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339 采购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三个人进入状态确实很快,短短的时间就找到了真人秀节目拍摄的感觉。实际上在上半阶段拍摄的最早的那个周末,也就是庞海和李启超作为嘉宾的那个周末,三个人还是多少有些放不开的,几乎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完成任务”这一个目标上面。后面的几期就表现得越来越好,也能更加体现出真人秀节目的乐趣所在。“上屋抽梯”这样的事情都能做出来了,明显骆泉和王维这两个所谓的前辈准备在这个节目里面奔着“无良中年人”的道路越走越远了。

  方辰临时编了一首“赞美”两位前辈的口水歌,才让骆泉和王维把梯子给他放下来。午饭还是王维做的,不过冬天终于可以使用连着火炕的大灶了,也不用再受夏天的时候那般烟熏火燎。

  白菜炖粉条、手擀面,三个人盘膝围在屋子里的小茶几上吃得不亦乐乎。边吃骆泉边道:“待会儿吃完去镇上买东西,这样,看看有没有那种小的能放在桌子上面的碳炉,这样的话以后我们可以煮火锅吃。冬天吃火锅太爽了。”

  “这个可以!”王维赞成道,“另外还有一个,咱们啊,还得另外弄个炉子,大点儿的那种。虽然有炕,但毕竟房间太大,晚上肯定很冷,受不了的。也不能晚上啥事儿不干就躺在炕上吧?另外人家嘉宾来了,咱三个全躺炕上了,也不是那个事儿不是?”

  “对对对!”骆泉点头应道,“就是以前那种带烟囱的炭炉子,弄一个在屋子里,晚上咱们也来个围炉夜话。”

  “炭炉子不行。”王维摇头,“因为咱们没有碳,就得是烧木柴的那种。比炭炉子的炉膛要大,否则木柴放不进去。”

  遇到这样的事情方辰只有点头的份儿。

  外面摄制组的人群中,吴越卫视的肖烨从监听耳机中听着屋子里面三个人的谈话,然后笑着跟苏钺道:“这也就是今年能这样搞了,明年冬天就不行了。”

  苏钺愣了愣,没明白过来。肖烨便接着道:“我来的时候专门查了京城这边的环保管理地方法规,明年京城以及京津冀污染通道所涉及的地区,全面减少散煤、传统木柴燃料的使用。虽然不是强制性的办法,但毕竟作为电视节目,咱们得换主意了。”

  “换地方!”苏钺干脆地道。他倒是不知道有这件事情,不过这样的法规确实对于防治大气污染有促进作用。不过这也给他提了个醒,不是另一个世界成功的东西都能拿来就用的,否则真碰上类似的矛盾,还真不好解决。

  屋子里三个人吃完了饭,从苏钺的手里领了三百块钱,坐上赞助商提供的汽车去了镇上。

  夏天三个周末的时间,三个人真正到镇上来的时候并不多,但这样的小镇子,有三个明星在这边录制节目的事情还是传得很快的,事实上周围感兴趣的居民已经打听到了节目录制的小院的地址,昨天苏钺他们过来收拾院子的时候还专门清理了院墙上类似于“到此一游”之类的字迹。如今这三个嘉宾忽然之间又出现在镇子上,虽然没人围观,但胆子大些的年轻人还是很高兴的和三个人打招呼。

  镇子并不大。三个人把车子停在镇子的一头,就和逛街一样,边走边看。

  “这边!”骆泉指着路边一个门头道,“卖五金的,一般这样的地方都会兼营一些工具类的东西,进去看看!”

  果然,三个人一迈进门,便看到店里的空地上摆着一溜炉子。一个穿着黑色毛线衣红脸膛的汉字看到有客人光顾,便笑着迎了出来。结果又看到后面跟着的摄像师,又有些迟疑。

  “唉,老板你好啊!”王维笑着和汉子打招呼。

  “您好您好!”四五十岁的中年男人有些局促,这会儿他已经认出了三个人的身份,脸上便更红了些。

  “老板您贵姓啊?”王维继续跟人家扯近乎,骆泉和方辰则冲老板笑了笑打了个招呼之后去研究地上的炉子去了。

  “免贵,我姓刘。”

  “哦,刘老板!”王维笑着伸手,中年老板赶紧把手在衣服上蹭了蹭,才伸出两手去,和王维握了握。

  “叫我老刘就行。”刘老板道

  “那行,老刘!”王维也不含糊,从善如流地这么招呼道,“是这样啊,你看看我们要买个炉子,烧木头,屋里面取暖用,你看看给我们推荐一个。”

  老刘赶紧将自己的东西跟三个人介绍了一遍,王维和骆泉挑挑拣拣,选了一个取暖用的炉子和一个酒精炉,又选了烟箱、烟囱、水壶一大套。算账的时候王维装可怜套近乎,把淳朴的汉子侃得晕晕乎乎,给了一个非常低的价格。

  走出门去了,骆泉不知道看到了什么,转身又往后面走。

  “老刘啊,这个机器是干什么用的?”骆泉踢了踢放在角落里的一台膝盖高的机器,问道。

  “打棒子的!”老刘笑着道。

  “打……打棒子?”方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可思议地看着刘老板,然后又转头看了看并不感到奇怪的王维和骆泉。

  “棒子就是玉米,玉米棒子。打棒子的意思是把玉米粒脱下来,北方农村一般把脱粒这个过程叫‘打’,比如打棒子、打麦子、打高粱。不是你想的那个‘打棒子’。”王维笑了起来,他从方辰的表情里面就知道这小子在想什么,打棒子……这说法,绝了!

  “我说呢!”方辰摸了摸后脑勺,傻笑道。

  “这多少钱?”骆泉继续跟老板打听这台机器。

  “这个五百五。”刘老板道。

  “一天能打多少?”

  “一天要是不停的话,万把斤没问题。不过必须得是晒干的才行,有水分的话会卡。”

  “老骆,你打听这个干什么?”王维不解道。

  “未雨绸缪!”骆泉一脸神秘,“不过就是太贵了,买不起!而且也用不上,一天能打万把斤,咱也没那么高的需求。”

  “还有手摇的!”老刘接口道,“就是旁边那个,一天一个人百八十斤没问题,就是累。也不贵,八十块钱。”边说着,他一边指了指旁边的一个带着摇臂、有三条腿的炉子一样的小玩意儿道。

  “弄一个弄一个!”骆泉伸手提溜起来一个,虽然是铸铁的,但分量并不大,骆泉一只手就提起来了。

  “没钱了!”王维不满道,“你弄这东西干嘛使?”

  “肯定有用!”骆泉也不解释,“你看看还剩多少钱,再让老刘便宜点儿。另外,老刘,我跟你说,这东西呢,我们也就是临时用一下。这铁疙瘩也没那么容易坏,你给我们便宜点儿。我们呢,算是租你的,回头还是要还给你,你还能便宜点儿卖给下家,钱呢,就算是租金。”

  “那……您给我三十?”老刘试探道。

  “三十行!就三十!老王,给钱!”骆泉干脆道,“你听我的,吃不了亏!”

  “一共就剩五十五块钱了,还想着买点儿肉回去呢!”王维一脸肉疼地摸出口袋里的零钱,拿出三十递给了老刘。

  最后剩下的二十五块钱三个人没敢花,谁也不知道明天来的嘉宾会要什么东西,留着这点儿钱应急是必须的。

  https: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