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361 看看这是什么东西(6/10)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是我的错!”曹秀红点头认错,但表情却一点儿认错的意思都没有,就是盯着苏钺目瞪口呆的表情笑。

  “故意的吧?”苏钺苦笑道。

  曹秀红点了点头,承认了。她确实是故意的。昨天门票预售的时候她根本不敢登陆到售票页面去查看实时的售票信息,一直到于晓燕打过电话来才知道,两千张门票在短短两分钟的时间里面就被抢购一空了!兴奋了半天之后原本想给苏钺打个电话汇报一声,但一看时间才发现自己一个人兴奋庆祝的时间太久了,半夜给老板打电话好像有些说不过去。而且今天看看老板的惊喜的表情确实也很有意思。

  “今天再放出去多少?”苏钺问道。

  “于总那边说,准备今天放出去五千。”曹秀红道,“他们也没有想到销售势头这么好,原本以为昨天一晚上的时间能把两千张全部卖出去就是成功,然后今天晚上继续放出两千。但现在来看的话,两千的数量太少了。”

  “嗯!”苏钺点了点头,“在票务方面,他们确实比较在行,听他们的!你去找褚世凯,让他引导一下舆论,要让天极演唱会的门票一票难求成为今天的新热点!”

  “我知道了!”曹秀红点点头,接过平板出门去了。

  两分钟抢完两千张门票,这个结果确实出乎苏钺的预料。他原本也认为,这两千张门票无论如何也应该需要十几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售完,所以昨天晚上他也没有关注实时的售票信息。不管怎么说,这算是一个开门红。

  很快,褚世凯便搜罗了不少抱怨抢不到天际演唱会门票的网上言论,但这些东西太过于平淡,简单的抱怨根本没有话题性,缺乏火起来的基础。最终,他还是将主意打到了昨天的那条热点新闻上面。

  昨天的那条帖子引出了两条热点,一条是关于年假的,这是褚世凯推了一把的话题。另外一条则是今天早上那位幸运的网友的新帖,因为里面说了似乎赠票送给领导才准了他的假期,这样的类似于玩笑一般的话语确实很让人欢乐。于是褚世凯指示和他有关系的一个家伙在这条帖子的后面留言:

  “大佬,您的腿上挂了你们领导之后还缺不缺挂件?你们这些接到邀请函的网友有多少赠票?能不能匀我一张?昨天晚上没抢到,两分钟的时间就被抢光了!这是演唱会还是春运火车票啊?!市场价购入啊!溢价也可以!看如今的势头,哪怕国体,也很可能抢不到票啊!”

  不仅仅是这条帖子,在接到天极邀请函的二十人中,所有在微博、贴吧炫耀过的人都有了类似的回复。在水军的修正下,宣传话题很快了进入了褚世凯希望的轨道。

  昨天许多人都在关注这条年假的消息,对于今天这位幸运的网友能够将假期请下来抱着各种各样的想法,但大部分评论仍集中在关于就业心理、年假这样的话题中。忽然之间冒出来的求票甚至不断提价的竞价的剧情中,许多人忽然注意到,两分钟,门票抢光了!

  其实这里面有一个信息不对称的结果。这些水军发表的求票的帖子中根本没有说明预售票的数量。原本并不关注这件事情的人可能无意中知道天极即将在国体开演唱会的消息。如今再看到这样的留言,无疑会非常震惊:国体这么大的场子,能够最多容纳接近十万人入场,两分钟的时间居然没票了!

  于是各种各样的消息陆续冒了出来,大体的意思差不多,天极即将举办的国体演唱会昨晚开始门票预售,结果在两分钟之内被狂热的粉丝抢购一空。没有抢到票的粉丝仍然在四处求票,甚至不惜高价竞价!

  这样的新闻一出,引发的话题性自然是火爆的。虽然很快有人出来说明,被抢光的仅仅是第一批预售的两千张门票,和国体巨大的容纳量相比仅仅是九牛一毛,天极的这种售票方式仅仅是一种类似于饥饿营销的策略。但是“天极演唱会门票火热一票难求”的第一印象已经留下了。哪怕天极的官网官微很快发出了官方消息,说明今晚将会开启第二轮的预售票通道,并且售票的数量将会大幅度增加,这个话题依然没有冷却下去。

  到了下午苏钺再去看的时候,已经发现有人在引导话题了。其中一部分是说天极故意留下黄牛票,另一部分是说天极的饥饿营销策略手段可耻。无疑这是另外的一群水军在引导。苏钺想了想,打电话把曹秀红叫了过来。

  “现在网络上的舆论有了变化。”苏钺道,“你和于晓燕他们那边商量一下,看看预售票的方式是不是应该改变一下?虽然这样的饥饿营销的策略很管用,但毕竟落人口实啊!”

  “于总那边已经和我打过招呼了。”曹秀红道,“实际上不管是今天还是昨天的售票,依然是试水,他们希望通过这两天的售票数量以及售卖完成的时间进一步预测演唱会的入场人数。等这个数量定下来之后,就不会使用这种饥饿营销的方式了。实际上苏总您不用担心,攻击我们的还是以同行为主,只要我们稍微引导一下,让大家知道票务方面我们只有建议权而不会真正参与,那就是于总他们那边有压力了。他们经历的这样的事情已经比较多了,于总跟我打电话的时候说过,如果您觉得舆论不好接受的话,完全可以将责任推到他们那边去。”

  苏钺想了想,还是道:“算了,人家是合作方,不能总让人家背黑锅。再忍一天就是了。”

  正说着呢,忽然办公室的门又被推开了。这次进来的是郭婧,她的身后还跟着朱淼和白玉。

  郭婧脸上红彤彤的,神情非常激动。后面的朱淼和白玉也不遑多让,都是一脸振奋的表情。

  “怎么了?”苏钺奇怪地问道。昨天门票预售的成绩她们不是早就知道了么?而且白玉这个演员也跟着来了。

  “看看这是什么?!”郭婧原本还想卖关子的,但实在是忍不住,第一时间就把原本背在身后的手拍到了苏钺的桌子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