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255 合作敲定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我相信你,特纳!”苏钺合文件夹,站起身来,“等到开机的时候,我会抽时间去到美国亲眼看一看。不过现在,我有另外的东西想让你看看。”

  “是什么?”特纳很好奇地道。

  “跟我来就是了。”苏钺笑着向三人发出邀请,领头往动漫工作室的方向走去。

  从苏钺和徐家兴等人议定了漫画闪电侠的基本设定道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在这段时间里,徐家兴带领动漫工作室的成员除了继续完成闪电侠的详细设定之外,还开始着手谱写闪电侠的主线剧情。不仅如此,在苏钺周五动身出城的时候,动漫工作室的成员已经根据基本设定画出了闪电侠这部漫画的前三话,如今正好向特纳展示一番。苏钺也很想知道,另一个世界诞生在另一个国度的这部作品,会得到特纳的什么评价。

  动漫工作室里依然是如同暴风雨袭击了一遍。见苏钺带着人过来,还是三个明显金发碧眼的国际友人,徐家兴赶紧放下了手头的工作,迎了来。

  “老板,你从城外回来了?”徐家兴问道。

  “刚回来。”苏钺点了点头,“老徐,我介绍一下,这位是来自美国的特纳导演,是我的朋友。这两位是来自美国的著名演员,保罗和道森先生。特纳,这位是我们漫画组的负责人,徐家兴。你所知道的猫和老鼠以及大灌篮、龙猫等作品,都是出自徐家兴和他的伙伴之手。”

  “天哪!我终于见到你了!”特纳很高兴地伸出手和徐家兴用力握了握,“我很喜欢猫和老鼠这部作品,听说龙猫也已经完成了电影版本,但是我在美国暂时还没有看到。但是说实在的,那真是一部美好的漫画作品!另外,大灌篮我也非常喜欢,虽然我看不懂中文,但也能从那里面感受到年轻人的气息!要知道,这对于我这样一个逐渐步入老年群体的人来讲,是多么的重要!每次听我的助手对着屏幕帮我翻译完一话漫画,我都想去往篮球馆和那些年轻人好好较量一下!”

  “非常感谢你的夸奖,特纳先生!”徐家兴笑着道,“至于你所说的那些作品,我很高兴你能够喜欢。但把所有的赞美都放在我的身是不合适的。要知道,这些作品的故事情节包括人物形象的基本设定都是来自我的老板,我只不过带领我的伙伴将它们画在纸罢了!”

  “苏是个天才,这一点毋庸置疑!”特纳严肃道,“但任何一部作品的成功都不能归咎于某一个特定的人身!是你把它们展示给人们看,这是你的成就与功劳!”

  “好了,你们想要互相夸奖到什么时候去?”苏钺笑着插嘴道,“特纳,我可不是让你过来给我的员工做表彰的!”

  “哦,是的!”特纳拍了拍脑门,“苏,你想要让我把龙猫这部作品介绍到美国去?这个完全没问题!暑假就要到来,我相信这样的一部作品足以吸引孩子们的目光!”

  旁边的徐家兴闻言,眼睛里面立刻闪烁起了明亮的光芒。

  “这是一方面。”苏钺笑着道,“我确实有这方面的考虑,如果你能帮忙,我会非常感谢!”

  “我们是朋友,你不需要和我客气!”特纳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大声道,“就像我之前并没有和你以及郭婧客气一样!”然后他换了另外一种探究的语气道:“你说,这只是其中的一方面?那么,还有其他的东西想要让我了解?”

  “是的。”苏钺点了点头,“我和徐先生想要向你展示我们最新的漫画作品!相信我,这是一块巨大的蛋糕,而你,也许会是分食这块蛋糕的人之一!”

  苏钺拉了徐家兴一把,让他从自己的作品即将走出国门的美好憧憬中回过神来,“把闪电侠已经完成的漫画作品展示给特纳看一看!然后帮他解释一下,这位超级英雄是一个怎样的人!”

  “好的老板!”徐家兴兴奋地道。

  最后苏钺和徐家兴的交谈使用的是汉语,特纳没能听明白,但他看到苏钺邀请的手势,立刻反应过来,这是有东西想要向他展示。这让他兴奋非常。

  几个人来到工作室靠墙的一张不大的会议桌旁边,徐家兴打开墙挂着的触控屏,由苏钺口述、徐家兴动手设计的闪电侠的徽章展现在几个人面前。

  这部作品已经创作了大半个月,但每次徐家兴看到这个标志的时候都会没来由地感觉到一阵兴奋。他非常明白这部作品与之前的几部作品的巨大不同:之前的作品完结之后就完结了,哪怕出续集,也是狗尾续貂。但是这一部不一样,实际不光这一部,将来还会出现的其他的超级英雄的作品都和闪电侠一样:当一个超级英雄经由漫画师的手笔呈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关于这个超级英雄的传说将会永不完结!或许那些战衣里面的人物会更换,但超级英雄的名字以及代表他们的所有标志,都将流传下去!哪怕自己以及周围的这些伙伴的生命走向完结,他们的名字也将和这些超级英雄的名字一起,流传下去!苏钺之前和他开过玩笑,不久的将来,超级英雄将通过漫画作品积累一大批世界各地的粉丝,那时候超级英雄的真人电影将会映。到那时,自己,以及自己周围的这些伙伴,可以在影片中扮演一个只有一两句台词甚至只露脸的龙套角色。而当这些作品成为经典的时候,或许会有人指着这些老电影中毫不起眼的一个角色说:“看!这个人就是画下了某某超级英雄第一笔的那个漫画师!”

