽黑文,我想拉里和汤姆应该和雷克斯的孩子们一样,去五大湖某个矿山挖煤,或许那样才有一口饭吃。”老威利表情悲哀,老威利的两个儿子和五个孙子没有其他生存技能,说到造枪的手艺,老威利自信他的儿孙们不亚于任何人,但这唯一一条生路已经被当初的合同堵死,所以可供老威利家人选择的余地不多。

  雷克斯是老威利的老朋友,曾经也是柯尔特的员工,和老威利一家都在柯尔特工作一样,雷克斯一家也是世代为柯尔特服务,不过令人悲哀的是,因为柯尔特经营不善,不久前,雷克斯一家都被柯尔特裁员,雷克斯当初也是签过合同的,所以不能找其他工作,最终一家子不得不去五大湖矿区挖煤,实在是令人无语。

  别人或许不知道,但老威利很清楚,说到技术,雷克斯比老威利差不了多少,如果让老威利选择,无论如何也不至于把雷克斯这样的老工人裁掉,雷克斯和老威利一样,都是柯尔特的功臣,不应该被这样对待,他们应该有更体面的离开方式。

  “祝你好运——”韦恩·亨利犹豫半响,终究还是没有告诉老威利骏马集团的人正在哈特福德招工。

  虽然离开了柯尔特,但韦恩·亨利是个知道感恩的人,韦恩·亨利可以选择离开柯尔特,但韦恩·亨利不会做对不起柯尔特的事。

  至少现在的韦恩·亨利做不出来。

  和失魂落魄的老威利告辞,韦恩·亨利拉低帽檐,垂着头沿着街边向自己家中走去。

  如果是以前,韦恩·亨利绝不会这样溜街边,韦恩·亨利会骑着他那匹四岁的夸特马昂首挺胸的走在路中央,恨不得告诉所有人,他是一个柯尔特人。

  但柯尔特已经不复存在——

  这个念头就像毒蛇一样吞噬着韦恩·亨利的心,让韦恩·亨利心如刀绞,不知不觉有红了眼圈。

  谁说男人流血不流泪?

  不流泪只是因为没到伤心处,男人理应坚强,但同样也应该感性,这两者并不冲突。

  和骏马镇一样,柯尔特工厂附近居住的都是在柯尔特工作的员工——

  哦,应该是曾经是。

  韦恩·亨利以前是柯尔特的总经理,所以所有人都认识韦恩·亨利,回家路上,韦恩·亨利不敢和人对视,韦恩·亨利能够感觉到,那些人的目光里有仇恨,有同病相怜,还有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这让韦恩·亨利感觉无法面对。

  但总有些人无法回避,比如某个令人讨厌的律师:“韦恩,过来一起喝一杯吧。”

  格罗弗·克利夫兰站在路旁一家酒吧招牌下面,双手插在衣兜里,笑吟吟的向韦恩发出邀请。

  如果是格罗弗一个人,韦恩可以无视,但格罗弗身边还有好几个韦恩熟悉的人,这让韦恩无法拂袖而去。

  格罗弗身边的人韦恩都认识,拉里、汤姆——这是老威利的两个儿子;保罗,这是老威利的大孙子,这个小家伙有着一副强壮的身体和一双钢钳一般的大手,是柯尔特技术最好的工人;扎克,这是柯尔特的老员工,在柯尔特的资历不比韦恩少多少;鲍比和彼得,这是雷克斯的两个儿子,他们或许刚从五大湖的矿区赶回来,韦恩甚至可以闻到他们身上的瓦斯味——

  “格罗弗,你想干什么?”韦恩看不到自己的表情,但想来一定难看的很,声音更是像撕裂亚麻布一样,就像一头受伤的野兽。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韦恩有一群对不起的人,那么就一定是柯尔特的工人,看着拉里和汤姆他们含义复杂的眼神,韦恩感觉无地自容,有种被人扒光了内裤吊在广场上展览的感觉,又像是当众被人揭开了伤疤,鲜血淋漓的令人无法直视。

  “不想干什么,我身边的这些家伙们想请你喝一杯,我本来不想这么做,我知道你是个固执的家伙,但他们希望你能来,毕竟你曾经是他们的总经理,虽然你没有权利决定柯尔特的命运,但他们信任你——”格罗弗的话让韦恩一直勉强维持的情绪彻底失控。

  是啊,他们信任你!

  那么是到了如此山穷水尽的地步,这些朴实的工人们依旧信任自己这个不称职的总经理,韦恩瞬间泪崩。

  “韦恩,那不是你的错,甚至鲍比和彼得也不怪你,因为那不是你的决定——”扎克过来拍拍韦恩的肩膀。

  “韦恩,我们要感谢你,如果不是你借给我父亲的钱,说不定我的儿子就会没命,所以我想请你喝一杯,虽然这不足以表达我的谢意。”鲍比也过来,这个朴实的家伙话不多,但总是能一语中的。

  确实,韦恩不需要为鲍比和彼得被辞退负责,因为裁不裁员,裁掉谁,不是韦恩能决定的事,不过韦恩事后也力所能及的对雷克斯的家庭进行补偿,没想到当初的一时善念,现在居然有这个结果,真是一饮一啄自有天定。

  “要我说,你们这些家伙实在是生活的太惨了,看看你扎克,你在柯尔特服务了三十年,从十几岁一直到现在快五十岁,你的孙子都有了吧,你每个月的薪水有多少?还有鲍比,你们一家人都在柯尔特工作,但居然穷的连给孩子看病的钱都没有,真不知道你们受到了什么样的虐待。”律师总是毒舌,特别是格罗弗这样未来能当上总统的律师,毒起舌来能把人活活气死。

  “你闭嘴!”

  这边一群人正沉浸在温情中,却被格罗弗这个外人把情绪破坏的干干净净,这可都是一线劳动工人,脾气都大得很,所以没人给格罗弗留面子。

  格罗弗也不以为意,实际上刚才格罗弗已经做好了挨揍的准备,但看样子柯尔特的工人比较温顺,没有骏马集团的工人脾气那么大。

  骏马集团的工人脾气确实很大,个个都是火爆性格,如果有人敢在斯普林菲尔德说骏马集团一句不是,马上就会招致群殴,格罗弗作为骏马集团的首席律师,处理过不少这样的案子,几乎每个月都会有几起。

  格罗弗不知道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华人都脾气火爆,只不过因为职业关系,格罗弗接触到的都是这一类事件,所以格罗弗现在一点也不认为华人性格软弱。

  这也是李牧一直以来追究的目的,从鼓励员工持枪,到组织员工加入全美步枪协会,再到动员工人加入马萨诸塞州国民警卫队,李牧可谓是费尽了心思。

  效果还是有的,至少有一部分华人已经越来越像美国人,从思维方式到行为方式上都是越来越像。

  还在找”重生美国之富甲天下”免费小说

  :””,,精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