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379 街头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特纳这个家伙,苏钺已经不知道如何去评价了。

  昨天在车上,苏钺确实以为这个老头是情绪激动才掉了眼泪,而且他说的话确实触动了苏钺的心灵和记忆。但是当早上特纳得意洋洋捧着苏钺的电脑看剧本的时候,苏钺又觉得这个老家伙就是在装样子!就是为了从自己这里得到一个剧本罢了。

  “你怎么知道我会有故事写出来?”苏钺半躺在沙发上,问对面的特纳。

  “我不知道。”特纳头也没抬,“就是想到什么说什么。苏,我再重复一遍,我说的那些都是真的!我的眼泪和情感也是真实的!我没有一丝一毫骗你的意思。”

  “行了行了,我相信你!”苏钺不耐烦地摆了摆手,“这次我要求更进一步的合作方式,我不能总是担任你的编剧,我需要更深入的合作。”

  “没问题没问题!”特纳不在意地道,“想要什么你就说,只要是让我做这部电影的导演,什么问题都不会有!说吧,想要什么?让你的演员过来扮演角色?还是你准备担任我的助手?”

  “这是一部纯正的美国片,你没看出来吗?”苏钺不满道,“所以我的演员不会参与进来,但我确实想要去见识见识你们是怎么制作电影的!所以,我担任这部戏的动作指导,没问题吧?”

  “当然没问题!”特纳打了个响指,“这是我的荣幸,我知道你们对于动作片和我们有一套完全不同的操作方式,我也想看看!”

  “看不到的!”苏钺起身穿上了外套,“就是你们流行的那种拳拳到肉的动作片,我只不过从一个退伍士兵的角度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罢了。你慢慢看,我们约好了要出去玩。”

  “去吧去吧!”特纳依然没有抬头,“不用管我,我又不是三岁的孩子。”

  把特纳扔在酒店,苏钺下楼到了大堂的时候,白玉朱淼他们早就等在那里了。

  “陈厂长不去?”苏钺看了看,没发现陈宝都和沪市美术片厂的那位动画导演,就问梁展博。

  “陈厂长说,让我们自己去就好,不用管他们的。”梁展博道。

  苏钺点点头。确实,让梁展博去叫陈宝都他们也是客气,真要是有他们跟着,自己这帮人可能还会有些顾忌。现在好了,一群人全是自己人,这样的旅游才有意思。

  威尼斯被称作水城,或许许多中国人对此印象深刻。上辈子作为一个乡下长大的孩子,苏钺记得自己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好几个国外的城市名,比如篮球队很厉害的芝加哥、有京城人在的纽约等等。威尼斯也在其中,因为在小学阶段的语文教材中,有一篇课文叫做《威尼斯的小艇》。长大了之后才知道,这篇课文的作者同样非常有名,是著名的美国作家马克·吐温。

  河道交织、桥梁密布,但是和中国的江南水乡却是另外的一种味道。虽然对印象中的那种名叫“贡多拉”的小艇印象深刻,但实际上如今的水城威尼斯更多的还是现代化的快艇和摩托艇。一行人找了半天,也没发现任何停靠在岸边的贡多拉艇——如今正是威尼斯游人如织的时节,河道中央每一艘船上都载满了游客。

  不过么,找不到贡多拉游河对于苏钺这帮人的影响着实有限。苏钺、徐家兴以及梁展博三个大男人对于这种所谓的“浪漫”的打卡方式一点儿也不在乎,朱淼更多的在关注街道上什么地方有看起来就好吃的意大利餐厅。可能唯一感觉比较遗憾的就是白玉了,哪怕是朱淼和白玉随行的助理和化妆师,因为出远门两人可以共用的缘故,这次带出来的是朱淼的助理和化妆师——这两个姑娘和朱淼的爱好完全相同,对于她们而言,贡多拉叹息桥什么的,完全不如黑乎乎的墨鱼面有意思。

  一群人边走边看,倒是和四周的游客没什么区别。转着转着,一帮人来到了圣马可广场。

  作为水城,陆地资源实在是有限。虽然圣马可广场名为广场,但实际上在苏钺看来,实在是不太那么“广”。徐家兴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甚至还微微撇了撇嘴。

  朱淼白玉她们四个小姑娘在广场边的小贩手里买了些零食喂鸽子,苏钺和徐家兴梁展博就有些无所事事地到处乱看。

  “苏老师!”

  苏钺正打量着广场周边那些建筑,忽然听到这么一声试探一般的叫声。异国他乡苏钺也不认为自己的名气能火到这边。不过听到汉语还是挺亲切的,循声望去,发现那位拎着一个琴盒的女生竟然真的有些眼熟。

  “苏老师,真的是你啊!”那个女孩子看到苏钺转过身来,立刻惊喜地叫道。然后快步跑了过来。

  “你是……”苏钺有些迟疑。

  “啊,我叫沈蓓蓓!”女孩道,“去年我们学校的交响乐团录音的时候,您有去看过!”

  “京城音乐学院?”苏钺不确定地问道。

  “嗯!”沈蓓蓓点了点头,“当时是郭婧学姐一直在带着我们录音,您去了两次,但是都是行色匆匆的样子。”一边说着,沈蓓蓓一边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不好意啊!”苏钺抱歉道。

  要说起来,这个小女孩所在的京城音乐学院学生交响乐团当时录的音和他们这次威尼斯之旅还真是有很大的关系。当时《龙猫》制作结束之后,苏钺将记忆中的这部影片的音乐的谱子写了出来,郭婧就去找她的学弟学妹们帮着录音。这个过程中苏钺确实去了两次,但是因为当时还在跑影片的其他工作,的确行色匆匆。

  “你这是……来旅游?”苏钺问道。

  “不是!”沈蓓蓓摇了摇头,然后又点了点头,道,“算是吧!我们的乐团实际上是来意大利参加古典音乐节的,前天音乐界结束,我们从罗马出来之后,就来威尼斯玩了。好不容易出来一趟,要够本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