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441 客套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第一季的《士兵突击》真人秀的播出时间是去年的6月初,经过两个月的口碑的沉淀之后,最后的高潮正好赶上八一建军节。有不少综艺节目或者真人秀节目的制作和播出是走得边录边播的路子,掐好了时间,提前录制剪辑一部分内容,然后在录制工作的中期就开始正式播出。这样确实能够节省很大一部分的时间,但其中的风险也相对比较大。再一个,《士兵突击》这档真人秀节目比较特殊,因为涉及到部队的缘故,其中需要经过相关保密部门的审查之后才能进行剪辑和制作,肯定是走不了这样的路线的。

  秦怀安自己去到办公桌上取了个笔记本,翻动了半天,终于找到其中的一页,仔细看了看,道:“原本我们前几天安排的今年重点节目的播出计划里面,《士兵突击》的播出还是在6月初。这么一来的话,看来确实需要做一些调整。”

  又仔细研究了一会儿,秦怀安一把合上笔记本,道:“苏总,您放心吧。节目调整的事情交给我来负责,不过就是两档节目调档的事情,很简单!”

  秦怀安说得轻松,但苏钺明白这里面的事情一点儿也不轻松。电视台的节目调档涉及到的事情很多,除了电视台内部的协调,单单赞助商之间的协商就是一个大麻烦。不过看秦怀安的意思,这个麻烦他们吴越卫视当仁不让接下了,毕竟那艘船能够在吴越卫视的一档综艺节目中出镜才是真正的好处。

  “那就麻烦秦总了。”苏钺站起身来,向秦怀安伸出了手。

  “这是我应该做的。”秦怀安用力摇了摇握紧的手掌,道,“我还是那句话,肯定还是要感谢苏总选择了我们吴越卫视作为这次的合作伙伴!”

  “有吴越卫视这样的合作伙伴我也很高兴!”苏钺笑着道。

  实际上苏钺心里清楚,当初吴越卫视的合作关系并不是苏钺选择的,而是苏靖大佬自己联系的。当时苏钺只不过提了几个在综艺节目上面比较占优势而且收视成绩比较好的省级卫视的名,剩下的事情都是上层的事情,所以全部推倒苏钺的身上并不合适。不过如果没有苏钺当时的提名和建议的话,估计这档节目的第一选项还是央视,所以秦怀安的感谢苏钺也就心安理得接了。

  秦怀安一直将苏钺送出了自己办公室的门,哪怕苏钺一直推辞,对方还是陪着苏钺往电梯间的方向走。结果刚转过角,就看见肖烨站在电梯间里面。

  “秦总,苏总,你们谈好了?”肖烨笑着迎上来,道。

  “肖导有事情?”秦怀安笑着问。

  “之前《归园田居》的剪辑和后期不是做完了吗?正好苏总大驾光临我们吴越卫视,我也不用再多费力气了,趁这个机会给苏总看一看,听取一下苏总的意见。”肖烨笑语晏晏地道。

  苏钺一拍脑门,之前和苏靖还说起了《归园田居》的事情,还答应了要带回去给大佬过目的,结果吴越广电集团这么大的排场一摆,倒是让他把这件事情给忘了。

  “肖导不说我还真给忘了!”苏钺道,“如果肖导现在有时间的话,我们就去看看作品。”

  “对对对!”秦怀安连声道,“这也是我们双方合作的成绩,一定要打造成为我们吴越卫视最新的王牌栏目!正好苏总在这边,要充分听取一下意见!这毕竟是您的创意!苏总,这样的话我就不打扰了,毕竟专业的事情我也了解不深,不做外行指挥内行的事情了。”

  “秦总您客气了。”苏钺赶紧道,“这样,我就和肖导先过去,咱们有时间再交流!”

  《归园田居》的剪辑和后期制作苏钺全部都交给了吴越卫视自己完成。毕竟这档节目当时苏钺也是突发奇想,虽然后来怎么都觉得似乎又是拾人牙慧,但想来想去也不记得另一个世界有相同的一档节目。既然没有成品可供参考,反而不如交给制作综艺节目的经验更加丰富的吴越卫视自己做。

  在吴越卫视内部的一间小放映室里面,肖烨陪着苏钺把这部作品快速过了一遍。完整地看完是不可能的,毕竟十二集的作品,每一集的时常都接近一个小时的时间。苏钺对着当初的场记和自己印象中比较突出的桥段间断性地看了一遍,然后肖烨在旁边说了一些后期制作中的手法。

  走马观花看了一遍,还是花了接近三个小时的时间。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吴越卫视在综艺节目的制作中的经验确实非常丰富,许多细节完全超出了苏钺的想象,或许这个世界的综艺节目和另一个世界相比,差的最多的就是创意。

  “看得出来,肖导花了不少心思啊!”苏钺对肖烨道。

  “得了。”肖烨摆了摆手,“苏总别说这么客气的话,咱们又不是第一次见面,不至于。”

  苏钺尴尬地摸了摸鼻子。之前和秦怀安的交流过于正式,过于形式化,弄得他有些惯性了。他和肖烨拍了一部《归园田居》,在那样的工作场合中,确实会让关系在最短的时间里面变得稔熟。

  “那我就没什么好说的了。”苏钺摊了摊手,“刚才我也不是客气,这样的制作真的已经很出乎我的预料了,甚至比我之前预想的都要好很多。”

  吴越卫视将《归园田居》的每一集都弄了一个很恰当的名字进行概括,而且剪辑中很见功底,不仅仅完整记录了当时发生的事情,还见缝插针弄了不少当时录制的时候的北方山区的景色,搞得很有些美轮美奂的意思。而且苏钺担心的“为了故事冲突”而剪辑的事情一概没有,这是让苏钺最满意的一点。

  “您要是没意见,那我就没白花心思。”肖烨也长出了一口气,“要不然就白费了苏总这么好的创意了。”

  “行了,您啊,也别客套了。”苏钺笑道,“这样,拷贝一份,我要带着。有人想要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