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异界 楔子:一个懵逼少年造成的血案。
作者:大水草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更新快,,免费读!

  圣安斯塔城,人类小国柯迪茨恩的都城。虽然已经是夜晚,但是在工匠区第四大街上,还是充满了叫卖声,人们都在忙碌着兜售自己的装备,希望能够卖给同样是夜猫子的玩家。这时,有个少年从一家名为“蓝火锻造旗舰店”的店铺走出来。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仿佛遭受了巨大的打击,已经对外界失去了感知。

  “哎,你看,有一个被蓝火坑掉的家伙。”一个摆摊的牧师对身边摆摊的盗贼说道。

  “是啊,看他的装备,应该是刚转职的15级小号吧。这家蓝火锻造店,虽说装备打造成本比其他的便宜一多半。但是打造出来的东西,居然只加几点血量与魔法上限。还真是应了它的名字,打出来的全都是烂货!”盗贼一脸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

  “大哥你也被坑过?”牧师看到盗贼的痛苦表情,不由的起了好奇心。

  “你看我现在,才75级。可我是当时第一批进游戏的玩家,整个神魔世界血色夜歌的名字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可是进入这个主城之后,就为了省下2个金币的锻造费。我辛辛苦苦打造出来的极品材料,就锻造出了一个加15点蓝的白板。!”盗贼一脸唏嘘。

  “哇,原来大哥你就是传说中单刷新手村终极boss,但是出了新手村之后却杳无音讯的刺客血色夜歌?”旁边的牧师震惊的喊道。“你从等级榜上消失的原因现在都还是整个《神魔世界》的十大未解之谜之一呢!”

  “拿着那么一件破装备,还能怎么升级。一步踏错终身错,到现在只能是被越落越远了!”

  “幸亏我进服的时候晚了点,论坛上关于这家黑店的消息已经传开了。否则,不得被坑死。不过,这时候怎么还会有人被坑?这家全游戏第一黑店已经大名鼎鼎了吧?”

  “神魔世界现在这么火,基本可以称之为第二世界了。有许多平时不玩游戏的人也进入了,想着能从这里面赚上一笔。这可能也是个菜鸟吧!”

  “唉,其实也不怪他,不知情的人,任谁来了看到装修如此豪华的店铺,也都以为这家店很有实力。上当也就不可避免了!”

  “是啊,我当初也是这样,可谁知道这个蓝火锻造,也就这么一家旗舰店。对了,牧师兄弟,我刚刚跟你说的事,你可别再往外传了啊!”盗贼血色夜歌好像刚刚想起来,提醒了牧师一句。

  “啊?什么事情?”牧师一脸的懵懂。

  “就是刚刚我跟你说的,我被蓝火坑了的事。”

  “介个嘛,血色大哥,你也知道小弟作为一名牧师,升级是非常困难,而且耗资巨大的。所以呢,小弟迫于资金的压力,有时候也在游戏里做个第二职业什么的。”牧师搓着手,嘿嘿的笑着。

  血色看着牧师的表情,一股不妙的感觉顿时涌上心头“你的第二职业是?”

  “小弟不才,乃是《神魔快报》的首席记者快嘴神似风是也。血色大哥好,很高兴认识你!”牧师换上一脸严肃的表情,对着血色伸出手来。只是再怎么严肃,表情里也带着三分猥琐。

  “你已经说出去了是不是?”血色一脸黑线,咬着牙问道。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再有20分钟就会出现在今天的快报上了!”

  “啊!!!!该死的,我要杀了你!”已经彻底暴走的盗贼拿出匕首,连盗贼灵活隐蔽的宗旨都已经顾不上了,冲着牧师就是一顿乱捅。顿时周围一片鸡飞狗跳!

  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下造成这一切混乱的源头,那一位所谓的菜鸟。自从在锻造店出来,他便一脸呆滞的站在店门口,直到旁边打架的混乱传来,他才回过神来,谨慎的看了看周围的人群。见人们都被打架所吸引,并没有注意到他,于是就悄悄的转身走掉了。

  他离开之后,并不像大多数人一样去往传送阵的方向。而是朝着周围偏僻的街道走去。这些街道并没有玩家需要的店铺。而是城市的居民生活区,曾几何时,这些地方也有着来来往往的玩家,从这里居住的npc身上接着各种各样的任务。只是随着玩家等级的提升,过来接任务的人便越来越少。现在,几乎已经成了无人区。

  只见这位越走越偏僻,直到远离了闹市区,走到了一条连npc都没有的街道,这才停下了脚步。脸上也露出了喜色。

  “终于,这个机会来了么?”说着说着,李默的脸上却又换上了一副悲伤的表情。

  “为什么,为什么这一天不来的早一点!爷爷,你现在在看着我吗?”

  李默,是一名孤儿。尚在襁褓便被遗弃在垃圾堆旁,一名以捡垃圾为生的老人遇到了他。原本老人的打算是把他送到福利机构,但是,老人将其送去之后,一直很乖巧的李默却是啼哭不止,并且不吃不喝。万般无奈的工作人员又通知了老人,说来也怪,见到老人一出现,李默立刻便停止了啼哭,并且甜甜的笑了起来。

  或许是婴儿天真无邪的笑容触动了老人的心,于是从此老人便多了一个孙子,名字叫李默,爷孙两人开始了相依为命的生活。

  老人虽然收入微薄,但还是想尽办法供李默读书。李默也从幼时便展露出了聪慧的天赋,不仅从小就帮爷爷收拾家务,闲暇时间打些零工贴补家用,同时学习一直名列前茅,并且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国内的一所知名大学。有从小认识李默爷孙两人的邻居都说这个家要时来运转了,老人多年心思没有白费,终于要等来好日子了。

  可惜,艰难的日子眼看要过去的时候,一片乌云飘来,遮蔽了这个家的天空。

  一天,老人昏倒在了马路上,被路过的好心人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确诊老人罹患癌症。消息传来之后,李默并没有被这晴天霹雳打倒。多年的穷困生活,已经让他知道了眼泪与绝望是不能改变什么的。他只是默默的向学校提交了退学申请,然后赶回了家乡照顾爷爷。

  为了方便有时间照顾老人,李默选择加入了一个游戏工作室,开始了自己的打金民工的生活。半年前,当第一款脑波拟真游戏神魔世界开始公测的时候,聪慧的李默看到了里面的商机。进入了这款游戏。

  与别人的高手梦不一样,目标明确的李默进入游戏之后,出了新手村就不再去努力练级,而且为了节省金币,更是没有去转职。而是学习了全部的生活制造职业,开始了收材料卖装备的生活。

  由于节省了大量的升级时间,李默的生活技能熟练度飞速增长。等到其他人发现了生活职业的商机,也大规模的进入游戏的时候,李默已经确定了自己生活技能的等级优势。从而能够保证订单,保证爷爷的医药费用的开销。

  两年之后,虽然李默投入了大量的金钱,但是已经病入膏肓的爷爷还是去世了。虽然周围多年的老邻居都说爷爷去世之前的这段日子,李默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孝心,老人已经没有遗憾了。但是,李默自己知道,爷爷临走之前,还在念念不忘的,就是李默的学业。他觉得李默因为自己而退学,已然是把这个孝顺孩子的下半辈子都给耽误了。在上了年纪的人眼里,依靠游戏挣钱,终归不是什么正途。还是安安分分的找个工作,上班挣钱来的稳当。

  那以后,李默就在心里暗暗发誓,要挣到一辈子花不完的钱,让爷爷的在天之灵放心。

  而现在,一个可以挣到大钱的机会放在了李默面前。

  这一切,都要从老人去世不久之后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