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29 喜欢唱歌的小开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

  “蚊子,你不是喜欢唱歌吗?还专门弄个录音棚。看,大神在这里呢,赶紧拜一拜,以后求苏哥给你发张专辑。”阿涛笑着打趣,却冲着苏钺使了个眼色。

  “哎呦,阿涛哥,您的意思是说,上次在我那破棚子里录的歌是苏哥写的?”刘炆惊讶的问道。上次在那间录音棚里录歌,自然也留下了小样,刘炆听过,也问过阿涛几次,阿涛没有得到苏钺的许可,不敢乱说。现在知道苏钺所图甚大,就漏了个口风。

  “哥,我让你给我写歌,也就是一时兴起。这家伙是真的喜欢音乐,要不也不能弄间录音棚出来。而且啊,这小子是科班出身,真正学音乐的。就是受不了管束,否则早进了歌舞剧团了。”阿涛笑着跟苏钺解释,也算是给苏钺推荐了一个人才。

  看起来这个叫刘炆的家伙很对阿涛的胃口,否则不能当面说出这番话来。而且以阿涛的眼光,这家伙人品应该是不错的。至于身份,苏钺觉得不需要考虑,他爹是京城最大的地产商人又能怎么样?一旦成了自己手下的士兵,谅他也翻不起浪花来。

  苏钺便点点头。刘炆听到阿涛的话的时候就有些心痒难耐了,如今见苏钺点头,更是恨不得纳头便拜。“苏哥,您要是真能给我写张专辑出来,我……”

  刘炆说不下去了。估计也回过神来,明白自己根本给不了面前这位什么。他左右瞄了瞄,一把抓过酒瓶,道:“苏哥,今天您不方便喝酒,小弟下次有机会跟你喝个痛快。今天小弟就先干为敬!”说着举起酒瓶就往嘴里灌。

  苏钺赶紧拦住他。开玩笑,五十多度的白酒,七八两喝下去怕是要出事儿。不过这也说明了这个家伙想唱歌想得都疯了。

  苏钺把酒瓶放在自己面前,笑着道:“不必这样。看得出来,你是真想唱歌。”

  刘炆叹了口气,又把酒瓶拿了过来。这次到没直接往嘴里灌,而是给阿涛和自己各倒了一杯。他拿起自己的酒杯喝了一口,才张嘴道:“我这从小啊,就喜欢唱歌。小时候我爸的生意还没这么大,但也挺忙的。从小我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就跟着老人去听落子。后来长大了,考大学就选了音乐系。毕业了,本来我爸要把我安排到京城歌剧团的,但我是在受不了约束,上了半个月班就辞职了。好在我爸现在也不需要我赚钱养家,就弄了这么一家饭店。没事儿的时候呢,就和几个朋友去ktv,自己也弄了个录音棚,自娱自乐。我就想着,什么时候能让我的歌被成千上万的人听到,我就是立刻死了也愿意。不过,唉,我们写得那些东西,真真是见不得人。”说完,便把自己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苏钺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道:“你就是只喜欢唱歌?”

  刘炆点点头。

  “是这样。”苏钺缓缓开口道,“我现在在忙别的事儿,暂时没时间写歌。但是有件事儿,我觉得你挺合适的,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帮忙。”

  刘炆以为苏钺是想考验他。不过他是真的想唱歌、出专辑,马上点头道:“苏哥您说,我就是赴汤蹈火,也给你把事儿办了。”

  “没这么严重。”苏钺摆了摆手,道:“我现在正在弄一个剧本,想拍电视剧。里面有个角色,我看你的外表挺合适。不知道你愿不愿意。阿涛也会参与。当然了,你和他不一样,你搞过歌剧,多少有舞台经验,又是艺术专业的科班出身,比他占了不少优势。你要是想去,过年之后就得听我安排。还有啊,这不是条件,就冲你想唱歌的这颗心,等我这件事儿忙完了也会根据你的条件,给你写张专辑出来。”

  “我去我去!”刘炆原本以为会是什么苛刻的条件,没想到竟然送了自己这么一份大礼。想起在自己那简陋的录音棚里听到的那些歌曲小样就兴奋不已,想不到我刘大公子也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一天!

  三人又说了几句话,刘炆就出去了。阿涛笑道:“哥,你也想给他个角色?咱先说好哈,我的戏份得比他多。”

  苏钺笑了笑,道:“放心吧,你是军长儿子、上尉连长;他是你手底下一个二年兵。”

  “那我就放心了。”阿涛喝了一口酒。又道:“对了,今天上午在我那儿见到的那俩,你准备给他们什么角色?”

