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07 请你吃外卖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

  这个姑娘挺有意思的。她能为了几首歌跑到自己家里来兴师问罪,也能因为一时的误会羞惭的不知如何是好。她会唱歌,而且唱得很好,如果她真的是因为喜欢音乐而进入了这个领域,那苏钺愿意给她一个平台去展示自己。

  苏钺坐到了电脑前,继续写自己的《亮剑》剧本,留下郭婧呆呆地坐在客厅里。

  “更贴近平常人的生活,更吸引别人的关注。会是什么样的作品呢?”她想着,嘴里竟然不自觉地哼起了一首歌的旋律:“家里盘着两条龙是长江与黄河,还有珠穆朗玛峰儿是最高山坡……”

  夜幕渐渐降临,心情平复下来的郭婧觉得有点儿饿了。苏钺书房的门没关,里面也没有开灯,从门口看进去,那个家伙在电脑屏幕发出的光的映照下,只剩下剪影。

  郭婧摸索着打开客厅的灯,转到厨房里翻了一遍,一点儿能吃的东西都没有,冰箱里空空如也,居然连电源都没插。不得已之下,郭婧只能进了书房。

  她原本想着,请苏钺吃顿饭。今天的事情是场误会,但毕竟是自己有错在先。没想到眼睛刚一扫到电脑屏幕,就再也挪不开了。

  苏钺正写到李云龙伏击日本军官观摩团的情节,他倒是没注意时间,也没留意郭婧进来,事实上,他已经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早就把郭婧还在客厅的事情给忘了。

  “李云龙:‘好悬呐,辛亏老子没把伏击圈摆在原来的位置。’

  楚云飞:‘李团长,钓你的鱼饵出来了。欣赏一下吧,还真煞有其事啊。那是白村方向吧?’

  李云龙:‘他娘的,还真想给俺老李下套。’

  ……”

  郭婧一眼就看出来,苏钺正在写的是一部剧本,但她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剧本。从屏幕显示出的文字来看,这是一部战争戏,但这台词……是不是太草率了?

  电视上最不缺的就是战争戏和年代戏,但无论哪部电视剧,塑造出的主角人物无不是高大上的形象,像这样满嘴粗话的人物还真是没见过。因为好奇,郭婧忍不住站在后面看着苏钺打字。

  结果越看越吃惊:李云龙这个家伙设伏击圈居然是自作主张?是战场抗命?还有,打仗啊,为什么会张嘴闭嘴的发财?这样写,真的没问题吗?不过,好像挺有意思的。

  郭婧完全忘了吃饭的事情,就这样站在苏钺身后看着苏钺写完了这个情节。而在这个过程中,她的心情也随着剧情跌宕起伏。而苏钺写的东西也让她觉得非常震惊,那细致的场景描写、精致到人物表情的细腻刻画,让她觉得看到的并不是一段段的文字,而是一幅真正的战争画面在她面前展开。

  苏钺写完了这场战斗,才发现天已经完全烟了下来。他伸了个懒腰,站了起来,结果一转身,就看到一个高挑的身影站在身后,电脑屏幕发出的光映着一张瘦削的面容。

  “我去!”苏钺打了个哆嗦,才想起郭婧还留在自己家里。

  郭婧也被忽然站起身的苏钺吓了一跳。她稳了稳神,道:“我饿了……”原本想着请他出去吃饭的,没想到……

  “哦,我也饿了。”苏钺说着,就拿起了手机:“喂,给我送个披萨……”又看了郭婧一眼,“嗯,送两个吧……”

  订完餐,苏钺去卫生间解决了一下生理问题,回头又坐到了电脑前。

  郭婧站在那里一动没动,她已经不知道怎么评价这个家伙了:居然叫外卖!居然让自己吃外卖!这个混蛋……

  苏钺给这一集的剧情收了个尾,披萨就送了过来。打开门,刚才那个保安也陪着外卖小哥一起站在门口,看到苏钺开门,还讨好地冲他笑,又探头探脑地往里面张望。

  苏钺付了钱,给那位担心不已的保安一个安心的微笑,就关上了门。

  苏钺和郭婧在客厅里面简单解决了晚饭问题,就又回了书房。郭婧把包装盒稍微收拾了一下,也跟了进来。

  苏钺知道郭婧进来了。原本是不想理会的,但他发现自己已经完全没办法写下去了。他扭过身去,看着郭婧。

  郭大小姐只不过看了他一眼,就把目光重新转移到电脑屏幕上。

  苏钺无奈地挠挠头,问道:“想看?”

