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260 义正言辞的耍赖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在津门和特纳等人侃了半天的大山,苏钺当天晚上便返回了京城。而特纳等人带着对苏钺的无限敬仰,重新踏上了路演的旅途。实际上苏钺也看出来了,他们所谓的路演,宣传电影只是一个借口罢了,否则也不可能放下刚刚上映的电影不管,在津门的咖啡馆里面听苏钺聊了半天关于信仰的事情。

  至于特纳的本意到底是什么,在回京城的车上苏钺终于想明白了。绝对不是自己的魅力吸引了特纳,也不是特纳这个老头真的对什么“东方智慧”到了欲罢不能的地步。特纳作为一个导演,看重的是中国大陆全球第一大票仓的影响力和经济价值。可偏偏这样的一个巨大的电影市场,对于海外电影作品的引进却有着一道限制阀门。为此,特纳“放下身段”,拉着天后阿比盖尔来了一次中国巡游,借此和中国的观众混个脸熟。至于和苏钺交情以及在天极的收获,对于特纳而言,还真是意外之喜。

  “看来,也不是只有自己有走出去的想法啊!”闭着眼睛坐在动车上,苏钺暗暗想道。

  不过恐怕特纳更多地看重的是经济利益,从根本上来讲和自己的出发点并不相同。而且特纳这个老洋鬼子能够主动放下身段这种做法,还是让苏钺很有好感。既然已经达成了所谓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那不如就按照所谓的“外交惯例”进行操作好了。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回到京城的苏钺重新投入了自家艺人的专辑准备的事情中。原本陈聪聪还通过郭婧想要几首歌发张专辑,这次却又被解培言拉进了剧组。不过苏钺看了解培言的拍摄计划,陈聪聪的戏份原本就不是很多,拍摄的时间也基本上都比较靠前,恐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她的戏份就能杀青。这么一来,给她筹备专辑的事情确实要提上日程了。

  不过让苏钺比较郁闷的是,或许自己给郭婧的选择有点儿太多了,让她一时半会儿有些拿不定主意。所以选曲工作一时陷入了困境,相比较而言,郭婧的这张专辑反而成为了所有人中进度最慢的一个。

  与此相对应的,阿涛的的单曲倒成了制作最快的。不仅仅录制好了录音室的版本,在苏钺根本不知道的情况下,阿涛自己已经纠集了一帮人连MV都做好了。这次阿涛果断放弃了独唱的形式,把刘炆、宾果以及李正全拉了过来,凑活出来一个出镜的乐队,把这首歌搞成了苏钺很熟悉的另一个世界的样子。而MV的镜头也不是什么特意拍摄的,而是选择了不少赛场上的激动人心的时刻,让公司的剪辑人员帮忙剪成一段视频,中间穿插上他们这支七拼八凑的乐队的出镜镜头,看着让人血脉喷张。

  苏钺看了一遍,也就点头同意了。这个东西本来就是拿来应景的作品,歌曲本身有传唱度这个就不用说了,至于MV拍成什么样,其实真的并不重要。在苏钺从津门返回的第二天,也就是周四,这首歌以及MV就已经出现在了天极的官方网站和国内的几大音乐网站上面。也没用苏钺安排,阿涛就请水军统领褚世凯吃了顿晚饭,就让这个家伙自动加班,推广起了这首歌。

  等到周五下午苏钺驾车出城的时候,已经能在车载电台里面听到DJ的推荐了。

  “今年是奥运年。两个月之后,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火炬就将点燃。赛场上的运动员的汗水和观众的欢呼总是能带给我们激情,而根据媒体的报道,今年,我们国家将派出总人数超过七百人的庞大代表团出征奥运会。在这里,请让我们用一首专门创作的歌曲,为他们献上深深的祝福。祝他们再创佳绩,祝他们勇攀高峰!”

