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270 来自特纳的好消息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实话实说,另一个世界疯狂的石头这部电影中,大盗麦克的演绎也非常出彩。作为一个很有些悲**彩的人物,原本兴致高昂跑来做个小活,没想到原本以为手到擒来的事情因为一个二百五的民间色影师和一群乱入的小毛贼,阴沟里翻了船。这个过程中,这个人物从意气风发,到失魂落魄的转变出现了好几次。可是作为一个“专业”的“特种人才”,越挫越勇百折不挠的精神着实让人“感动”。而最终电梯中的“生死搏斗”更是让人哭笑不得。所谓的邪不胜正,不管是对于四眼助理,还是对于秦董事长,抑或这位大盗麦克,同样适用。

  苏钺让方辰来扮演麦克这个角色,确确实实有些心血来潮的味道。他所看重的,其实就是方辰这个年轻人超强的接受能力。对于这个角色想要演好很不简单。但想要演得很烂,其实才更难。并不是说这个角色没有挑战性,而是说“扮酷”这件事情方辰自己原本就很擅长,而只要把这件事情做好,这个人物也就算成功了一半。而剧情发展中这个人物的情绪变化很容易让演员进入其中,情绪相对表面化,所以哪怕方辰从来没演过戏,苏钺也愿意让他试试。还是那句话,反正是自己的剧组自己的戏,大不了中途换人,经得起折腾。

  苏钺检验完了李正的演技,顺便给疯狂的石头中的一个著名角色改了名字,又将方辰忽悠得热血沸腾之后,便背着手在动漫工作室和录音棚各转了一圈。等他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外,刚要推门的时候,正好刘田急匆匆过来找他。

  “老板,刚才已经和渝市电影集团联系好了。”刘田跟在苏钺的身后进了门,边走边说道,“那边同意和我们联合制作,也愿意投入一部分资金。除了要求推荐两位演员之外,没有提出其他的要求。至于分账的事情,双方按照投资比例计算。”

  “嗯,我知道了。”苏钺应道。

  接受渝市电影集团的投资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天极本身倒是并不缺钱,实际上天极从创立以来从来没有因为钱的事情伤过脑筋,穿越的前辈们借鸡生蛋、空手套白狼的手段苏钺倒是记得不少,但一直也没机会用。但毕竟这部电影必须用一个有资质的单位的名头申请拍摄,人家又不会白白拿出自己的资质帮天极申请立项,可是单单拿一个资质出来就想要得到分账,又让苏钺和刘田觉得亏得慌。所以尽管苏钺并没有交代,刘田在和渝市电影集团联系的时候,也主动提出了合资拍摄的事情。

  “剧本发过去了吗?”苏钺问道。

  “已经发过去了。”刘田点了点头,“按照您之前和阿涛哥他们商量的情况,也在附件中标注了必须由我们的演员担纲的角色,如果他们想要推荐演员,就要从剩下的角色里面挑。”

  “那边还说什么?”苏钺继续问道。

  “刚才刚才打电话过来,和我们确认,包世宏这个角色是不是我们的演员真的不会出演。”刘田道,“听那个意思,好像我们挖了个坑似的。”

  苏钺努了努嘴,不置可否。他娘的,一个主角啊!如果渝市电影集团真有合适包世宏的演员,还真是把这个角色拱手出让!想想就让人心疼!可是不把这个角色让出去,自己又确实没有这样的人才来担任这个主演。按理说,自己旗下的这些艺人中,长得好看的不少,长得不那么好看的也有不少,可是碰到疯狂的石头这样的作品,同样抓瞎!而如果不让给合作方,到外面找个演员进来,还不知道会有什么狗屁倒灶的事情!有时候很多人都骂资本一方会破坏演艺生态,但反过来讲,如果没有资本撑腰,同样也会坏事。不过拉进一个投资者的麻烦同样不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苏钺在这部戏里面启用了两个从来没演过电影的歌手。原本觉得反正是自己的戏,随便折腾。但多了一个投资者之后,事情就有些不一样了。