  郭婧把目光转过来,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苏钺想了想,把旁边的打印机打开,把写过的几集剧本全部打印出来,递给了郭婧。

  郭婧接过来,也没说话,转身去了客厅。

  苏钺长出了一口气,继续写自己的剧本。

  郭恒辉打电话过来的时候,郭婧刚刚看完四集的剧本,越看越觉得这个剧本跟自己以前看过的不一样。

  “小婧,你在哪儿呢?”

  “哦,爸,我在苏钺这里呢。”郭婧眼睛根本没离开手中的剧本,只是下意识地回答道。

  “天不早了,早点儿回来。”郭恒辉没多说什么,就挂了电话。

  郭婧这才反应过来,一看手机上的时间,居然已经快九点了,最重要的是,自己居然在那个混蛋家呆到了现在!再想想刚才父亲欲言又止的话,郭婧觉得自己应该尽快把苏钺那个家伙碎尸万段。

  她拿着剧本进了书房,苏钺依然坐在电脑前。

  “天不早了,我先走了。这个剧本我想拿回去看。”站在苏钺身后,郭婧犹豫了许久才开口说道。

  “唔。”苏钺模糊地应了一声,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哦,你要走了?嗯,我又写了两集出来,你都拿着吧。”

  说着,便又将新写的两集打印出来递给了郭婧。然后转身回去继续打字。

  “帮我把门关上。”他补充道。

  郭婧有些愤恨地跺了跺脚,转身出了门,报复性的把别墅门狠狠地关上。

  “那个家伙,不知道送女孩子回家是一个男人应尽的义务吗?”她这样想着,一脸郁闷地开车离开了。

  听到别墅门被大力关闭的声音,苏钺摇了摇头。被打断了思路,他站起来烧了壶水,冲了杯速溶咖啡,稍稍活动了下有些僵硬的身体,又坐回了电脑前。

  回到家的郭婧依然有些郁闷。

  那个家伙,不知道怎么说人话的吗?她这样想着。

  她在门外调整了一下情绪,不想让爷爷和父母看到自己被激怒的样子,但自小被捧在掌心里的小公主情绪不对,又有谁看不出来?

  郭恒辉和妻子对视了一眼,以为女儿的情绪不对是因为被打断了约会的缘故,但自己这样的家庭怎么能容忍女儿在外面过夜?夫妻两人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妻子走进了女儿的卧室。

  “小婧,今天你和小钺去哪儿玩了?”张兰坐在女儿旁边,理了理女儿的长发,柔声问道。

  “没去哪儿。”郭婧硬邦邦地道,“我在他家呆了一下午。”

  张兰的手微微顿了一下,便微笑道:“小钺不在京城很久了,你们应该多出去走走才是。”

  郭婧张了张嘴,却没发出声来。出去走走?那还不得把自己气死?她只是微微点了点头,目光却依然盯着手中的剧本。

  “这是什么?”张兰有些奇怪地问道。

  郭婧也不答话,就将手中的剧本拆开来,把开头自己已经看过的部分给母亲递了过去。

  “《亮剑》?这是……剧本?”张兰略微翻了翻手中的东西,很容易就看出来这是什么。

  郭婧点点头,道:“就是那个家伙写的。您不知道……”

  张兰略带探寻地看着女儿,郭婧却没有说下去。难道告诉母亲因为那个家伙只顾忙自己的事情把自己惹恼了?还是说因为没送自己回来把自己激怒了?

  张兰却也没有寻根究底,而是打开手中的剧本,陪着女儿一起看了起来。

  只看了一集,张兰就觉得有些震惊了。如果真的是像女儿说的那样,这剧本是那个年轻人写的,那就有点儿不可思议了。不过,这样写真的没问题么?

  她看了看正看得入神的女儿,悄悄起身,拿着手中的几集剧本出了女儿的卧室。

  郭恒辉正陪着郭老爷子看电视。张兰轻轻坐在丈夫旁边,将手中的的剧本递给了丈夫,轻声道:“这是女儿带回来的,说是苏钺写的。”

  郭恒辉接过那一叠纸,略略翻了翻。他知道关于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献礼电视剧的事情,只是稍微看了一点儿,就知道这是苏钺为这件事情写得剧本。不过,这件事是总理那边昨天刚刚布置下来的,算算时间,老苏应该刚刚通知苏钺没多久。看这厚厚的一沓,这小子的速度到底有多快?而且,女儿刚回来就把自己关在了卧室看剧本,那岂不是说,这两个年轻人下午什么事儿都没干,就在一起研究剧本了?自己好像是想多了?

  郭恒辉抛掉杂乱的思绪,开始细细手中的剧本。郭老爷子往夫妻两人这边看了几眼,并没说话。

  郭恒辉也对剧本里面的台词和李云龙这个形象有些疑虑,但他也不得不承认,正是因为这些让这部剧本有了更大的吸引力,他逐渐将心神沉浸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