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366 不是来宣传的,而是来兜底的(1/2)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进来的肯定是天极的艺人,这一点骆泉和王维已经有了预期。果然,院门被推开后进来的第一个人就是天极的元老级摇滚歌手李正。

  “呦呦呦!”骆泉一把把锅盖扣在锅上,勺子扔在上面,一连串的惊叫道,“李老师!您不是一直宣扬‘一无所有’吗?怎么还带了这么大一个行李箱?”

  “呜呜!呜呜呜呜!”含着满嘴泡沫的王维扬手打招呼,但满嘴的泡沫加上依然含在嘴里的牙刷,根本听不清说的是什么。

  “赶巧了哈?”李正笑眯眯地道,“做早饭呢?”又转身对后面的人道:“快进来快进来!就说嘛,这么早,肯定赶得上早饭!要是我们在路上吃过了,到了这边看着人家吃饭多尴尬啊!”

  “还有人?”骆泉已经迎了过去,探头一看,门口果然跟着进来两个年轻人,一男一女,骆泉一照面,看到那个姑娘的时候立刻怔了一下,打量了几秒钟,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那个女生也露出很欢快的笑声,跟骆泉鞠了个躬,嘴里却没说话。

  “呦,还有人?”王维已经漱好了口,但嘴角却还挂着泡沫,他也打量了半天,终于放弃道:“李老师,你给介绍一下?”

  “哦,你们没见过他们两个是吧?”李正道,“这个姑娘叫白玉,小伙子叫赵长昊。”

  “欢迎欢迎!”骆泉赶紧伸手去接赵长昊手里面的拉杆箱,“赶紧进来赶紧进来,这早上太冷了,屋里暖和一会儿!”

  “老骆你这是怎么回事儿?”王维也赶上前来,伸手去接白玉手中的箱子,“这小伙子一看就体魄强健,你怎么不接人姑娘的东西呢?”

  “接她的东西?”骆泉瞥了一眼王维,“我还就告诉你了,今天我就什么事儿都不干,她也得老老实实听我指使!”

  “哎?你认识?”王维问道。

  “我学生啊!”骆泉理所应当地道,“这还用想吗?白玉,沪市电影学院表演系今年刚刚毕业的学生,在学校里面就是一个最古灵精怪的家伙!我的亲学生!”

  “哎,小玉你在路上没说啊!”李正也奇怪地回头问道,“你这是怕骆老师吗?”

  “我怕!”白玉用力点了点头,“大学四年我最怕的就是骆老师,恨不得永远不见他的面才好!”

  “为啥呀?”王维奇怪地问道,“我们这儿也接待了不少你的学姐学长了,他们怎么不怕老骆?”

  “这姑娘还没进大学的时候,那时候还不是我的学生。”骆泉接口解释道,“当时艺考嘛,要考朗诵。这姑娘估计是有点儿紧张,在外面候考的时候准备朗诵的文章,结果没注意,声音那个大哦!我当时是考官么,在考场里面都听到了,出门就把她给骂了一顿!把她给骂哭了!”

  “骆老师你居然还记得?”白玉惊奇地问道。

  “怎么能不记得?”骆泉笑了笑,“你们的事情,只要是有我参与的,我基本上都记得!”

  “不是,我就奇怪了!”王维道,“人姑娘本身那么紧张,又被你给骂哭了,后面居然还考上你们学校了?”

  “紧张是一回事儿,天赋和能力是另一回事儿。”骆泉道,“说实话啊,当时白玉艺考的时候表现确实有点儿问题,不是特别好,但是这姑娘轴!到她考试的时候一进门就盯着我看,那眼神儿,刀子一样!但是实际上呢,她那不是真的多么恨我或者什么的,就是装的,给自己找勇气,硬撑着!我这一看,可以!眼睛里面有戏!这就够了!所以就录取了。”

  “你当时真的是硬撑着?”王维转头好奇地问白玉。

  “嗯嗯!”白玉连连点头,“我就是想,你把我骂哭了怎么了?我就是要给你看看我能行!但是实际上呢,手都哆嗦!出了考场再去回忆自己的表现,什么都想不起来,就记着那个把我骂哭的老师阴沉着脸盯着我看!”

  “哈哈哈……”

  “来客人了?”众人的笑声把炕上躺着睡懒觉的方辰给惊醒了,翻身迷迷糊糊地坐起来,眼睛还没睁开就问道。

  “我去!你还没起床呢?!”李正惊奇道,“以前我一直觉得你是个很勤奋的年轻人,居然还会睡懒觉!”

  “知道来的都是熟人。”方辰揉了揉眼睛,傻笑着道,“所以也就不装模作样了,反正再丑的样子你们肯定也见过!”一边说着一边还打了个哈欠,“我这就当时筹备演唱会期间给自己放假了!”

  “赶紧起来赶紧起来!”王维嫌弃道,“什么都是熟人?再仔细看看!形象还是要注意的!”

  “就是熟人啊!”方辰一边找衣服一边道,“小白,白菁菁!老包,包世宏!还有李正,正哥!今天没去工作?不是事业的上升期么?你们来的够早的哈!”

  “哪儿来的老包!”王维轻轻推了王维一把,提醒他说话注意。他也有些奇怪,方辰在节目录制期间的表现一直很好,今天怎么完全不在状态?难道还在做梦?

  “呵呵……”刚才众人说话的时候的小透明赵长昊闻声上前,一脸阴笑,一下就把手伸进了方辰的衣服里面!

  “我去!”方辰一个激灵,“拿出来拿出来!太凉了!我错了我错了!包哥包哥,我错了!不是!赵哥——我顶你个肺哦!冰死我了!”

  王维一脸惊奇地看着正在玩闹的两人。他已经看出来了,这两个人确实是熟人,但是老包、包哥是什么鬼?不是叫赵长昊吗?还有白菁菁,不是叫白玉吗?难道是出道之后取的艺名?艺名倒是常见,但是白菁菁这个名字听起来不如白玉好听啊!还有方辰那怪模怪样的语调是怎么回事儿?

  “他们认识?”旁边的骆泉已经问出口了。

  “认识啊!”白玉点了点头,“你们的节目不是分了两个阶段嘛,第一阶段的拍摄结束之后,方辰就到渝市拍了一部电影,苏钺苏导的作品。正哥、我、昊子,我们都是这部电影的演员!我在里面的角色就叫菁菁,昊子扮演的那个角色是主角,叫包世宏。”

  “我想起来了!”王维一拍大腿,“上次孙海鹏他们来的时候就说起过电影的事情,他们也是这部戏的演员?”

  “对!”李正点了点头,“孙海鹏、阿涛、苏钲,都是这部戏的演员,刘炆也出演了一个角色,两个镜头!”

  “我的镜头也不比他多!”白玉噘了噘嘴。

  “那……你们这是宣传电影来了?什么时候上映?”骆泉问道,“给你们做个宣传!”

  “赶不上的!”李正笑着摇了摇手,我们是来玩的,顺便给电影兜个底儿。这一期节目播出的时候,我们的电影早就上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