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05 还是要考试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

  “另外就是你的那几首歌,制作上稍微粗糙了一点儿。所以按我的意思,是重新编曲录制一遍。我就是想要问问你,这几首歌是不是还是由小婧来唱。另外就是最后那首,因为是男声,所以……”

  “这个您自己决定就好了。郭婧那边,您让郭叔叔问问她自己的意思,我没意见。至于最后那首,本来就是拿来凑数的,拿掉也没关系,以后有机会我会把它重新制作一遍。至于剧本的问题,一个星期吧,一个星期我给你剧本。到时候是让八一厂拍还是让别人拍,您自己看着办。我现在没人没地没设备,时间赶得又急,让别人拍正好。但我有一个要求!”苏钺直视着苏靖道。

  “你说。”

  “剧本给你,拍摄你找人。但选角我必须参与!”

  苏靖想了想,最终还是点点头,道:“应该的。”

  苏钺就站起来,道:“那我先回去了。另外,关于私人文化娱乐公司的章程您给我留意一下。”

  苏靖点点头,答应了。

  从大伯家出来,苏钺开车往自己的别墅去。路上还在想着刚才大伯说的那些话。

  很明显,他确实已经开始重视这件事情了,但对自己的能力还是比较怀疑啊!

  唉,还是要考试啊!

  不过想了想,苏钺又释然了。现在自己对于这方面的法律法规还没有准确的了解,有钱却也不一定能成事。最重要的一点,自己没人啊,录几首歌差点儿把自己赔进去。等电视剧选角的时候,自己去插一杠子,好歹也能弄几个能用的人回来。不过说到电视剧,应该选什么呢?

  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献礼片,在这个框架下的选择还是挺多的,另一个世界最不缺的就是抗日剧。不过,如果选一部真正能体现抗日战争战场上八路军战士风采的,神剧就应该抛到一边了,《亮剑》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了。

  但是……

  大伯好像还提到了胜利日大阅兵的事情,那能反应当代军人面貌的电视剧是不是也应该拿出来遛一遛?

  一脑门子官司的苏钺回了自己住的别墅。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一个多月了,对于这栋宽广的豪华别墅还是不太适应,总是有一种住在旷野里的感觉。

  他打电话叫了个外卖,稍微收拾了一下客厅中散落的东西,吃完送来的披萨,开始写剧本。

  “‘去,抓个活的问问,对面的鬼子是哪个连队的?’”

  ……

  “‘娘的,今天是撞上了,算他倒霉……’”

  ……

  “‘什么他娘的精锐啊?我就不信那个邪,老子打得就是精锐!’”

  ……

  “‘传我的命令,全体上刺刀,准备进攻!’”

  ……

  “‘没听见命令吗?听仔细了,到了这个份上,咱不会别的,就会进攻!’”

  ……

  “‘老天爷帮忙啊,这个兔崽子跑不掉了。’”

  ……

  “‘看到山坡上的帐篷了吗?你的炮够得着吗?’”

  ……

  “‘你说什么?娘的,你个败家子儿,你怎么不省着点儿用?’”

  ……

  “‘你小子还敢发牢骚?小心我揍你!嘿嘿,等仗打完了,我赏给你半斤地瓜烧。不过,你得好好琢磨琢磨,怎么用两发炮弹,把敌人的指挥部给我打掉喽。我丑话说在前面,你要是打不中,别说地瓜烧免了,我还得枪毙你!听见没有?’”

  ……

  原本还想着,靠着自己开挂的记忆力,一部剧本还不是手到擒来?可是写着写着就完全不是那回事儿了。

  “妈的,怪不得当年看的网络里面都要有敏捷果实。这么打字也是大麻烦啊。”

  苏钺想起上辈子一部挺受欢迎的系统类的明星,心中对那抽奖系统抽到的敏捷果实羡慕不已。

  “也不知道完结了没有……”苏钺颇有些怨念地碎碎念道,揉了揉有些泛酸的手腕,又开始继续打字。

  “‘不去,老子不去!凡事儿都得弄清楚,当初凭什么把老子这个主力团长给拿掉?’”