  “行吧。”苏钺揉了揉鼻子,“以后有什么消息,第一时间通知我。然后,记得催一下曹总监那边,李正和方辰的专辑抓点儿紧。”

  按照国内的电影管理条例,梗概剧本递交上去之后最少一个月的时间才能拿到许可。上次龙猫是天极和沪市美术片厂打着“振兴国产动漫行业”的大旗钻了把空子,这次肯定不能这么做了。这段时间正好让李正和方辰好好琢磨一下剧本,顺便把手头的事情好好处理一下。

  到了下午下班的时候,苏钺已经站起身来准备招呼船长走人了,手机却忽然响了起来。掏出手机看看屏幕上显示出来的长长的一串号码,苏钺忍不住笑了笑。

  “特纳,没算错的话,你那边的天应该刚刚亮吧?年纪大了就不要这么拼。”苏钺笑着开玩笑道。

  “哦,该死的!”特纳抱怨道,“不用你来教训我!知道吗?我的睡眠质量很好的。原本想着凌晨一两点钟的时候给你打电话的,都定好闹钟了,结果睡梦中就让我给关掉了。所以只能现在跟你打这个电话,你还在工作对不对?没有打扰你吧?”

  “当然没有!”苏钺笑着道,“能让你决定凌晨给我打电话,有什么事情吗?总不会专门和我聊天的吧?”

  “哦,好消息!”特纳显摆地吹了一声口哨,“还是两个!”

  “说说看!”苏钺干脆重新坐下来。特纳上次来华宣传集中营这部影片,还上了央视的直播节目。对于这部明显已经有些落后于时效性的影片,因为挂着国际电影节获奖影片的桂冠,在国内还是很受欢迎的。特纳和阿比盖尔带着两个男主演在中国半旅游半宣传走了一圈,一个多星期之前才回到美国。如今这部影片还没下画,但票房成绩还不错。但特纳肯定不会因为这个打电话过来向苏钺显摆。如果苏钺没猜错的话,应该是龙猫电影和闪电侠漫画的事情。

  “第一个,库恩已经在美国申请了一本实体漫画书,专门用来连载闪电侠这部漫画,月刊。至于每一期能刊登多少东西,就要看你手下的漫画师们的手有多快了。”特纳道。

  “一本专门连载闪电侠的漫画?”苏钺有些吃惊。他原本以为,库恩会通过收购或者合作的方式,找一本漫画期刊,拿出一些地方给闪电侠做连载,没想到人家专门创办了这么一本期刊!这手笔太牛了!

  “是的,一本名叫s的专门的漫画书。”特纳道,“原本我的意见是找一家出版社合作,在已有的漫画期刊中连载闪电侠这部作品,但库恩看过了我带回去的前几话的作品后,还是决定专门创办一本漫画书。按他的话说,这样以后闪电侠的粉丝们就不用把自己的漫画书扯得七零八落了以后的父亲们给孩子讲故事的时候,也不需要担心别的故事破坏了父子之间的传承了。你要知道,自从阿比盖尔怀孕之后,库恩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

  苏钺笑了笑。库恩的话挺有意思的,“担心别的故事破坏父子之间的传承”这句话太有格调了。在两个世界都听说过一些奇闻趣事,比如父子两人都是球迷,可偏偏支持的球队是死敌又或者同样是汽车爱好者,但喜欢的品牌差异巨大因为爱自己的孩子,所以希望把所有好的东西都给他,什么是好的东西?自己喜欢的就是最好的!这包括技能、职业、财富、世界观价值观,乃至于一个小小的爱好

