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245 选人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出来的时候还是上午,到了村里已经过了吃午饭的时间。不过在山上似乎时间过得特别快,转眼间太阳都要下山了。

  “真想在这儿住一段时间。”下山的时候,郭婧小声对苏钺道。

  “有机会的。”苏钺笑着捏了捏她小巧的鼻子,换来一个娇嗔的白眼。

  相携下了山,在村子里忙了大半天的肖烨才发现两人一直没有离开。

  “哎呀,苏总你们不会一直在山上吧?”肖烨有些诧异地道。

  “嗯。”苏钺点了点头,笑道,“景色不错,有些流连忘返了。”

  旁边的郭婧已经在肖烨的目光中红透了脸颊。

  “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在老乡家里订了晚餐,要不吃点儿再走?”肖烨没在这个话题上多说,笑着发出了邀请。

  苏钺看了看郭婧,见她没有反对,便应道:“那就麻烦了。”

  “这有什么好麻烦的!”肖烨赶紧找人去通知做饭的老乡,再加两副碗筷。

  普普通通的家常菜带着大灶特有的起锅气,香浓的小米粥浓稠金黄,腌制的小黄瓜脆嫩爽口,两人在村子里吃了一顿美味的农家饭,才在暮色四合下驾车回了城。

  “对了,我一直没问,你这又是策划的什么节目啊?”苏钺策划的这档节目没跟别人说过,郭婧来的时候就有些好奇,不过山间的风光牵扯了她绝大部分的目光,后来两人独处的时候更是忘了周遭的一切,现在才想起来问这个问题。“我听到你和肖总监提到了王维和骆泉老师,是要邀请他们做节目嘉宾吗?”

  苏钺就简单说了说这档节目的由来以及策划的大体内容,一下就吸引了郭婧的注意力。

  “我想要参加行不行?我都没参加过真人秀,而且这个节目听起来挺有意思的。”

  “可以啊。”苏钺笑着答道,“公司那边谁想来都行,你可以排第一个。”

  “第一个还是算了。”郭婧吐了吐舌头,“我都没有参加真人秀的经验,万一搞砸了怎么办?”

  “真人秀嘛。”苏钺笑了笑,“主要就是展现最真实的那一面。就像前一段时间在鲁省拍的真人秀,孙海鹏那家伙就完全暴露了他绝对碾压大部分人的智商,和在电视剧里面的许三多一点儿都不一样。这样的节目很简单,做自己就好。”

  “那也不要!”郭婧道,“还是先看看别人是怎么做的。对了,好像还需要一个常驻嘉宾?我听你和肖总监商量想让我们公司的人过来?让谁来?正好我也吸收一下经验。”

  “我想让方辰过来。”苏钺想了想,答道。对于这个年轻嘉宾的人选,和另外两个的定位不太一样。另外两个需要生活技能,主要负责的是任务,而这个新人嘉宾,主要负责的则是“综艺”。他不一定有太厉害的生活技能,甚至生活技能越小白越好,这样的“笨拙”才会有人愿意看。另外一方面,这个人需要一定的交际能力,但又不能是那种油皮子,要能够和陌生人交流,但还要表现出一定的羞涩。除此之外,还要有一个踏实肯干的作风。这么一来,不管是孙海鹏、程林还是阿涛、刘炆,甚至苏钲,都不如方辰合适。

  “嗯。”郭婧点了点头,“那我们回去之后集中精力制作方辰的那张专辑,让他能有更加集中的精力来参加这档节目。”

  “这个倒是不急。”苏钺道,“这档节目和这档节目和之前的那个不太一样,我不准备集中拍摄,计划一周拿出两到三天的时间进场拍摄就足够了。实际上今天之后我又有了新的想法,这档节目的制作时间很可能会被拉长。不过这个还需要和吴越卫视好好商量一下。”

  “我听到了。”郭婧点了点头。这件事情苏钺吃完饭的时候和肖烨说起过,不过郭婧并不了解前因后果,听的也不太明白。如今听过了详细的策划内容,自然也就明白了苏钺的意见是什么意思。

  这也是苏钺下山的时候偶然之间想到的。

  农家生活是一种很有季节性的生活方式,传统上很简单地划分为农忙和农闲两个阶段,原因不说都很清楚。如果夏季的拍摄是正好赶上差不多农忙的时间的话,节目制作出来自然会显得很单调。所以苏钺想着能不能把拍摄的时间拉长一点儿,一半拍摄农忙时节,一半拍摄农闲时节。不过这么一来,节目的制作周期肯定会被拉得很长,很有可能这档节目今年年底才能上映。这无疑对吴越卫视的节目安排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干扰。肖烨倒是同意苏钺的意见,不过还是要和台里面商量一下才能回复苏钺。这档节目到底应该怎么做,暂时还真不太好说。

  而如果真的按照苏钺的想法进行制作的话,想要通过参加这档节目宣传新作品的嘉宾必然也会受到影响。而许多艺人参与综艺节目或者真人秀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通过节目宣传作品。而一旦节目的播出时间和作品的宣传期时间脱节,自然也就没有了宣传的作用。所以,对于临时嘉宾的邀请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对了,今天早上聪聪给我打电话了。”郭婧见这个话题让苏钺有些为难,就换了个话题,“好像马上要拍摄完成了,不出意外的话,这个星期她就能回京城。听说咱家的歌手都在准备专辑,让你抽时间也给她准备一张。”

  “她不需要参加路演宣传什么的?”苏钺笑着道。

  “好像不会那么快,毕竟后期剪辑什么的也需要不少时间。”郭婧答道。

  苏钺点了点头。确实,这样一部年代大戏,再精良的制作都不为过,齐鲁卫视肯定不会允许有瑕疵的作品上映。不过这么一来,似乎好事儿还真能被这部电视剧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