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368 你怎么又来了?(1/2)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为了招待自己的学生,骆泉做主,午饭弄得很丰盛。实际上也是刘炆上周弄出来的那两个东西给了三个嘉宾底气,眼瞅着不管是小米还是玉米,明天一天的功夫肯定是能完工的,到时候还上导演组的欠账,今天吃得好一点儿无可厚非。

  李正、白玉对于刘炆搞出来的这两个东西也感到新奇不已。他们和刘炆在同一家公司,已经习惯了刘炆嬉皮笑脸的模样,猛然之间知道刘炆居然还有这一手,简直刷新了他们的认知。至于赵长昊,他仅仅和刘炆有过一面之缘,甚至有可能刘炆看他的屁股比看脸的时间还长,当他知道这个东西是刘炆弄出来的,嘴里也是赞不绝口。

  第二天白玉和骆泉依依惜别,自然少不了鼓励自己的这个学生一番。送走了这三个人,王维奇怪地道:“今天的嘉宾来的有点儿晚啊,这第二阶段的录制每次新嘉宾来的都很早,这冷不丁吃完早饭了还没有人来,我都觉得有点儿不习惯了。”

  “反正是最后一组了。”骆泉伸了个懒腰,“活儿呢,也不多了,就是收收尾。至于给他们吃什么,就看还上欠债之后还剩多少钱了。大鱼大肉还是萝卜白菜,看他们自己的命了。”

  “对了,老骆!”王维有些担心地道,“你算过没有?要是万一,我是说万一啊,咱们的小米、玉米全卖了,还是不够还账的,那怎么办?”昨天买菜的时候还大手大脚,如今却莫名其妙有些担心了。

  “凉拌!”骆泉洒脱道,“真不行下一季继续还呗。”

  “对对对!”方辰接口道,“我觉得,就是能还上,咱也别还。你要不下一季的常驻嘉宾不找我们了怎么办?”

  “哈哈……”骆泉忍不住笑了起来,呼喇了一把方辰的脑袋,道,“小方这也是学坏了哈!”

  “近朱者赤,近朱者赤!”方辰笑着说道。

  “嘿!你这小子!”骆泉瞪了瞪眼睛,“赶紧给我干活去!”

  方辰灰溜溜跑回去坐上电动车的后斗,继续推碾去了。

  王维和骆泉回到屋里面还没坐下,就听见院墙外面有人大声喊道:“老骆!老王!小方!你们在不在家?赶紧出来!我又回来了!”

  “谁啊这是?”王维闻声就往外面走,刚走到屋门口,就看见一个咧着嘴大笑的中年人进了门。

  “我去!你怎么又来了?!”骆泉跟在王维的身后也出了门,一看见来人,立刻惊声叫道。

  “咋啦?不欢迎啊?”来人眼睛一瞪,嘴里说道,“还枉我给你们带了礼物!算了算了,不欢迎就算了,礼物没了!”

  “不是不是!”方辰已经停下电动车从车斗里面跳了下来,“怎么能不欢迎呢?我们就是有点儿惊讶,没想到李老师居然杀了个回马枪,又打回来了!”

  “小方又会说话了啊!”来人大声笑道,“快来快来,帮你们带了礼物!”

  “什么东西啊这是?”王维和骆泉已经走到了门口,伸手接过一个稻草包裹着的东西。

  “今年去鲁省拍戏,那边的地方名酒!”来人道,“不多,五斤!咱们今晚喝了它!”

  “行啊老李!”骆泉笑道,“你这演了李云龙,是真的爱上这一口了?上次来就要二锅头,这次还自己带酒来了!五斤酒咱们今晚能喝的完?”

  “你们三个,我这边还带了三个年轻人呢。”来人一边说着,一边让开门口,让后面的人进来,“这是黄酒,度数不高,七个人还喝不完五斤酒?!”

  这个豪爽的中年人正是已经来过一次的李启超。原本在苏钺的计划里面没有再次邀请他的想法。不过吴越卫视准备播出《闯关东》,就把他邀请过来再次参与一次拍摄。当然,这一期节目播出的时候,《闯关东》肯定已经开始播出了,甚至已经到了中后期。和昨天的客人一样,这种宣传基本上属于兜底儿。

  至于和李启超一起到来的三个年轻人,依然还是天极的艺人。除了同样参演了《闯关东》的陈聪聪和程琳,郭婧也跟着来了。

  王维和骆泉一看到最后进来的郭婧,立刻爆发出极大的热情,马上就把李启超扔到了一边。

  “什么叫蓬荜生辉?啊?”王维一脸郑重地对着摄影镜头道,“这才叫蓬荜生辉!最大牌的嘉宾一定要在最后一期出场!年青一代最杰出的歌手啊!”

  “不敢当不敢当!”郭婧被他们两个半真半假的阵势也搞得有些失措,只好双手合十连连鞠躬,“王老师您过奖!”

  “不过不过!”王维摇着头,煞有介事地道,“说真的今天能邀请到你,这是我们这档节目最好的谢幕!”

  “什么谢幕!”骆泉扯了王维一把,“你这话都没边了!咱这叫在最高潮的地方暂时告一段落!明年!明年第一期,就把郭婧请来!反正我觉得比请老头子啊、老土匪啊什么的要好得多了!”

  “嘿!”李启超不乐意了,“你说我是老土匪我认了,你要是说庞老爷子是老头子,你小心他找你算账啊!”

  “我说错了吗?”骆泉问道,“庞老爷子都是老爷子了,还不是老头子啊?”

  “算你说得对!”李启超甩袖子就往屋里边走,边走便招呼道:“老二、老大家的!赶紧的!人家不欢迎我们,还站在门口干嘛?让人看笑话吗?”

  “你这说的什么玩意儿?!”王维在后面追着问,“你和人家认不认识啊就瞎叫!”

  “认不认识?!”李启超转过身来嗤笑道,“来来来,我跟你们介绍一下!”

  他指了指程琳,道:“看见没,这是我二儿子!”又指了指陈聪聪,“这是我大儿媳妇儿!你说我认不认识?”说完又是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继续往屋子里面走。

  骆泉和王维一头雾水。但是陈聪聪和程琳都笑了起来。程琳还凑趣道:“爹,你老人家走慢点儿!”

  程琳在《闯关东》里面扮演的确实是朱开山的二儿子朱传武,陈聪聪则在里面扮演朱家的大儿媳那文,李启超这么称呼他们两个确实没有问题,许多演员之间,就是因为在某一部戏里面有过很好的合作,之后的私人交际中,也一直保持着剧中人物的称呼。但是李启超用这样的口吻说出来,表面上看就有些倚老卖老的感觉了。

  他是故意的。

  当他注意到四个人一起进门,王维和骆泉的注意力大部分都集中在郭婧身上的时候,李启超就有了帮两个后辈吸引注意力的打算。当然这不是说李启超对于郭婧有什么看法或者对骆泉和王维的做法有什么不满,说到底,郭婧如今的人气确实不是陈聪聪和程琳能比的,他们一起参加这样的一档节目,镜头的关注点在郭婧的身上一点儿问题都没有,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其他人就应该什么事情都不做。程琳和陈聪聪也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才故意顺着李启超的话,还顺便捧了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