  “帮我谢谢他!”苏钺很诚恳地道,“内容你不用太担心,我们的漫画师如今已经积累了不少画稿,在我们公司的站上面计划是按周连载发布。这么一来,可能每一本漫画书上面会连载三到五话的剧情。不过有个小小的建议,名字就不要用s了,我觉得用prr比较好一些。因为我们已经准备在闪电侠的故事的周围,逐渐引出其他的超级英雄了。”

  这件事情完全不是苏钺主导的。前两天苏钺无意间发现徐家兴他们已经开始讨论超人如何与闪电侠的故事发生交叉了。另一个世界的两大超级英雄的开发商完全将旗下的超级英雄当成战队来开发,徐家兴他们在讨论闪电侠的故事的时候,无意间就发现了“速度过快容易突破世界壁垒”这样一个问题,于是和超人的故事就有了交叉的可能性。尽管苏钺觉得现在开始第二个超级英雄的制造有些为时尚早,但终究觉得还是不要打击这帮意气风发的漫画师的兴致。

  “这个建议我会告诉他。”特纳似乎是打了个哈欠,然后继续道,“第二个好消息是关于你的那部动画电影龙猫。我之前告诉过你,特纳在美国注册了一家文化传媒公司,你们的龙猫这部电影被我和阿比盖尔带回美国后,就交给了这家公司发行。我的朋友,如果你为了库恩专门创办的一本漫画书想要说谢谢的话,那么接下来的这个消息我不知道你会不会立刻飞到美国来。”

  “先说说看。”苏钺道,“如果需要的话,我不排除飞过去的可能。只是,似乎我并没有听到龙猫这部影片已经在美国上映的消息啊?”

  “上映还需要等一段时间,大概就是孩子们放假的时候。”特纳解释道,“但作为龙猫这部影片的海外发行方,库恩已经将这部影片送到了意大利艺术节电影艺术盛典上,昨天刚刚收到消息,主办方接受了这部影片,并且将在未来放在电影艺术盛典的主竞赛单元予以放映和评奖。”

  “先等等!”苏钺拍了拍脑门,“意大利艺术节电影艺术盛典”是个什么东西?是这个世界的国际电影节之一吗?似乎好像有那么一点儿印象,但是到底是个什么层次的电影节?

  “我知道你会很高兴!”特纳絮絮叨叨地道,“听我说,不要有太大的压力,我知道这个名头很惊人,但以后你就会知道,也就是那么回事儿”

  苏钺的思绪基本上已经完全放空,特纳到底说了什么一点儿也没听进去,就是一直在回忆有谁跟自己提过“意大利艺术节”这样的话。

  想了半天终于想起来了,似乎很久以前刘炆和自己以及阿涛说起过这个话题!当时好像还在为士兵突击选角,刘炆这个富二代也刚刚经由阿涛和苏钺结识。记得似乎当时三个人正喝得五迷三道,刘炆这个原本在音乐学院学音乐剧表演的家伙就说起了自己当时的梦想就是能在意大利艺术节上放声高歌但是,这个“电影艺术盛典”又是怎么回事儿?被刘炆记住的不应该是个音乐节吗?还应该是那种很正式、很高端的音乐节!

  “要知道,那帮评委都是一群混蛋,他们永远抱着伟大欧洲的思路在评价所有的作品!我的电影送去过几次,但我从来没在意大利艺术节上面拿到过最佳导演奖的奖项!他们最喜欢的永远是欧洲导演,法国的最好,意大利的其次。至于美国的,他们永远觉得那是用野蛮人的思维拍摄的东西。另外恕我直言,我不觉得你的作品会在这个艺术节上面拿到奖项,你知道,欧洲人对于亚洲人。尤其是中国人,是有歧视的”

  特纳继续说着自己曾经在这个意大利艺术节上的不好的回忆,苏钺把手机夹在了肩膀上,有一搭无一搭地听着,他把电脑重新打开,搜索了一下这个所谓的“意大利艺术节”的相关信息。等他草草看完之后,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

  尼玛,这个,能不能玩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