  “那个个子高些的,和刘炆差不多。至于另一个嘛,可能是这部戏的主角。”

  “主角?”阿涛吃惊的问,“看起来傻不愣登的,也能演主角?”

  “就是傻不愣登的主角。”苏钺点了点头,“你还记得他说的吗?他爹叫他傻根。在戏里面,他爹呼叫他‘龟儿子’,小伙伴会叫他‘三呆子’。”

  阿涛就不说话了,心里却想着,这算不算傻人有傻福?

  “对了。”苏钺道,“你没受过专业的训练,现在有两个办法。要么,你和那个孙海鹏一起到部队去体验一下;要么,就找个老师帮你提高一下。郭婧那边应该有熟人,或者你找刘炆也行。”

  “我找刘炆吧。”阿涛赶紧说,他可不想到部队去体验生活。

  “那就尽快。”苏钺道,“年后有一部我的戏要拍。你和刘炆商量一下,去跟几天。就当自己是个群众演员,看看剧组是怎么回事儿。”

  “好。”阿涛答应下来。

  两个人又聊了几句,便出了门。苏钺把阿涛送回酒吧,自己也回了别墅。

  这几天估计郭婧都不会来了,今天晚上大概还是外卖快餐,也不知道明天年三十儿了,自己经常订餐的那家饭店还营不营业。

  苏钺坐在沙发上稍微休息了一下,便接到了一个令他很奇怪的电话。

  “苏先生你好。”那边是一个很好听的女声。

  “你好,哪位?”苏钺实在是想不起来这是谁了。

  “苏先生,我是辉煌集团的总经理宋汉轩先生的秘书。上次您到公司来我们见过的。”

  “辉煌集团?喔,我想起来了,是白女士吧?”辉煌集团就是自己父亲创办的公司,如今也是被一群职业经理人打理着。以前苏钺刚退伍的时候还去过一趟,参加公司的董事会。但觉得自己和那间公司格格不入,否则也不会觉得自己是个“废物”了。这位白女士就是当时接待苏钺的人。“公司有什么事儿吗?我记得董事会已经开过了。”

  “是这样的,苏先生。”那位白秘书给自己解释道,“之前您在部队的时候,按照苏董的意思,每年从他的分红中往您的账户划拨五百万人民币作为您的日常开销。这些年除了这笔钱之外,您所拥有的股权分红都被投资到公司的发展中去了。现在您从部队回来了,管理层这边想要问问,今年的分红如何安排。”

  “哦,这样啊。”苏钺沉吟了一会儿,道:“加上这些年的投资,我现在拥有多少股权?”也怪以前的苏钺从来不关心这事儿,弄得现在苏钺这位控股股东还搞不明白自己的股权数量。

  “呃……”估计那位白秘书也挺惊讶,过了一会儿才道:“您现在拥有辉煌集团69.5%的绝对控股股权。”

  之前苏钺的父亲跟他说过,自己拥有的股权是绝对控股的51%。自从苏钺的父亲去世后,除了给苏钺的生活费之外,剩下的分红又重新投资进了公司里面,现在这个数字已经涨到了快70%了。

  “这样啊。”苏钺想了想,又问道:“上次过去我没太关注,这些年公司的发展怎么样?”实际上苏钺并不是不太关注,而是根本不想关注。而作为一个纨绔,斗不斗得过这帮职业经理人其实没什么意义,以他的家世身份,想来那帮人最多也就只能做个苍蝇,老虎是不敢干的。

  “这几年公司的发展非常好。如果您需要详细的财务报表的话,我会给您发过去。”白秘书在那边说道。

  “行,我待会儿会发给你一个邮箱地址,你给我发过来就好。至于今年的分红……”苏钺大致算了算,还是没算明白,“……有多少?”

  “超过两个亿。”

  “嗯,今年有什么大的投资计划没?资金充不充裕?”

  “根据元旦之后董事会和管理层制定的发展规划,公司发展所需的资金已经从股东的分红中扣除了。”

  “那好吧,给我两个亿,剩下的你让宋总那边出个章程,作为我个人对于公司管理层和优秀员工的年终奖励,对员工稍微做一下倾斜。”苏钺道。毕竟人家也算是辛苦,管理层多少有点儿股份,普通员工基本上就没有了。

  “嗯,好的苏总。”那边的声音有点儿颤抖,毕竟是八位数的海量金钱啊。“宋总出了章程以后也会发到您的邮箱中,您可以留意查收。”

  挂了电话,辉煌集团的一间豪华办公室内,一男一女相对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