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战场 66 利来威还是力来萎
作者:方非烬的小说      更新:2019-05-03

  ,!

  “哦,是林总啊。500万,我答应了。请林总帮我转告湘南广电集团的电视剧部门,500万一集的价格,我觉得非常适合我的这部戏。”苏钺笑着说。

  “一集?”林涛的声音忽然尖锐起来,“苏钺,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给你500万已经很给你面子了,你一个小公司,靠着巧取豪夺走了狗屎运才拿到这么好的作品,你以为真的是宝贝?”

  “是不是宝贝不应该由林总来判断。”苏钺平静地道,“事实上林总恐怕连这部剧叫什么名字都不清楚吧?”

  “呵呵,苏钺,你是铁了心跟我们对着干了是吧?”林鹏语气阴冷地道,“很好,我记住你了。不过没关系,你很快就会来求我买这部戏的。到时候可就不是五百万了。”说完就抢先挂了电话。

  京城市局,副局长许衍江正等着手下警察的汇报。在他的对面,一男一女放松地坐在沙发上。

  下午一上班,许衍江就接到了报警接待中心的警察交过来的报告。案情很简单,京城一家文化传媒公司报警称网络上有人故意诋毁、诽谤该公司及公司的老板。按理说,这样的案子是递不到许衍江这个副局长的办公室来的。但许衍江知道,报警接待中心的负责人是个经验深厚老警察,对于警务系统的事情非常熟悉,既然专门递交到了自己的手里,那肯定说明这个案子有关注的必要。

  果然,在报警接待信息登记表的最下方空白处,用铅笔写了一行编号。作为京城市局的副局长,许衍江一眼就看出这个编号是属于公安系统内部文件的编号,他将这份内部文件找出来看了看,内容是关于“大力整治互联网不实信息及打击网络诽谤、谣言等违法网络行为的公告”,发布的时间是今年的4月份。

  这就对了嘛。许衍江一下就明白了这个部下的意思,这是让自己把这个案件做成一个公安系统内部的标杆啊!他转过头来再看这份报案接待登记表,立刻就明白了为什么这位聪明的部下会选中这件案子。

  天极传媒、苏钺,这都是近期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的事情,网络上关于苏钺抄袭、强占他人作品的言论甚嚣尘上。但之前这类的言论基本上仅限于猜测和质疑,并未有指名道姓的指责,言论的发起者也仅限于普通网民,这家公司以及苏钺本人并未对这件事情做出什么有力的回应。而现在不一样了,一个微博知名账号以言之凿凿的态度拿出来所谓的“证据”来证明苏钺“强占”了他人作品,并用非常刺眼的词句对苏钺以及天极传媒做了批判。而现在,天极传媒过来报警的两个人却把苏钺所有作品的原始稿件、数据甚至是电脑硬盘一并拿了过来,这完全就是在给他和京城市局送经验的啊!

  许衍江让人把来报警的两位天极传媒的员工请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并让手下的技术人员对两人带过来的证据拿去作分析,并监控那个微博名为“利来威”的账号动态。

  很快,几份报告先后送到了许衍江的办公桌上。通过对录音、录像、手写笔迹以及电脑硬盘的数据分析,天极传媒所发布的所有署名为苏钺的作品均是来自于这些东西的主人,而电脑硬盘上的其他文件也显示了主人的身份就是苏钺。同时,那个天极传媒的年轻男子——自称苏钺助理的刘田——以保密为由,要求所有文件必须经由天极传媒法务部审核后对公众发布。这个要求引起了许衍江的注意,一家上半年刚刚成立的文化传媒公司,在京城市局向副局长提出来这样的要求,这是在太不寻常了。带着一点儿好奇,他了电脑硬盘中的未发表作品,意外发现了两部剧本,其中一部正是最近八一厂正紧锣密鼓宣传的《亮剑》!

  许衍江暂时稳住刘田两人,让人通过工商局的关系去查了下这家天极传媒,得到的信息非常有限,但注册的时间非常有意思,当天注册当天通过当天成立,时间恰恰就是刚才自己看的那份公安系统内部文件发布的时间!