  激越的小提琴的声音如同飞瀑一般,很快灌满了车内的狭小空间。阿涛这次的演唱方式经过了李正的指点,倒是真的抓住了一些摇滚的影子。而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受到他的第一首发行的单曲的影响,虽然旋律还是那个旋律,其中却比另一个世界的版本多了些许的徨然大气。听这首歌确实让人心怀激荡,苏钺不自觉就在右脚上加了几分力量,然后很快反应过来,将车速从超速的边缘拉了回来。

  听着车载音响里面阿涛的声音,很难想象这是一年多以前那个站在酒吧的吧台后面和烟熏妆小妹调笑的酒吧小老板。苏钺有时候也会像,这不是自己熟悉的那个世界,如果这个世界没有自己,自己身边的人如今又会是怎样的一副模样。自己当时曾寻找过这个世界最初扇动翅膀的那只蝴蝶,而对于这个世界而言,自己不也恰恰是另外一只蝴蝶吗?只是,没有后来者,又怎么会有人发现自己的存在呢?

  驾车进了山,推门进了小院。王维和骆泉、方辰已经开始了照常的生火做饭的流程。进过两个周末的磨合,三个人之间的配合越发默契了。只是忙里偷闲谈笑间,三个人确确实实又有些忧虑:第一个周借着李启超的小聪明赚来的那些生活费已经在上个周末挥霍了干净。而来的路上也打听了一下,这个周末镇上以及附近的地方都没有机会让他们去做买卖。这么一来,等待他们的将会是第一天那样的繁重的体力劳动。而如果明天的来宾不给面子的话,恐怕真不会那么好打发。

  苏钺暗暗和肖烨对视了一眼,两人都有些兜不住的笑意。根据拍摄计划,这档真人秀节目一共需要剪辑出十二集,基本上就是每一拨客人的招待就是一集内容。而按照先前将节目分成夏季和冬季的两个阶段的拍摄计划,这个周的周末就将是夏季阶段的最后一次录制。上次录制结束的时候苏钺和肖烨商量过,一定要让三个嘉宾欠下一笔账,至于冬季开拍的时候怎么还,就看嘉宾自己的本事了。

  三个人在晚上七点多接到了电话,里面很嚣张的一个男声要了一份让三个嘉宾惊恐不已的“大菜”佛跳墙,从开了免提的电话中还能听出来,这个男声的后面有一个隐约的女声的笑声,似乎还说了句什么,然后电话就被挂断了。

  方辰这个年轻人只听说过佛跳墙的名字,实际上对它一知半解。而骆泉和王维作为两个老饕,对于这道菜倒是有些了解。两个人列了张单子,罗列了这道菜需要的东西,然后方辰也傻了。

  “这个……能把我们累死啊!”方辰低声道。

  “百分之百!”骆泉没好气地把笔一丢,“这上面的东西没有一样是便宜的,估计那意思就是让我们明天把我们那块地里面的玉米全掰下来!”

  “还不一定够!”王维撇了撇嘴,接口道。

  “那怎么办?”方辰只好把问题丢给了两位前辈。

  “凉拌!”骆泉干脆利落地道。说完,拿着那张单子就到了导演组所在的角落。

  “朋友们!”骆泉冲着摄像机甩了甩手里面写满了字迹的那张纸,道,“明天这个家伙居然要吃佛跳墙!知道佛跳墙是什么吗?就是一罐瓦罐汤,里面放得东西丰富了一些!按照道理来讲呢,人家到我们这里来做客,咱不能慢待了人家。人家要啥就得给做啥。但是呢,不好意思,这道菜,我和王老师我们是坚决不会做的!知道为什么不?我给你们念一念这道菜需要的东西啊。这道菜需要海参、鲍鱼、鱼翅、干贝、鱼唇、鳖裙、鹿筋、鸽蛋、鸭珍、鱼肚、花胶、瑶柱、鸽子、排骨、蛏子、火腿、猪肚、羊肘、蹄尖、蹄筋、鸡脯、鸭脯、冬菇、冬笋等等!我去,憋死我了!先说下,这不是我们耍赖或者逃避劳动啊,这道菜它就没法做!为什么呢?你看看——”他又甩了甩那张纸,“里面都有什么?鱼翅!也就是鲨鱼的鱼鳍,活割的那种!残忍吧?!还有什么?鳖裙!鹿筋!鸽子!朋友们,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啊!咱们不能这么残忍,更不能这么无情!不能为了自己的口腹之欲做这样的事情!所以我决定了!佛跳墙!想都别想!明天他来了,就一个豆角茄子,最多加一个丝瓜鸡蛋,有荤有素,吃就吃,不吃就走!我们三个绝对不愿意和这样的残忍的家伙为伍!”

