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49 追梦赤子心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

  回到京城的苏钺拉着刘炆一头扎进了刚刚弄好的录音棚,等到录完出来,刘炆的嗓子都冒烟了。没办法,苏钺要求他放弃掉大部分的演唱技巧,全靠嗓子去唱高音,副歌中的几句都有些声嘶力竭的味道。无论是刘炆还是郭婧,乃至跑过来看热闹的展彦华,都没见过把“破音”当成目标的歌曲录制。不过等音轨合成之后,几个人听了成品,才发现苏钺的要求确实是真正把握了这首歌的精髓的,那种竭嘶底里的嘶吼完全能映衬出这首歌的内涵。

  录完这首歌,苏钺把几个人丢在一边,跑到徐家兴他们的漫画工作室,用那里的电脑把自己心中的东西做了出来。

  4月1日。愚人节。

  陈士鲁从早上起床开始就忐忑不安。作为高二三班最木讷的学生,平时都没少受到愚弄,更别提这个可以放心开玩笑的日子。吃了早饭去上学,一路上都在小心翼翼,生怕忽然有熟人跳出来搞个恶作剧。进了教室,仔细检查了一下自己的座位,忍着恶心把不知道是谁倒在自己椅子上的一小滩八宝粥擦掉,小心翼翼地坐了下来。

  周围的同学都在放肆地互相捉弄,教室里显得比别的日子更加热闹。与这种气氛格格不入的陈士鲁显得更加沉默。他拿出手机,登陆了自己的微博,想看看一直追的那部漫画是不是也有了轻松的内容。

  奇怪的是,今天作者并没有发布漫画,而是发了一个5分多钟的视频。陈士鲁点开视频,戴上耳机看了起来。

  配音响起,是节奏感极强的钢琴和鼓;画面出现,说是视频有些不合适,应该说是电子相册更好一些,内容正是自己一直在追的那部漫画。

  “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我一定会去。我想在那里最高的山峰伫立,不在乎他是不是悬崖峭壁……”

  5分20秒的视频看完,陈士鲁奇怪地发现,自己居然哭了……

  “喂,不用这样吧?那是八宝粥,不是我吐的。”一直装模作样坐在旁边的同桌看到陈士鲁掉了泪,才感觉自己似乎做得有些过了,赶紧道歉。

  陈士鲁擦了擦眼睛,把手机递给了自己的同桌。他疑惑地接过来,戴上耳机,点开了那个视频。

  “卧槽!”视频看完,这个一直大大咧咧的男生才发现自己的眼睛也蓄满了泪水。他赶紧擦了一把,三两步跑上了讲台,打开多媒体,把那个视频从网络上找出来,用投影仪放给全班的同学看。

  视频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班里面的同学已经都不再打闹了,几个女生甚至哭了出来,男生也不时揉揉眼睛。

  顶着光环、蓄满泪水的2号毛熊和兔子,穿插出现的几幅老照片,巨大的舰船剪影上白色的“16”似乎发着光,本来萌态可掬的兔子带着航空头盔坐在一个小女孩的头上一脸坚毅,天空中若隐若现出现的另外一个兔子和飞姬的组合……

  “未来迷人绚烂总在向我召唤,哪怕只有痛苦作伴也要勇往直前。我想在那里最蓝的大海扬帆,绝不管自己能不能回还……”

  嘶吼一般的歌声回荡在教室里,把隔壁班的同学也招了过来,教室里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却诡异的安静异常。

  视频的最后,伴着最后一句歌词,空中那个模糊的剪影兔子终于回过头来,嘴角微抿,似乎在看着下面的舰船微笑,头盔上五个阿拉伯数字也出现在众人眼前。而随着最后的弦乐声,一只兔子握着麦,在下方渐渐浮现了一行烟色的大字:

  “81192,这里是辽宁舰,弦号16。空域安全,甲板已清空。请返航!”

