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444 热闹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到了中午的时候,苏钺已经非常后悔自己把这帮人招来帮自己弄这首歌了。

  当初自己也不是没给郭婧唱过歌,而且得到的反馈也还不错。要是这次自己也独自行动,估计在清唱的情况下郭婧还是会觉得自己“没跑调”。谁知道自己抱着精益求精的慎重心态找到了这帮人,居然变成了一种折磨。

  《当你老了》这首歌的歌词改编自现代诗歌,而且还是进过翻译的版本,再加上这首歌的民谣风格,多方面原因的“加成”下来,让这首歌变得看起来简单,但实际上想要唱好并不容易。最起码优秀民谣作品绝对不会为了押韵而妥协歌词的编排,和一般的口水歌比起来,不押韵的歌曲演唱的时候在节奏的拿捏、轻重的变化以及演唱细节的追求上面要困难得多。

  好不容易到了下午三点多钟的时候,苏钺终于完整弹唱了一遍这首歌曲。刘炆拿自己的手录了下来,苏钺听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皱眉头:哪怕付出了这么多的辛苦,这辈子的歌声还是无法和上辈子相提并论。不过和之前练习的时候录制的那些比起来,已经算是非常好的了,苏钺第一次通过录音听到自己唱歌时候,都想在地上挖个坑把自己埋起来。

  既然歌练的差不多了,自然到了过河拆桥的时候了。这帮家伙看了自己一整天的笑话,居然还想跟着继续去起哄,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发生?!苏钺拿出老板的派头,将这帮家伙全部都轰走了。

  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苏钺拿出手机给郭婧打电话。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郭婧一接电话就问道。

  “已经下飞机了。”苏钺道,“我听说韩轩去公司谈签约的事情了?”

  “对啊。”郭婧兴致勃勃地道,“韩轩的心气儿很高,不仅仅是想要签约我们公司做一个艺人,之前在她的工作室的时候说的那些事情她想要坚持下去,通过她们这十八位姑娘的努力,为推广国乐做一些贡献。所以合同谈得倒是挺顺利。不过今天一整天的时间,我和曹姐一直在和她探讨关于未来发展的事情。之前你不是和我聊过这样的民乐乐团的发展路线嘛,按照你之前的思路,我们集思广益,聊得挺不错的。”

  “那就好。”苏钺笑了笑,“这样吧,待会儿找个地方聊一聊。”

  “行啊。”郭婧也不疑有他,很干脆地答应了下来,“去刘炆那边吃饭?”

  “别去那儿了。”苏钺一听刘炆的名字立刻就否定了,“就咱常去的那家咖啡厅吧。我已经到了附近了,你直接过来就行。”

  说起“常去的咖啡厅”,其实就是两人最早认识的时候,相亲的那间咖啡厅。苏钺因为在那边一口气灌过七八杯咖啡,估计是习惯了那里的口味,两个人没事儿的时候确实经常去那边。而且这样的相识的地方,虽然两个人嘴上不说,但心里或多或少对于那里有一种很特殊的情感。

  苏钺先去花店买了束鲜花,然后直接到了咖啡厅。在两个人一开始坐的座位上坐了下来。因为已经算是咖啡厅的常客了,苏钺这个名人的到来并没有引发太多的关注。服务员给苏钺送上一杯他惯常点的咖啡,然后轻轻移动了附近的几块屏风,将这个座位稍微挡了一下——这也是苏钺这个名人熟客的特殊待遇。

  坐了十几分钟的功夫,苏钺就从窗户里看到郭婧的车停到了附近的停车场里面。苏钺赶紧站起来,顺手招过旁边的服务员。

  “苏先生,有什么吩咐?”服务员笑着问道。

  “我先找个地方避一下,待会儿我的朋友过来,你直接把她带到这边就好。”苏钺道,“你们家的钢琴是调好的是不是?待会儿我用一下。”

  “没问题,苏先生。”服务员连问即将到来的人是谁都没问题,就直接笑着点头答应了。

  苏钺赶紧跑到钢琴旁边,找了个角落避了起来。

  没一会儿功夫,郭婧就推门进了咖啡厅。刚才苏钺交代的那位服务员立刻迎上前去,笑着道:“郭小姐,苏先生刚刚出去了,请您在这边稍微等一下,应该马上就回来了。”

  “哦,好!”郭婧点了点头,跟着服务员到了之前苏钺坐的地方。刚转过屏风,就看见桌子上面摆着一束玫瑰花,这让她忍不住轻轻扬了扬眼角。

  苏钺从旁边的角落里看到郭婧走到了那边,轻轻拉了拉自己的衣服,舒了口气,就小心往钢琴前面走。两辈子为人,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哪怕经历过秘密战线的风云诡谲,也经历过真实战场上的枪林弹雨,这会儿苏钺仍然有一点儿小小的紧张。

  结果刚走到钢琴旁边还没坐下,眼睛的余光就看见咖啡店的玻璃门外几个探头探脑的身影。定睛一看,刘炆、阿涛、朱淼、苏钲四个人一个不少,全都鬼头鬼脑往里瞄着呢。刘炆首先看到了站在钢琴前面的苏钺,居然还兴奋地扬手打了个招呼!

  再往远处看,宾果、三色堇、田园、方辰还有今天友情客串的韩轩,都站在门口不远处往这边张望着,甚至李正这个中年人也来凑年轻人的热闹了!虽然这帮人一个个带着口罩武装得不错,但和他们朝夕相处的苏钺一眼就把他们给认了出来。不用说,这是被自己赶走之后追着郭婧过来的。

  “这还怎么搞?!”苏钺一阵气苦,正想悄悄到外面把他们全部赶走,就看见另一位服务员已经快步走了过来,一把拉开了玻璃门,对门外探头探脑的几个家伙招呼道:

  “欢迎光临!”

  苏钺哭的心都有了!早知道这样今天就把这间咖啡厅包场了!不过因为考虑到郭婧并不喜欢这样的做法,而且今天并不是休息日,以苏钺的经验,这个时候的人一般会很少,苏钺也就没想着包场,谁知道这帮家伙居然也来凑热闹了!

  “别!别管我们!”刘炆赶紧摆手,小声道,“别管我们,该干嘛干嘛去!”

  苏钺长长叹了口气,快步走过去,一把将刘炆拽了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