  “好!”

  骆泉一通“义正言辞”的演说让两个站在门口观望的嘉宾大声叫好。骆泉很自得地往屋子里走,边走边对王维和方辰道:“就是这态度!就是这姿态!想吃佛跳墙,门儿都没有!”

  苏钺在暗影里不自觉扯了扯嘴角,想了想,小声对旁边捂着嘴偷笑的李雨辰交代了几句。李雨辰笑得更欢快了,摸出手机到旁边打电话去了。

  三个嘉宾还在“讨伐”着明天即将到来的“残忍”来客,正说得起劲儿,屋子里面的电话又响了起来。

  骆泉把蒲扇一丢,趿拉上拖鞋就往屋里面冲去。王维和方辰也不甘示弱,紧随在他的后面也进了屋。

  “喂,我要的佛跳墙明天能不能准备好啊?”电话中依然传来那个变声之后的男声。

  “这位客人,我要好好说说你!”骆泉蹲在电话旁,严肃地道,“佛跳墙这道菜,太奢侈,我们不应该仅仅局限于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另外,鱼翅你知道是什么吗?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你懂不懂?”

  “说了这么多,就是没有呗?”电话那头声音有些贱贱的,“哪来那么多借口啊?没有就没有,我换一个不就行了?”

  “那你说,换什么?”骆泉问道。

  “我们明天两个人啊!”那头的声音道,“一男一女,首先,请给我们准备好单人客房!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你就是最大的麻烦!”旁边的王维忍不住吼道,“不来就没有麻烦!”

  “不要着急嘛!”那边继续风轻云淡地道,“我听出来了,是王维老师。我说王老师年龄也不小了,不要气坏了身体嘛!这样吧,客房尽量安排。不过我这人啊,对于伙食的要求比较高。佛跳墙没有就很让人失望了,我换的菜不能再没有了哈。”

  “你先说要什么!”骆泉冲王维使了个眼色,用手指在桌面上画了几笔。

  “这样吧,你不是说佛跳墙里面的鱼翅有些残忍吗?那就不要鱼翅好了。人家不都说其实鱼翅也没什么好吃的嘛,似乎和粉丝也差不多?那就麻烦把鱼翅换成粉丝好了。其他的照旧,没有鱼翅的佛跳墙也可以是佛爬墙嘛!吸引力小一点,我们这样的凡夫俗子也就没那么多讲究了!”

  “对不起,你的账户已欠费!”方辰捏着嗓子对着电话来了一句,然后立刻按下了挂机键。

  “我去!小方你这个厉害!”骆泉冲方辰竖了竖大拇指。

  “老骆你画的是什么东西?”王维指了指桌面问道。

  “我知道这家伙是谁了!”骆泉撇了撇嘴,“小样的,带上变声器就以为我认不出来了?”

  王维正想问是谁,电话又响了起来。骆泉摆了摆手,重新按下了免提键。

  “你好,这位朋友,请问你给你的智商冲过值了吗?”骆泉忍着笑问道。

  “诽谤!我要投诉你们!”电话那头声音好像离得有些远,让这边的三人面面相觑,有些摸不着头脑。

  “不好意思啊,孩子调皮。”这次居然换了个女声,“是这样,明天我们这边有两个人去做客,请帮我们准备一下午饭。佛跳墙什么的都是孩子乱说的,请几位不要在意。”

  “好,没问题!”骆泉心怀大畅,冲另外两人挤了挤眼睛,“那请问女士想要点点儿什么?”

  “准备一个小鸡炖蘑菇,再来一个松鼠鳜鱼就好了,我不挑食的!”那边的声音说道。

  想看好看的小说,请使用微信关注公众号“得牛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