  随着这行字体的出现,教室里终于响起了嗡嗡的讨论声。

  “2001年4月1日,美国一架侦察机侵入我南海海域侦查。海军航空兵出动两架战机进行监视和拦截,其中一架与美军飞机发生碰撞。飞行员跳伞后失踪,后被确认牺牲。坠毁的歼-8战机编号为81192。”

  班主任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教室后门,张嘴介绍了这段视频背后的故事。事件发生的时候他正在上大学,那时候全国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对美抗议活动,自然比这帮00后的孩子们更了解也印象更深。

  “今天是愚人节。我很高兴并不是所有人都把这一天当成玩笑来过。你们有兴趣可以去网上搜索一下当年发生的事情,但现在,开始早读吧。”

  学生们有些沉默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朗朗的读书声响起,似乎和其他日子的校园清晨没什么两样。

  相似的事情发生在各地的校园、工厂、企业……今年的愚人节似乎因为一段视频变得有些不同。

  而在网络上,各大论坛忽然之间出现的帖子开始慢慢回溯时光,将那件开始被人慢慢遗忘的事情翻了出来。

  而作为视频的,苏钺的微博也更加热闹了。大量的点赞和转发以及海量的评论每一秒都在刷新。看着下面的评论,苏钺长长出了口气。

  “还好,并不是所有人都把这件事情忘记了。”

  此时,他正坐在大伯的办公室里,和苏靖讨论成立公司的事情。

  “今天新的管理办法就开始实施了。根据你提出的意见,我们进行了相关的修改。成立公司的事情你自己去办就好了,照章办理,不用来找我的门路。”苏靖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

  “我知道。我来这里的时候,郭婧已经带着材料去工商局了。我就是想问问,您对我还有什么特殊要求没有。公司成立后,我要拍电视剧、要出漫画、给郭婧出专辑,最近肯定会很忙,可能没说时间再找您讨论别的事情。”苏钺解释道。开玩笑,自己来找您的门路才是给自己找不自在,苏家的家风就没有“以权谋私”这样的概念。

  “别的没有要求。”苏靖挥了挥手,“两部电视剧,你好好拍。至于漫画的事情,可以稍微放一放。那天我也去你们那个工作室看了看,现在他们弄的那个漫画没什么价值。可以不急。”

  “没价值?”苏钺笑了笑,“您不能这样评价吧?毕竟公司也是要赚钱的。我不能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那两部电视剧上吧?”

  “事情总有个轻重缓急嘛。”苏靖点了支烟,“你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赶在胜利日之前把两部电视剧都弄出来。现在已经是4月份了,五个月的时间,你的《士兵突击》还没开始拍,甚至连剧组都没成立,就一个导演一部剧本几个演员,你还想分出别的精力去弄漫画?”

  苏钺想了想,道:“公司申请下来,我先弄个网站出来,漫画杂志的事情暂时先放一放,毕竟申请书号什么的也挺麻烦。况且现在弄的这个漫画其实已经不太需要我参与了,徐家兴就能搞得很好。”徐家兴现在正在弄的漫画就是苏钺以前提过的《龙猫》。在另一个世界,这部作品并没有漫画,而是以动画电影出现的,现在苏钺和徐家兴将它选定为漫画工作室的第一部作品。一方面帮徐家兴他们练手,另一方面则是帮动画版做积累。角色脚本和故事细纲苏钺已经交给徐家兴了。这次回来看了看,那边的进程让人很满意。

  “那也行。”苏靖点了点头,“最重要的还是那两部电视剧。”

  “我知道。”苏钺点了点头,起身离开了苏靖的办公室。他最近确实非常忙,公司成立一摊子事儿,人员要招聘,《士兵突击》的演员要选定,还要把郭婧的那张专辑弄出来,他一刻也不想耽误。

  回了自己租下的写字楼,郭婧已经回来了。工商局注册的事情办得很快,从今天起,名为“天极传媒”的公司就已经算是成立了。根据苏钺的计划,郭婧也已经找过猎头公司,还在网络上挂了招聘启事。不过整套班子搭建起来之前,整个公司也就只有苏钺、郭婧和徐家兴那一帮漫画作者。

  《士兵突击》立项的事情让八一厂去办的。拍摄单位暂时只挂了一个八一厂的名字,毕竟还有公示期什么的,“天极传媒”的牌子只能等到过两天再申请变更制作单位了。和方绪磊约定的选角工作是在两天后,这两天苏钺准备把郭婧的那张专辑先弄出来。

  不过这项工作进行的并不顺利。不管是他的手机还是郭婧的手机,总是在不经意间就响了,打过来的都是看到网上的招聘信息准备过来面试的求职者。无奈之下,苏钺只好打电话给自己控股的辉煌集团,让他们派个人过来帮自己专门接听电话。

  没了打扰的苏钺和郭婧终于安下心来,把这张专辑弄了出来。展彦华没事儿,这两天也帮着苏钺在录音室忙活。苏钺以前并没干过录制音乐专辑的事情,要不是展彦华帮忙,估计时间还要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