  稍微转了转眼珠,许衍江就大概能猜出来这个苏钺恐怕是有背景的。既然如此的话,那就不需要再犹豫什么了。

  网监已经把那个账号登陆地点以及账号所有人的信息发过来了,许衍江打了个电话出去,三辆警车就鸣着警笛开出了市局大院。

  李来伟就是“利来威”账号的所有人。这个名字在国内互联网圈子里非常有名,并不是因为他是哪家势头强劲的互联网公司的领头羊,而是因为他在某种程度上掌握了互联网时代的舆论动向。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接入互联网时,李来伟还是南方某省的一名在读高中生,后来一个网络游戏风靡全国,李来伟迷恋游戏,最终高考失利。不过有失必有得,他在这个游戏中建立了一个庞大的玩家公会,并发展出了自己的网络力量的雏形,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互联网在人们的生活中起得作用越来越大,李来伟创办的“网星咨询公司”也成为了互联网时代的获利者。他的公司主要的业务就是网络推广、舆论导向等,常驻的员工并没有几个,但这家公司却称得上非常庞大。

  这两天李来伟接了一个好活,雇主让他在网络上搞臭一个人的名声。李来伟查了下目标的信息,发现不用自己搞,这人的名声其实已经好不到哪里去了。不过既然接了活拿了钱,李来伟不在意自己再添把火。在他看来,这项工作实在是太简单了,只要顺着现在的舆论动向添油加醋就行了。为了保证工作效率,李来伟专门找人扮演了“受害者”,利用自己粉丝众多的微博账号和各大贴吧、论坛,对这个名叫“苏钺”的目标发起了口诛笔伐。

  一天多的时间,李来伟觉得已经快要把这项工作完成了。现在他想的是,是不是主动联系一下这个叫“苏钺”的家伙,给他个翻身的机会。反正只要有钱,他不在乎自己是站在哪一边的。这种两头收钱的事情以前也办得多了。既然这个叫“苏钺”的家伙能开得起一家公司,还能“拿”到这么多的作品,想来不会付不起报酬。

  正想得美的时候,忽然办公室的玻璃门被推开,四五个身穿警服的男子闯了进来,他们的身后还跟着一个扛着摄像机的家伙。

  “你是李来伟?微博账号‘利来威’是你的?”为首的一个警服男子严肃地说道。

  “没错,我是李来伟。”李来伟从办公桌后面站起身来,冲面前的警服男子伸出了右手。“难道是要帮警察做形象推广?这个活可是太棒了。”李来伟美美地想着。

  “我是京城市局网监大队副队长,这是我的证件。”说着,为首的男子亮出了一本证件给他看了一眼,“你因为涉嫌诽谤、侮辱、造谣生事扰乱社会秩序及网络秩序,被依法批准逮捕。这是逮捕证。”说着,他又拿出一份盖着鲜红印章的文件展示在李来伟眼前。“同时,你的公司涉嫌非法营运、诈骗、敲诈勒索等违法活动,被依法停止运营,这是通告。”他又拿出一份文件摆在李来伟面前,“现在,请跟我们走一趟,如实交代你的违法问题,你可以申请给你的律师联系。”为首的警服男子在逮捕证上点了点,道,“但首先,请在这份文件上签字。”

  “逮捕?我?”李来伟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有被逮捕的一天,“警察同志,您是不是搞错了?”

  “没有。”那名警察出人意料地有耐心,“我们接到天极传媒的报警,你在自己的微博账号上发布虚假消息,诽谤该公司及公司所有人苏钺,经查证,报警信息属实。我们也调查了你以及你的公司其他成员在互联网上的所作所为,有证据显示,你和多起网络暴力事件有关。已经违反了国家相关法律。”

  “天极传媒?”李来伟的脑子“轰”地一声响了起来,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会有警察找上门来了,“可是不是网络上都说他是抄袭的吗?”

  “都说?”那名警察居然笑了起来,“可是别人都只是在猜测,你却推出了一个所谓的‘原作者’。现在,你找的那个演员也已经被我们批准逮捕了,有什么问题,到了警局再说吧。”

  “不不不,我坦白!”李来伟的衣服已经湿透了,“是有人给了我十万块钱,让我搞臭他的名声,我是……我是……”他想说自己是无辜的,可自己也明白过来,“无辜”这俩字实在是和他扯不上关系。

  “到了警局再说。”为首的警察摆了摆手,对自己的部下道:“带走!”

  后面的警察掏出手铐,用眼神示意李来伟先把逮捕证签了。无奈的李来伟只好哆哆嗦嗦在逮捕证上签了字,老老实实戴上手铐,被带出了公司。这家小公司立即就被贴上了封条。