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化大神 第六十九 小天阁
作者:原创老编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

  咚!

  院落中,在众人轻言笑语时,一道鸣耳的钟声,豁然响起!

  而随着钟声的响起,本来哗然的院落,也是逐渐安静下来,但脸色个个都是喜色满面,眉飞欣喜!

  不过,也不能怪他们这般神情,在面对族礼的奖励,他们自然挡不住这其中的兴奋情绪,多年来的努力,无非就是想得到家族的认可,而如今终于实现了,怎能不让他们欣喜。

  钟声过后,元山的身影也如众人所愿,在一干长老的陪同下缓然行来。

  而今日,元山的装束,却是出奇的换了身烟袍,看起来少了几分以往的普通,多了几分威严,龙行虎步间,更是显得老者格外神采非凡。

  而一干长老如出一辙一身正规的灰衫衣袍,这也是族中长老规范的衣着。

  随着元山与几位长老的到来,本来四处分散的人群,也迅速的合拢在一起,个个紧张的只剩下了一喽喽的呼吸声。

  元东眉宇紧皱,从元山进来到现在,他都没见到他的父亲元鼎,若是以往这种族礼奖赏,身为一族之长,自然不会缺席,而如今,却是不见踪影,这不得不让元东疑惑不解。

  身旁的元青儿像似也察觉到元东的异常,便小声问道:“怎么了么?”

  听到元青儿的问话,元东也收回那搜索的目光,神情有点疑惑,轻谈道:“没什么,只是怎么没见爹的身影。”

  闻言,元青儿轻眺一眼,随后也是黛媚微皱,扬起精致的下巴,不太肯定的道:“或许爹有事吧!”

  “嗯!”轻应了声,但是元东紧绷的心炫却没有随之放下,反而更加担忧,每年族礼奖赏,虽说不是什么大事,但历来族长都是到场的,就算遇到再大的事,都会随之放下。而元鼎又是重大局的人,自然不会因为小事而耽误,所以,除非出了什么特大之事,不然,元鼎不会缺席!

  心头泛起这般念头,元东眉宇也是不着痕迹的掠过一阵凝重,正所谓知父莫过子,隐隐间,他想起了元鼎昨晚的反常,手掌不由得在此刻握紧胸口上的水晶之链,隐晦间,让他明白事情或许不简单。

  .........

  “首先,爷爷在这恭喜你们通过了家族的成年礼,真正成为族中的一份子。”元山宏厚的声音,望向面前的年轻后辈,谈谈説起。

  “但是,这也是伴随着你们责任的加重,而从今日起,你们也要开始担任一些族中的事物。从而达到锻炼的效果,若是其能力表现好的,以后便有机会进入族中高层。”

  “因此,要记住家族里是能者居之,可不要有丝毫的停滞,不然,淘汰便是你!”元山谈谈道。

  听的元山一来便是一堆宏厚嘱咐,让得一干年轻弟子那喜悦的神色,平缓了许些,毕竟家族以后的竞争依然很残酷。

  而元山之所以一来便是嘱咐,就是希望他们知道,成年礼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家族的未来便是依靠他们,若是他们停滞不进,家族便会陷入深渊,因此,这番话是必须的。

  望着一干年轻弟子泛起的凝重,元山才面带微笑,毕竟只有知道有压力,才会压迫出动力,过于安乐,换来的只有灭亡。

  “说到这里,爷爷也不废话了,这次成年仪式,你们表现的很好,做为奖励,家族决定每人在武技阁里都可以获得两种武技。”

  宏厚的声音刚落,便立即响起一阵哗然之声,因为前段时间元山的回来,同时也带回了许多资源,武技丹药就不在少数,如今能一次得到两种,这对这些急于提升战斗力的他们而言,可谓是一阵及时雨。

  瞧着这些欣欣庆喜的小家伙们,元山老朽的脸庞暗带笑容,不过,当目光望向元东时,眼眸中也是闪过一丝韵味。

  “除了此次前五名外,其余的弟子,都跟随大长老前去武技阁!”元山挥手道。

  “是!”众弟子欣喜的应了声,便在大长老的带领下,结伴跟去。

  因为元坤重伤未起,所以留下来的只有元阆、元笛、元动以及元东和元青儿五人。

  在众人离去后,这个后院也就剩下元东五人与元山了,几位长老都跟随大长老前往武技阁。

  望着留下的五人,元山年迈的双眸尽是满意之色,旋即转身对着五人挥手笑道:“你们也跟我来吧!”

  闻言,五人皆是面面相觑,不过,却丝毫不犹豫的紧跟其上。

  在这般紧随而行下,半会他们便被元山带至到家族后方竹林中,转折了几番,一古朴石门山洞便出现在众人眼中。

  在停下之后,众人皆是四处深查,精神力比常人更为强悍的元东,更是隐晦的察觉到,这里的防卫比起武技阁,更是严密。

  有种感觉的不止元东一人,元青儿等人也皆隐隐察觉到这里不简单。

  在众人四处探索下,元山缓然转身,看向五人,轻谈道:“你们有一个时辰的时间进入小天阁,一个时辰后,不管结果如何,你们都会被阵法排挤出来!”

  小天阁?

  闻言,五人先是一阵呆愣,不过,很快便反应过来,小天阁应该也是类似武技阁一般的家族秘阁,只是其里面的东西,应该比武技阁更为丰富,想到这里,众人皆是露出略微激动的情绪。

  元山倒不理会他们的反应,在说完后,便手掌一挥,烟暗古朴的石门便缓缓而开。

  “进入吧,记住每人只能拿一样!”元山再次强调道。

  “嗯!”元阆三人轻微点头后,便应声缓然而进。

  虽说只能拿一样,但是大家都知道,小天阁的质量当然不是武技阁可以媲美的,自然大欢一喜。

  元东脸色倒是平静,因为无属性的他,只能退而其次,选择一些丹药了,自然无法像他们那般欣喜,旋即微偏额首,对着身旁脸色同样平谈的元青儿,轻言道:“我们也进去吧。”

  元青儿螓首轻点,嫣然一笑的应了声,两人便也并列而入,行进了那略微幽暗的洞穴!

  求收藏!推存票!拜谢!

  手机用户请到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