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354 生活需要一点想法(1/2)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四个新来的家伙只好认命,围着小院参观了一圈,也就真的开始找活干了。

  孙海鹏是冀省农村出身,老家就是在山区丘陵地带,对于上山是真的没什么好期待的,所以接了方辰的担子,留下来继续推碾。方辰作为导游,带着阿涛、刘炆和苏钲上了山,捡点儿柴火顺便看看还有没有什么能吃的东西。不过已经到了这个时候,山上还能有什么能吃的东西?主要就是玩罢了。

  四个人上山玩了一圈,除了背回来两箩筐干树枝当柴火,什么也没找到。阿涛一个劲儿的叹气,他听朱淼显摆了一星期了,真的以为山上随便弯弯腰就有好吃的东西,完全没想到如今的山上除了石头和荒草,什么也没有。

  既然没有什么收获,原本还兴致勃勃的几个年轻人就有些沉闷,刚才上山的时候还使不完的劲儿也消耗得差不多了。好在下山的时候遇到了村子里的老乡,用电动三轮车把他们带了下来。

  “大哥您这时候上山是干什么去了?”方辰坐在车斗里面问前面开车的老乡。实际上这位中年汉子和他已经很熟悉了,夏天掰玉米的时候还借用了人家的电动三轮车运了好几趟玉米呢。

  “我家的红薯窖在山上,这不孩子过周末嘛,想吃红薯,我就去捡了几个。”这位老乡相比半年前表现要好得多了,当初面对摄像机的时候可是手足无措。

  “哎,小方,咱家也有红薯没有?”阿涛忽然也来了兴致,就问方辰。

  “有的。”方辰点了点头,“咱家的地窖在院子里,里面红薯土豆都有。”

  “你们要是没有的话,拿几块回去吃?”老乡笑着搭话。

  “有的有的,家里有的!”方辰笑着道。

  “方哥,你们和这里的老乡们都处得很好啊?”苏钲问道。

  “嗯。”方辰点了点头,“我们刚来的时候让人家帮了不少忙,乡亲们都很热情的。当时我们第一次从田里往回背玉米,背篓把肩膀都勒红了,就是今天这位大哥把电动车借给我们的。而且后来李启超老师出主意去镇上卖煮熟的玉米,也是借的这位大哥的车。”

  “嘿嘿,没什么的。”前面的汉子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我们看到明星也很高兴啊,你们夏天走了之后我们还以为不回来了呢。后来还有人专门过来找你们拍戏的地方。哎,你们拍的戏什么时候播啊?”

  “估计到春节左右吧。”方辰道,“您到时候也能在电视上看到自个儿了。在吴越卫视,叫《归园田居》,您记好了!”

  “嘿嘿,我这有啥好看的?”中年汉子笑了两声。

  “哎,大哥。”一直不做声的刘炆此时忽然开口道,“您的电动车,回头能再借我们一下吗?”

  “行啊,你们随便用!”汉子干脆道。

  “蚊子哥你要车干啥啊?”方辰不解道,“导演组如今也允许我们使用汽车了,不去田里的话,电动车的作用不大。”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刘炆反而卖起了关子,转手拍了拍前面开车的老乡的肩膀,“谢谢你了啊,大哥!”

  “不用谢的!应该的嘛!”老乡笑着道。

  到了小院的门口,这位老乡就把车停下了,从车斗里面拎起自己的半口袋地瓜,道:“你们随便用,用完给我送回去就行,方老师知道我家在哪儿。充电器在座位下面,没电了就充。”说完也不等众人道谢,背起自己的半袋地瓜就走了。

  “来来来,把车开进去!”刘炆从车斗里面跳下来,将院门打开,招呼道。

  院子门确实有点儿小,费了好大劲才把电动三轮车弄进去。阿涛不满道:“蚊子你到底干啥啊?要是装东西也不用弄进来啊,咱们抬也费不了多大劲儿!”

  “不装东西!”刘炆背着手背对着众人,反而将电动车的事情放在了一边,一个劲儿打量还在辛苦推碾的孙海鹏。

  “不装东西你借人家电动车干啥?!”阿涛继续问道。

  “干啥?”刘炆转过身来笑眯眯地道,“马上你就知道了!”又转头对孙海鹏道:“来来来,三多子,你休息一下。”

  刘炆连拉带扯把孙海鹏撵到了一边,然后回过身来坐在了电动车的驾驶座上面,小心拧动电门开关,将电动车停在了石碾边上。

  “哎,小方!”刘炆招呼道,“家里边有没有绳子?”

  “有啊,你要干嘛?”方辰转身去工具房找绳子,刘炆还在不断调整电动车的位置。

  等方辰拿着一卷绳子从工具房出来的时候,听到院子里的声音的王维和骆泉也跑了出来。

  刘炆已经将电动车调整到了合适的位置,那里是石碾离院墙最近的一个地方。他把原来孙海鹏推碾的那根木棍稍微抽出来一些,搭在了电动车后斗挡板的上方,然后用绳子牢牢捆了起来。

  “咦?可以啊!”王维道,“这种办法我们以前怎么没想过呢?”

  “我这是在网上看了一个搞笑视频。”刘炆边忙活边道,“今天看到老乡的电动车忽然想起来了。不过视频里面人家用的是汽油摩托三轮车,咱这电动车能不能行还两说,就试试看。”

  “没事没事儿!”骆泉笑着道,“村子里有摩托三轮,我见过!电动三轮不行咱再去借摩托三轮就是了!”

  说话间刘炆已经将木棍捆结实了,此时阿涛已经兴致勃勃坐在了电动车的驾驶座上面,一听刘炆说可以了,就慢慢拧动了电门开关。

  三轮车的电机发出一阵“嗡嗡”的响声,随着阿涛手上不断加力,居然真的带着石碾转了起来!

  “慢点慢点!”刘炆在车后面大声喊道,“石碾那边的木棍是活动的,你小心不要离着碾盘太远,别把棍子抽出来喽!”

  “也别太近!”方辰跟着补充道,“小心把人家的电动车给碰着了!”

  “你小心调整一下,找一个合适的角度!”刘炆一点儿也不放心,就跟在电动车后面跑,“等找到那个合适的角度就停下来,咱们连车把都固定住,然后把电门也固定住,车子自己就能带着石碾一圈一圈转,全自动的,不用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