  ……

  “‘把新军装给我装上二百件,我要带走。’

  ‘没有张部长的批条,我做不了主。’

  ‘我让你做主了吗?老子现在还是厂长呢。’”

  ……

  苏钺没写过剧本,但他上辈子在好莱坞工作,剧本是什么样的倒是清楚的很。对于一个成功的剧本来讲,人物的语言是比较重要的地方,但却不是最重要的地方。一个演员,尤其是好的演员可以根据自身的状态和条件,在不改变原本故事进程的基础上对台词进行有限程度的现场发挥,而编剧的剧本只是限定了发挥的方向,因此,剧本中人物的对话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对于《亮剑》这么一部已经深入人心的电视剧来讲,重要的地方却是侧面的刻画,道具、场景甚至拍摄的角度和人物的面部表情。苏钺不仅仅想要复制《亮剑》的辉煌,还想要这部电视剧取得更大的成绩,而他又不可能去导演这部戏,所以如何能把自己的想法完全写进剧本中就成了一个难题。

  接到郭婧的电话的时候,苏钺正忙得昏天烟地。

  “姓苏的,你什么意思?”手机里传来的怒吼震得他耳膜疼。

  “什么什么意思?郭大小姐,你吃枪药了?忙着呢,没事儿别烦我。”

  苏钺把手机扔到一边,继续自己的“创作”大业。

  手机又响了起来,苏钺看了看,还是郭婧,就没理,任它在那里响。不过郭婧好像是跟他耗上了,一遍一遍的拨打,苏钺终于忍不住了。

  “郭大小姐,你到底有没有事儿?”

  “你说呐?”郭婧的声音仿佛极力压抑着怒气。

  “我怎么知道?”苏钺觉得这位脾气太大了点儿,简直无理取闹。

  “你不知道?”郭婧仿佛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尖叫起来,“你弄来的那些歌,到底是谁写的?”

  “那些歌?你不是看着我写的吗?都跟你说了百十遍了,就是我写的。”

  “混蛋!你还敢骗我?……”

  苏钺挂断了电话,想了想,直接关了机。坐回到电脑前继续写自己的剧本。

  另一边的郭婧肺都快气炸了:“居然敢挂我的电话!混蛋!”

  她再次拨通了苏钺的电话,对方却关机了。

  她恨恨地把手机扔到一边,坐在那里生了会儿闷气,又把手机拿回来,拨通了另一个号码。

  “喂,苏伯伯,苏钺在您那儿吗?我给他打电话他关机了。”

  苏靖接到郭婧的电话的时候还挺高兴,心想着这两个年轻人看来处的还不错。他知道苏钺应该是在家忙剧本的事儿,就把苏钺别墅的地址告诉了郭婧。

  原本就被剧本搞得焦头烂额的苏钺听着自家的别墅大门被擂得震天响,觉得杀人的心都有了。

  郭婧觉得从来没有这么愤怒过。

  郭家的小公主,自小就是在蜜罐里泡大的。虽然自小跟着爷爷长大,在郭老爷子的严格要求下,并没有养成飞扬跋扈蛮不讲理的恶劣性格,但除了婚姻这件事并不太满意之外,其他的合理要求基本上都会被满足。没想到,就是这件让自己不太满意的婚事,如今发展到了这个地步。她觉得如果不把苏钺那个混蛋碎尸万段,根本无法宣泄心中的怒火。

  原本根据爷爷的要求,郭婧勉强去跟那个叫苏钺的混蛋见了一面,没想到这小子居然对自己爱答不理的。这也就算了,他主动提出去跟爷爷解释清楚两人并不合适,也算他识相。但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家伙居然让自己给他录了一张不知道是谁创作的唱片!实事求是的讲,那些作品非常完美,根本不像是苏钺这样的纨绔能够写出来的。郭婧心中存了要揭露这个骗子真正面目的想法,也就没想着去跟爷爷解释两个人的关系,反而时刻跟在苏钺身边,想要找出那些作品真正的作者。作为一个专业的音乐人,郭婧非常喜欢那些作品,甚至对于那首并不适合自己唱的《大中国》也喜爱万分。如今她刚从音乐学院毕业,正是需要一部能拿得出手的作品的时候,万万没想到,今天下午,父亲居然跟她说,那些歌会重新录制,但演唱者会变成另一个成名已久的总政歌舞团的歌唱家!而且这居然是音乐创作者的意思!

  郭婧认为,这肯定是因为苏钺那个家伙对自己隐瞒了那些作品的真正作者,而让自己与这些优秀的作品失之交臂的缘故!所以失望的情绪很快就化作了滔天怒火,想要把苏钺那个混蛋烧成灰烬。

  她给苏钺打电话,那个家伙居然敢挂她的电话!于是她从苏靖那里得到了苏钺家的地址,气势汹汹地打上门来了。

  苏钺被震天响的敲门声打断了思绪,满腔怒火地打开门,就看到一脸寒霜的郭婧大小姐正站在自家门前,旁边一个穿着制服的小区保安一脸焦急。

  这位保安也是有苦难言。住在这个高档小区的业主非富即贵,平常也不会有哪个不长眼的跑到这边来闹事。根据规定,访客必须先得到业主的允许才会被放进来。原本他看着这位美女应该是挺有素质的人,开的虽然是一辆小排量的国产车,但车牌明显不一般。又一口叫出了这位苏先生的名字,才被他给放进来的,没想到居然给自己惹了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