  徐家兴当然不知道,苏钺这话并非开玩笑。另一个世界的那位老爷子就很喜欢这么干,特工卡特里面看着报纸擦皮鞋的顾客、复仇者联盟那位坐在街头咖啡桌旁一脸不屑地说着:“纽约有外星人?别开玩笑了!”的老头、雷神中开着皮卡想要拉动雷神之锤的老司机……唯一不同的是,或许徐家兴镜的时候,不需要等头发都白了之后?

  “我们的最新漫画作品,取名叫做hesh。”徐家兴稳了稳神,等几人分别落座之后,笑着开始讲述。使用的闪电侠的英文翻译名也是苏钺提供的“官方版本”。

  “这是一个有关英雄的作品。提到英雄,我们总能说出很多的名字。但是现在,我们即将创作一群不一样的英雄!”

  苏钺第一次发现,徐家兴这人其实是有些演讲的天赋的,并非他一直表现出来的那种宅男的特征。他指着屏幕一幅幅的漫画作品,开始讲述第一个超级英雄的故事。

  徐家兴和他的同伴们并没有一来就开始讲闪电侠是如何变成闪电侠的。他们所创作的闪电侠漫画的第一部,讲述的是一个很简单的救人的故事。这个故事的情节也是苏钺根据另一个世界的一部国产电影讲给徐家兴的:一辆运送液化气的载重罐车在行驶途中发现刹车失灵,因为车满载的液化气,紧急避险行为无法保证绝对安全。司机无奈之下只好选择报警,警方想尽办法,依然无法保证在确保天然气不爆炸的前提下拦停车辆。就在情况万分危急的时刻,一道红色的身影忽然出现在电视新闻的转播镜头中……突然出现的、看不到面孔英雄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关于这个人的来历引起了强烈的舆论浪潮。许多不明真相的人对于这样一个常人无法阻挡的人物感到恐惧。这时,一个电话打进了电视台正在直播的新闻直播间中……而在新闻连线之后,黑暗的角落里走出一个穿着警服的年轻人,看着路明晃晃的路灯以及飞驰而过的车辆,他慢慢陷入了回忆……

  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精美绝伦的绘画风格,完全不同于以往的全新设计,以及“超级英雄”这样一个全新的概念,让特纳以及两位陪同在一旁的男演员兴奋异常。实际每个人都有一个英雄的梦想。国内受到武侠影视剧影响的男孩子们自小就将外套的袖子褪下来,当成披风系在脖子,拿着木棍想象着自己是仗剑天涯的侠客或者腰带插着一把玩具枪宣称自己是抓坏蛋的警察、杀鬼子的八路……每个国度都有自己关于英雄的传说以及评价体系,或许如今的特纳在小的时候也是向往着头戴牛仔帽、腰插左轮枪的牛仔?

  而超级英雄这样一个概念,将人们关于“英雄”的概念往外扩充了很大的一个部分,最关键的地方在于,关于“超级英雄”本身就是想象,这无比贴合每一个人的英雄情结以及代入感。

  闪电侠的漫画经过半个多月的时间也不过创作出了四话。而在苏钺没有看过的第四话里面,间谍遗留在动车试验场的电磁炸弹造成的影响逐渐露出了冰山一角,闪电侠将要面对的敌人也从常规的犯罪分子和人为事故、自然灾害变成了和他同样具有超能力的受到电磁炸弹影响的“异人”。而主角所在的针对动车试验场破坏事件专门成立的重案组关于这次破坏事件的调查中发现,自己面对的也并非什么恐怖分子或者商业间谍,那枚被人忽视的电磁炸弹本身针对的就好像不是实验场里面的动车组列车……

  后续关于这部作品的主线剧情苏钺并没有听徐家兴说起过。另一个世界里面这个故事的最开始的主线剧情是对于主角母亲被害一案的追查,苏钺不准备使用这个剧情,而是完全交给了徐家兴他们重新创作。至于创作成什么样子,苏钺觉得,既然超级英雄的生命力这么强盛和久远,经过一段时间的试水之后,如果不妥,完全可以改弦易辙如今“超级英雄”是个全新的事物,完全经得起一定程度的浪费。

  徐家兴讲完了创作至今的所有故事情节,又讲了讲关于“闪电侠”这个角色的基础设定,就把目光投向了苏钺。

  苏钺笑着看着目瞪口呆的特纳以及另外两位演员,对徐家兴点了点头,示意他先去忙。然后老神在在地翘起了二郎腿,等着特纳他们回过神来。

  过了好大一会儿工夫,特纳才像从睡梦中清醒过来一样,狠狠吸了口气,然后瞪着眼睛望向了苏钺。

  “难以置信!苏!你以及你的员工的想象力是不受这个宇宙的规则限制的!”特纳大声道。

  “当然!”苏钺耸了耸肩膀,“毕竟在将来的剧情中,我们将会让闪电侠的速度突破宇宙壁障,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

  “哦,天哪!”保罗揉了揉额头,“哪怕在我最大胆的梦想中,也从没想象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道森狠狠点头表示赞同。

  “说吧,苏!”特纳探过身来,“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我知道你不会无缘无故给我们展示这样的一部作品!你一定有一个宏伟的计划!”

  “没错!”苏钺点了点头,“我希望这部作品能在你们国家发表!可以是像我们这样网络发表的形式,也可以通过实体漫画书的形式!我们会提供一个英文的版本,至于怎么弄,你来想办法!”

  “还有!肯定还有!”特纳恶狠狠地道,“如果仅仅是这样,你不用专门等我来,你自己就能办得到!硅谷的年轻人能轻而易举帮你做一个流量很高的漫画网站,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这部作品!实体漫画书也完全不用交给我做!你肯定有没说的东西!”

  “放心,不是坏事儿!”苏钺笑了笑,安抚道,“将来,你愿意拍一部真人版的闪电侠吗?”

  “我的天!”特纳咆哮了起来,“会有人不愿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